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二章 異界遊人譚 自由意志

作者:蒼天落葉│2019-02-10 11:32:24│巴幣:64│人氣:508
  

  帝國營地設在森林旁的平原上,就算是夜晚但借助月光還是讓人能勉強視物,不過塔蘿也沒想到王國軍會挑夜晚攻城,倉促下只能把所有人叫醒,城樓上的警鐘大響,站在木製的木牆上每個人都因為颼颼吹來的寒風冷地顫抖。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戰!但即便死亡,我們也要像一個光榮的帝國人那般戰死!用我們不屈的鐵骨向那群蠻夷之邦表達帝國人最後的驕傲!」
  
  「哦哦哦哦!!」城牆上的第三軍團殘部跟市民大聲吼叫來驅趕恐懼,而前方不遠處的一片片火把方陣也開始移動,就像是響應這些帝國人的決心般,天空也出現幾顆呼嘯而來的火球。
  
  「投石車——掩蔽!」
  
  轟!轟!轟!
  
  從空中重重砸在牆上的火牆從城牆滾下,一些被火焰沾染到的倒楣鬼慘叫著到處逃竄,有些人渾身著火跳下城牆,一些被痛苦燒斷理智的人們抱住周遭同伴,很快混亂造成的死傷就超過被火球波及的傷亡。
  
  「滅火!快滅火!」除了軍團士兵比較冷靜外,那些協防的帝國公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而在五米高木牆下的王國軍也開始緩步逼近,很快就到達帝國士兵的射擊範圍。
  
  重弩射出的箭矢如蝗蟲般往敵軍飛去,但礙於視線不佳也看不出到底殺傷多少敵人,而敵人的羽箭也緊接著飛來,幾名來不及找掩護的帝國士兵被一箭暴頭,天空中亂箭紛飛,伴隨著喊叫聲讓戰局更加混亂。
  
  「小心!」
  
  緊接著又是一波著火石彈飛來,營地裡到處都是火跟提著水桶的帝國公民,而一段城牆不堪負重地在一波波的投石車攻擊下坍塌,塵煙都還沒散去就有一道道人影衝進來。
  
  「殺啊!!」在煙塵中一群王國軍高舉戰劍衝鋒,而迎接他們的是一柄鐵巨錘,被當成整個營地王牌的鐵衛兵悍然出馬,每一錘都砸死至少四五人,更是有幾十人被餘波震傷,而王國軍的武器根本傷不了鐵衛兵,一時間鐵衛兵出馬甚至殺到牆外。
  
  不過一會後王國軍的魔法部隊趕到,一個一個的火球跟風彈、水刺跟空壓通通砸在鐵衛兵身上,不用多久本就瀕臨損壞邊緣的鐵衛兵終於倒下,三米多高的龐大身軀還壓死不少王國士兵,在它死前足足帶走百名敵人的性命。
  
  而趁鐵衛兵阻擋的這段時間,訓練有素的帝國士兵馬上用肉身跟鐵甲組成人牆擋住缺口,他們用方陣盾牌擋在身前,銳利的短劍就跟毒蛇般只要抓到機會就會卸下敵人四肢,同時士兵們緊抓著前方戰友背後環扣,在十夫長的哨聲中穩步替換戰鬥位置,
  
  塔蘿在城牆上呼吸急促地看著這場鬥,敵人從四面八方攻進,木製營地在敵人猛烈的攻擊下搖搖欲墜,她根本就沒有指揮軍團作戰的經驗,她是個卓越的戰士,但絕對不是個好指揮官,燧發槍還綁在背後,塔蘿一直很珍惜這裡面的最後一發子彈,而等箭矢都用盡後她咬牙拿出莫亞的匕首,看著這樸素匕首她心中居然想過一絲想法。
  
  (看來,沒辦法把這東西還給那傢伙了。)
  
  「塔蘿!」不過下一秒她卻被一道人影撲倒,西瓜大的火球從頭上呼嘯飛去,轟隆地砸進營地裡,塔蘿看到幾名救火的帝國公民被翻滾的火球撞到腿,雙腿扭曲地躺在地上哀嚎。
  
  「塔蘿……!妳沒事吧?」羅伊趕緊把少女翻過來到處檢查,塔蘿臉一紅挺起上半身匕首往上就是一捅。
  
  匕首刺進心臟,一名王國士兵似乎還沒反應過來,低頭看著在自己胸口上的樸素匕首才緩緩倒下,本該刺進羅伊背後的長劍隨之掉落。
  
  「我們互不相欠了!」不過在看到這位軟弱的少年,塔蘿心中的不安居然煙消雲散,看著一個個梯子被放上城牆,少女高聲大喊:「為了帝國!戰鬥!!!」
  
  羅伊趕緊把士兵的長劍拿起,不斷湧上城牆的王國士兵跟帝國人搏鬥,時不時還有魔法火球跟風彈打來,帝國人處於絕對的劣勢,以前他們有高大的城牆、精良的武器跟強悍的士兵來擊潰這些邊境王國,而現在呢?
  
