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4.石田美辰子

艾爾琈 | 2019-02-17 12:27:32 | 巴幣 46 | 人氣 564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14.石田美辰子


  剛踏入演藝圈不久,奧忒雷就開始被經紀人的連珠帶炮的通告攻擊,每天幾乎搞到宵禁時間過。雖然有跟學校申請不需趕上門禁時間的特殊證件,但是他仍然會在工作完後就趕回宿舍,盡量不超過門禁。在模特兒徵選會結束,亞麻髮少年被熱情的留下來一起同殺青的大夥舉行慶功宴。那晚也是他跟石辰美田子初次認識。
 
  藤宮向奧忒雷推薦一家計程車,說是傑瑪斯事務所長期配合的客運,如果太晚回家等不到公車,可以有個備案。事實上,藤宮不許奧忒雷自己開車,理由很簡單,經紀人載藝人上下班是很平常的事,且藝人自己開車的風險比較高,加上奧忒雷還是中學生。
 
  「平時我可以載你,Call我。」三色頭髮的青年說,他有自己的車子。「但如果是深夜時刻,沒有公車,而我當天剛好有事的話,就打電話給美辰子吧!她會負責幫你叫車的。」
 
  石田美辰子是個十九歲的女孩,她有頭微卷的淺褐色長髮,髮尾垂落至肩,飄逸瀏海下明眸皓齒的臉孔時常展露活潑開朗的性格,她喜歡穿露肩露腰的短袖上衣,搭配不露大腿的短窄裙。剛開始奧忒雷是為了赴一場通告趕不及,電話約了計程車陪同,美辰子的相當好客,有時候也會跟客人搏感情,她說自己畢業後就開始在這間大都會計程車公司裡做行政服務。
 
  她甚至跟藤宮認識一段時間,同樣在工作時認識。「藤宮人超好,總是把業績算給我,你們的慶功宴他也邀請我一起去,雖說是工作的合作,不過我真得很開心。」女孩說得頭頭是道,坐在計程車後座的奧忒雷頻頻跟她點頭。接著她跟亞麻髮少年要電話,希望有空的時候都能相約去走走。
 
  奧忒雷偶而會撥空陪她去逛逛街買東西,不過多半都是她先電話詢問對方。「奧忒雷你有空嗎?」、「今天拍完廣告能不能陪我去走走呀?」、「偶而約個時間吃飯也不錯哦!」對於女孩的請求,亞麻髮少年通常只要不礙著手邊工作,他都會答應陪同,儘管他現在心思立志於功課與工作。
 
  慶功宴當天美辰子喝得爛醉如泥,在大啖滿桌的美味佳餚後,酒更是讓她醉醺醺地幾乎整個往坐旁邊的奧忒雷趴過去,亞麻髮少年正在喝柳澄汁,以自己明天還要上課的理由回絕了紅酒。見到淺褐髮女孩的反應,奧忒雷先是驚訝,接著才輕輕扶正她的位子,結果美辰子卻很沒形象的直接趴在宴桌上睡著了,宴會辦到凌晨她還沒酒醒,奧忒雷原本想找與她同伙的朋友幫忙,結果大家不約而同都有事先閃。
 
  「搞什麼啊?」亞麻髮少年皺眉,不過總不能把人丟在這裡,他只有勾著對方的肩膀叫了台她公司裡的計程車來送人回去。原本想請藤宮幫忙,沒想到對方卻因為有其他行程在中途離席。
 
  醉醺醺的美辰子因為很不舒服,還讓她的同事帶她前往女廁催吐,等到回來時她已經醉的不醒人事,亞麻髮少年還立刻聞到一股濃郁的酒味。慶功宴時他為保持清醒通常不喝酒,美辰子的嗜酒壞習慣讓他直搖頭,讓自己暴露在無意識的狀況下他覺得很危險,由其是女孩子。
 
  「瞧妳喝成這樣,女孩子在外頭應該要有點警覺性啊。」
 
  然而完全無視奧忒雷責唸的美辰子,恰似借酒壯膽地說:「奧忒雷這麼擔心我,可以讓我牽你的手嗎?這樣我比較有安全感~」
 
  「我扶妳吧,我叫了計程車,一會兒就會到了,我可以送妳到家門口。」
  「啊,我比較想牽手,不可以嗎?」或許是酒讓膽子也變大了,美辰子說話比較直接:「幹麻,怕被別人誤會嗎?放心啦,我對你沒意思。」
 
  那幹麻一定要牽手?奧忒雷心想,他確實不想讓人誤會。
 
  「那就在這邊等計程車。」
  「奧忒雷真沒情調~不好玩~」
  「像妳這樣子鐵定讓男生誤會好咩?」
  「呿,難道我在你心裡就這麼沒有魅力啊?」
  「不要做會讓人誤會的事情,」奧忒雷謹慎地說,「在外人眼裡看可不是這樣子。」
  「跟我誤會不好嗎?」
  「我可不想被狗仔隊寫上報導,不過很晚了,我還是送妳回去吧。」
 
  計程車在美辰子想要繼續說話的同時來到,奧忒雷於是扶美辰子到後座,他則去前座,然後按照約定,護送在淺褐色髮少女到她家門口前停下來,並且確定女孩已經平安進到屋裡。
 
  「你女友嗎?」司機八卦地問。
  「不是,是同事,喝個爛醉。」奧忒雷否決,「接下來請載我回野薔薇學校。」
  「哎喲,年輕真好~」
 
  司機吹了個口哨,像是沒聽到他的解釋,奧忒雷不理他。從他陪美辰子回來到現在感覺怪不舒服的,難道男生跟女生靠在一起就一定得是男女朋友?簡直莫名其妙。他只是跟美辰子比較熟,而且現在會改口叫她「辰辰」而已。奧忒雷懶得跟司機搭話,一路上司機說東說西,奧忒雷僅僅是敷衍地回答,就這樣回到學校,付了錢道別後,他慢步地走回宿舍。
 
