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廢屋的穿衣鏡》

作者:ღ茉律│2019-02-10 15:15:18│巴幣:4│人氣:583


在深夜的國道上用比以往還要快一些的速度與S並列騎著。

迎在身上的風相當舒適,一時之間也能將酷暑夜晚的高溫拋諸腦後了。

從大路左轉進入支道。直直前進一陣子後就能看到目的地的屋子了。

我將機車的引擎熄火,脫下安全帽後用手撥了撥因為汗水塌陷的頭髮。盛夏的深夜裡,連風都沒有的悶熱一下子就讓T恤默默地濕透了。

「熱死了啦——」拿下安全帽的同時S抱怨著。

有想過說不定會有人先到了,結果與想像的相反誰也不在,只有蟲鳴靜靜地響著。

這個『靈異地點』位於大約騎車一小時的距離,在F市算是相當有名的廢墟。

在和式兩層樓的古板建築中,父親發瘋殺死家中六人後再自殺之類的,總之就是有這種到處都是的故事流傳的廢墟啦。

「多久沒來啦?」S用Zippo打火機點起叼著的香菸。

「記得沒錯的話,春天有來過吧——」

沒錢的高中小鬼們連假中能做的事情顯然沒有什麼好康的。每天晚上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到天亮啊、偶爾在半夜去海邊或是靈異地點之類的就是極限了吧。因此我們來這裡早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用習慣的路線跨越了圍籬,從作為小門的地方闖入了廢屋。

黴味、塵埃。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有誰在這種地方吃喝過的關係,餿水般的酸臭味撲面而來。

我們用掛在鑰匙圈上的筆型小手電筒照亮周圍往內部前進。經過廚房之後,進到客廳的時候--

「嗚啊!」S發出了鬼叫聲。

「你老是被那玩意兒嚇到欸,是都沒有學習能力喔?」我諷刺著嘲笑他時,「知道也還是會嚇到啦,這個鬼東西。」S用手電筒照亮那東西,畫圈圈般的繞著它轉。

客廳的茶具櫃上放著的穿衣假人頭部。很用心地沾上了血漬,不知是誰準備的,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嚇到快往生了。

注意著腳邊腐朽的地板的同時慢慢前進,牆壁上用噴漆寫著的「夜露死苦」或「愛羅武勇」與暴走族團名一起在牆壁上大大地寫著。瞧也不瞧以歪七扭八的字寫成的那些東西,憑著手電筒的些微光線前往目的地。

這次來這裡的原因,與以往的試膽有一點不同。

在這個廢屋中有一件絕對不能做的事情——據說有一面浴室的鏡子,一面差不多可以照出全身的穿衣鏡,要是從正面看它的話就會被詛咒之類的——

朋友認識的人試了之後成了植物人啊,朋友的朋友因為事故過世了之類的,正是所謂的,都市傳說。

雖然來這裡試膽不知道幾次了,我和死黨們之中不管是誰都一次也沒有試過。以此為前提下,閒得發慌的我和S不知道在聊什麼的時候,就聊到了要不要來試試看。

抵達了通往浴室的走廊後,再往前走四、五公尺的地方左轉就是有脫衣間外加一扇門隔開的浴室了。

「好了,上吧。」正當我踏出腳步時一雙手放上了我的肩頭。瞬間嚇了一跳馬上轉頭,映入眼簾的是S在竊笑的臉。

「你搞屁喔!」

「我們一個一個上唄。」一邊用手電筒從下巴往上照著臉的S說。

「好啊!給我上!」我用力地一把拍在S的背上,算是嚇人一跳的回禮。

「痛啊——等等等等,這種事情就要公正地猜拳決定啊——」

「搞什麼啊你,現在是怕了嗎?」我也從下巴照著自己的臉,弄出一張黑暗中浮現的臉孔。

「那當然是怕啊,從剛剛開始,那邊的女人就一直在看著這裡……」偷看著我的背後似地,S這樣說。我慌忙地轉頭看但什麼都沒有。轉回S這邊只有一張竊笑的臉。

「你啊,在這種時候開這種玩笑實在——」

「哎呀哎呀,來,剪刀石頭——」S成功地將我激怒之後,被他誘導用猜拳決勝負了。結果,是我吃了敗仗。

只靠著微弱的光線在黑暗的走廊上前進。我穿過脫衣間以後進入了浴室。在那裡停留了兩、三分鐘後回到了S在的地方。

「怎麼樣啊?」我刻意無言以對又弄出一張黑暗中浮現的臉的S,以手指了前面的走廊表示自己去看看唄,示意該他上了。

S又用那張竊笑的臉看了我一眼,就這樣往黑暗的走廊上走去了。

看不見S的身影後,我想確認現在的時間,就從口袋拿出了手機。螢幕上的時間寫著接近兩點。

用手機的話不是比用筆型手電筒還要亮嗎?

