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四章 異界遊人譚 狂喜

作者:蒼天落葉│2019-02-12 10:36:38│巴幣:58│人氣:507
  
  大戰結束,主帥陣亡後王國軍的士氣一瀉千里,與敵方主帥單挑本就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是莫亞陣亡,自由軍的士氣可能也會……
  
  不,這就不確定了,對莫亞信仰到達狂熱的雷恩拉德第一營,在使徒納恩的帶領下肯定會對敵人展開瘋狂復仇,還有雷伊絲,莫亞可不敢想像她發瘋、魔力不顧一切宣洩的樣子。
  
  總之在莫亞高舉康德雷爾的人頭,再把最後的死忠趕盡殺絕後,王國軍不到千人的部隊便開始潰敗,這已經是非常不錯了,如果是訓練精良的王國正規軍,傷亡一半可能就開始崩潰,而康德雷爾帶領的部隊陣亡三分之二才有潰敗的跡象,要不是殺出莫亞這個程咬金,也許這位貴族少年就會率領他的百戰之師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莫亞……」塔蘿面色複雜地看著眼前少年,羅伊在雷伊絲的治療下只需靜養,現在他只需要想自己到底該以什麼表情面對這個熟人。
  
  感激嗎?這是一定的,畢竟他拯救了整個帝國營地、還救了羅伊,但對少女來說又有些說不出口,是因為難為情嗎……
  
  「辛苦了,塔蘿。」不料卻是莫亞先說話,他看帝國營地的人臉上沒什麼劫後餘生的喜悅,也許是因為他們都做好必死覺悟的原因吧,「我需要妳幫我整頓營地裡的所有人,等全部準備完畢後,跟我一起回到雷恩拉德。」
  
  「好……」塔蘿下意識應聲,接著才想起什麼般慌亂地從腰中拿出一柄匕首,「這個,你的東西!」
  
  莫亞挑挑眉,看著這熟悉的老夥伴他又想到雷伊絲給自己挑的折劍匕首,勾起嘴角道:「沒關係的,妳就留著吧。」
  
  「啊……好……」塔蘿應聲,不過下一秒才像反應過來似的睜大眼睛,「什麼?!你不要這個匕首了?」
  
  「是啊,在沒有匕首的期間,雷伊絲挑了個匕首給我,我可不能拋下它呢。」說完他從腰間抽出刀背為凹字型的折劍匕首,揮了幾下道:「看,還鋒利的很呢。」
  
  「那……這柄匕首就可以不要了嗎?」
  
  「當然還要啊!不過我帶它在身上也不會用,讓原本的那柄匕首陪你一起戰鬥,這樣也不會埋沒它吧?」莫亞笑笑的說,「就這樣吧,難道你覺得我的老夥伴不好用?」
  
  「不……這可是為帝國公爵之子鍛造的匕首,比王國鐵匠做出的爛貨好用多了。」
  
  「那好,等聚集所有營地的帝國人後準備開拔,在向我報告營地的人數、職業之類,等等見啊!」說完莫亞就轉身走人,旁邊馬上有火槍兵把馬牽來給莫亞騎上。
  
  噠啦噠啦噠啦————
  
  看著莫亞駕馬奔走,塔蘿才發覺剛剛根本就是上對下的命令,不過很快便釋懷,反正自己也沒什麼指揮能力,何必跟這傢伙爭這種東西呢?
  
  現在想想從一開始見面到諾力烏斯要塞,自己等人似乎都是在莫亞的指引下冒險戰鬥,不過塔蘿沒什麼不舒服,別人叫自己幹什麼,可比她自己想接下來要幹什麼容易多了。
  
  「啊,結果還是沒有說到謝謝……」塔蘿嘆口氣,轉身緩緩走向營地。
  
  就用工作來代替自己的感謝吧。
  
  ……
  
  在帝國營地的所有人到雷恩拉德後,溫恩的管家團也馬上為其安頓好地方居住,這些受過教育的帝國人可是很好的樹苗,帝國公民只要稍加培養就能成為管理者,一些戰士也能併入雷恩拉德軍團,最近那些被釋放出來的騎士貴族們也習慣在自由的日子,甚至還有些騎士開始覺得人生有意義多,而變的個性正向工作勤奮,家族要把自己贖回都不肯。
  
  經塔蘿的統計,帝國營地共還剩下一百二十二名軍團士兵、兩百四十三名帝國公民,至於莫亞最為注重的鐵衛兵研發師跟整備員居然一個不少,分別是研發師二十三名,充當副手的整備員的五十二人,而莫亞也馬上就去接見這些人。
  
  幸運的是,這些人裡面還有堪稱鐵衛兵之父的古格斯坦,就是他在征服者希羅絲的命令下研究出鐵衛兵的藍圖,並經過哥斯特研究員的不斷精進改良,變成帝國最強大的兵器之一,這些人本來是在帝都,不過在逃難時不知什麼原因而不知去向,最終被第三軍團的殘部發現並救走,一直到建造營地後遇見莫亞吧。
  
  而這位鐵衛兵的首席研究師現在已經五十幾歲,其實應該是讓人把他帶到莫亞面前,但身為熟讀地球五千年人類中西歷史的他,知道如何才能給自己加分。
  
  而莫亞也沒妄想這樣就能讓古格斯坦心悅誠服,他自有自己的方法。
  
  「大人,鐵衛兵的團隊都在這裡,且古格斯坦先生按照您的吩咐,在旅館頂樓休息。」門口衛兵尊敬地跟莫亞行禮,雷恩拉德許多地方都變國營企業,一開始這些老闆還不太願意,但後來得知自己還是保持原本的地位,且還可能獲得自由的各項補助後都紛紛搶著成為這個「國營企業」,而當然莫亞還是挑的。
  
