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二十二話 @#%!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13 10:44:25│巴幣:1,082│人氣:736
  第一百二十二話 @#%! (內附簡易妖精語學習教材)

  …
 
  凜先是帶夏綠蒂粗略的晃了一圈,先是訓練場、本校區,再來是圖書館。
 
  「哇!好大!好漂亮!」
 
  「對吧,平民區的學校完全比不上!」
 
  凜揉了揉鼻子自信的說道,他中學時參觀過平民區的一般高校,大小規模不到雅蘭高校的十分之一,而內部設施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也因此凜對於雅蘭高校是很滿意的。
 
  正巧今天的陽光很美,灑下的金黃藉由樹葉隙縫透出,好不美麗,兩人悠閒地靠在圖書館旁的樹下小憩一會。
 
  「等等就要比賽了,凜哥哥現在還那麼放鬆。」夏綠蒂馬上就俏皮的戳了凜的肚皮,大笑出來:「哇,凜哥哥的肚子好結實。」
 
  「以前就這樣吧?」凜嘴角微微揚起,自己從小都有練身體,夏綠蒂不會不知道才對。
 
  凜突然沉默一會,總覺得感受到一絲情感的傳遞,但他還是搖了搖頭,撇除掉心中的雜念跳了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落塵。
 
  「該上戰場了。」凜溫柔的朝著夏綠蒂伸出手,而夏綠蒂目光也黯淡半分,輕罵了一聲。
 
  「……笨蛋。」
 
  就在兩人起身時,凜眼角瞥到利安耶爾正在另一頭和一團綠色的東西說話,不禁產生好奇心。
 
  那團綠色生物簡直就像一塊能量體,凜瞇起雙眼,企圖窺視著,那是一團堪比臨界者魔能的一個可怕能量物質,究竟這東西跟利安耶爾有什麼關係呢?
 
  凜讓夏綠蒂呆在原地,自己緩緩走去,而踏不到三步,那綠色能量忽然將像頭一樣的部位轉來,深邃的眼神鎖定了凜。
 
  凜感到渾身毛骨悚然,像是被什麼束縛住一般,在不到一眨眼的工夫,那團綠色物體消失,然後出現在凜面前不到三十公分處。
 
  「@#%!」
 
  「欸?」
 
  「@#%!」
 
  「@#%!?」凜瞇起眼重複一段這不知道是啥的話,只見那綠色能量體瞇起了細細一條看似眼睛的東西,凜只覺渾身冰寒。
 
  「她是在問你,你是誰,為什麼看的見她。」
 
  一道聲音從綠色物體的後頭傳來,正是熟悉的利安耶爾,一看到她走來,這綠色能量體似乎平靜一些些,至少不是那種一臉就想殺人滅口的眼神。
 
  「^#@^!」綠色東西朝著回應:「%@^ *@+^!」
 
  「*@+^!」雖然聽不懂,凜重複了一句,不過利安耶爾馬上走上前解釋了半天,不過看到綠色物體聽完後,瞪起她那圓圓滾滾的大眼睛看了凜一眼,身上的束縛瞬間消失。
 
  「妳跟她說了什麼呀?」拍了拍身上的衣裳,凜好奇的看利安耶爾一眼,利安耶爾聳肩挑眉的說道。
 
  「我說妳是尼普的傳人,我們都是以前尼普的朋友,至於我們剛剛說的是古老妖精語。」
 
  在利安耶爾說完話後,那坨能量體馬上發出一盞綠色光輝,能量逐漸變形,最後幻化成一個人的型態。
 
  背上羽化出童話故事般的半透明翅膀,身高差不多一米七多,比凜矮一些些,綠色的長直秀髮,垂落到大概胸前的位置,臉上五官和利安耶爾有幾分像,可當凜順者髮尾往下看就不那麼認為了。
 
  凜瞇起雙眼,看著那幾乎不存在人類世界中的巨乳,眼睛都變得油亮油亮起來,這還真是所謂的『大開眼界』啊!
 
