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惡作劇電話的代價》

作者:ღ茉律│2019-02-21 14:52:14│巴幣:4│人氣:598


這是我高中二年級時的事情。

那時候我每晚都和死黨們一起聚在附近的公園裡做一些蠢事,像是只靠著路燈的光線踢足球之類的。哎呀,那時候真是快樂啊。

不過,我們最沉迷的遊戲是這個。
用當時擁有的PHS手機,與死黨們五六個人一起擅自打給好像打得通但是不知道是誰的號碼,直到有女孩子接起來為止,不斷掛掉重打。

如果有女孩子接起來的話,就想盡辦法聊得越久越好。

一旦開始通話,大家就會圍在那個人的旁邊豎起耳朵享受對話內容,就是這樣子的遊戲。

現在想想,那真是個令人困擾的遊戲啊,自己也這樣反省著。

(這麼說起來,透過這個遊戲喜歡上沒看過長相也沒見過面的女孩子,在畢業的同時就擅自開始同居的朋友也是有的啊。有點離題了……)

這個遊戲真的很刺激啊。例如,和講話很嗆的阿伯在電話上吵架,或是對方回答難不成是OO?順著話接下去結果被誤認成已經死掉的男朋友,對方嚎啕大哭之類的啊,是個發生過各種事情的遊戲,但是其中某一次,成了我這輩子唯一的痛苦回憶。

說起來,不知道是打了多少次以後的事情,一位非常文靜的女孩子接起了電話。

有女孩子接起來的時候我總是會緊張,不自覺就會用異常興奮的語氣對話。

因此一看到那副模樣,不必打pass大家就會豎起耳朵圍過來了。

這是我還能記得的對話內容。假設對方叫做A子。

『喂喂。』

「喂—喂——!哎呀不好意思捏—!這麼晚了還打給妳。

還醒著喔?欸欸,妳在做什麼呀?」

『?阿勒?是誰?』

「怎麼又在問是誰啦——是我啦,我啦!」

『?到底是誰?打錯的話我要掛了喔?』

「等一下啦——。的確是打錯了,但是這也算某種緣份吧,來聊一下嘛!」

『欸欸?!嗯——好吧。只聊一下的話。』

在那之後,我們簡單的打了招呼。雖然夜很深了,但越聊越起勁。

不知為何我聊得很開心。

我趕走了旁聽的朋友們,開始聊起更加私人的話題。

聊了之後才發現驚人的事實。沒想到我們年紀相同,還住在鄰近的地區。

(雖然說還是對彼此都有警戒心,沒有把所有資訊都說出來,但是常走的路線之類的還是很容易就可以推測出來。)

很起勁地聊了一小時後,因為我的電池快沒電了,想結束通話。

最後問了姓名,約定好還要再聯絡之後,與她的第一通電話就結束了。

我回到朋友身邊說了通話的內容。被眾人取笑了一番之後,那天就這樣解散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像著A子的事情。當時沒有女朋友的我的妄想無限膨脹著。

對於下次的電話真的期待得不得了。

第二通電話來得意料之外的快。

第一次通話後的隔天。A子打電話來了。

『我等不及打給你了呀。你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喔喔。現在是學校的午休唷。突然怎麼了啊?」

『突然是什麼意思呀(笑)女孩子打電話給男朋友有什麼不行的嗎(笑)?』

我因為對話內容的飛躍而傻住了。我昨天確實是有妄想過女朋友之類的。

但我慌了手腳,沒能把話給繼續接下去。

「……欸?哎呀呀,是把我跟誰給搞混了嗎?」

『搞混了?跟誰搞混了?昨天我們不是在電話上聊了很多了嗎?』

「欸欸!?我說,我們彼此住在哪裡,長得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喔?」

『那種事情不是彼此彼此嗎(笑)從現在開始弄清楚不就好了嗎?不如今天來見面吧?』

「不行啦,今天我有社團活動。總覺得和昨天妳感覺有點不同喔?妳真的是A子嗎?」

對方一陣短暫的沈默。

『真的?真的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真的什麼又是假的?你懂什麼?欸?

真正的我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連我都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為什麼你會知道!』

她說的話我還記得的部分大概是這樣子。我真的當場呆住了。

印象中她應該還說了更多,到最後已經是陷入瘋狂狀態了。

因為感覺到人身的危險,我掛掉電話、關上電源。

那一整天,因為整理思緒還有恐怖感的緣故,我都沒有再打開手機的電源。

就這樣,到了隔天的夜晚。

我像往常一樣與朋友聚會,跟他們討論了昨天發生的事情。

不過,結果他們也只說「住址也沒被對方知道不用在意啦」,我想想覺得也是有道理,相隔一日後打開了手機的電源。

真的是開了以後立刻喔。

是A子打來的電話。

我非常害怕,向朋友們拜託能不能幫忙接,但全部的人都拒絕了。

說到底,這原本就是因為我的惡劣的惡作劇才導致的後果。

我告訴自己要好好向對方道歉,接了電話。

『喂喂——啊,終於接電話了——!你現在正在做什麼呀?』

「昨天突然掛掉很對不起。那個啊,真的很對不起。擅自打電話過去是我的錯,我已經十分瞭解了,但是我沒辦法和A子交往啊。我不會再聯絡妳了,希望妳不要再聯絡我了。」

『就算你這樣想,也已經沒辦法了唷——因為我已經沒辦法和你分開了嘛。比起這個,我們見面聊聊吧!見面的話我們會更喜歡彼此的喔!你現在在哪裡?欸,告訴我呀!』

旁聽的友人聽到這裡,把電話搶去掛掉,並對我說「這傢伙很不妙啊,設定拒接吧」。

我想現在的手機應該還是這樣設計的吧?即使在手機上設定拒接,雖然不會再響了,但不是還會留下通話紀錄嗎?

從那天開始,15點到17點,還有22點開始,直到恐怕是對方睡覺之前,不斷的有電話打過來。

一分鐘內20格通話紀錄就全滿了。

這樣子持續了一週之後,因為實在是太煩人了,我申請了當時需要付費的騷擾電話防止服務,讓通話紀錄也不會出現了。還來不及高興,對方下一步開始用公共電話進攻了。

大家知道嗎?

為了要把防止服務用在公共電話上,通話紀錄也不留,要先接通一次並撥出某個號碼才能設定完成。(不知道是不是只有DOOOMO是這樣)

直到這次的事件落幕為止,我陸陸續續設定拒接了兩百個以上的公共電話。

我有一次到離家裡只有三十步之遙的公共電話,開玩笑地打了自己的號碼。

『您所撥的號碼因為客戶的要求無法接通。』

763: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0/04/10()03:55:32ID:1yCVPkhVO
>>747
辛苦惹
明明去和對方見面看看就好了呀…
見面的話,搞不好兩個人會發展得很順利唷(A子搞不好也不會以發瘋收場了)

769: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0/04/10()08:54:11ID:1Ieow8gxO
已經過十年了喔?
謝謝回應啦
你說搞不好定兩個人會發展得很順利…嗎
稍微補充一下。我有說要設定拒接公共電話的時候,一定要接通一次才行對吧?
有一次我在想對方打來到底會說甚麼,沒有馬上掛斷,稍微聽了一下。
碰碰碰碰碰碰碰
對方恐怕是在砸話筒。
這種我真的沒辦法,沒辦法啦。

--

驚悚點:奪命連環call,自家門口的公共電話都被打過了(還好主角沒洩漏地址)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