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相遇番外 – 造訪夜境、下

作者:毛球│2019-02-13 23:55:26│巴幣:4│人氣:302


    比周圍的漆黑更加深邃、毫無任何一絲微光或輪廓。

    萊斯特沒有辦法說明眼前生物的樣貌,除了那些透著血紅的複眼在黑暗中留下視覺上的殘影、摩娑過草地的細碎聲響,只剩下隱約的形體,移動時飄散出灰黑的薄霧之外,牠幾乎與黑暗容為一體。

    微瞇起眼,他才注意到牠那尖銳的四肢正輕輕刨著地面,如同警告,又似示威。

    「影獸,相信萊斯特先生應該不陌生…」

    耳畔傳來隱於風中、屬於安狄沃的聲音,萊斯特瞪大了眼,這才理解他們面對的是什麼,文獻的資料歷歷在目。

    『所有影界中的生物之中,又以影獸最為常見。牠們有無數顆血紅色的眼珠子,四肢形成利爪或是合併束成尖銳的椎體。牠們攝食廣泛,幾乎什麼都吃,甚至是現界的也可以,只是偶爾會消化不良…』

    「現在可不是回想資料的時候。」

    不用問也知道萊斯特又陷入了研究與理論中,銀輕聲提醒,而不知道什麼時候,裴爾已經將未出鞘的整隻劍架起、橫架於前進幾步的影獸之前。

    紅如寶石的眼瞳印出了被架起的劍,影獸發出低鳴,刨刮地面的動作亦更加頻繁,接著微微俯下身軀,在萊斯特來得及反應之前,那到漆黑的身子已經消失在視線之中。

    「後退!」

    喊聲之後,強而有力的力道已經拉起了自己的後領,將萊斯特整個人像是小動物似地拎了起來,飛離地面,最後落在銀柔軟的後背上,換來一聲悶哼。

    鏘!

    下一刻,那高高躍起的身影重重落地,尖銳的利爪與劍鞘交相直擊,在寬廣無聲的草原上撞出清脆的聲響。

    「哇喔…這個力量…」緊緊抓抱著銀,萊斯特的目光卻仍在影獸身上,他並不意外裴爾能準確地接下這一擊,但另他在意的是,那十足、充滿衝勁的力道讓短白髮的青年不得不後頓一步以穩住身體。

    「奇怪,這裡…應該不是影獸的地盤才對。」裴爾碎語,與影獸不過幾呎的距離,那鮮紅的視線直直瞪視著他、彷彿能看穿靈魂似地,卻又帶著幾分空洞。

    聽到裴爾的話,安狄沃也發覺到其中的怪異點,身為未命的他靠近了影獸,化作微風的手輕觸影獸,透過自身的力量感受到些微的情緒變化。「…牠的情緒、不只是憤怒而已,還有…像是對自己的激昂?」

    實際上並不能完全解析情感,但安狄沃在番隊裡、戰場上,感受過非常多次像是這樣的情緒——出現在我方或是敵方。

    無論是為了守護、為了值得一戰的敵人。

    「好鬥…嗎?」看著裴爾使力,將影獸推開並往後撤數步,萊斯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紙張寫下一些紀錄,視線在又一次發出低鳴的影獸身上打量。

    方才因為距離而難以發現,現在仔細一看,他們全都能看見影獸身上大大小小已經結痂或留下疤痕的傷口,牠如同一名勇猛善戰的戰士一般。

    萊斯特不確定影獸是否也有會挑戰自我的情緒,但若是拿現界有的生物比較,這樣的情緒反應也絕非不可能。

    被架開的影獸不過停頓數步,豪不遲疑又朝裴爾直撲而來,然而在即將命中前,目標的身影化為如周遭的黑暗似地消散了。

    隨後,一名接著一名的人影、影侍出現在影獸周圍,而影子的主人則出現在牠的側身蹬步逼近,連同幾名影侍便是數記踢擊又或膝擊。

    砰。

    然而對於龐大體積的影獸來說,那樣的力道還不足以撼動牠。只見影獸在稍頓之後,抬起一腳並用其他三腳作為立足點,如同陀螺一般飛快地旋轉了起來。

    若不是能即時架刀,裴爾與影侍恐怕肚子上就得開了一條裂口。

    「哇喔…」

    順著擊上刀身的力道,雖然裴爾跟影侍們紛紛向後拉開距離,但影獸沒有遲疑便相對向前撲,直接撞上其中一個影侍,憑著衝擊的角度、重量的優勢,將它整個壓在龐大的身軀之下。

    隨後,影獸沒有在動作了。

    「裴爾,等等…!」注意到有所差異的反應,萊斯特小聲地喊道,喚住本來也接續展開攻勢的裴爾,換來後者一頓,幾名影侍疑惑地抬頭看向他。

    牠好像,打算做什麼…

    如果是為了攻擊,剛剛應該是有比撞更好、能造成更多傷害的手段才是,但影獸選擇的是壓制的方式。

    裴爾也在下一刻注意到這點,他稍微垂下劍,本來掙扎的影侍也緩下動作。

    而在成功壓制後,影獸並沒有更進一步傷害影侍,而是以腳掌壓著其肚腹,一顆顆圓亮的眼珠子隨著他垂下頭而逐漸靠近,直到與影侍的面部只剩下不到幾呎的距離,裴爾甚至能透過影侍衛連帶感受到牠的呼息。

