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少女歌劇】棋盤上秀恩愛【同人文翻譯】

作者:雨│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2019-02-22 23:22:52│巴幣:12│人氣:694
盤上惚語


作者: あるでこ
P站ID: 14060305
作品鏈結: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0505659
授權許可:

翻譯: 雨
潤色: 辰
──────────────────────────────────────────
ばなな跟双葉一邊下棋一邊秀恩愛(? 的故事。
明明自己也對西洋棋不怎麼了解為何還要下棋……。
──────────────────────────────────────────
「……不行……睡不著……」
 
鑽進床舖已經有好一陣子,我還沒能進入夢鄉。明天也得很早起床,不早點睡不行,愈是這樣想就愈睡不著。看來是陷入負面循環當中。
 
「……嗯,只好放棄吧……」
 
 這樣下去陷入惡性循環當中也不是辦法。我不發出任何聲音的慢慢鑽出床舖。
 去客廳喝杯牛奶讓自己冷靜下來吧。可能會比較好。
 
「好……」
 
 我悄悄地挪動雙腳離開房間。當然,為的是不吵醒同房的香子。香子在這種時間醒來的話會變成何等麻煩的事,大家都能輕易想像得到。
 想要極力回避這件事。真的。
 
「呼……總而言之,先去客廳吧」
 
 然後去喝杯熱牛奶轉換一下心情。讓身體暧起來的話說不定就會變得想睡。
 
「嗯……?」
 
 到達客廳的時候,發現到廚房有著身材高挑,熟手地使用著坎具的身影……。
 
「ばなな?」
「双葉ちゃん?   怎麼了?」
 
 我跟ばなな都因出乎意料之外的相遇而目瞪口呆的看著對方。都這種時間了。沒想到會像這樣跟誰相遇。
 
「ばなな才是怎麼了?  難不成這個時間還在做點心?」
「再怎樣說也不會通宵做點心喔。會惹純那ちゃん生氣的。那個,感覺有點睡不著就想來喝杯熱可可。双葉ちゃん呢?」
「哈哈,我也是一樣。怎樣都睡不著就想來喝點暖的東西轉換一下心情」
「呵呵,真巧呢。正好了,双葉ちゃん,熱牛奶比較好嗎?」
「噢,謝啦─」
 
 咔嚓咔嚓的熟手地使用著坎具,ばなな拿著兩個馬克杯走出廚房。
 
「來,請享用」
「謝謝,ばなな」
 
 接過冒著蒸汽的馬克杯。兩手捧著杯子,杯身的溫度傳到手心令人感到非常溫暖。
 兩人坐到沙發上,沒什麼特別意思的輕輕撞了一下杯子互道「乾杯」。
 
「……咦,這個」
「嗯?  啊啊,棋子?」
 
打算喝一口熱可可的ばなな突然察覺到桌子上放著的棋盤。棋子放置得很亂。與其說是下到一半,倒不如說是有種被不懂規矩的人胡亂擺弄了一下的感覺。
 
「今天,真矢ちゃん跟クロちゃん一起下過棋呢」
「是啊,然後華恋就說著我也要─!  什麼的……唉,那就不能放著華恋不管……對手是……嘛,是ひかり吧」
 
 看著這個凌亂的棋盤,大概是華恋跟ひかり有樣學樣的玩了一下。畢竟是那兩個人,肯定是沒收拾好就回房間去。
 下次去跟まひる打個小報告吧。
 
「那個,要來下一局嗎?」
「跟我嗎?  可以是可以,但我只有知道規矩的程度,完全不擅長下棋哦?」
「我也是只知道規矩而沒有下過……機會難得,如何?」
「是呢……稍為用一下頭腦的話搞不好會變得想睡,來下一局吧!」
 
 接受ばなな的提議,我以朦朧的記憶把棋子重新放好。上一次玩是什麼時候來著……。看來已經久遠到連記憶都開始變得曖昧起來。
 
「好,是這樣來著?」
「對對。然後我記得白色好像是先攻……」
「那幫我倒了一杯熱牛奶的ばなな用白色吧」
「真的嗎? 那我就不客氣了呢」
 
 ばなな拿起步兵,前進兩格。我也用步兵前進兩格。就這樣靜靜的進行了幾個回合。
 
「話說回來……」
「嗯?」
 
 在我打算進行王車易位而拿起國王的瞬間,ばなな突然開口說話。視線還停留在棋盤上。
 
「最近跟香子ちゃん,怎樣了?」
「怎樣是…」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手有種快要發狂的感覺。
 ……這就是你的目的嗎? 我冷靜的走棋子,讓王車易位成立起來。
 
