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跳樓的婦產科患者》

作者:ღ茉律│2019-02-17 17:05:43│巴幣:4│人氣:506


*本篇內容極可能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888:三十路男護理師:04/09/0515:36ID:GEOnrv1Z

這件事發生在我以前寫過的那間醫院*1,是我辭職前不久遇上的。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去上早班,發現院裡正陷入一片混亂:「有人跳樓自殺!!」

那間醫院的頂樓為了方便糖尿病患者上去散步,一直以來都是不上鎖的。

(事情發生後,頂樓就改為時段性開放了。)

而跳樓的人,則又是婦產科的患者*1

這位患者因罹患妊娠毒血症*2而住院,有產前憂鬱、丈夫還外遇,因此精神狀態似乎有些異常。

掉落在醫師專用停車場(沒有護理師專用的,王八蛋。)的『物體』已被收拾乾淨,同事對我說「你再稍微早點來就可以看到了說~」。誰想看那種東西啊幹。

騷亂好不容易平息下來,大家回到工作崗位後,條子就來醫院裡問話了。

不是一般著制服的巡警,而是那種身穿大衣、貨真價實的刑警。

「應該不干我們這棟的事吧?」想著,我一邊做著手邊工作,一邊豎起了耳朵聽,發現刑警似乎是在調查『有沒有人走到遺體旁邊動了什麼手腳』。

「難道是傳說中的他殺嗎?」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激動(←有夠缺德)。

這時,從隔壁棟(就是婦產科)來了另一名刑警,竟然是不久前和我表妹結婚的刑警,婚禮過後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他。

我們都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見面,吃了一驚;在結束了『之前的那件事多虧你了』、『哪裡哪裡沒有的事』這種大人的社交禮儀之後,我就開始八卦。

我:「這次的事件,有什麼需要調查的地方是嗎?」

刑:「沒啦,本來可疑死因就是要例行調查一下。」

我:「可疑?」

刑:「不管是意外還是自殺,只要死因還沒確認之前都算可疑啦。」

我:「不過應該可以確定是自殺吧?畢竟那個人本來就有些狀況。」

刑:「我剛剛聽說的好像也是這樣沒錯。」

接著,他突然從一個表妹婿的眼神切換成刑警的眼神,銳利得好像可以射穿人一樣,就連聲音也突然低了兩個八度,老實說超恐怖的。

刑:「話說回來,真的沒人去碰過遺體嗎?」

我:「(被他嚇得有點挫)呃、如果看起來還有救的話可能會做些什麼…」

刑:「不不不,我說的不是這種…」

他依舊散發著威壓性十足的氣場,不過似乎面有難色。

刑:「跳樓自殺的人,因為是直線下墜,所以全身不都會扁得跟肉醬一樣嗎?」

我:「也是,畢竟從屋頂上跳下來…」

刑:「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候,就連肚子裡的嬰兒也飛出來了。」

我:「嘔,好噁心。」

刑:「但祂不是衝破腹部,而是從下體出來的…」

刑:「…肚子裡五個月大的嬰兒,會動嗎?」蛤?這話題也轉變得太突然了吧。

我:「應該會胎動之類的吧。」

刑:「不不、我不是說這種,我是說爬爬之類的。」*3

我:「拔拔?」*3

刑:「就是說,靠自己的力量移動之類的。」

我:「不可能吧?」

刑:「我想也是…」

我:「問這個幹嘛?」

刑:「飛出來的嬰兒…移動到母親身邊了。」

我:「…只是飛出來時湊巧變成這樣的吧?」

刑:「照理來說是這樣啦,不過現場的水(羊水?)就像蛞蝓爬過那樣,

從下體一路往上延伸,就好像是祂自己爬過去的一樣。」

---

譯按:

*1原作者之前也發過一篇與婦產科有關的文章,也因此後面才會加個『又』字。

*2妊娠毒血症,正式名稱為子癲前症,為懷孕期間可能會引發的疾病。

*3爬爬,原文ハイハイ(音嗨嗨),嬰兒爬行的意思。

後面作者的回應以平假名はいはい表示,代表他一時沒意會過來表妹婿在講什麼。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教職員洗...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