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小短篇】害怕寂寞的人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14 22:07:32│巴幣:50│人氣:553
  對許多人來說,「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最佳手段,把自己忙到沒時間思考,那也就不用在意人生之中的許多種種問題。
 
  以前的我也是如此,不過在經過某些事情之後,我改變了,我開始省思許多事物,其中令我感到最無助的就是寂寞。
 
  沒錯,是寂寞不是孤單,孤單是生理上的『一個人』,例如單身,而寂寞是心理上的『一個人』,或者說是空虛更為洽當吧,當一個人心中少了些甚麼,那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09 害怕寂寞的人
 
  「優理,你最近怎麼總是無精打采的,假放太多囉?」
 
  我回過神來,看著好朋友兼同學-薩基,一臉無奈地看著我,我急忙搖了搖頭。
 
  「沒有啊,最近總是在想事情。」
 
  「事情想也想不完,你這樣愁眉苦臉的樣子真的讓人很煩欸。」薩基講話一向很直,不過我只是低下頭去,不知道該回什麼才好。
 
  今天是大年初十,我大概回家過了將近兩到三個星期的年假,而在這些日子裡我一個人也沒見到,不,是能跟我好好講話的人一個也沒見到。
 
  有父母,有親戚,但我通常很少會和他們談心事,更多的只是打打招呼,自己一個人在一旁打著小說或是看小說,當有人走過來時偶爾把螢幕壓下來,我不喜歡讓別人知道我在做什麼。
 
  「薩基,我好無聊哦。」我癱軟在桌子上看著他,至於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平時下課一起做作業和打混的便宜飲料店的座位區上。
 
  「找事情做啊。」薩基忙著打報告,他暑假接一個實習案子的東西,可以說是忙的不可開交。
 
  「有空在那邊軟爛不如幫我整理一些資料。」他瞥了我一眼,我馬上搖頭。
 
  「你自己的工作又不關我的事情,而且我說的無聊不是沒事情做,而是不想做任何事情。」
 
  「你不是一直都這樣嗎?」薩基白我一眼道。
 
  「對啊,一直都是這樣,不過雖然我很憂鬱但我不會自殺,因為我還等著看新的動漫。」我嘿嘿的傻笑一句。
 
  「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的,像是我現在在接這垃圾案子就是為了賺更多錢,吃更多好吃的東西。」他停下手邊的動作看我一眼。
 
  「跟我一起去吃嗎?」我咧開嘴笑道。
 
  「沒,我自己去吃。」他攤手,也不等我吐槽就繼續說道:「雖然我也沒啥朋友,不過我覺得自己過得滿充實的就是了,不是忙到漫無目的,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原來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故作驚訝的瞪大雙眼,他馬上斜眼鄙視。
 
  「唉,我也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可是想不想做又是另一回事。」我盯著他碎念道:「就像是你想要女朋友跟你沒有主動去找女朋友依樣,是兩回事。」
 
  薩基差點把嘴裡的珍珠噴到我臉上,總之我學到了一課,絕對不要在別人喝飲料的時候講這種話。
 
  「不是我想說,你是太久沒挨打了渾身不舒服對吧?」薩基馬上扳著他的指關節咖喀作響的看我一眼。
 
  「反對暴力!」我舉雙手投降。
 
  他白我一眼後,將注意力放回他的筆電上,沒在搭理我的話。而看著他的側臉的我,只覺得內心有幾分鬱悶。
 
  「吶,薩基。」
 
  「我好寂寞。」我這樣說了一句。
 
  「我們誰不是呢?」他頭也不回的回道。
 
  「我好害怕。」我將頭埋進手臂裡。
 
  「怕三小啦,話一次說完好不好?」他不耐煩地罵道,還是蓋上了筆電朝著我看一眼。
 
  「我害怕孤單,我害怕寂寞,我怕晚上一個人,我……」
 
  「然後呢?」他打斷我,我愣了半句後繼續開口道:「我真的很……」
 
  「所以?我不想聽抱怨,我要問的是,所以要怎麼辦?」他直接打斷我,如此回應。
 
  「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我無助地看他一眼,他只是嘆口氣,眼神中沒有責備也沒有憤怒。
 
  「你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想聽嗎?」
 
  「想。」
 
  「你現在在這裡,你活著,那就足夠了。你寂寞只不過是你自以為是地認為沒有人懂你罷了,然而有誰懂誰了嗎?你懂我?」他反問我一句,我馬上搖頭。
 
  「那我現在有他媽的在那邊嘰嘰歪歪一大堆嗎?嗯,對,沒有,不是我沒有去想,只是我不想去管罷了,每個人都是如此,如果今天有人能夠真的懂你,那恭喜你,你就好好珍惜那個人吧,不過沒有,你就繼續他媽的過你的人生,所有人都是這樣活著,不是只有你,懂?」他劈哩啪啦說一大串也不給我回復的機會,轉過頭去喝一口茶,重新打開筆電。
 
  「現在還有問題?」
 
  「呃,沒有了。」我愣在那,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沒有就好,如果有的話在跟我說吧,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
 
  「欸?」
 
  「反正我一直都在,不要半夜沒事打來吵我尿尿就行。」
 
  我眨了眨眼看著他,傻呼呼地笑一下。
 
  「嗯!」

  …

---碎碎念---

祝大家初十快樂,優理也很快樂(大概),祝各位水豚兄弟們都能好好過個愉快的初十哦^^

封面圖by皮蘭大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
害怕寂寞就陪我打LOL

02-14 22:09

有川優理
寂寞到沒心情打qq 你現在要打也可以啊 02-14 22:11
月梅♪
聊天聊起來
然後果然情人節就是要閃一下

02-14 22:23

有川優理
哈哈哈 初十02-14 22:45
Noob24601
我決定把薩基說的那段話奉為人生圭臬!!!

02-15 21:09

有川優理
沒錯! (現在才看到05-05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