  第三軍團殘部,一群只經過青年訓練的公民,快要崩塌的木牆,快要耗盡的彈藥弩矢跟體力,他們現在有的只有信念,還有帝國曾經的輝煌支撐他們戰鬥。
  
  戰鬥!
  
  洗刷恥辱。
  
  戰鬥!
  
  捍衛帝國。
  
  「啊啊啊啊啊!!」一名帝國青年手無寸鐵,他嘗試把梯子往下推倒,但有固定裝置的攻城梯哪是一個青年用盡全力就能撼動的,下一秒一名王國士兵從梯子爬上用長劍刺進青年的手心臟,他看著眼前的帝國青年面露不屑,這就是曾經強大的帝國?永恆的哥斯特?哈!通通見鬼去吧!
  
  青年似乎被這個眼神給刺激,本就瀕臨崩潰邊緣的他居然一躍就抱住士兵,用牙齒啃咬他的耳朵,在慘叫聲中兩人從梯子跌落在無盡的人海中。
  
  至於帝國營地裡的女人,她們通常都做著運輸兵器的任務,但此時王國兵攻進,她們也將處於危險的狀態,不過大多的女性寧願被牙齒跟指甲捍衛自己,然後在被長劍割破喉嚨,也不願自己受盡姦淫恥辱後死去。
  
  城牆上越來越多帝國人被斬殺,愈來越多王國兵登上牆,塔蘿跟羅伊卻始終背靠背,曾經懦弱的少年死也不願讓心愛之人的後背面向如虎豹般的敵人,不過他本就對劍術不精,身上也多出許多傷痕,一直拚下來全是靠信念支撐。
  
  唰!血花在肩臂上灑落,羅伊身子虛晃幾步彷彿下一秒就要倒地,不過他還是咬牙死不倒地,而對王國士兵來說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那就是再砍一劍。
  
  唰!
  
  「啊!!」羅伊終於發出一聲慘叫,銳利的長劍穿破皮甲刺進他的胸口,少年終於跪倒在地,而轉過頭的塔蘿眼裡閃過一絲驚慌,看著王國士兵高舉長劍要來個最後一擊,她不管不顧地從背後扯下燧發槍。
  
  砰!
  
  「羅伊!你沒事吧?!」少女沒有時間檢查他的傷勢,光是要保護自己跟垂死的羅伊就用盡全力,這是最後的一戰,儘管知道自己將死在這,塔蘿卻還是滿懷著不甘。
  
  她高舉手臂,曾珍惜不已的燧發槍往衝來的王國士兵狠狠砸去。
  
  她絕不會投降。
  
  這是,屬於帝國人最後的尊嚴!
  
  轟!轟!轟!轟!
  
  就在此時城牆下遠處卻出現幾道爆炸,城下擠成一團的王國士兵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身子就被炸碎,接著一道道的火光發出,一排排的王國士兵就跟被巨風吹倒的麥子齊齊倒下。
  
  塔蘿睜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這一切,帝國營地沒有能造成那麼劇烈爆炸的武器,而這附近也不可能有帝國勢力,但那些爆炸聲,那些槍聲到底是……
  
  等等,槍聲?
  
  塔蘿看往地上的滑膛步槍,要是說槍聲的話,他只會想到一個人。
  
  塔蘿胸脯不斷起伏,喃喃自語道:「難道……真的是他……?」
  
  ────────────────────────────
  
  「為了自由!所有火槍兵向前!傭兵團跟隨在火槍兵團後面,騎兵團隨時準備衝鋒,各排排長注意戰線,推進——!」這次莫亞可是把家底通通帶來,第一營五百雷恩拉德人整編,兩百人的亞倫部隊也全部裝備滑膛槍,新招募的冒險者混編招降貴族的百人新騎兵團,三百人的雇傭兵,五門火砲,加上後勤部隊莫亞第一次率領超過千人的軍隊,不過他卻還是不疾不徐地帶領士兵們戰鬥。
  
  一排排火槍兵朝敵人齊射,炸裂彈帶給敵人的除了混亂還有大量傷亡,而密集的王國軍在驚慌中卻是往彼此靠攏,似乎只有密實的方陣跟大量隊友才可以帶給他們心安,不過這個行為對上自由的軍隊卻是致命的。
  
  猛烈的火力傾瀉在還沒反應過來的王國軍身上,光一輪輪大砲的轟擊就讓敵軍損失數百人,看著己方會噴出火的神奇兵器潘朵拉心裡暗驚,她沒想到公主特別重視的這個勢力會如此強悍,不過敵人的人數一定只多不少,光從敵人的軍隊裝備跟士氣來看,她就知道對方的指揮官肯定也是身經百戰,只要能及時反應過來並對付自由,這場戰鬥的勝負就難說了。
  