「……是心理戰嗎?」
「誰知道呢?」
 
 像是在裝傻般把視線移開的ばなな。
 
「但是你看,双葉ちゃん跟香子ちゃん大概是這裡中交往最久的兩個人吧?所以想看看能不能參考一下。而且像這樣跟双葉ちゃん聊天的時間也不是常有」
「哼……嘛,的確是」
 
 ばなな雙手指尖交叉,微笑著說話。
 的確,跟ばなな兩個人聊天的機會是不太常有。不管她的目的是不是想令我動搖,感覺這也挺開心的。
 好,就說給你聽。
 
「……嘛,普普通通吧。跟平常沒兩樣,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時而約會,時而聽她的任性……雖說是約會但其實可能更像是在護衛的感覺。」
「就不會做點色色的事嗎?」
「啥!?」
 
 差點把口中的牛奶噴出來。這傢伙在突然說點什麼……。
 
「呵呵,好,收下你的騎士囉─」
「啊!  真狡猾!」
 
 ばなな一臉得意地拿走因過於驚嚇而下錯的棋子。何等的狡猾……。
 
「你啊……」
「可不能大意呢」
 
 被對方笑著拿走騎士,悔恨一擁而上。看來用普通的辦法是行不通。
 
「欸,色色的事是……那當然……不是沒有啦……」
「由誰引誘的?」
「嗚……嘛……看日子吧……」
 
 冷靜,冷靜點走棋子。別動搖。
 倒不如說,這樣下去被單方面攻擊也不有趣。我也得作出反擊逆轉形勢。
 
「那ばなな跟星見又是怎麼樣啊」
「我們?  我們呢─……」
 
 ばなな一被問起就高興得雙眼發亮。原來你是很想說嗎,ばなな你這傢伙……。無敵的嗎。
 
「我天天都被純那ちゃん所吸引。每天都可以找尋到純那ちゃん新的魅力!」
「哦,喔……」
 
 聽著的這邊變得羞恥起來……。不過ばなな也有著複雜的過去,那份心情終於得到釋懷了吧……。
 
「ばなな你們交往了多久來著?」
「算上這個月就半年……好像還沒有呢,五個月吧」
「……那麼,那個,做過了嗎……?」
「……呵呵,當然」
「哦,喔……」
 
 這樣一聽總覺得有種很深的感慨。雖然早就知道她們在交往,也預想到她們已經做過這樣的事......但從本人的口中得知果然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啊,輪到我了嗎……」
 
 光顧著聊天而忘記走棋子。我拿起城堡前進三格。
 
「……ばなな你那邊啊」
「嗯?」
 
 在ばなな要把主教拿起的時候我開口說道。如果她能動那只棋的話……。
 
「哪個是攻方?」
「是……我沒錯,但是呢!」
「?」
 
 把手中的主教移動兩格,ばなな開始愉快地說起來。
 ……好。
 
「之前純那ちゃん居然說了,我也想觸碰一下なな……之類的話!」
「喔……」
「有點笨拙的把手伸過來的純那ちゃん……!   非~常之可愛!」
「你真是很喜歡星見呢」
「當然!  双葉ちゃん也是,很喜歡香子ちゃん吧?」
「那,那是……收下你的主教了」
 
「……啊」
「大意了呢,ばなな」
「嗚……」
 
 ばなな有點不服氣的鼓起臉頰。
 我也因為動搖而被拿走了騎士所以這是扯平。……與其說ばなな是因為有所動搖,倒不如說她單純是說話說得太入迷。
 
「啊,對了」
「嗯?」
「之前約會的時候」
 
 ばなな拿出手機愉快地說著。然後得意洋洋的給我看一張相片。
 
「在吃可麗餅的純那ちゃん,超可愛的不是嗎?」
「是,是呢……」
 
 應該要給什麼反應好……。不太習慣聽別人炫耀自己的女朋友,感覺有點着慌。
 
「双葉ちゃん沒有拍點香子ちゃん的照片的嗎?」
「嗯,嗯……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太會拍照。而且出門的時候基本上都要負責拿東西,根本沒時間這樣做」
「嗯,那麼……」
 
