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千葉支援戰(下)(2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02-23 12:53:29│巴幣:34│人氣:437

    戶塚植樹說完,端起了桌上早就已經涼掉的茶,啜了一口,隨後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

    外頭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可以見到這是一個多麼長、多麼沉重的故事。

    「在那之後呢?」

    宮城鷹志用有些沙啞的聲音問道,在這所有人之中,只有宮城鷹志並沒有像莫曉晶或新戶哲人有著職業包袱;也不像北澤業、中川紅或川原響子那樣涉入過深,所以能大方地對這一個故事流露情感。

    「在那之後,藤原武藏死了,我本來想要藉由我的力量來為武藏平反,揪出山田龍也與尾瀨浩隆那兩個小王八蛋,但是……」

    「但是藤原武藏樹敵太多,沒人要幫叔叔,加上山田龍也所依附的那個人實力強大,叔叔你不是他的對手,是嗎?」

    川原響子幫戶塚植樹接話下去,打從出生以來就在這種環境下打滾的她立刻就能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是,而且尾瀨浩隆的烈風軍務很快就掌握了東京的軍隊與警備,並且針對當年藤原武藏被暗殺一件事,對我進行全面的徹查。」

    「栽贓嗎?又是做賊的喊抓賊!他們怎麼能那麼沒創意啊!十幾年前完過的老招現在往我們時之沙身上砸!」

    莫曉晶氣憤地喊著。

    「當時我別無他法,只能帶著能夠定罪他們的資料逃往關西;不過萬幸的是,我向來孤身一人,沒有妻兒,加上在政壇打滾多年多少還是有點人脈的,所以順利離開了,只是離開東京之後,我也就沒能再為武藏做些什麼。」

    「你說……能定罪他們的資料?」

    新戶哲人眼神變得銳利。

    「是,本來打算藏著,看他們哪天快要失勢的時候,拿出來當致命一擊;不過看他們這十數年來不斷平步青雲,我卻這樣日漸老去,我一直很擔心能不能在我活著的時候親眼見到他們身敗名裂……」

    「我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戶塚先生,那些資料你存放在哪裡?」

    戶塚植樹猶豫著,似乎還是有所防備。

    「叔叔,你還有什麼疑慮就說出來吧?」

    川原響子輕聲催促道,戶塚植樹又嘆了口氣:

    「你們應該了解吧,如果我提供了這筆資料,你們就必須推翻那兩個渾球;如果你們失敗了,他們一定會派出所有殺手設法殺掉我。」

    「都到了這個時候了,你還怕死嗎?」

    北澤業有些不是很高興。

    聽到北澤業的質問,戶塚植樹苦笑了一下: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是不怕的,畢竟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但是……」

    戶塚植樹從懷裡掏出了一張照片。

    「叔叔,你……」

    不僅僅是川原響子,在場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說來也很不好意思,一把年紀了,逃到神奈川之後,落魄的我一直受到一個年輕女孩的照顧,久而久之就……順其自然了,雖然因為我的顧慮而沒結婚,但孩子出生了,而且年紀還小,我怕……」

    客廳中陷入了沉默。

    良久之後,一個聲音打破了這個僵局:

    「戶塚植樹,你認為你現在這把歲數,能照顧你的孩子多久?」

    是北澤業,他一改先前的敵意,用普通的目光瞧著戶塚植樹的臉。

    「嗯……我也已經老了,估計也沒辦法多久吧,為什麼這麼問?」

    「那麼我覺得……你沒必要擔這個心。」

    「什麼意思?」

    「你是第一次做父親,這種感覺我懂,畢竟我女兒跟這傢伙一樣大了。」

    北澤業把手放在了中川紅頭上,輕輕拍了幾下;中川紅也沒反抗,反而微微笑著。

    「無論父母有沒有盯著、保護著,孩子都會自己長大的;他們長大之後,我們或許看不到,也沒辦法照顧,但我想說的是……為人父母,你有沒有覺悟,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包括性命,讓他們有更好的未來。」

    身為父母,並非一味地給予愛與保護;當然,這麼說在某些情況下確實是有點不負責任,但在這個並不和平的時代,父母該扮演的角色,應該是為孩子創造未來發展環境的開拓者。

    北澤業自己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這個道理。

    不如說是他親眼看見了中川紅與北澤月子兩人,在失去父母之後,依然能成長至此,才理解了這件事。

    「我們沒辦法為他們做什麼、沒辦法給予他們什麼,因為他們的人生是自己的,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創造一個能讓他們自由選擇人生的世界,僅此而已……所以,你認為山田龍也與尾瀨浩隆,還有無良拉斯卡的存在,對於你孩子的未來,是好的嗎?」

