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愉快決定

作者:蒼天落葉│2019-02-16 10:40:50│巴幣:48│人氣:495
  
  貝琳娜一個人孤單地在街上快走,她緊握著一個皮袋子,裡面裝著少女最為重要的東西,也就是她設計的那些魔力裝置草圖,儘管在當初村莊時被燒掉大部分,但幸好最重要的都有帶到。
  
  並沒有如安伯爾的擔心般發生什麼事,貝琳娜走一走突然停下,在她眼前的是一個招牌,上面寫著「蘭德梅魔導商店」。
  
  她猶豫一會,不過出於興趣跟好奇還是進去,看到一個人在櫃檯睡覺,另一個人則是拿著各式各樣的魔導物品跟煉金商品緩緩擦拭著。
  
  自己的道來似乎沒被發現,至少兩個人都沒再搭理自己,不過貝琳娜也不在意的自己逛著這家店,之前從書上看到的裝置現在都真實地呈現在眼前,這讓少女很是興奮,不過卻一直沒找到她最感興趣的魔力輸出核心。
  
  「那個……」無奈下貝琳娜只好鼓起勇氣跟那個還在擦東西的少年搭話,待他轉過頭來道:「請問有沒有魔力輸出核心羅恩塔特型、還有埃恩卡特型呢?」
  
  如果伊芙在馬上就會認出眼前青年就是可惡的強盜莫亞,而莫亞愣一下看向櫃檯,才發現飾演店員的托恩法爾正不盡責地呼呼大睡,而他根本不知道什麼羅恩塔特是什麼鬼。
  
  「那個……還沒擺出來的東西應該在倉庫裡,我帶妳去看看吧。」
  
  「好......好的!謝謝你!」
  
  莫亞擺擺手示意精靈少女跟上,過不久打開倉庫大門,只見裡面有個純白色,沒有衣服跟任何體毛,跟小孩差不多大的玩偶直挺挺地看著兩人,貝琳娜發出一聲「嗚咿」的驚嚇聲後退數步,而莫亞則是見怪不怪的走到倉庫邊一道門用力敲幾下。
  
  「晴!把妳的人偶收走,他又在倉庫亂晃了。」
  
  裡面馬上傳出乒乒乓乓的碰撞聲,接著一名明顯睡眠不足,佈滿黑眼圈的女子打開房門,笑嘻嘻道「哈......抱歉,剛剛幫愛麗絲試女裝試到忘我......咦,好可愛的女生啊……等等,那個耳朵,難道是精靈?!」
  
  晴看到貝琳娜就跟惡狼看到羔羊般衝來,可憐的少女躲在莫亞身後,兩個人就以莫亞為中心開始玩鬼抓人。
  
  「唉,她是客人,我覺得妳還是回去房間好了。」最後莫亞直接把晴連推帶塞的把她推回去自己房間,接著跟貝琳娜道:「抱歉給妳添麻煩了,妳就看看倉庫裡有沒有妳要的東西吧,那我就先去整理貨物了,有甚麼問題再來找我。」
  
  說完莫亞打個哈欠才關上倉庫的門,貝琳娜則緊盯剛剛晴出來的房門,過幾秒後都沒有開啟的跡象,才鬆口氣地尋找魔力輸出核心。
  
  而莫亞為何會在這呢?其實很簡單,當初在他跟自由高層說出自己要來安博培特一段時間,溫格恩特便主動提出他有一個老朋友給他接手的一間煉金商店在那,不過他一直都在雷恩拉德,所以那家店就交給一對年輕人經營,而如今正主需要使用,那些年輕人當然必須讓出。
  
  就這樣莫亞接手一家完好乾淨、設備齊全的魔導商店,在他的手下找到那家九頭蛇酒館前,應該會一直跟托恩法爾與晴住在這裡。
  
  「啊——」無聊的莫亞忍不住打個哈欠,當他放下第五十二件不知名的魔導裝置時一道爆炸聲響起,讓他趕緊衝到櫃檯把長劍拿在手上,而托恩法爾也終於驚醒。
  
  「發……發生什麼事了?!」托恩法爾是自己一個人來,沒有艾格尼絲在他明顯有些緊張。
  
  「不知道,爆炸是從倉庫發出來的。」莫亞拔出長劍就衝往倉庫,而打開大門卻看到貝琳娜呆坐在地,轉頭看到莫亞來神情慌張。
  
  「我……我……」
  
  「深呼吸,等等把前因後果講出來。」莫亞馬上把少女拉到身後,舉起長劍警惕地看像前方,前面只有個損壞著火的魔導裝置,而其他東西似乎沒什麼動過,而托恩法爾此時終於拿著法杖趕到,晴也從房間門出來。
  
  「晴、托恩法爾,去倉庫裡面看一下是不是有敵人闖入,小心點。」莫亞到現在還以為是有人襲擊。
  
  而早知道真相的貝琳娜看著一切不知所措,最後只能深吸一口氣九十度鞠躬大聲喊道:
  
  「對——不——起——!!」
  
  ……
  
  「所以說,是妳胡亂動那個什麼……」
  
  「貝克特二型魔力輸出核心。」
  
  「對,那個什麼二輸出核心,總之妳把那東西搞到引發爆炸就是?」最後托恩法爾再次回去睡懶覺,而晴則是繼續給她的人偶試女裝,飾演老闆的莫亞則來收拾爛攤子。
  
  「……是的,真的很對不起,我會照價賠償的。」貝琳娜內心滿是愧疚,看到倉庫裡一堆各式各樣的魔力輸出核心,滿是研發欲的少女馬上就手癢,克制不住自己地開始拆解研究,誰知道一不小心居然魔力失控引發爆炸。
  