 再度劃劃手機,給我看別的相片的ばなな。那張相片是──
 
「!?  這……」
 
 敞開舞蹈的衣服,做出相對應的pose的香子就在照片中。
 
「之前舞蹈課的時候衣服有點敞開,開玩笑的把鏡頭移過去之後香子ちゃん就興致勃勃的擺起pose來,於是就拍下了。……想要嗎?」
「……呃,欸,不………………好……」
 
 無法抵抗這份魅力。好不甘心。雖說對這份慾望感到有點羞恥,但仍然贏不了眼前這份獎勵。
 
「呵呵,了解。……啊,可是白白給你也很沒趣,這樣吧,双葉ちゃん你在這局中贏到我的話就給你,如何?」
「……我明白了」
 
 畢竟是比賽,由最初開始就打算贏,嗯。絕對不是為了相片。
 
「双葉ちゃん,整個眼神都變了」
「才,才沒有這回事啦!  來,到ばなな的回合了喔!」
「呵呵,好的─」
 
然後我們隨著時間靜靜地下著棋子。取走對方的跟被對方取走的,棋盤上雙方的棋子逐漸地互相減少,比賽也終到了終盤戰。
 
「双葉ちゃん你們啊」
「什麼?」
 
 在我跟棋盤做鬼臉苦惱著的時候,ばなな小聲的向我搭話。
 現在我方快要被將軍,面對這個局面我只好轉動腦筋使勁想出下一步。
 
「……那個,有試過一些比較稀有的pl, play嗎?」
「嗯嗯!?」
 
 瞪大眼睛的看著突然提出炸彈問題的ばなな。連ばなな也感到有點害羞別開了頭。
 
「稀,稀有是指,什麼樣的」
「嗚,嗯─……在客廳這裡之類的?」
「再怎樣說也沒有……ばなな有試過嗎?」
「我也沒有喔。才不想讓任何人看到純那ちゃん那不得了的姿態」
 
 這樣說道的ばなな眼神非常銳利。是認真的眼神……。
 我一邊走棋子一邊說道。
 
「為什麼又在說這種東西……」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現在這樣我也十分滿足,但還想看看最喜歡的純那ちゃん不同的面貌」
 
「啊─,原來如此呢」
 
 如此認真地說道的ばなな。看來是想好好的跟我商量,那只是一個普通的疑問句。
 但在那時候,我確實看到。ばなな手中的棋子。那就是在這個命運的比賽中致勝的關鍵。
 雖然對ばなな不起,但這就是所謂的比賽。
 我開始沉重的說道。
 
「……剛剛,你是說任何人也,對吧」
「嗯?」
 
「星見的聲音──連這邊也聽到喔」
「──欸」
「將軍」
「啊,真狡猾」
 
 我忍住把因動搖而沒有深入思考就放到棋盤的棋子吃掉,就立即取下國王。
 
「抱歉啦,這也是比賽」
「真是的,太過份了双葉ちゃん」
「嘻嘻,再怎樣說也沒可能連這邊都聽到啦」
「也是呢……不小心就動搖了」
 
 ばなな在擺出有點悔恨的表情之後一邊微笑著說道「那麼,相片就發給你呢」一邊滑手機。有夠守信用呢。
 
「嗯─……都花了不少時間啦,差不多睏了,回房間去吧」
「是呢。對了,双葉ちゃん,最後跟你確認一下……」
「確認?」
 
 在收拾棋盤回去房間時,ばなな像突然想起了什麼的說道。
 
「真的沒試過在客廳之類做過?」
「那當然沒有……」
「嗯─……那麼,這是再演時的……」
「啥!?  到底是怎麼……!」
 
「呵呵,什麼都沒有,晚安,双葉ちゃん!」
「啊!  喂ばなな等一下!  那是真的太狡猾了吧!」
 
 ばなな在我抗議的聲音空虛地迴響中匆匆回去房間。
 結局由於太過在意,我一整晚都未能入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翻譯|じゅんななな|ふたかお|大場奈奈|石動雙葉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狩創(性別:女)
看錯標題的我還以為焦哥哥和雙葉組了CP

08-31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eiu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歌劇】結局最慘的不... 後一篇:【少女歌劇】無法從舞台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