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人性大考驗—電車問題☆

作者:鳥安靜下來了│2019-02-18 23:01:03│巴幣:0│人氣:48
某天,洛斯特做了一個夢。(老梗預定)

「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工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修路工人。假設你並不認識這六名工人,你會怎麼選擇?」一個戲劇性的男聲響起,有點類似在原世界裡看過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聲音。

「啥?」這……不是之前沉迷哲學的時候看過的電車問題嗎……?

「Answer! I need you answer!」暫且將這個聲音稱之為主持人吧,當前最重要的不是這個聲音打哪來的,而是——

「你的文法錯了喔,這邊要用所有格……是“need your answer ”才對。」少女一臉認真的朝空氣比劃著說道。

「隨便啦!告訴我你的答案!」隨後,場景從純白的世界慢慢的轉為……一台電車?!

「太厲害了吧大哥,你怎麼弄的能教我一下嗎?」「快回答!!!」主持人先生好像真的沒耐性了,大聲的吼道。

「好啦好啦……凶什麼嘛……」洛斯特嘴裡還不甘的嘟囔著,如上面問題所說的,前方出現了兩條分支,現在的路線上有五個修路工人,如果拉下拉桿的話另一條分支上則只有一名修路工人「你會怎麼選擇呢~!?」浮誇的聲音再次響起。

「總之先拉拉看手煞車……噢,斷了。」少女用像是“早就知道會這樣了”的淡然口氣說出了這句話,電車還在前進。

「既然你都知道會斷了為什麼還要拉它……」連主持人都開始感到無言了。

「還是要試試看的嘛,萬一後來發現其實手煞車可以用我不就吃定官司了。」用同樣淡然的語氣說著她拉下了轉換軌道的拉桿,最後還是於心不忍的閉上雙眼。

「你的選擇是——你選擇了撞死另一分支上的一個人,為什麼?」主持人先生的語氣變得比一開始温和許多,其中還帶著些許疑惑。

「既然都是死,那還是把傷害控制在最低吧,願他安息。」張眼,場景回到了一開始的純白。

「咳咳,問題二!」主持人先生像是打算讓自己打起精神般的清了清喉嚨繼續下一個問題「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人。假設另外那個分支上的人是你的至親/摯友/家人/戀人,你會怎麼選擇?」聲音變得比較戲劇化了一點,但沒有一開始來得浮誇。

看著場景開始轉換,洛斯特稍微著急的說「不拉,我不會拉的,不用換場景了,我不想看到那個畫面。」見場景又緩緩的回到純白,她吸了口氣繼續說「對我來說,我的家人和朋友比誰都重要,說我自私吧,不管是換成十個、二十個、甚至上百個……我都不會拉下拉桿的。」

「我想這就是你的答案,你選擇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是啊,這就是你。」主持人完全拋棄了職業素養必須的浮誇,他的聲音變得溫柔許多,洛斯特覺得有點熟悉,他的聲音裡好像還夾雜了一些……複雜的情緒?

「……第三個問題,假如你站在天橋上,看見下面有一台失控的電車快要撞向五名修路工人。這時,你看見橋上有一個大胖子,站在橋的邊緣向下望。你只要輕輕一推,那胖子便會掉到橋下死去,他的屍體可以阻擋電車前進。假設你不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你會不會……把他推下橋?」主持人,不,他的聲音現在更接近一個熟悉的、好聽的少年的聲音,青澀的語調很溫柔,就像多年來她一直聽著的一樣……

「……是你?」洛斯特,不——溫洛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

「是我……請回答問題。」那再熟悉不已的聲音仿佛近在眼前,卻看不見他的形體。

「你們過得如……」
「這只是一個夢,溫洛,這只是一個夢——我只是你的潛意識所捏造出來的幻象罷了,在你回答完問題之後夢就會醒,你不會記得我,現在請你回答問題。」在少女發問之前,那個聲音強行打斷了她。

「……我推。」片刻猶疑過後她還是給出了答案。

「謝謝作答,那麼,你該回到現實了。」
「能至少和我道別嗎?我的夢。」
「……再見 。」

夢醒了,他沒有問最後一題的原因。
洛斯特的確不記得那晚夢境的內容,只知道自己醒來的時候淚流滿面。
再見、再見……或許下次還能再見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9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3038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啦(章... 後一篇:wor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