  在她看來,這時候就要用特殊小隊實施斬首戰術,在突襲的時候同時派小部隊攻擊敵軍指揮部,不過自己一人去殺掉敵人指揮官怎麼說都太不切實際,她只好往那位名自由的領導者靠去,希望能在戰鬥的危急時刻救下他的命,來讓對方注意到自己。
  
  嗚嗚嗚————
  
  隨著號角跟旗號,整個王國軍停下對帝國營地的攻勢轉向自由援軍,潘朵拉深吸一大口氣……看來真正的血戰一開始了。
  
  不過當她出現這樣的念頭,卻看到此生最為難忘的一幕。
  
  在自由軍隊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個藍色法陣,數不盡的元素生物從法陣裡冒出,有高達五米的石巨人,免疫物理攻擊的水元素、高達階位五的火鳳凰、還有許多由元素構成的刀劍斧槌等武器,突然冒出的元素軍團往王國軍陣殺去,一時間帝國人最強的敵人被殺得人仰馬翻,整個陣形都狠狠地顫抖一番。
  
  一旁百人的第一騎兵團前有一名火焰女人帶領著,那是露西,她劍上的火焰就整個騎兵隊最顯眼的象徵,甚至為了配合她莫亞將騎兵隊的盔甲都用清一色的赤紅色,甚至莫亞還為他們配備燧發手槍,不過礙於存貨不足只有軍官及的士官才有。
  
  面色只有狂熱的雷恩拉德軍團步步推進,在使徒納恩的指揮下他們像機器一般高效的進行殺戮,納恩面不改色,所有與莫亞為敵的人他都不看做生物,絕對的忠誠讓他擁有如同神靈般的冷漠,對莫亞又只有對神靈般的虔誠。
  
  火炮隊長雷恩指揮著火炮團打出一顆又一顆的砲彈,儘管人數最少而且只有五門火砲,但造成最多殺傷跟混亂的卻也是他們,在彈藥充足的情況下,他們能毀滅任何擋在前方的敵人。
  
  而莫亞,身為整個自由精神領袖的他,騎著馬如一柄高塔矗立在全軍正中間,意氣風發地俯視著整個戰場。
  
  自由,即是他的意志。
  
  
--------------------------

這一章修蠻久的,總沒有那種氣勢,不過現在應該可以吧。

小劇場我還在想要怎麼弄,請大家耐心等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期待小劇場喵

02-10 11:45

蒼天落葉
我會好好想的,先請教一些小劇場老手[e29]02-10 12:04
傑瑞德雷托
莫亞趕到來支援的時候看到起雞皮疙瘩...

02-10 11:58

蒼天落葉
真的嗎,怎麼說呢[e16]02-10 12:05
西維
不自由毋寧死!

02-10 12:10

蒼天落葉
莫亞:歐拉歐拉歐啦歐啦歐啦!02-10 13:17
傑瑞德雷托
很喜歡在危機的時候出現轉機
塔蘿喃喃自語那邊快要ㄅㄑ..沒
心裡會一直吶喊(要來啦!要來啦!

02-10 12:11

蒼天落葉
嘿嘿,其實我也很喜歡的,這種劇情當然要多一點啦!02-10 13:18
Tempest759
哈囉,這是你點的一份「自由」。(美式語氣)

02-10 12:13

蒼天落葉
開始轉職成世界流氓(x02-10 13:24

小劇場嘛 三不五時在腦海中做些跟女孩子一樣不切實際的幻想就行!

02-10 13:59

蒼天落葉
其實我每天都在做不切實際的幻想[e20]02-10 14:11
喵君
打打打!

02-10 14:21

蒼天落葉
把王國軍按在地上磨蹭磨蹭!02-10 15:52
断罪澪鴉
為了自由 把鐵衛兵的技工通通給我OuO

02-10 15:48

蒼天落葉
搶人搶糧搶資源!甚麼都是我的!啊啊啊啊啊!02-10 15:53
夜梓的臨殃
終於追到這裡了wwwww
好開心/////

想告訴蒼天大大,大大真的是我尊敬的作者之一啊!!!!!
大大的文風、故事、小說,真的是我所看過的最穩定的!而且也是超喜歡的故事!!
接受殃殃一拜><

莫亞接下來又是一場戰鬥啊
為自由而戰!!
也為帝國而戰!!
天啊!!!!
真的超級想快點知道結果啊!!
莫亞加油!!!!!
莫亞超帥的!!!

哇////
期待大大的小劇場////
相信大大可以的////
我一定會耐心等待////


02-11 06:55

蒼天落葉
哇,零這麼說我好高興啊[e16]

接下來一定也會好好表現的,不過小劇場我沒寫過,也要向零請教一下要怎麼寫了[e12]02-11 10:48
DanLAI
自由是國名嗎?

01-25 12:16

蒼天落葉
對啊01-25 12: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塔蘿面臨絕望的時候出現,覺得有凸顯出莫亞軍隊登場時的氣勢
為了鐵衛兵的技術...咳咳,為了自由!

08-18 17:33

蒼天落葉
咳咳,這很自由08-22 0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四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