    平穩,不同於智人或大多現界動物的呼吸,影獸不只呼吸沒有什麼溫度,身體也同樣感覺不到一絲體溫;此刻的牠完全定格不動,就只是與影侍大眼瞪小眼。

    數秒過去,影獸才又開始其他的行動,牠裂開嘴,所有人都能看見那些尖銳,如同一把把漆黑的刀刃鑲於其中,轉瞬間,牠猛地垂首便襲向影侍的頭部!

    冰冷、粗糙、濕潤…

    獨特的觸感取代了原先撕裂的預想——影獸大大地舔了影侍一口。

    「什…」首先直接感覺到的裴爾不禁起了雞皮疙瘩,他愣地看著被舔了一臉的影侍,本來兇猛的影獸怎麼突然像是轉了性情一樣。

    不只如此,影獸一連舔了數下,導致影侍不得不又掙扎了起來,但不過半晌,又被牠的另一掌給壓回地面,直到確定影侍完全無法動彈,影獸又朝下嗅著影侍的衣服、啃咬起來。

    『食慾是影獸莫大的驅使動力,牠們的食量非常可觀,也容易受到食物的吸引注意力…』

    記憶中的字句竄過,本來跟銀還有安狄沃一起看得目瞪口呆的萊斯特率先回過神,他拍拍翅膀,自狐身上離開、落回裴爾旁邊。

    「嘿,別靠近,現在還…」「你身上是不是有什麼食物?」

    打斷了裴爾的話,萊斯特的視線瞅著已經咬下一片影侍的衣物、咀嚼著的影獸;熟知裴爾身上的持有物會同步於影侍身上,他得出一個假設。

    「身上…啊、出門的時候,菲兒給了我一塊餅乾。」「就是那個!」

    又一次,裴爾還沒說完話就被萊斯特打斷了。

    「抱歉,總之,牠應該是聞到影侍身上的餅乾了,尤其是…影子化過後的。」思忖著,萊斯特又往前走了數步,來到其中一名影侍的身旁,「給我一個影子餅乾吧?」他眨眨眼,準備為推論進行更直接的驗證。

    在裴爾充滿不確定的目光下,影侍從衣服側邊的口袋中取出一塊黑影——因能力而轉變成影子的餅乾。

    果不其然,當萊斯特將餅乾的外包裝撕開時,那小小的聲響便成功吸引了影獸的目光。

    牠將口中的影侍的衣服連同一小部分給吞了下去,粗重的呼吸聲像是在反覆嗅著空氣。

    起身離開原本壓制在底下的影侍,一步兩步,牠飛快地靠近,最終停在萊斯特的面前,眸子一會瞅著眼前的天使男性,一會落在對方手上的比影子餅乾上。

    「來,吃吧。」

    在影獸張開口想咬上萊斯特的手之前,他先一步將餅乾拋進對方的嘴裡,同時勾勾手示意旁邊的其他影侍,再依序遞上影子餅乾給自己。

    咀嚼餅乾、張嘴接餅乾、咀嚼餅乾、張嘴接餅乾…

    一連貫的動作就像是人們在餵食動物似地,數次來回,影獸乾脆就在原地等著接餅乾了。

    「看來,牠只是很餓吧。」看影獸漸漸沒有攻擊的意思,甚至是坐了下來,萊斯特露出笑容,這次一手拿著餅乾,另一手慢緩緩地嘗試靠近…

    當影獸舔過餅乾後,他也成功將自己的手放到了影獸的側頸、輕輕地撫摸,除了幾聲平緩的呼嚕聲外,影獸顯得相當安分。

    「果然…是很不可思議的生物吶。」

    回過頭,萊斯特笑嘻嘻地看著其他鬆口了氣的同伴們。





    空之島的中央大廈最近多了一個傳聞——傳說在總理的辦公室,有人看到像是黑色的、有點像是獅子似的生物。

    一番隊據點的夥伴們似乎也增加了:總是會有一隻小小的黑色生物跟在裴爾的影子或影侍後頭又或跟維希打鬧成一片。



造訪夜境、下


(縮圖取自無版權圖庫)

本篇字數:3066

累積字數:6710 / 6000



後記:


又到了魯蛇快樂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槐〞
一整個寫爆

02-14 00:05

芯玥兒
很難快樂的快樂節(#

02-14 00:06

火焰
毛球寫超快的

02-14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烏托邦】二月礦物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