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飛在空中的鞋子/非法棄置》

作者:ღ茉律│2019-02-08 14:47:17│巴幣:4│人氣:401


1.飛在空中的鞋子

自家附近有個相當大的森林公園,與兩歲的女兒一起在公園中散步已經成了我們母子倆每天中午前的慣例。

因為是森林公園所以綠葉成陰,散步走道只在森林之中簡單地鋪設,自然滿溢。根據地點的不同,也有長著足以蓋住天空的大樹的地方之類的,讓人感覺非常舒適,因此曾是我喜歡的散步路線。

跟平常一樣在散步走道走著的時候,女兒突然停了下來,仰望著一棵樹,很愉快地用手指著說「鞋鞋、鞋鞋」。

鞋鞋是女兒最近學會的字,是表示鞋子的意思。

我也跟著在女兒的旁邊蹲下,「嗯?在哪裡呀?啊—真的耶,是飛在空中的鞋鞋耶」與女兒一起用手指著甚麼都沒有的地方,配合女兒這樣說著。

享受了一陣子這樣的對話之後,我注意到前方一位打掃的阿伯正在靠近。

「您好」在我問候之後,阿伯也以親切的笑容問候我們。

以「好可愛的小女孩呀,幾歲了?」之類的話題,阿伯開始跟我閒聊。

聊了兩三句之後,阿伯突然擺出嚴肅的表情,開始說起奇怪的話。

「…不要讓您的女兒走在這條走道上會比較好喔…」

「欸?為甚麼啊,我相當喜歡這條走道—」

我這麼一說,阿伯便指著女兒仰望的樹,

「這棵樹啊,我大約三年前在這裡上吊了唷…您的女兒正看到的恐怕是…」

我抱起女兒,逃也似的離開了現場。直到看不見阿伯還有那棵樹為止腳步都沒有慢下來。

如果阿伯說的話是真的,女兒所看到的東西,不就是從下往上看上吊的人的時候,彷彿鞋子飄在空中的模樣嗎?

怎麼可能有那種事情,只是遇到愛捉弄人的阿伯而已啦,我這樣對自己說著。

然而,抱在胸前的女兒說的一句話,讓我不得不覺得,阿伯並不是在亂講。

「鞋鞋,搖啊搖啊—」

---

上吊真的是日本文化中歷久不衰的梗…

---

2.非法棄置

往玻璃杯中倒著第三瓶罐裝啤酒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今天你老媽靜得詭異耶。」

我不經意地望著紙門關著的內側房間。

「嗯。—啊啊,是啊。」K往口中塞了一把堅果,咀嚼後配著啤酒一起喝下去。

以往K的老媽總是會嗚—或是啊—地,偶爾像大聲叫喊一樣,從內側的和室發出聲音的說,今天還真稀奇啊。

K的父親早逝,K的老媽一個女人家拚死工作,養育身為獨子的K。為了讓他能夠讀到大學似乎硬逼自己工作的樣子。不知是否因此種下惡果,才五十多歲的老媽從數年前開始就臥病在床。

才二十多歲就不得不照護親人的K,之前說著最近老媽開始癡呆了呀~的時候,那張累到極點的臉到現在我都忘不了。要是能讓他稍微轉換心情就好了,我偶爾會帶著這種心情,拿著酒和食物上K的家拜訪,兩個人在家裡開酒會。

因為今天的K臉色不錯,看起來滿有精神的,我也稍微安心了。

「說起來變得清爽了啊,這個房間—」

我們總是在這個餐廳廚房裡把酒言歡。在這裡的話能夠聽到內側和室老媽發出的聲音,所以不是在客廳,也不是在K的房間,而是這裡。發生了甚麼事的話馬上可以應對。

「想稍微換新一下,就丟掉了,冰箱不用說,還有微波爐和蒸飯鍋。老媽是那種很難丟東西的人啊,全部都是老東西了說—」

「啊哈哈,說得也是呢。你家的冰箱,從我們還是小鬼的時候就一直是同一台啊。—不過現在丟個垃圾也要收錢*真的很討厭啊。」

「嗯,因為這種事情花錢甚麼的真是浪費,我就隨便找個地方丟掉了唷。」

「你啊—別搞非法棄置那一套拉,都幾歲的人了,真的很姆湯耶。」

「哎呀—丟冰箱的時候真的超不妙的。真佩服自己有辦法一個人拿去丟啊。」

「該不會是那邊吧?國道走叉路進去的山區—」

「啊—對對,大家都在丟的地方。」

「喂喂,有不好的傳聞喔,那邊啊。」

「欸,怎樣的?」

「雖然現在到處都是大型廢棄物看不到了,原本在那邊的幾尊地藏菩薩被非法棄置的垃圾埋住了,然後啊,祂們會降天譴懲罰丟垃圾的人,有這樣的傳聞。」

「那是那個吧?區公所之類的為了減少非法棄置故意傳的謠言而已吧。」

「啊災,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我的朋友也在丟完自行車回家的路上—」

我想喝啤酒所以伸手去拿桌上的玻璃杯。那一瞬間,啪!一聲,在手邊的玻璃杯爆裂似地碎成了一片。

身體瞬間僵直,我因為突然的意外有點恐慌。

「欸?啥鬼?…破了…為啥…這啥鬼?」

看了K他動也不動,只瞥了一眼破掉的玻璃杯就緩緩地喝完自己的啤酒,開口說。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個啊?最近偶爾啊,發生了好幾次啊,這種事情,不是東西自己破了,就是睡覺的時候突然胸口很悶之類的—」

「你那是…果然就是地藏菩薩的詛咒不是嗎!…現在去把垃圾收回來然後去道歉—」

「我—說—才不是啦,地藏菩薩的詛咒是啥鬼啊,噗,怎麼可能有那種事情啊。噗哈哈,還是小學生嗎,你啊。」

「蛤?笑三小拉,這完全不正常吧—嗚哇!」

話才說到一半,旁邊牆壁上掛著的鏡子發出刺耳的聲音後破了,接著茶櫃上放著的時鐘從正中間裂成了兩半。

與全身緊繃,警戒著接下來不知道會發生甚麼鳥事的我相反,K用一派輕鬆的態度這樣說。

「哎呀,這就是那個啦。和那天丟掉的冰箱裡面啊,塞著一起丟掉的東西有關啦。—大概吧。」

「—冰箱裏面?你現在又在說甚麼啦?」

「果然不爽了啊,—老媽。」

---

長照悲歌QQ

*丟個垃圾也要收錢:日本丟大型垃圾的時候要購買數百元的清運貼紙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攻擊者試作型
讓鞋子飛一會兒

02-08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喂-》...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晚餐吃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