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開端 第十二集 皇宮 國王與忠誠之人

作者:卡米緹醬│2019-02-18 21:09:10│巴幣:2│人氣:70
在門後有一個大概圍繞整個皇宮的大花園,連接大門和正門的是一條石板大路,路旁

士基毫不猶豫地踏進石板大路,也許也只有每天都能合理地走這條路的人才能這樣。

我也追了上去,這不是我第一次進入皇宮,剛成為UR級冒險者時,國王邀請我去的,也大概一年前吧,當時就覺得這裡的人除了國王外,全部人都戴上了面具,年輕的國王太過於自以為是,在强大的希伊文帝國背後,是一個奢華糜爛的沒用朝政。

「有甚麼想法都好,別說出來。」

士基突然跟我說。

一分鐘後,我們到達了正門,我自認我們走的也挺快,要用一分鐘才走到也未免太長了吧!

「葛雷先生您好,請問您身後的是?」

門的兩旁各有一名守衛,左邊的守衛向士基搭話。

「她是重要人物,讓我們進去。」

「但是這不合規矩......」

「我不管這合不合規矩,這人我有必要帶到國王陛下的面前。」

「既然要帶到國王陛下的面前,我更不可能讓她隨便進去!」

兩人爭持不下,而我這時插嘴也不會有甚麼用,所以我還是乖乖閉嘴。

「誰一大早就在吵吵鬧鬧的?」

一道嚴肅的男性聲音在我們的身後傳出,我和士基同時往身後看去。

聲音的主人是一位老人,看上去是一位既嚴肅又帶有慈祥的人,不過在皇宮的人都得提防,這人也有著令人討厭的感覺。

身後的守衛用力用腳踏地,巨大的金屬碰撞聲響亮無比。

「您好!將軍大人!」

那是將軍?看上去不像啊。

「嗯,現在才六點半,葛雷先生,請問有甚麼事呢?」

啊...我進去森林時是大概零時零分,原來已經過了六個半小時了。

「我有事要找國王陛下。」

「國王陛下昨晚睡的不好,你就別打擾陛下了。」

士基沒說甚麼,只是走向將軍身旁,小聲地說了些甚麼,將軍稍微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說。

「好吧,請讓他們進去吧,有甚麼事的話就由我來負責任。」

我們成功進入了皇宮,但為甚麼我會那麼不安呢?剛剛他們說的悄悄話我實在很在意,伴隨不安而來的噁心感又是甚麼,將軍就站在我的身前,身後是士基,這種被包圍的感覺好討厭。

將軍帶我們到了一個大殿上,這裡不是一般的大,這裡大概容納一萬人也不會覺得擁擠。在門的對面,是一張閃閃發亮的王座。

「你們就在這裡等等吧,我去把國王陛下請過來。」

等他離開後,我嘗試和士基搭話。

「喂......」

「不要吵。」

我只說了一個字,就被士基打斷,不知為何,內心中的不安更加肆無忌憚。

過了五分鐘,將軍帶著看上去很生氣的國王來到大殿上。

國王瞄了士基,然後坐在王座上。

「本王才剛入睡,你卻要本王醒來聽你的廢話?」

看來失眠的人的確不好惹呢。

「對此我獻上我最大的抱歉,國王陛下,但對於此事,國王陛下您一定會有興趣。」

此時此刻,心中的不安達到了頂峰,我開始準備空間魔法,準備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

「說來聽聽,是跟那女的有關嗎?」

他看來很不爽我,但我也沒管他。

這裡不知為何很難使用魔法,是有甚麼機關嗎?

「是的,她......就是在UR級森林裡使用落雷的人。」

你,回答我,你在森林裡看見了甚麼?」

士基對我使個眼色,但我沒能理解他的意思,我勉強回答道。

「一些你不知道的事。」

他的面容扭曲,我知道我說錯話了。

「無禮之人,你可知道對國王不敬是何等大
罪!現在道歉我還可以免你一死!」

「我不畏懼強權!更不畏懼死亡!像你這種弱小的人我何必要害怕?」

不用說,士基現在的表情肯定很難看。

「來人!把她帶到力克斯大監獄裡!」
身後的士兵在收到命令的那一刻,馬上把我抓了起來,我並沒有多加反抗,反而對著國王說。

「你以為你能殺死我嗎?」

這個國家的人都知道,力克斯大監獄是一所關著大量死刑犯的監獄,所有進去的人都不可能出來。

他們把我慢慢的拖出去,就在我被拖離大殿前,我看到了士基那種如釋重負的表情,令我感到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隨後,大門關上。


「葛雷士基,由你來說明一下。」

國王對士基說。

「是的,國王陛下,她的名字是羅塔,是一個在森林裡迷路的少女,於是她使用了『落雷』,在她使用了落雷後的三個小時,我到達了UR級森林的入口,看見她蹲在森林的入口,所以我就把她帶回來了。」

「你沒有進入過森林裡嗎?」

「沒有,國王陛下。」

士基開始撒謊。

「真的嗎?以你在皇宮裡的職位來作證明。」

「以我身為皇家政治顧問作證明,我沒有進入到森林裡。」

士基眼裡的堅決的神情,反映出他的改變,從前的他,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來行動,但現在卻已自己的利益作賭注,這種行動是否代表了他已經改變?

「在去的路上有遇到甚麼人嗎,像是冒險者之類的。」

「並沒有。」

「真的沒有?誰都沒有遇到?」

「除了羅塔外,誰到沒有遇到。」

國王沒有繼續發問,僅僅是盯著士基。

「葛雷士基,我問你最後一次,你真的沒有說謊嗎?」

國王眉頭緊皺,看著士基的眼神似乎有失望。

「我沒有說謊,國王陛下。」

「將軍。」

在這本應沒有任何意思的詞語下,將軍理解了話語中的意思。

「是的,國王陛下。」

將軍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記錄儀,並啟動了它。
國王,將軍和士基同時看向記錄儀。

記錄儀所顯示的正正就是士基進入UR級森林後發生的一切。

但在影片播放一分鐘後,士基就已經不對影片感興趣了。

在經過幾輪快進後,他們把影片看完了。

「葛雷士基,你還有甚麼好說的。」

國王有氣無力地問士基。

「我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對你忠誠,我對這王國的忠誠就只對前任國王和創造世界的神。」

「為皇室服務,不是你的責任嗎?」

「腐敗的皇室,不配我的忠誠。」

「你就不對皇室有忠誠嗎!」

國王在悲傷之餘,也帶著憤怒。

「你還太年輕了,在你成為治國之才時,我自然會回來。」

說罷,士基離開了皇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後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