想著這類的事情時,裡面傳來「嗚哇哇!」的叫聲。

與聲音同時,手電筒的光線在黑暗之中四面八方地亂動。啪嗒啪嗒地S往這邊跑了過來,然後就這樣從我的身邊通過,往出口去了。

「欸!不要跑,很危險啊!」向S大喊但是他完全不理我。無計可施,我只好跟了上去。

離開廢屋跨越柵欄後,S在機車旁邊縮成一團。也是有他又在變什麼花樣的可能性,所以我保持著警戒,但是一看到S的表情這個想法就消失了。

他鐵青的臉面向下方,

「慘了,慘了,慘了,慘了——」

S對著地板一個人唸著。

「喂,S——」手搭上他的肩膀搖了搖,他才好像剛注意到我似地,看著我嘴巴一開一合地但沒有聲音發出來。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了讓S冷靜下來,就決定往來這裡的途中看到的便利商店走去了。

我走在前頭,S在兩、三步後面跟著,

「為啥沒有啊…為啥……」

一個人念念有詞。我為了不要給他太多刺激,也不搭話就默默地往便利商店走著。

我買了一罐咖啡,給S買了一瓶汽水,然後交給在外面只有煙灰缸放著的吸煙區等待的S。倚著便利商店的牆壁我靠在S的旁邊。

我拿出香菸點上火,旁邊的S咻咻地點著Zippo,但是因為手在顫抖的緣故始終點不上。

我點了自己的打火機,湊上S叼著的香煙。他嘴裡咬著的香菸的前端也在微微地震動著。

不知是否抽了根煙後冷靜下來,S臉上的血色恢復了。我感覺差不多該問話了而在尋找時機的時候,S率先開口了。

「…一進入浴室右手邊馬上就是傳聞中的鏡子嘛。啊啊就是這個啊,這樣想著的同時用手電筒照了它。因為是手沒舉高的狀態,只能看到下半身開始到腹部的樣子嘛,所以就轉了下手腕照上半身啊….結果沒有臉啊。頭上沒有臉。那個時候還只是覺得只是鏡子不乾淨,臉的地方因為光暈開了才會看起來那樣子——」

S講到一半暫停,把寶特瓶拿到嘴邊喝了一口,一時深深地閉上了眼。然後他緩緩地張開眼睛,繼續說。

「一邊照著鏡子一邊把低垂的手舉高了。從腹部開始照亮到胸部、頭部之後,在那裡手停了下來。果然臉沒有照出來啊,我不得不發出了慘叫,那時候第一次覺得真的慘了,就逃出來了啊。」

說到這裡,他低下頭,對著地面長長地嘆了氣。

對於剛剛的話我也有點想說的東西,但是如果因為多餘的話一時之間又讓S更加不安也是有點那個,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哎呀,這就是那個啦。對啦,眼睛脫窗而已——嗯,別在意啊,啊哈哈」我碰碰地拍了S的肩頭。S抬起頭望向夜空,

「啊——該死!到底是三小啦那到底是!」

向著天空怒吼著。

S正刻意藉著怒氣,中和恐怖感的樣子十分明顯,但能回到平常的狀態也讓我一時安心了下來。

「一直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回去吧。」我把第三根菸搓熄後站直起來拍拍屁股。

「今天,住你的房間喔。」S一邊滑著手機一邊理所當然似地說。

「搞什麼啊你,現在是怕了嗎?」我假裝懂他的笑點般地輕鬆回應,結果,

「是啊,怕,真的怕。」

從一點也不像S的反應中,我再次感覺到他這次真的被嚇到了。

「老爸老媽都睡了安靜點喔。」

「啊啊知道拉——還有,幫我去牽車。」從口袋中拿出鑰匙交給我。

「欸?啥鬼?」總之還是先收下了鑰匙。

「我再也不想靠近那裡了,不會再去第二次了。」他只這樣一說,也不等我的回答,很乾脆地進了便利商店。結果變成我來回牽了兩台機車的慘事。

回程之前各自買了一瓶罐裝水果酒,就寢之前兩人一起喝了。有點醉意的話S的不安也會變得模糊了吧。就這樣在天空開始亮起來的時候兩人便入睡了。

----------------

在那之後幾天——S死了。

機車自撞的事故,不知為何沒戴安全帽,頭部有一半缺損了的樣子,連想看到死前的臉孔都沒辦法。

喪禮的那天我試著向總是跟我們一起鬼混的M和F說了在廢屋的事情,但他們說肯定只是偶然而已。都死了一個人了,不要再講那種像鬼扯一樣的東西穿鑿附會了!被這樣罵了。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不覺得S的死和那天的事情沒有關係。因為——那間廢屋的浴室中,根本就沒有什麼鏡子啊。

那天猜拳輸了以後,先進入浴室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鏡子。浴室的地板上是有散落一片的玻璃和鏡子的碎片,但S所說的,擺在明顯位置的鏡子,不管在浴室的哪一面牆上,都絕對是沒有的啊。

S那時候說他看到的鏡子到底是什麼、S那時候是不是已經被什麼東西給纏上了,我什麼都不知道。——現在唯一知道的,就只有後悔而已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牽牛花》...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嬰兒哭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