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擊龍‧奈饋雪:8.注意,上司來看啦!

化風 | 2019-02-24 19:43:05 | 巴幣 14 | 人氣 401


  各位好,這裡是剛還完願的化風。
  我只覺得,他們這次說了個很心痛的故事。套句從其他人那邊看到的話:「不是太短,只是太慘」。真的。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更別提,這是台灣曾有過的社會現象……
  唉,太悲傷的事,不再說了。虛擬和現實都是。
  總之,我有買。第一次網路上買遊戲,就獻給赤燭了。
  那麼,今天的文章,是關於信賴(?)的故事。各位看完後,應該會知道問號的意味。
  還請各位好好欣賞。

  目次

  上一節


  雖然不清楚、為何事情會發展至此,總之──我和奈饋雪的上司見面了。
  照剛才奈饋雪那番緊張兮兮的說詞,這名身穿白底紅襯、類似修女長袍衣、還有著金色雙馬尾的巨乳女性,是叫做「斬龍‧布蕾梅克」的樣子。

  於是乎,問題來了。她來這裡幹什麼?
  ……難不成,真的是來處理、把龍族情報曝光給一般人的我們?

  「我感受到某個叛徒的氣息,所以來保護妳。」
  我的疑問都還沒發出,冠上斬龍之名的女子、就逕自報上了來意。
  呼……
  在我鬆一口氣的同時,我的眼角餘光也發現,身旁的紫側馬尾女孩、肩頭微微下降。果然她也很怕啊。
  但這也就表示──狂龍來襲擊我們的事,龍族上層已經知道了?
  不是我要說啊,那擁有噁爛肉塊和刀刃、快速殺向我的龍族,應該是你們族內的通緝犯吧?那種等級的危險,居然不動用大軍抓捕、只靠這頭龍的上司?
  ……又或者,他們的上層覺得,靠她就沒問題了?
  反正「龍不可貌相」這回事,我大概相當明瞭。再者,這位上司不久前攻擊我時,的確讓我覺得不簡單。

  然而,這名無論氣勢上、還是行動上,都足以把我嚇出尿來的冰山美人,卻在我們放心的下秒、說出了驚悚過度的話語。

  「至於『未再次洗腦』的舉動,就留待下次討論。眼下,得先處理叛徒。」
  「!!!」

  光是那幾個關鍵字眼,我便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更別說,這樣的言論表示──
  這不是完全曝光了嗎!?天啊!!
  此刻,我不自覺地望向共犯的女孩;她居然立刻跪倒在地,還淚眼汪汪地、以口齒不清的狀態喊出聲:
  「嗚、嗚……我、我是不得已的!大人,我是不得已的啊!是、是協助者他!」
  奈饋雪的瓜子臉頰流下兩道淚痕,還以手指向我。
  「他、他要我不准對人類再次洗腦,不然就公開龍族存在的事實!還要和我解除契約!嗚……」

  ──這、個、臭、婊、子!!!

  這個時刻,我由衷地希望,被喚作「斬龍‧布蕾梅克」的巨乳女性,這名為求自保、不惜出賣我的臭婊子其上司,能夠看穿她那爛到無可救藥的演技、和黑到我想一拳打穿的心肝。
  儘管我得確有份,但她肯定是共犯!絕對不可能沒有她的事吧!
  不過呢,彷彿上天要捉弄我似的;在斬龍身旁漂浮著的眾斬首劍,此時全部過來團團包圍我。
  喔。幹。
  「我看錯眼了呢。看來,我認人才的眼光、還得多加鍛鍊。」
  她那成半月形的眼眶內、瞪著我看的細長瞳孔,和其吐露的攻擊話語,如同冰椎、刺穿我的思考。
  不對──!要鍛鍊的,是妳對謊言的看穿技巧才對!!到底多寵自己的下屬啊!
  看見現在躲在白袍女身後、奈饋雪那早已露出邪笑的表情,我實在難以忍受──

  「我才不──」「呀──布蕾梅克大人!」

  誰知道,在奈饋雪過假的尖叫下,我的脖子、立刻被斬首劍圍得密不透風;當下,我哪怕是向前少許、都可能頭身分家!
  幹!有必要這麼做嗎!?
  另一方面,見到我受「制裁」的奈饋雪,倒是以無聲的狀態、笑到樂不合嘴。

  喂!妳的協助者都要死了,還這樣子!?真是天殺的、幹幹幹,氣死我了!!!!!

  「……?!」
  就在我還氣著奈饋雪的背叛行為時,「結界」突然發生了什麼。
  我雖然無法說清究竟出了什麼事,但就是如此感覺到;像是電影的主角般、察覺有異狀的那瞬間,感受到了某種東西。
  而且,我非常確定這不是錯覺:在我眼前的奈饋雪,也正朝著我感到不對勁的方向望去;甚至斬龍‧布蕾梅克更是收回了在我脖子旁的斬首劍,一臉凝重地處於備戰姿態。

  「這話題待會再說──有人被附身了!」

  布蕾梅克的這番話,讓我有點訝異。
  等等,附身?!我記得,我被抓入「結界」時,身旁沒有任何人啊?就算因為我而進入「結界」,要被附身、也早就該在我身旁發生……
  不對──有個例外。心態崩潰的人!居然在這時候發生嗎……

  須臾間,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個名字。
  「那死胖子嗎!」
  和我站在同條走廊上的奈饋雪,立刻說出我心中的答案。
  儘管也有機會是別人,但時機點實在太過剛好。被附身的,肯定是倪武心!