    這一席話,讓戶塚植樹陷入沉思。

    「而且其實不用擔心啦,篠原家這邊也會盡力維持地區治安跟穩定性,殺手要得逞並不容易;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我們家副團長是篠原家本家的直系血親,還是萬年家主候補的第一順位,不是不能幫忙你處理這件事。」

    莫曉晶乘勝追擊地說道。

    「你說的……是真的嗎?」

    戶塚植樹動搖了。

    「嗯,就算時之沙倒了,八成還是沒人敢動羽月姐,她老人家的影響力就是這麼強!」

    莫曉晶樂觀地說道。

    戶塚植樹又重重地嘆了口氣,艱困地站起身,走到了大門門口,處動了某些機關,只見厚重的防火門內側鐵皮被卸了下來。

    新戶哲人與宮城鷹志兩人連忙上前幫住戶種植樹把鐵皮搬開。

    鐵皮的後方,出現了一個隱藏很深的夾層,裡頭放著厚厚的兩疊紙以及一張記憶卡。

    「藏的這麼隱密?」

    「畢竟如果有人真的來殺我奪取這些證據,第一個需要拆掉的大門就是最容易被他們忽視的地方。」

    戶塚植樹解釋道,伸手把兩疊紙本文件以及記憶卡交給了新戶哲人。

    「這些是?」

    「藤原武藏當年留下來的《日本國家再造計畫》以及《AIEO研發專案》;記憶卡裡的東西則是當年我在藤原武藏被殺的現場,用行動裝置親眼錄下來的聲音與畫面。」

    新戶哲人大吃一驚,馬上開始翻閱起了文件。

    「不過戶塚叔叔,你所說的故事只到藤原武藏死亡,後來呢?」

    「後來我逃到神奈川之後,基本上也失去了大多數的情報來源,詳細並不是很理解,但是有一些朋友還是多少會提供我資訊。」

    戶塚植樹回到座位上,開始回想這十幾年來聽到的消息。

    「啊,我記得後來尾瀨浩隆就跟詩音結婚了,不知道過得怎樣……」

    「詩音?尾瀨詩音嗎?好幾個禮拜前死了喔,跟她的兒子尾瀨真都死了。」

    莫曉晶回答。

    「欸?真的?能說的詳細點嗎?」

    戶塚植樹聽到消息相當錯愕。

    「當然是真的,本來我們時之沙是打算綁架尾瀨詩音還有尾瀨真母子兩人,威脅東京停戰,但是當時被流星部隊的傭兵插手,最後不只沒能綁架成功,他們母子二人被炸得連灰都不剩,甚至還拖了一個我們家的戰鬥人員當墊背。」

    「流星……那不是烈風軍務的……怎麼會?」

    「嗯,我能證實她的話,當時我在東京市政府那邊聽到了山田龍也跟流星高層的對話,你想要聽的話我也有錄音存證。」

    新戶哲人附和。

    「山田龍也……那傢伙……哈哈,背叛了尾瀨浩隆嗎?哈哈哈!」

    戶塚植樹開始大笑。

    「這真是我聽過最有意思的事情了,原來如此,該說活該嗎?哈哈哈哈哈!」

    「不過尾瀨詩音還有她兒子很無辜吧?」

    宮城鷹志皺起眉頭提醒到。

    「無辜嗎?她如果沒有那麼軟弱,不會迎來這樣的結局;如果她沒有軟弱,當年就不會抵抗不了尾瀨浩隆的誘惑;如果她沒那麼軟弱,或許,她能有屬於自己的、更好的人生,而不是被藤原武藏與尾瀨浩隆兩個男人耍得團團轉。」

    戶塚植樹用有些悲哀的語氣說道,宮城鷹志還想回應,但卻被他舉起手拒絕了。

    「回到正題,其他的消息還有……啊!新任知事上任後,立刻斷了與千葉以及拉斯卡的合作,導致千葉人與拉斯卡集團對東京非常不滿。」

    「我記得,那時候父親他們有很多專案都停止運作,對此父親還感覺到非常挫敗。」

    「新知事那傢伙是個很會算計別人,但對施政一點能力也沒有的垃圾,所以只當了四年,東京百姓就開始懷念武藏了;當時另一個願意與外部城邦合作的人剛好脫穎而出,就當選了新知事。」

    「當時千葉境內還是反東京氛圍嚴重,不過那一任知事對千葉政府內部、當年藤原武藏培養的棋子大力贊助,擴張東京對千葉境內的影響力;除此之外,我們拉斯卡也跟那時的東京政府積極合作,當然這只是表面上而已,就像我說的,我們私底下開始尋找其他投資者。」