  大部分的旅館,全部的鋼鐵廠、鐵匠鋪、販賣主要糧食的商店都被莫亞收購,一些酒館跟裁縫店也是,而眼前的這個旅館就是其中之一。
  
  而莫亞很快的來到頂樓,他給那位首席研究師最高的位置當作歇息之地,也有想表達自己的重視人才的意思。
  
  喀喀。
  
  嘎咿————
  
  「您就是莫亞先生吧?」雖打開門,但卻是一名留著長髮的青年出來,只見他手上拿著兩條紅色的長紙,遞給了莫亞。
  
  「古格斯坦大師說,只要在這一張紅紙上寫上跟另一張紅紙相對應的話,就能跟他見面了。」接著青年再遞來一枝毛筆,露出禮貌性的微笑後關起房門,只留下一臉呆愣的莫亞。
  
  「對了,要是不知道答案的話,還請把毛筆還給我喔!」青年又打開門露出那清秀的面孔,說完後再度關上門。
  
  「不愧是研發出鐵衛兵的人物……果然跟常人不同。」莫亞搔搔頭看向紅紙,發現一張空白另一張則有一串字。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莫亞頓住,腦中思索希羅絲帶給帝國的影響還真大,一邊在另一張紙上寫下一行字。
  
  (但將生死酬知己,不以成敗論英雄)
  
  喀喀。
  
  青年很快應門,不過似乎有點驚訝莫亞居然那麼快就敲門,腦裡想著這貴族未免也放棄太快了。
  
  不過等他看到另一張紅紙時,臉上表情更是變的精彩無比。
  
  「我可以進去了嗎?」莫亞看著發楞的長髮青年,禮貌性微笑道。
  
  「當……當然可以,請進吧。」
  
  莫亞走進房間,裡面的擺設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只是一名留著留著朝天黑色短髮的壯年人坐在椅上,身體沒有像莫亞想像般瘦弱,反而相當強壯,鷹勾鼻上的銳眼掃視著莫亞。
  
  「雖然我為帝國人工作,但不代表我會為笨蛋工作。」古格斯坦的聲音富有磁性,深邃的五官跟不苟言笑的表情讓人覺得彷彿是在面試,「佛羅斯,為莫亞先生拿張椅子。」
  
  「沒問題,古格斯坦大師。」長髮青年明顯對這位中年男人十分尊敬,馬上就拿一張木椅讓莫亞坐在其對面。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莫亞一愣,皺眉一會兒道:「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男人不為所動,「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莫亞咬牙,表情深痛欲絕,「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看著堪稱國語老師的對方還要說,莫亞趕緊搶道:
  
  「昨夜風兼雨,簾幃颯颯秋聲。   
  
  燭殘漏斷頻欹枕,起坐不能平。」
  
  這次換古格斯坦愣住,他若有所思一會才接道: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醉鄉路穩宜頻到,此外不堪行。」
  
  兩人對視幾秒,古格斯坦冷哼一聲率先發話,「這可是以帝王視角的詞,你認為自己有這個資格嗎?」
  
  「論帝王我當然沒這個資格,但我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有傳達到吧?」
  
  古格斯坦像是默認般沉默幾秒,此時他的雙眼還是緊盯著莫亞。
  
  「好吧,說說你想讓我做什麼吧。」
  
  莫亞聽後狂喜,不枉費他絞盡腦汁想起國文課所學,不過他也開始懷疑,希羅絲是不是把所有中國的古代詩詞都帶來帝國了?
  
-----------------

第一首是江雪 柳宗元、第二首是雜詩三首其二 王維、最後一首是烏夜啼 李亦。

意思我也有點忘了,不過三個都是亡國之類的,作點特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喵~

02-12 10:46

蒼天落葉
[e16][e16][e16]02-12 11:16
書閣
第二香!

02-12 12:24

蒼天落葉
喔耶[e19]02-12 13:38
鱈魚
還以為是第十一位穿越者,太多古典詩了吧。

02-12 12:30

蒼天落葉
可能是把現代文化傳到奇幻世界,剛好對這種文化很感興趣的異世界土著吧[e26]02-12 13:39
西維
我只會床前名月光

02-12 13:03

蒼天落葉
低頭吃便當02-12 13:39
Tempest759
突然有種在看內地網絡小說的感覺

02-12 13:56

蒼天落葉
因為詩詞很多嗎[e21]02-12 14:08
断罪澪鴉
只要大大日更 我就會每日狅喜(有性轉莫亞x雷依絲的床ㄒ咳 咳 沒事 被盜

02-12 17:50

蒼天落葉
咳咳,莫亞x雷依絲的床有可能,但性轉就是我X性轉莫亞X雷伊絲了[e16]02-12 18:04
断罪澪鴉
我覺得母湯 要也是在加個露西

02-12 18:18

蒼天落葉
那我可能需要支援[e20]02-12 19:27
西維
讓莫亞學學布袋戲,出場時先唸一段詩鎮場面!

02-12 23:18

蒼天落葉
莫亞:我又不當立法委員02-12 23:22
DanLAI
原來都是國文老師

01-25 12:33

蒼天落葉
穿越來傳播文化01-25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