  莫亞嘆了口氣把價目表拿來對,幾分鐘後果然看到貝克特二型魔力輸出核心的金額。
  
  「那一共是兩金布盧。」
  
  「蛤?!」少女一臉驚恐,之前在村莊她是用凡德賽司聯盟的貨幣,不過隨著安伯爾跟夜雨的科普,跟之前看的書上有提及魔導裝置的布盧幣,所以即使不知道兩金布盧能買多少東西但也知道這是天價,只能低著頭小聲道:「那如果……我修好它的話,可不可以就不用算我錢了?」
  
  「妳會修那個東西?」莫亞只覺得有些可笑,其實他壓根不在乎這點錢,除了東西不是他的之外,對於身為自由領導者,每天都在看著幾百金布盧建設報告的他來說,兩金布盧只是個小數字而已。 
  
  看著莫亞明顯一臉懷疑,貝琳娜趕緊把皮袋裡自己設計的圖紙拿出,把那一張張自己絞盡腦汁的心血結晶拿出來,「你看!這些都是我自己設計的!我對魔導裝置很感興趣,我一定可以修好它的!」
  
  莫亞拿起其中一張圖紙細看,而少女也接著解釋道:「你現在看的是我現在正在做的四型魔力輸出核心,如果用這種輸出核心,那就可以隨時控制輸出量大小,這樣不只能節省魔力,還可以根據需求量加大魔力功率,而且這種核心並不大,如果加裝這種核心就有空間讓人可以駕駛金屬布偶,或類似帝國鐵衛兵那種靠核心發動的戰鬥兵器,而且…….」
  
  看跟聽都不懂的莫亞宣告放棄,「妳說了那麼多,又弄那麼多圖紙,總有實物吧?先讓我看看。」
  
  「這……」貝琳娜臉色煞白,她根本不敢說實物本來在自己的家,不過卻因為被刺客襲擊而通通葬身在一場大火裡,如果自己是對方可能也不會相信。
  
  看著眼前的精靈少女一臉不知所措,身上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在把腦中的邪惡想法打得一乾二淨,想到剛剛對方說的「體積很小、能讓人駕駛」幾個字,莫亞才道:「算了,不然這樣吧,這裡材料隨便妳拿,要甚麼東西我都能給,如果妳做出來妳自己設計出的裝置,那這筆帳就一筆勾銷。」
  
  「真……真的嗎?!謝謝你!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謝謝!」聽到莫亞的話,貝琳娜一時間激動的語無倫次,衝到已經昇華到成人生貴人的莫亞面前,握住後者的雙手一直說謝謝,不過少年卻冷酷地把手抽出。
  
  「不過妳別高興太早,妳做出的裝置都必須由我決定是否量產或使用在哪,這樣可以嗎?」
  
  「可以!可以!但如果做出來,我可以自己留著一個當紀念嗎?」貝琳娜本來的興趣就只是發明魔導裝置,實際上她對錢財不太感興趣,只是想沉浸在腦力激盪跟成功的快感裡。
  
  「好!那就這樣愉快的決定了!妳的名字?」        
  
  「貝琳娜。」平常在安伯爾面前一臉傲嬌的精靈少女,在莫亞面前被馴服的妥妥貼貼。
  
  「我叫莫亞,以後就是妳老闆了,還請多多指教囉!」
  
----------------

下周恢復二、四、六更!其實沒意外的話應該能在四百章內完結,也許有些地方可以刪減,等完結後有時間我在刪減一些小說裡的多餘部分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喵君
400章完結喔!

02-16 11:26

蒼天落葉
400章前完結應該可以02-16 13:35
西維
已經寫到結局了哦?

02-16 12:29

蒼天落葉
還沒,只是預測一下而已[e12]02-16 13:35
書閣
感覺離結局還有一千章

02-16 14:36

蒼天落葉
哈哈沒那麼久啦02-16 15:22
断罪澪鴉
我如果能寫 一定會當精算師終章算在666章

02-16 18:04

蒼天落葉
然後結局名字也是666[e26]02-16 20:33
抽不到天草啦
這次的文章有一點錯字哦٩(。•ω<。)و

1.而晴則是繼續給"他"的人偶「是」女裝
(是"她"和「試」哦~

02-17 02:33

蒼天落葉
感謝!已修改[e24]02-17 09:55
抽不到天草啦
400章完結
有點不捨得捏
這個小説完結後會有新作嗎?(期待

02-17 02:34

蒼天落葉
當然會有的,還請期待吧[e12]02-17 09:55

我以前給自己寫的超長史詩長篇 從沒想過完結這兩個字 也許過一陣子你會改變心意 繼續寫下去 可能哪天靈機一動 我以前本來也沒打算寫太長 後來不知不覺就寫這麼多 冰與火之歌的作者喬治馬汀自己也是這麼說

02-17 11:36

蒼天落葉
超長史詩長篇太可怕了[e21] 我目前想要先嘗試下不同的劇情,實話說不太想被同一部拖太久的時間,不過冰與火之歌也許是因為太賣座才寫那麼多吧?02-17 11: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貝琳娜與莫亞達成協議了٩(。•ω<。)و
只是如果她做不出成品的話,莫亞會怎麼做呢?

08-19 15:10

蒼天落葉
只好用身體還債了08-22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