  凜在看著胸前平坦的連飛機都能安全起降的利安耶爾,馬上皺起眉,不過也引來了利安耶爾一陣鄙視。
 
  …
 
  「利安姐姐,請問這位是?」
 
  凜的聲音從地面而來,倒不是他蹲在地上,而是真被利安耶爾給『種』進土裡。
 
  「我叫埃里耶爾。」巨乳妖精姐姐很有禮貌的點頭,雖然一邊咯咯笑著。
 
  「原來妳會說人類語呀?」凜訝異的瞪大雙眼。
 
  「當然啊傻小子,人家可是現任的妖精女王。」利安耶爾好沒氣的白眼道。
 
  凜驚訝的嘴巴都可以塞進整個拳頭,他剛剛還用有色眼光看著這位巨……女王大人,要是對方生氣可不是現在種在土裡那麼簡單了。
 
  「非、非常抱歉。」凜急忙彎腰道歉。
 
  「沒事沒事,再怎麼說利安和尼普也是我的老師,這點我們是一樣的,你也是她們的學生,所以我們也算是平輩不是嗎。」埃里耶爾柔柔的說道,凜差點淚流滿面,要是所有女王都那麼親切,世界肯定就天下太平……等等,妖精女王是我的師姐?那利安是......
 
  似乎看出了凜的疑惑,埃里耶爾彎下腰把凜給『拔』了起來,笑笑地說道。
 
  「利安可是妖精族頂峰會的首席兼任前代女王哦。」
 
  「啥?」凜整個人呆了有整整三秒鐘那麼久,腦中開始浮現出人生跑馬燈……不是,是自己與利安耶爾相處的種種片段回憶。
 
  「我現在還活著也算是奇蹟了,妳說是不是?」凜眨了眨眼看著利安耶爾補了一句。
 
  「嗯……差不多,不過我說凜同學,你也差不多該去比賽了吧?」利安耶爾笑言如花的回道。
 
  「啊!」凜看了手機時間大叫一聲,急忙朝著兩人點頭後,往夏綠蒂的方向跑去,直接背起她朝著賽場衝刺。
 
  兩位精靈長者目送凜離開後,相互望了一眼笑出聲。
 
  「現在的年輕人類真有趣。」埃里耶爾說道。
 
  「可不是嗎?」利安耶爾抿起微笑,轉身朝著圖書館走去。「走吧,我們進我的房間慢慢聊。」
 
  「不去看那少年的比賽?」
 
  「決賽時再去唄,現在應該沒什麼有趣的。」利安耶爾聳肩道。
 
  「那麼看好他?穩坐冠軍嗎?」埃里耶爾好奇地跟上去,利安耶爾平時是很嚴肅的,有幾分自信講幾分話是她的原則。
 
  「穩坐冠軍不至於,前四肯定沒問題,再說了,他可是尼普的搭檔呢!」
 



---碎碎念---

唉呀,寫小說真不容易,還得特別去學妖精話,優理前幾天才從妖精語學院畢業,剛好趕上今天的這篇文章。

優理的妖精語小教室:唬爛版

" @#%! " 的意思是來者何人!
@ = 來者(或者可以翻譯成 "你是")
# = 何,用英語講得話就是what? or who? 妖精語比較簡單,他們並沒有when what who when how之類的區別,只要是疑問句通常直接都用 #代替  

上面這兩個符號相信大家再用FB也常常會見到,像是tag人的時候會用@ 還有標記東西的時候會用# 其實都是參造妖精語學習而來的

至於 % = 人 ,其實這不難想像,像是數學的10%5=2 (不是程式哦 有些程式語言裡面裡面是取餘數我知道)  你可以想像成 10個東西分給5個人 一個人就是2個 這樣想有沒有簡單很多呢?

