創作內容

41 GP

賢者轉生 (偽) 1-24

作者:古今變│2019-02-26 17:59:21│巴幣:280│人氣:464
1 – 24 我想去換一下內褲


  賈弦鍺懷疑的看著紅髮女神,問:「您是如何擁有這許多手鐲?」

  紅髮女神媚笑著回答:「這東西在使用次數不足的時候就會送去維修汰換,哀家正好跟負責維修的傢伙…有點交情。」

  紅髮女神走近賈弦鍺,把雙臂環住他脖子,嗲聲說:「可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將紅唇湊往賈弦鍺,就在雙唇將要接觸的一剎那,紅髮女神消失得不見蹤影。

  賈弦鍺心想這女神的神格果然比先前的碧奴高,自己所能承受的極速快過碧奴,但似乎比不上這紅髮女神。當下默默將手鐲裝備在右腕,接著在石碑處待了一段時間,直到完全確認自己能夠掌握石碑的力量為止。

  然後他深吸了一口氣,往魔軍的方向出發。

  經過先前的騷動,魔軍戒備更加森嚴,一看到有人衝出濃霧,立刻鳴響警鐘,全軍備戰,然後營寨開啟一道小開口、衝出一隊人馬,個個頭上生著犄角、全身披甲,手持不同武器,胯下騎著有點像是迅猛龍的走獸,同樣也披著金屬甲胄,尾巴甚至還有利刃。

  來人呈扇形展開陣形,將賈弦鍺圍在中央,為首的魔將看賈弦鍺年紀甚輕,但是身形與先前之人有幾分神似,於是不敢輕忽,問:「來者何人?來此何事?」

  賈弦鍺深吸一口氣,大聲說道:「魔軍日前襲擊我弗朗提尼亞城,我奉路法元帥之命前來問罪!」

  聽到問罪二字,周圍的人馬立刻拔劍舉槍,為首的魔將手一舉,說:「慢!」然後上下打量了賈弦鍺幾眼。說:「派你一個小娃兒前來,帝國是沒人了嗎?」

  賈弦鍺說:「帝國不看年齡,只問實力。今日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交待,我就先滅了你們,再等皇帝御駕親征,掃蕩爾等禍害。」

  魔將和部下原本面露不屑微笑,待聽到皇帝將要親自前來,立刻變了臉色。世人皆知皇帝和魔王是並世二大強者,眼前之人小小年紀口出狂言,必定是狐假虎威、有恃無恐。再加上那位自稱潛藏在因那斯特的怪人,魔軍恐怕佔不了便宜。眼下必須趕快回報魔都,請魔王決斷,暫時不宜與帝國軍衝突。

        魔將於是放下身段,說:「先前襲擊弗朗提尼亞的不是我等,而是潛藏在因那斯特的怪人。」

  賈弦鍺哈哈一笑,說:「你當我三歲小兒?這般隨便推託就想打發我?」

  旁邊一名魔人忍不住大喝:「你這小子不知好歹,將軍好生跟你這低賤的人類說話,你是什麼態度?看老子先殺了你祭旗!」

  賈弦鍺說:「我早知魔人凶殘狡詐,果然謀算於我帝國,看來是沒什麼好談的了,看招!」

  語畢,手指向魔軍先鋒所在克林格山一比,只見大地震動了一下,然後從賈弦鍺身後的濃霧中,一道巨大的激光劃開濃霧向克林格山急射而去。

  魔軍還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看到營寨上方的山頂竟然被無聲無息整個削去,只剩下一個半圓形的巨大缺口,整個營塞也被摧折得七零八落。

  魔軍受到這一擊之威的震懾,竟然全數驚呆在當地,賈弦鍺說:「這只是警告,等皇帝駕到,就是爾等的死期。」說完不等魔軍反應,就揚長而去,退回濃霧中。

  等魔軍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已不見賈弦鍺蹤影。營寨被毀、先後遭遇強者,又面臨皇帝親征,魔將第一時間通報魔王,魔王震怒之餘,要魔將死守陣地,然後點起精兵向因那斯特殺來。

  另一邊,賈弦鍺腳下不停,繞行奔往弗朗提尼亞。

  弗朗提尼亞仍處於備戰狀態,但守衛的冒險者和傭兵識得他就是少年賢者,於是一面派人通報公會本部,一面放他通行。

  接獲通知後,弗朗提尼亞城主『弗斯提爾 (Vorsteher)』和幾名官僚,連同冒險者公會會長雪薇特、傭兵公會會長漢默和冒險者公會副會長修茲等人立刻一齊迎接賈弦鍺。賈弦鍺和他們寒喧客套了幾句,就切入正題。

  賈弦鍺說:「感謝各位願意相信在下,終於順利奪回弗朗提尼亞。接下來當務之急,是要展開與路法元帥的談判。」

  雪薇特等人也一直在思考此事,奪回弗朗提尼亞雖然是他們心中所願,但帝國想來不會善罷甘休,而且既然帝國都動了,其他各國也不會保持沉默,局勢恐怕要回到多年前的混戰狀態。

