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分享】盒玩 裝動 假面騎士ZI-O 第1彈至第5彈

作者:V.W.P すごい!│假面騎士 ZI-O│2019-02-23 23:54:26│巴幣:1,024│人氣:1363
大家好,緒方です。
上篇特攝文是去年8月...的事了呢!!主要是在FF33那篇廢文提到過忙的關係,假面騎士Build完結後下一代的騎士ZI-O的新一代盒玩我也都有在收但都沒空開~過年假時才全部拆封拍一拍,今日來補一下文章!已經累積了5彈所以決定發一起啦!(ゝ∀・)b


在創動結束後新一代的盒玩回到裝動之名~也努力做的很棒唷!還發出了要出齊的預告真讓人高興~畢竟角色太多實在不太能期待都出什麼SHF或SIC等等等...( •́ὤ•̀)

在放個盒子圖先上個本文自製縮圖ヽ(・×・´)ゞ選我這裡面最喜歡的Geiz法爺裝甲當縮圖!!

曬完就來貼圖啦~因為累積了五款所以好多_(:3 ⌒゙)_


小盒部分


ZI-O裝動基本上跟創動一樣是兩盒組一隻騎士盒玩的設定,採用(A)素體+(B)裝甲來組合,然後因為色塊不同所以(A)素體還是有區分一二騎,ZI-O歸ZI-O,Geiz歸Geiz。然後第5彈時官方又幫二騎Geiz出了一個新的素體,是紅色為主。然後重點的(B)裝甲官方也硬要區分出給ZI-O穿或Geiz穿呈現的樣子會有些許不同,這邊可能主要是看劇中表現來出玩具,都有用的才會同時出兩人都有(B)裝甲盒玩(EX-AID裝甲跟Build裝甲),另外想提一下的是裝動第4彈出的ZI-O用(B)KIVA裝甲竟然是黃眼...大部分ZI-O穿上前輩裝甲都是桃紅色眼睛,二騎Geiz穿上則會以黃色眼睛呈現,所以對KIVA裝甲這設定感到頗有違和的!
ZI-O裝動大方向就是這樣,但因為騎士少裝甲多所以有幾彈設定是狂出裝甲導致素體不夠的情況,這就沒辦法幫上次的創動(龍跟鑰匙的最佳組合)那樣做辯解啦~就是官方逼人多買幾盒散的才能全部呈現出來,我是只有直接買一套,有幾盒裝甲我就沒拆了。

然後誠意部分,目前出的幾隻來看大致可分為三類:
(一)偷工減料類,(二)還算能接受中等類,(三)用心高成本類
不過主要是用在(A)素體+(B)前輩裝甲的前提啦,DCD裝甲這種階段強化跟基本ZI-O與基本Geiz亦不算在討論範圍。
第1彈的Build裝甲,同時有對應ZI-O跟Geiz兩種裝甲還有專屬武器所以可算在第二類,不會讓人感覺沒誠意。
第2彈的EX-AID裝甲,一樣同時有對應兩人不同零件裝甲還有大範圍的手部零件,有充分表達該前輩特色也是第二類。
同彈的Ghost裝甲也是對應兩人不同零件裝甲,不過劇中沒專武所以零件稍不足,用基本Geiz的武裝來拚一下還是勉強能算第二類。
同彈的Faiz裝甲跟Drive裝甲就只剩Geiz專用,Faiz那盒還搭了不少武器,Drive誠意開始下架,後者明顯算第一類了。
來到第3彈了!也是第一個(三)高成本的登場!Fourze裝甲竟然需要兩盒來組裝才能呈現,等於是要3盒才能組裝一個騎士盒玩。零件都偏大型而且可呈現劇中特殊姿勢,雖然只有ZI-O能用但論用心度還是很不錯。
同樣第3彈的其他盒就不是很有誠意了,龍騎裝甲只有ZI-O用而且沒特色武器非常欠罵,電王裝甲也是,兩款同為第一類。然後Genm裝甲跟Drive裝甲誠意差不多都是偏下。(至少Drive裝甲有多個裝用手部零件。)
第4彈的OOO裝甲也是(三)類的高成本也可以呈現分開的老虎型態,劇中沒出現的設定還能呈現呢!
因此其他的空我裝甲Kabuto裝甲劍裝甲KIVA裝甲都頗混,KIVA裝甲多了一點點跟Faiz都算是遊走(一)跟(二)之間。
第5彈的鎧武裝甲也是(三)類代表,還能組出大橙狀態值得稱讚,同彈的Wizard裝甲雖沒武器但造型還原給力看得出很有誠意(論成本一定比打混的(一)類高)。
總結來說還好前輩之力的劇本沒出現太長久,可以發現設計的很用心裝甲才比較有戲份。一些劇中沒出現的前輩裝甲出在盒玩上偷懶不少。(設計上可能本來就比較打混)
你看看龍騎裝甲那種沒誠意的東西,劇本雖然跑龍騎篇但直接放棄AR龍騎不想讓那種東東出來。(如果是舊橋段跑前輩篇,那就是出現AR前輩,ZI-O或Geiz得到該前輩錶,穿上該前輩裝甲的套路打贏AR前輩的套路)