    「後來就是山田龍也當選了,雖然不知道他用了麼手段,但我知道很多人對他的評價相當兩極,如果他們當年真的狗急跳牆,與拉斯卡一起做出了些什麼,八成就是他的主意了。」

    「他也很想要AIEO?」

    北澤業追問道。

    「是,基本上有了AIEO,統一全日本根本就已經是時間上的問題,把AIEO說成是山田龍也成為布蕾思之城貴族的門票也可以。」

    北澤業「嗯」了一聲,低頭看像自己的雙手。

    「話說回來,前陣子我聽說他們有突破性的進展了,還以為是假消息,看來拉斯卡確實做出了點東西。」

    戶塚植樹雙眼瞧著北澤業被菌絲布滿的身體。

    「你的意思是……我?」

    北澤業吃了一驚。

    「詳細內容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那個專業的……但,以我自己小時候的經驗,還有武藏的描述,末日病毒有三個型態。」

    「三個型態?」

    不僅僅是北澤業,就連宮城鷹志與新戶哲人也都提起了興趣。

    「末日病毒與其說是病毒,其實是一種非地球的生物,說是外星人也可以,只是他們不是那種高等智慧物種,是一種類似真菌的東西,詳細我也不懂,我記得武藏好像說是左旋活性基因主體什麼的……」

    「那些專業的東西就算了?不過我這個狀態會傳染嗎?我不想害了這些孩子……」

    北澤業顯得很緊張。

    「不,當時的末日病毒,第一型是傳染力特化型,沒有什麼病徵,只是單純散布力以及生存力很強而已;第二型是殺戮特化型,這一型會強力侵蝕人體,等到末期的時候會跑到開闊地區散布有毒的孢子,一定濃度以上會直接殺死人,即使濃度降低了,吸入體內也會被感染。」

    「第三型呢?」

    「第三型被稱為共生型,這就是末日病毒厲害的地方,感覺就像有計畫地感染、清掃,最後為求自己與宿主的生存,開始自我調整殺傷性,這就是第三型,感染力除了初期的幾周以外幾乎沒有,之後就是像現在這樣,用菌絲替代本來的細胞,然後只要曬太陽就可以不用吃東西,但要多喝水,簡直就跟大型的植物沒兩樣,據說台灣的第一代AIEO就是從第三型的病患中研究出來的。」

    「沒有危害嗎?」

    北澤業追問道,戶塚植樹猶豫了下,但最後還是決定告知真相:

    「不,共生型並不是沒有危害,畢竟那也是這些真菌適應人體的調整試驗品;第三型的調整並不完整,宿主保有太多自我意識,而且耗費時間太長、突變機率太低、而且最終還是會『開花』。」

    「『開花』?」

    「第二型末期病患跑到開闊地區散布有毒孢子的行為,我們是把它叫做『開花』……抱歉。」

    本來抓住希望的北澤業又跌回沙發中,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

    「另外的話……有見識我很在意但一直都沒有辦法入手相關情報,就是藤原武藏的私生子,我記得好像叫……藤原大和?」

    「他還活著嗎?」

    「我不知道,當時我得知藤原武藏外遇有私生子的時候,就已經忙不過來了,一直道逃到神奈川才想起有這件事,但我的情報網根本沒辦法取得相關的資訊。」

    「了解……」

     「說起來,我看了下藤原武藏的《AIEO研發專案》,裡面並沒有提到將大量千業居民抓捕起來集中人體實驗的事情啊……」

     新戶哲人突然說著,一邊翻頁繼續閱讀。

    「是,其實山田龍也知道藤原武藏的這個專案存在,但並不清楚詳細內容,所以在繼承了拉斯卡那邊留下的專案之後就開始胡搞吧。」

    「拉斯卡那邊沒有留下副本嗎?」

    川原響子在戶塚植樹說話前就先回答了:

    「沒有,當年藤原武藏也怕拉斯卡獨佔這項計畫,所以一直是藤原武藏親自主導,加上他本來就有一批拉斯卡從他手上買來的忠實實驗室成員,所以沒有必要分享這份專案的詳細內容。」

    「那山田龍也是怎麼繼承的?」

    「他主要是砸錢,同時當年藤原武藏留下的實驗室成員已經走的七七八八了,所以他培養了新人形成新派系,年輕人做事比較衝動,即使元老的保守派反對,還是被胡鬧了一番,才導致今天這種局面。」

