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自製繁中字幕】戰艦『比叡』尋獲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02-10 05:58:35│巴幣:30│人氣:1397
原文: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190206/k10011805201000.html?utm_int=news-international_contents_list-items_001

翻譯:婚後幽影

戰艦『比叡』尋獲 太平洋戰爭中沉沒 謎團也隨之闡明……
2019年2月6日5時21分

美國調查隊在水深約1000公尺的海底,發現太平洋戰爭當中,沉沒於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海域的舊日本海軍戰艦『比叡』,NHK獲得那段影片。本回初次得知,艦體呈現被折斷的狀態,該艦因為大爆炸而沉沒的可能性很高。

發現戰艦『比叡』的是,美國IT企業『微軟(Microsoft)』的共同創業者『保羅‧艾倫(Paul Allen)』先生設立的財團麾下調查隊。

艾倫先生雖於去年10月病逝,但該調查隊繼承艾倫先生的遺志,使用配備特殊裝備的調查船,繼續尋找在太平洋戰爭沉沒的軍艦。

根據調查隊所述,上月31日,在所羅門群島的薩沃島西北方,985公尺深的海底,發現戰艦『比叡』。

從聲納中顯示的形狀,得知是以腹部朝上的姿態沉在海底。

還有,潛水艇拍攝的影像中,出現巨大的螺旋槳與舵、高角砲的砲身等物。

『比叡』於大正3(1914)年完工,經過反覆改裝,也參加了太平洋戰爭之緒戰,珍珠港事件。

此後,被投入圍繞著所羅門群島之瓜達康納爾島(簡稱:瓜島)的戰事,昭和17(1942)年11月13日星期五,第三次所羅門海戰(美稱:瓜達康納爾海戰,又名:黑色星期五之役),遭受同盟國的艦隊攻擊而無法航行,最後的時刻被認為是自行將水引入艦內自沉。

然而,NHK請來廣島縣吳市的大和博物館館長,熟知舊日本海軍歷史的『戶高一成』先生分析影片內容,看出艦體大概三分之一折斷了,令世人初次知道,因為大爆炸導致沉沒的可能性很高。

戶高先生說:「『比叡』被率先投入太平洋戰爭的主要戰役,是在歷史性的場面登場許多次的戰艦,解開她身上的歷史性謎團,是非常重要的大事。」

……如此強調本次發現的意義所在。

今後,調查隊將逐步公開潛水艇拍攝的艦體照片等資料,希望有助於相關研究與調查。


關於戰艦『比叡』

戰艦『比叡』,明治44(1911)年開工,大正3(1914)年完工,隨即因為第1次世界大戰而被派去東海。

此後,由於世界性的裁軍潮流強烈起來,昭和8(1933)年被改裝為『練習戰艦』作為訓練之用。訓練之餘,也用來擔任昭和天皇搭乘艦『御召艦』。

昭和11(1936)年重新被改裝為戰艦,裝備的配置方面被活用於後來建造的戰艦『大和』的設計上。

太平洋戰爭時,參加攻擊珍珠港的行動時,擔任日本空母機動部隊的護衛,此後投身激戰狀態下,圍繞著所羅門群島之瓜島的戰事。

昭和17(1942)年11月,日軍與以美軍為主之盟軍持續激烈的戰鬥,『比叡』為護衛給日軍送補給的運輸船,並砲擊盟軍機場,而向瓜島出擊,卻遭遇盟軍艦隊,而受到集中攻擊。

其結果是,舵機失效而無法航行,最終被認為是乘員退艦時,自行將水引入艦內自沉。

『比叡』是太平洋戰爭第一艘沉沒的日本戰艦,188名乘員因此戰死。


關於『比叡』被發現之處

『比叡』被發現於瓜島北邊之薩沃島西北方。

這片海域,是太平洋戰爭期間,日軍與以美軍為主之盟軍展開激烈戰鬥之處,眾多艦船葬身此處,而被稱作『Iron Bottom Sound』=『鐵底海峽』。

無人潛水艇拍到用來改變艦船行進方向的舵、巨大的螺旋槳,也可以見到與發動機相連的軸。

還有『比叡』配備的12.7cm高角砲的砲身,以及放有對空防禦用機槍子彈的箱子,也有拍到。

調查結果方面,本次找到的是全長222公尺的『比叡』艦體當中,大概150公尺長的部分,前方70多公尺的部分未能尋獲。

因為無人目擊『比叡』沉沒時的狀況,她是如何沉沒的一直是個謎,但期待本次的發現,可成為了解她臨死狀況如何的線索。


專家:艦體折斷為全新發現

廣島縣吳市的大和博物館館長,熟知舊日本海軍歷史的『戶高一成』先生分析影片內容,表示艦體看起來似乎有三分之一折斷了,並指出:「因為沒有目擊者,不知道『比叡』最後是怎麼沉的,但艦體折斷是全新的發現。」

他這麼分析道:「一般認為,『比叡』是因為自行將水引入艦內,靜靜地沉沒的,從沒想過會有這麼大的損傷。艦體被折斷意味著,發生大爆炸的可能性很高。或許是乘員逃出、離開現場後,才發生爆炸而沉沒的嗎?」

還有,針對用來改變艦船行進方向的『舵』的狀態:「接觸到的兩具舵機都呈現『面かじ』=『右舵』狀態。報告中,『比叡』由於艦艉的舵附近遭盟軍砲擊,陷入只能向右旋回的狀態,因為無法脫離戰場而棄艦。這裡可以清楚知道,為何舵機失效的原因。」

他指出,影片裡拍出來的舵機狀態,印證了當時的記錄。

並且戶高先生說:「『比叡』被率先投入太平洋戰爭的主要戰役,是在歷史性的場面登場許多次的戰艦,解開她身上的歷史性謎團,是非常重要的大事。隨著時光流逝,經歷過戰爭的人不復存在,記憶也逐漸淡化消失,但本次的發現,令人強烈地回想起戰爭的現實」

……如此強調本次發現的意義所在。





根據『alex212058(紫焰龍)』補充:

其實《戰艦世界》遊戲中的金剛級就是比叡(艦橋設計是比叡的造型)



※      ※      ※      ※

YouTube下載片源:

06 02 2019 Hiei NH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oesx8w_Xk

※20201026重新上傳

下載工具:

Kej's FLV Retriever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戰艦『比叡』尋獲

複製所有內容儲存至記事本後,將副檔名改為『srt』檔名與影片相同,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然後,使用支援字幕播放的影片播放軟體,打開影片就可以啦^_^

===================================

相關文章:


【自製繁中字幕】《The Lost Fleet of Guadalcanal》


【翻譯】所羅門之『曉』:某被俘士官之手記


【翻譯】大E戰記:1942 東所羅門海戰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拉菲(DD-459)


【翻譯】拉菲(DD-459)壯絕的最後!


【翻譯&考據】黑色星期五之『夕立』


【翻譯】約翰斯頓(DD-557):勇士的命運


【翻譯】1942年11月,重巡『衣笠』的最後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1)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3)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4)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6)

===================================

參考資料:

戦艦「比叡」見つかる 太平洋戦争中に沈没 謎の解明も…(原文)

【艦これ イラストコラム】艦娘及ビ艦船大図鑑 其ノ067 比叡/らぐほ

RV Petr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戰艦世界|大和|拉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影
https://i.imgur.com/IuDL7k1.jpg

https://i.imgur.com/0fevoVK.jpg

自制字幕發表後,開始解任務,很順利就完成了^_^

02-10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戰艦『比... 後一篇:【旅行】2019海之京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