  最理想的狀況,是讓路法知難而退,再一面備戰,一面派出使者與各方勢力談判。路法孤軍在外又腹背受敵,應該有辦法加以說服。

  哪知賈弦鍺說:「在下認為請路法元帥趕緊向帝國求援,讓皇帝御駕親征。」

  眾人都是一呆,賈弦鍺接著說:「魔軍前鋒營寨已經被毀,如果沒有退兵,接下來想必是魔王親臨戰場。」

  眾人聽到這消息又是大吃一驚,他們知道魔軍立足於克林格山,此地易守難攻、魔軍又驍勇善戰,誰知短短時間就被毀掉營寨。魔王是屠戮天下的強者,所過之處盡成屍山血海,如果他親自攻伐,單憑弗朗提尼亞現有的戰力必然無法抵擋。

  漢默問:「魔軍營寨被毀?是怎麼發生的?」

  賈弦鍺避重就輕的說:「據在下探查,魔軍似乎在先前曾受到隱藏在因那斯特迷霧中的魔物騷擾,或許與此有關。」

  看眾人沉吟不語,賈弦鍺又說:「當今之計,只有軟硬兼施,以獻出弗朗提尼亞城作條件,讓路法元帥請皇帝前來,並且檄文天下,共抗魔王。」

  雪薇特和漢默均想弗朗提尼亞均原本就是對抗魔王軍的城寨,這麼做不失為可行之計,只是一連串變故紛至沓來,讓他們一時拿不定主意。弗斯提爾和一眾官僚不願失去自主權,但也提不出更好的辦法。

  賈弦鍺說:「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現在不是猶豫不決的時候。修茲副會長與路法元帥有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請修茲副會長跑一趟,與路法元帥談談。」

  修茲一驚,正想說些什麼,卻看到賈弦鍺目光炯炯的看著自己,似有深意,於是暫且按下不表。弗斯提爾看了雪薇特和漢默一眼,說:「請容我等商討片刻,再作決斷。」

  賈弦鍺說:「帝國此番受挫,必會增派兵力。各國動作雖然慢了一點,但猜想也將陸續前來。如果不能搶得先機,讓各方勢力共抗魔軍,恐怕弗朗提尼亞會先成戰場,再任魔軍魚肉。言盡於此,請各位深思。」說完告退離開會議室。

  賈弦鍺一走,眾人立刻熱烈討論了起來,弗斯提爾主張這些事不能全憑賈弦鍺一面之詞作決定。修茲心知賈弦鍺之所以用『交談X』私下向自己交待計謀,就是因為比起一個來路不明的年輕人,在弗朗提尼亞多年已頗負名望的冒險者公會副會長更有號召力。因此他先前並未說出一切全歸功於賈弦鍺運籌帷幄,眾人也都視他為奪回弗朗提尼亞的大英雄,擔憂他是帝國奸細的謠言也煙消雲散。

  於是修茲極力為賈弦鍺擔保,經過一番辯論,眾人最後總算達成共識,讓他先去與路法會談,看結果如何再決定下一步。

  修茲立刻來向賈弦鍺商討此事,這番決定原本就在君詩算計之中,因為弗朗提尼亞其實也沒有別條路可走。

  這一切佈局只為了一個目的:把魔王、皇帝,和其他有戰意、實力和覺悟的人全部引到因那斯特,然後讓他們一齊面對那滅世級的魔物。

  雖然無法完全確定,但是依據賈弦鍺的知識來推測,皇帝極可能是歸化之神賓恩的神騎士,而魔王則是破壞神赭斯特翁的神騎士。為了對付即將誕生的滅世級魔物,至少二名神騎士的力量是必須的。

  而眼前的情況緊迫,沒有辦法分頭去向他們報告、爭取他們的信任、請求他們的協助。在另一方面,其他勢力虎視耽耽,如果從中作梗或是意圖坐收漁利,都可能成為額外的變數。所以用戰爭的名義把他們齊聚一堂,再讓滅世級魔物出現在他們面前是最有效的策略。

  修茲說完弗朗提尼亞眾人的決定後,賈弦鍺立刻把這番算計告知修茲,包括創世主神的佈置失效,因此將會誕生超乎想像的魔物一事。

  修茲聽完之後也是目瞪口呆,沉默著思考片刻之後,說:「那麼我也該告訴你,我的真實身份。」

  修茲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我是創造之神霞芳的神騎士。」

  賈弦鍺聽了一愣,他原本就猜到修茲不是單純的聖騎士,但沒想到他居然是神騎士。隨即喜出望外,說:「三位主神的神騎士到齊,將更添勝算。」

  修茲搖了搖頭,說:「神騎士是極特殊的職業,行為或能力都受到神祇的約束。霞芳目前賦予我的能力有靈氣創造、護壁創造和聖域創造三種,但是都有使用上的限制。使用靈氣創造的時候,我的移動速度會變得非常緩慢,使用護壁創造的時候完全不能使用其他技能,而聖域創造在使用後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再度使用。」

  「在另一方面,主神選出神騎士當作代理人,主要是讓神騎士代替他們監視世界是否出現重大的異常,並且利用主神賦予的能力盡可能加以修正。如果連神騎士都無法解決,那麼主神就會干預…最壞的結果,可能會廢棄那個世界。」

  「滅世級的魔物確實需要動用到神騎士的力量,但是如果無法解決…就算魔物沒有真的毀滅世界,主神也可能會乾脆將這個世界廢棄。」

  「因此這場戰役,可以說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賈弦鍺:…我想去換一下內褲…)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om
修茲:敢問小弟的賦予天賦是什麼
老賈:大暗鍋(心虛

03-08 16:0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這裡看到了第一部終點樣貌,解決這次的事件(滅世模物)?

03-16 23:35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御駕親征,第一個

03-31 23:4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01 0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