  「……看來不只一位訪客呢。」
  同時間,布蕾梅克的話語落下後,我感受到了另一股熟悉、且充滿強大氣勢的感覺。
  還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狂龍嗎!
  「擊龍‧奈饋雪,妳與其協助者先去處理被附身者。」
  白袍女下命令的口氣,冷靜得使人恐懼。「我得去處理自己的原任務了。」
  拋出話語後,斬龍就以那豐滿的身軀、從高樓走廊躍至空中;其身旁浮游著的斬首劍,則支支化為在空中的步道,一路鋪到遠方去。
  奈饋雪的上司,便順著那詭異的空中走道、快速離去。

  這名龍女消失在視野中後,我和奈饋雪才總算鬆了一口氣。果然,她也很緊張啊。
  誰知道,下秒她深皺起眉間,以幾乎是攻擊的語氣、朝我展開責罵。

  「──你這笨到比任何笨蛋還蠢的智障下人!!是你穿幫的嗎!!」

  ……蛤?啊,那件事啊。
  我大概知道奈饋雪說的是什麼,所以──不客氣地吼回去。
  「怎麼可能啊!我想死嗎!再說了,妳居然想推掉所有責任!明明妳也是共犯啊!」
  「那、那……」
  此刻,紫側馬尾髮型、身軀嬌小的女孩,其有著細長瞳孔的眼眶,慢慢泛出了淚珠。
  「那不然她怎麼會知道嘛!本、本小姐,我之後該怎麼辦啦!!嗚……」
  她口氣中的火爆依舊,卻多了些鼻音加重的泣聲;從那因情緒而扭曲的姣好臉頰上,兩道淚痕緩緩流下。
  我說得太過了嗎……
  不,這傢伙可是奈饋雪。是那個幾秒前、還想著把我賣掉的混帳婊子欸!是那種可以在班上、一直保持著「陽光少女」形象的狡猾人士欸!
  振作點,陳龍德。別被她的淚水給騙了。

  我於是深吸口氣,別過頭去:「那種事之後再想!現在更重要的是──要去救倪武心那傢伙才行。」
  「……呿。」
  不負我的期望,光聽到奈饋雪那嘖舌聲,我便知道自己取得了「這次的勝利」。
  想騙我?妳以為我看不透妳啊。
  接著,已經拭去眼淚、眼眶偏紅腫的奈饋雪,走到我身旁。
  「也是。」她的聲線,已經恢復成平時的高傲。「正事要緊。」
  雖然,我是聽得出、還有些微弱的鼻音存在。

  隨後,她化為一道白光、並在我手中成形為手槍;我的身軀,則感受到熟悉的能力加成。
  「那麼,出發囉。」「快點,下人!」

  等我雙腳一發力,我便從身處的學校走廊、一口氣飛至遠離校園的高空中。
  為了找尋「鬼怪」的蹤影,我以奈饋雪給我的身體能力加成、透過超乎常人的視野,四處找尋我們以外的活動痕跡。
  奇怪了。直到中午前,我都有看見倪武心、被班上欺負的狀況;甚至、我還上前阻止了。
  如果沒有意外,他應該會在學校附近才對……
  不。現在就是出意外了啊。我得往一些意料之外的地方找,不能排除他逃出學校的可能性……

  說到底,他為什麼會對「團隊精神」這麼重視?還總是過度熱心?明明對其他人來說,有時候會造成困擾……
  等等。會不會就是因為他那太過正面的態度,所以沒人跟他說過這件事?
  想想也是啦。一開始,我那過度認真的個性、也在國中時吃了不少苦頭,直到傷害造成後、才有所自覺。
  可惡,我早該想到──倪武心和我,其實有不少共通處啊!
  要不是我過於懦弱,事情肯定不會變成這樣的……
  我得救他!

  「──可惡!」
  腦袋持續運轉的結果,便是在我心中、莫名浮現的使命感,和不經意吐露的咒罵。
  「怎麼了?」
  突然從腦袋裡、傳出的高傲少女聲音,這才讓我驚覺、自己已經喊出聲來。
  「沒事。只是一想到,我對倪武心、做了和以前自己遭遇到的類似事情……就覺得渾身不好受。」

  奈饋雪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接下來在我腦海中、傳過來的聲音,意外地柔和又悅耳。
  「那就趕快找到他吧。如果是這樣,下人──你一定可以救到他。」

  於這般談話後,我們都強烈感受到、「鬼怪」在附近的氣息。
  ──嗯?這股氣息,移動得好快、又感覺非常微弱?!
  「這麼微弱的感覺,怎麼會這麼快?」
  對這隻「鬼怪」、幾乎是同想法的我們,就其傳來的方向、快速落下。


  ※ ※ ※


  【第三人稱】


  在某處大樓的樓頂,一名身穿黑色風帽衣的雙馬尾女、正站在避雷針的頂端,朝人類絕對看不清的某處觀察中。
  「巨大的、美食……」
  只是,她的喜悅沒有持續多久,便被一道來自不遠處的聲音、打個粉碎。

  「找到妳了,叛徒。」

  發話的,正是被一堆浮空斬首劍、服侍其左右的白袍女性。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好一個甩鍋啊!少女
2019-02-24 19:54:33
化風
甩起來甩起來
2019-02-24 20:05:48
夜想啟
嗚嗚叛徒
2019-02-24 20:47:14
化風
你指的是哪頭龍呢(゚∀゚)
2019-02-24 21:08:56
睦月 雪芽
巧妙甩鍋給別人背是必學的事…?
2019-02-24 21:51:05
化風
別學這個啦XDD
2019-02-24 22:45: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