    「了解……」

    新戶哲人坐在桌子前,將行動裝置調整到工作模式。

    「啊對了,這個資料給你。」

    莫曉晶把一份文件傳輸給了新戶哲人,新戶哲人看著跳出來的確認視窗,疑惑地問道:

    「這個是?」

    「依照剛剛的話來說,就是山田龍也接管AIEO研發團隊之後的新版企劃書,先前潛入資料庫提取的情報。」

    「說到這個,那個岸田藝呂也把真正的財務報表吐出來了,千濤組的人剛剛傳送給我的,你也拿去吧!」

    中川紅也把自己的檔案往新戶哲那邊丟。

    「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錄段影片,畢竟我是活證人。」

    「我也是我也是!」

    「我也可以,以我的影響力,應該可以增加不少可信度。」

    北澤業、宮城鷹志與戶塚植樹各自表達自己的協助意願。

    動機、犯行事例、人證、物證全部齊全,新戶哲人的內心裡充滿的動力。

    他看著眼前的所有素材,一種滿足感與焦躁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我一定要在這裡,製作出震撼全世界的一篇報導。新戶哲人暗暗下定決心。


    東方的天空呈魚肚白,新戶哲人這才從工作的興奮情緒中抽離,伸了個懶腰。

    一放鬆下來之後,疲倦感立刻湧了上來,環視客廳,只見除了似乎不需要睡眠的北澤業以外,所有人早就各自選了好地方睡得七葷八素。

    「早安,北澤先生。」

    「哦,早,完成了嗎?」

    「是,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如果這樣就能結束的話就好了。」

    新戶哲人沉默了下來,感覺有些羞愧。

    實際上他不是為了什麼大義還是社會公理才做的,只是單純為了自己的興趣。

    雖然說沒什麼不好,但如果當面在受害者前說出來的話,不理性的受害者估機會把他海扁一頓吧。

    正在左思右想的時候,新戶哲人的肚子忽然發出「咕嚕嚕──」的聲音,他這才想起來昨天除了早餐以外,什麼都沒有吃。

    中午的時候在前往神奈川的車上趕著路,晚上等戶塚植樹說完故事也早已過了晚餐時間,加上自己又馬上開始工作,於是就沒有時間吃晚餐。

    不過其他人也是差不多的狀態就是了。

    「餓了嗎?也差不多該弄點早餐吃了。」

    「啊……哈哈,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沒什麼,我去弄吧,戶塚植樹說了如果餓了家裡的東西可以隨便吃。」

    北澤業一邊說著一邊朝廚房走去,熟練地拿出食材跟平底鍋,用目測澆上了適量的油熱鍋,開始製作早餐。

    不一會香氣開始在房中瀰漫了起來,把本來熟睡著的眾人一一喚醒。

    「想不到你還會做飯。」

    戶塚植樹感到訝異。

    「畢竟我是單親爸爸,也不像你有錢有權,沒有請幫傭的習慣。」

    北澤業諷刺地說道,不過他嘴角帶著微笑,估計是以開玩笑的心情講的吧。

    「北澤叔的早餐……好懷念……」

    中川紅流著口水,一雙眼死死盯著北澤業的動作。

    「小紅你還不會做飯?」

    「不會。」

    中川紅回答的斬釘截鐵。

    「唉……以後得讓月子照顧你幫你做飯。」

    「算了吧,她只會把廚房炸了。」

    「啊?她也不會做飯?她以前每次都會看我下廚的啊……」

    「之前讓她幫我做個蛋包飯,她端上來的時候最裡還碎碎念:『我記得爸爸都是這樣做的啊』,然後把一塊炭扔到我眼前。」

    「那傢伙……」

    「北澤先生,要幫忙嗎?」

    宮城鷹志問道。

    「嗯……也好,一時之間要準備那麼多人的有點忙不過來。」

    北澤業回答,把櫃子裡的另一個平底鍋放上瓦斯爐,宮城鷹志也就過去開始忙了起來。

    「我也能做點事情。」

    新戶哲人總覺得自己白等人家弄給他吃有點不老意思,於是自告奮勇開始嫻熟地削起水果。

    看著三個在廚房裡忙的男人,戶塚植樹一聲不吭地跑去廁所盥洗了,留下中川紅、川原響子與莫曉晶三個人在客廳。

    三個人彼此對視了一眼,然後各自默默地把視線移開。

    吃完早餐之後,所有人重新在客廳裡集合,檢查了新戶哲人的特別報導,確認無誤之後,存放進了記憶卡中。

    「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

    戶塚植樹問道。

    「應該會去神奈川的網路頻道,把這篇新聞做全頻道的廣播吧。」

    新戶哲人說道。

    戶塚植樹皺著眉搖了搖頭:

    「這恐怕行不通。」

    「怎麼回事?」

    「我的線人聯絡我了,說是最近神奈川多了很多可疑分子,依照昨天你們的說法,我請他們連絡上了東京的老朋友,結果他們說東京已經派出部隊正在追捕你們。」

    「追捕?」

    「嗯,表面上懸賞協尋的有川原響子,通緝的有綁架響子的犯人新戶哲人、劫持拉斯卡財務幹部以及涉嫌情報活動的中川紅;暗地裡只給烈風軍務內部知情的抓捕人員則是你,北澤業。」

    「這不是基本上都被通緝了嗎……」

    川原響子傻眼。

    「由於綁架算是重罪,在國際法制公約上有明文列出,所以新戶以及中川,你們兩個不用說是東京或千葉的軍警,就連神奈川這邊篠原家的軍警隊都有義務逮捕你們;響子你也是,這邊的人也會協助尋找你的下落。」

    「「「……」」」

    三人同時陷入沉默。

    「其他的話,最危險的應該就是北澤先生你了,他們是無論死活或是四肢是否健全,基本上把你帶回去就對了,現在拋頭露面不是好時機。」

    「那麼剩下的……不就只有……」

    宮城鷹志指了指自己跟坐在身邊的莫曉晶。

    「雖然我很想幫這個忙,不過剛剛部隊命令下來了,由於這邊取得了成果,要我立刻回前線戰鬥。」

    莫曉晶馬上擺擺手表示不幹。

    不過從她的語氣裡也能聽出現在時之沙與千葉義軍已經陷入怎樣的緊急情況,任何一丁點戰力都不能輕易閒置。

    「那怎麼辦?」

    新戶哲人問道。

    「先放棄神奈川的播報系統吧,篠原家的軍警隊人數超多,而且對通緝犯的追捕是很恐怖的,建議不要跟他們正面硬碰硬。」

    莫曉晶儘管不參與行動,但還是很盡責地給予建議。

    「那只剩下回到東京或千葉的選項了。」

    北澤業也露出了有些懊惱的表情。

    「我說……各位,我有個提案。」

    新戶哲人忽然舉手道,所有人的注意力馬上被他吸引過去。

    他深吸了一口氣,將計畫陳述了一遍,眾人也加入,多少做了點修正。

    很快的,這項計畫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不過大白天的實在太過顯眼,於是他們先做好了佈局與準備,等到了晚上才行動。

    深夜,在戶塚植樹的目送下,一起來訪的六名不速之客,帶著各自的使命陸續離開。

    當送走了最後一人時,戶塚植樹放鬆了下來,想起了每一個人堅毅的背影。

    武藏,你知道嗎?或許,你的願望無法實現了,永遠都無法實現。

    但是,這並不代表,未來是毫無希望的。

    我在這些人的身上,看到了新的可能性。

    這個可能性,應該不是你所期望的,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也會認可的。

    畢竟這是一個,讓世界更好的發展路線。

    我是這麼深信著的,你呢?

    戶塚植樹跌坐在地,留下了淚。

    就連當年武藏死的時候、他下葬的時候,都沒流過的眼淚,此刻卻決堤而出。

    十三年了,戶塚植樹終於能為了失去自己的愛徒而放聲哭泣。

------------------------------------------------------------------------

【下集預告】

新戶哲人:大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喔!

宮城鷹志:了解了!

北澤業:為了月子,我會盡全力。

中川紅:北澤叔,沒事,一定能回去跟月子見面的。

莫曉晶:等一下你這是什麼flag

中川紅:欸?等一下,那我該怎麼說才好?

川原響子:這群人真的是......這種時候了一點緊張感都沒有,下周,布蕾思之城第五卷--千葉支援戰篇(下):反轉,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好,我是亞達六十七

這次的更新量比較正常也比較健康,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發展至此,千葉篇該填的坑都填了

接下來就是看我們男主角把敵人一頓瞎雞ㄅ胖揍就好了

敬請期待喔~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凌軒宇
頭香

02-23 12:54

亞達六十七
你也太霸氣了直接站滿前三樓02-23 13:02
凌軒宇
看來要準備結束了

02-23 12:55

亞達六十七
4的沒錯02-23 13:02
凌軒宇
第四卷也已經一年了呢 真是辛苦了

02-23 12:57

亞達六十七
345總共應該有一年半了吧02-23 13:02
凌軒宇
從第一卷到現在也2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

02-23 13:06

亞達六十七
真的02-23 13:09
四谷昇華
接下來會是什麼呢?期待期待~

03-02 13:55

亞達六十七
27已經更新囉!快來看看w03-02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