  隔天早晨,奧忒雷去上課的路上思考著美辰子的事情,他現在才發現自己討厭曖昧關係,由其是沒有感覺的人。穿過走廊,一個抱著很多筆記本經過的人從奧忒雷眼前搖搖晃晃地經過,大概是手中抱的書太重走路顯些不穩,但那張波瀾不經的臉又感覺不出很吃力。然而他終究因為不穩絆到腳往前摔一跤,使得書本都都散了一地。
 
  「嘿,你沒事吧。」奧忒雷眨眨眼,思緒飄回現實,協助對方把書本拾起。在對方抬起頭來道謝後,亞麻髮少年觀察起對方。對方有頭及腰的黑色長髮,紮了個馬尾,一隻眼睛被瀏海稍稍蓋住。他看起來好像是同班同學,於是奧忒雷請教了對方的名字。
  「梅仁新。」
  「哦,果然,難怪覺得有點眼熟。」就算好幾天沒上課了,同學的臉孔和名字他還依稀記得幾個,大概除了室友隆齊努斯,其他人來人往的同學沒有多少交情,這個同學是副班長。
  「Andray.Aventurier(奧忒雷.艾分圖爾)。」把書交給對方同時,奧忒雷注意到他的手掌虎口處有點厚繭,「你有再練習射箭或是拉小提琴嗎?」
  「嗯,我是弓道社的社長。」他說。
  「Tu es super(你好厲害)~!」偶而奧忒雷仍然很習慣偶而講個家鄉語言,既然是弓道社長,這位同學臂力一定很好,應該不需要幫忙,奧忒雷心想。「好吧~弓道社長,那麼加油囉,後會有期。」他揮揮手和副班長說再見。
  「嗯,再見。」
 
  目送這位弓道社長的背影,奧忒雷嘆口氣,昨日的心情尚未收拾好,且美辰子一早醒來就傳送即時訊息給他道早安,並且問是否有空在周末工作完吃飯碰面。他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且周末還有一場廣告要拍,想想只是剛好。
 
  「太好囉。」女孩說,「那我們周末見。」
「嗯,沒問題。」對方完全沒提到昨日酒醉的後續,奧忒雷不知道她有沒有反省。不過他仍決定觀察情況再決定。




  ◆角色交流:梅仁新
  ◆對噗紀錄:走廊相遇    



  過完年後人整個很慵懶,太多目標反而沒動力(慘)突然想念起過年期間與朋友們一起打廢game的日子,那是我逝去的青春(靠腰)被推了不少戲坑,除了刺客教條外,很多都是要多人合作的,覺得這樣比打單機有趣。昨日還在玩互相陷害的遊戲,年紀越大好像看得越開,接受度也越廣,只是自己仍有一把底線,會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這大概算好事吧,一來交友圈可以變得更廣,二來就算小興趣不合也能常常往來,發現大多數害羞的人除了無法找到同好之外,再來就是接納度的問題。多需要的是包容與尊重吧,過完了一年覺得自己改變很多想法,其實很早就想改了只是那時的自己一直無法接受。這個關卡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了,就算跟親朋好友訴諸能獲得的還是有限,聽不聽得進去最後還是自己嘎……

  探索自我果然很容易把人最黑暗的一面挖出來,不堅持去處理就會一直長不大。不知不覺又一堆廢話,剩下的留到二月記事在寫吧。

創作回應

M子P
這次過年放9天真的會讓人放到懶呢w
我也是收假過了一星期還沒收心的感覺w
2019-02-17 14:52:52
艾爾琈
哈哈,我還在等待228的連續假期XD
上班就一臉厭世WWW
2019-02-20 00:40:25
桑妮雅
大人也只是長大後的小孩子
心裡真正在乎的也不過就那幾樣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
雖然很少人記得這點
2019-02-17 15:17:02
艾爾琈
真的,年紀長了心靈不長
就只是個披著大人皮的小孩
不過年紀越大也可能因為變老而開始有小孩傾向~~
2019-02-20 00:40:59
芯玥兒
過年放假放太長真的超容易頹廢的
2019-02-17 16:44:26
艾爾琈
而且家裡太多客人來訪XDDD!
又要幫忙拜拜又要打掃家裡,計劃整個亂掉就懶洋洋了W
2019-02-20 00:42:03
戒子
過年戒子將自己的2呎魚缸整個翻缸清洗
又重新布置了一番,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弄好QQ
2019-02-19 04:42:56
艾爾琈
戒子辛苦了>_< 不過好想偷看你的魚缸唷:)
感覺花那麼多心力,重新佈置後一定很漂亮
2019-02-20 00:42:41
小天
怎麼可以只牽手...!!
應該要揹著美辰子這樣後面的衝擊才大!!...(別亂教!!)

真的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去面對了...
才會真的看到自己的盲點...
旁邊的人不論怎麼說...
自己不想面對就還是會聽不下去...
每個人都還是會有自己的弱點吧我想...( ̄▽ ̄)
2019-02-21 21:47:56
艾爾琈
哈哈哈XDDD
揹著可能有點累WWW
很奇妙吧,有些事情想著想著久想開了
有些事想不開,真的會再一些不會注意的時機點想開
不過有時,即使是想開,也不完全真的想開
不要再回顧到那時候的熟悉感,我想不舒服感也會減少的多
人都有自己的弱點(O
2019-02-23 10:38: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