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Meltryllis(メルトリリス)的雙腿到底能否改變樣貌?

嘯月 | 2019-02-22 20:46:18 | 巴幣 117 | 人氣 2625

如果要追最完整詳細的官方設定,把CCC遊戲和EXTRA設定集一同翻出來是最妥當。但官方顯然自己都知道這很麻煩,所以把重點部分直接簡單交代在FGO的絆資訊裡頭了。


身長/体重:190cm・33kg
出典:『Fate/EXTRA CCC』
地域:SE.RA.PH
属性:秩序・善 性別:女性

※身長はヒールを含んだもの。体重はヒールを除いたもの。このあたりの申告の仕方からメルトリリスの性格が読み取れる。

身高是包含高跟鞋在內的數值。體重則是去除高跟鞋之後的數值。
透過這種申報方式可以判斷出Meltryllis個性。

液体の性質を持ち、成長しきれば海そのものに成る可能性も秘めた完全流体。……なのだが、なぜかクラシックバレエに傾倒してしまい、人間の手足を持つ事に拘っている。

具有液體的性質,完全成長的話甚至具有化為大海之可能性的完全流體。
但是不知為何她對古典芭蕾極為傾心,拘泥於人類的手腳。



另外順便一提,設定中Passionlip的雙手是她自己的防衛本能,和體內難近母神性的具體顯現。

而在Tm的世界觀裡頭,這類型與心象、精神有關連的能力雖然不見得是全部,在某程度上是可以產生形態變化的,所有Passionlip的雙手多少有變化的可能性。



回到Meltryllis這邊。簡單說...官方目前未曾「直接」表明過她的雙腳是否為可以拆卸、更換,但是在設定上卻寫明了她具備可變換外貌的的流體特性,體重那邊也有鎧足裝備前後的官方數值(裝備後為53kg)。

這樣的情況下,講白了就是二次創作很好發揮,官方並沒把話說死、Meltryllis本身又確實具備流體特性,所以比照那雙鎧足去畫,或是畫成別的造型都是ok的。

真要論設定的話,畫普通的雙腿也是被容許的,但往往沒法預測故意來找麻煩的人下限在哪裡、會做出什麼事,所以創作者才大多會自行退讓避開麻煩,因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怕遇到真正的瘋子。



--
知道我在講什麼事的人就是知道吧。
--
設定迷追求的是探索設定、遨遊在資訊之海的樂趣,不是吃飽沒事幹對著二次創作當警察。設定派和當警察是兩回事,請大家別誤會而混為一談了。

創作回應

Atom
每次都會令人覺得納悶:明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就是有人要否定別人的想法。為什麼就不能我看我的日出,他聽他的鳥鳴呢?
2019-02-22 23:12:38
嘯月
或許是因為人類需要在網路之海上多刷存在感的緣故吧,有人認為用攻擊、嘲諷、激烈批判的方式最能引人注意,又有一種把其他人壓下去的優越感?
2019-02-23 11:05:25
史達巴斯托 史多林姆
講白話就是,莉莉絲想變怎樣都是ok的,只是他愛跳舞,所以才選擇變成那樣。

所以其實就算我畫一灘水,說是莉莉絲,也是遵循設定的。

就不知道那些人在兇啥。
2019-02-23 02:06:23
嘯月
那是超級史萊姆莉莉絲吧XDDDDD 有梗耶!
2019-02-23 11:02:01
絵天
喜歡芭蕾我懂,但高跟鞋是為什麼?怎麼不乾脆穿芭蕾舞鞋?
2019-02-23 11:55:48
嘯月
推測是在人設上用來反映莉莉絲的攻擊性以及和莉普的成雙成對,莉普是手刃、莉莉絲就給足刃。
2019-02-24 20:53:59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莉莉絲超可愛 只要不把至高無上的性能美畫巨我都沒問題 (拖走
2019-02-25 19:41:58
嘯月
至高無上的性能美XDD
2019-02-26 11:27:23
可能性の獸
結果泳裝莉莉絲真的把腳換了
2020-04-10 11:3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