不知不覺講了一堆屁話,最後放個幾張結束本回開箱吧~(∂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 ZI-O|特攝|盒玩|食玩

留言共 9 篇留言

斯洛大和
買了雙動W沒有?

02-24 00:49

V.W.P すごい!
沒買耶~平成二期我是從OOO開始補的,W要補一直沒時間補,而且W幾乎都是煥顏色而已玩具應該很好打混ww沒錯吧w02-24 07:44
斯洛大和
話說香港2月22日已偷跑了裝動6

02-24 00:49

V.W.P すごい!
裝動6有Build最終戰金兔銀龍,害我私心好想寫成達人文風格ww你覺得呢ww02-24 07:47
斯洛大和
裝動鎧武裝甲個人覺得那個橙色太膠質,自己噴了金屬橙後效果好了不少

02-24 00:51

V.W.P すごい!
好~為了你特地做一張GIF,太忙很久沒做騎士的GIF了說[e36]
https://i.imgur.com/RirwPQi.gif02-24 07:56
斯洛大和
W的雙動可玩性不錯,而且個人認為比以前出的玩具版本還要好(腰能轉)

02-24 10:04

V.W.P すごい!
暫時沒打算收(ㄏ ̄▽ ̄)ㄏ ㄟ( ̄▽ ̄ㄟ)02-24 11:13
斯洛大和
剛看了YT,裝動woz簡直是貼紙地獄

02-24 11:51

V.W.P すごい!
說到WOZ,難得出現我最喜歡的顏色-綠色.可是設計感真的沒打到我~不算喜歡・゜・(PД`q。)・゜・02-24 12:18
斯洛大和
那cronus設計你覺得如何?

02-24 13:23

V.W.P すごい!
EXAID系列的我OK,SHF是用訂的所以幾個月前就拿到..還沒空開箱XDD02-24 13:31
斯洛大和
有沒有買cross z magma shf?

02-24 15:11

V.W.P すごい!
BUILD的都沒收半隻.EXAID是因為盒玩沒半隻才買SHF的( ×ω× )02-24 16:17
斯洛大和
日本那邊的中古店,格子店還有不少裝動ex aid

02-24 16:31

V.W.P すごい!
是有找過一下不過覺得創動之前的盒玩沒很吸引我.就沒考慮收了.等無敵SHF跟看能不能撿到便宜的LV50大我.FB看有人賣已拆封小瑕疵的還很高呢~02-24 17:40
Bobcat巴伯貓
鎧武的裝動值得收嗎?

04-13 17:19

V.W.P すごい!
我沒收~~不過極裝甲放在pb貴很多~04-13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86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自家卡片系列【科... 後一篇:【分享】睡仙★星井美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