至於驚嘆號就是驚嘆號而已,表示感嘆,這點在妖精語裡面也是如此


" %@^ *@+^! " =你來這裡做甚麼? 是間諜嗎!

% 是 人上面講過,這裡當主詞用的話,是指第二人稱的"你/妳"

@=來者or你是 妖精族的人通常喜歡用 %@代表"你在做什麼"有種強調的意味在,這部分跟日文有點像,之前在學日文時會有一些像是"来るな!" 之類的用法,通常是受到驚嚇時喝止對方的語氣,這個我在學習妖精語上遇到的大麻煩之一

" ^ * "則是他們一個連接詞的用法,你可以看到上面凜回答是回  *@+^,顯然是他不會妖精語犯下的錯誤,這點我們不能怪他,誰會跟優理一樣先去學妖精語呢? 順帶一提 ^ 在單用上通常代表疑問句,這後面也有用到

" @+ " 是間諜的意思,@剛剛有提到,是來者的意思,而+則是有不善的意味,所以@+可以翻譯成來者不善 然後後頭的^是疑問句


這樣看懂了嗎?希望優理的妖精語小教室有幫助到大家,如果大家還想深入了解也不要再問優理,可以自己去上網查察妖精語系的文章看看,就像日文有分關西腔跟一般腔一樣,優理的妖精語不一定是正統,如果大家有學過正統妖精語的也歡迎跟優理分享

不管是喜歡妖精語或是小說的都歡迎給個GP或訂閱,看在優理花了大半個月再學習的份上,只能跟大家說,寫小說真的不簡單!

有需要轉載的話歡迎轉載哦^^(應該不會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西維
翻譯騙人,他其實只是在罵人!

02-13 10:57

有川優理
沒有沒有,我可是有好好上過課呢(推眼鏡

妖精族都是文明人,不罵人的!02-13 10:58
有川優理
不對 是文明妖精 02-13 11:01
傑瑞德雷托
又學到了一種語言==

02-13 11:10

有川優理
多學點,現在都追求國際化02-13 11:13
睦月 雪芽
等等你該不會是拿英語或電腦程式語言改的吧…(又被凜一拳轟飛中…)

02-13 11:50

有川優理
沒有沒有 這是正統妖精語02-13 11:52
殘影法師
妖精語= =

02-13 13:16

有川優理
學會了嗎^^?02-13 13:21

所以%#嗑了什么@给我来点+
这样会不会很国际化

02-13 15:00

有川優理
沒錯 這樣就能走遍全世界!02-13 15:13
大漠倉鼠
哈酷納瑪塔塔XDD

02-13 15:43

有川優理
噗ww 各種語言教學 可以互相交流(X02-13 15:51
是在看鯊小
凜從小練身體 夏綠蒂不會不知(欸?此處可本

02-13 22:36

有川優理
oωo...02-13 22:36
西瓜珍奶
被封面拉進來 www

02-14 16:34

有川優理
封面嗎www 可愛的優理子^^02-14 16:36
Villi
你吸了三小

02-15 21:24

有川優理
並沒有02-15 21:32
Z
逐漸吸毒

02-20 09:01

有川優理
("^#@02-20 09:05
衣木
搞得跟寫程式一樣

03-18 17:19

有川優理
笑出來www03-18 17:50
絕怪
已經創作到會異族語了嗎……

05-31 14:33

有川優理
沒錯05-31 14:42
紀美曉燕
 「沒事沒事,再怎麼說利安也跟尼普算是我的老師,你是她們的學生,所以我們也算是平輩不是嗎。」

感覺這句有點語言錯亂#

06-05 10:11

紀美曉燕
然後感謝優理大大的精靈語教室,對於學會一個新的語言我感到很興奮(?)

06-05 10:12

有川優理
謝謝 熱愛學習的好朋友(X06-05 10:14
FIRB
妖精語有夠複雜,肯定是罵人才用符號,yoli@+!

03-01 12:48

有川優理
喵喵03-01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