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7 GP

賢者轉生 (偽) 1-02

作者:古今變│2019-02-07 19:10:42│巴幣:1,200│人氣:1235
1 – 02 初次見面,大家好


  賈弦鍺被架上一個十分堅固的金屬平台後,全身就被牢牢鎖縛固定住,頭上、胸口和四肢被貼上不少電極,左手臂套上壓脈袋、手指夾著監測生命徵象的儀器;右手臂則被留置針頭、掛上三瓶不知名的藥水。眼皮被膠帶貼住,而眼睛旁邊有個小管不時滴落人工淚液,嘴裏被插管,一來防止他咬傷自己,一來保持呼吸道暢通。

  約翰博士將賈弦鍺身上的儀器設備從頭到腳仔細檢查過一遍,李察博士則是目轉不睛的盯著一旁好幾個螢幕看。周圍還有十多名忙進忙出的研究人員,上方還有不少人隔著厚厚的防彈玻璃觀察著實驗的進行。

  最後,所有人都望著李察博士,並發出『檢查完畢』的訊號。李察博士點點頭,說:「第一階段準備。」

  賈弦鍺身下的平台開始發出機器運轉的嗡嗡聲,他耳朵二邊約五分分處伸出一個弧形的儀器,在他眼前合成一個半圓,同時他覺得有什麼東西抵住他的頭頂。

  只聽李察博士說:「第一階段開始。」

  賈弦鍺立刻看到眼前出現強烈的白光,然後感覺頭頂一麻,牙關忍不住緊咬,接著就聽到一堆人在喊:「發生什麼事!?」

  聲音…很奇怪,不太像是一旁的研究人員所講的話,反而像是直接出現在腦中的聲音。只聽到一人說:「是誰?膽敢暗算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究極邪龍皇?」

  立刻有人吐槽:「什麼邪龍皇?中二病嗎?」

  接著就是…
  「媽媽…有怪人…我好怕…。」
  「誰知道哪裏有西瓜可以削皮嗎?」
  「嘿嘿嘿…來吧,美女們,葛格的大鵰已經準備好囉…」
  「我想要逛街血拼買買買呀~~~」
  「我才剛把燈全都換成新的,怎麼又暗了…」
  「請大家不要慌張,保持秩序。」
  「喂,新來的,不要對著我邪龍皇發號施令,當心我一口吞了你。」

  賈弦鍺心想:「難道這些傢伙是…」

  結果立刻有人回話:「這不是老大嗎?從上次交換完日記就沒再聊過了。咱想念你的緊,沒人陪咱聊天怪難受的,你怎不有空就找咱嗑嗑牙呢…」
  「人家也好想你…」
  「美眉別理那種薄情的傢伙,讓葛格來安慰妳吧。」
  「別靠近我,你這禽獸!」

  賈弦鍺:「這是地獄嗎?還是什麼可怕的夢靨?拜託快讓我醒過來~~~~!」

  就在這時,一個巨大的聲音說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就.像.是.二.三.個.人.同.時.在.用.這.個.腦.袋.一.樣」

  聽起來是李察博士的聲音,但聲音像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過來的一樣。

  (賈弦鍺心中無聲的吐槽:就說你們的兩光儀器測錯了啦~~)
  
  那聲音接著說:「進.行.第.二.階.段」

  賈弦鍺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停的灌進自己體內,忍不住發出吶喊,他聽到其他人格也同時發出尖叫聲,直到他承受不了而昏迷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賈弦鍺悠悠醒來,眼前雖然還是一片空白,但聽到一旁有人報告說:「第三階段檢查完畢,受試者腦波穩定,生命徵象一切正常。」

  約翰博士興奮的說:「成功了,終於成功了。」

  李察博士說:「嗯,準備進行第四階段。」

  約翰博士似乎呆了一下,說:「不行…這樣…不妥吧?」

  李察博士說:「有何不可?實驗過程已經錄影,各項數據都已經完整記錄保存。該進行下一步了。」

  約翰博士說:「但是…還不確定剛經過植入的人腦能不能承受那麼大的能量,應該先拿其他人實驗看看,而不是拿這好不容易成功的樣本來試吧?」

  李察博士說:「我已經拿先前失敗的受試者測試過了,腦部的損傷並沒有因此而擴大。而且就算這次失敗了,再找下一個實驗品不就好了?反正已經知道應該找腦部活動量特別高的人了。」

  約翰博士笑著說:「嘿嘿…原來你已經試過了,怎麼不早說?那就開始吧。」

  賈弦鍺還來不及抗議,眼前就再度出現強烈的白光。接著是一種極端複雜的感覺,就好像包含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和冷、熱、痛等所有的感覺,和喜、怒、哀、樂、愛、惡、欲等所有的情緒都在同一時間被高度的活化並且強制流入大腦,此起彼落、紛至沓來、無止無休。

  就像黃梁一夢所描述的那樣,雖然現實中賈弦鍺只不過撐了幾分鐘就斷氣,但是在他和其他人格的認知中,就好像被折磨了幾十年一般。

  再度醒來時,賈弦鍺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白色的房間,眼前站著一個身穿白色長袍的人。那人身上似乎散發著光芒,讓賈弦鍺沒法看個真切,但隱隱約約是個有著金髮長髮的女性,容貌十分姣好,只是神情帶著冷漠和不耐煩。

  賈弦鍺冷冷的說:「實驗結束了?」

  金髮美女只是盯著手裏拿著的資料看,頭也不抬的說:「你等一下。」

  金髮美女眉頭深鎖,不停翻動手上的資料,前後反復查看,嘴裏喃喃的說:「這個…真是太奇怪了…這…這不是我能處理的。」

  說完,金髮美女不知做了什麼,她的身邊突然有光芒一閃,接著突然出現另一個身穿白色長袍的紅髮美女,紅髮美女不耐煩的說:「你這菜鳥都來多久了,一些小事自己判斷,不要三天二頭就來找人幫妳處理!」

  金髮美女說:「抱歉,前輩,但這真是太詭異了,你看。」

  紅髮美女斜眼看著後輩,從她手上接過資料,看了一眼後說:「不就是靈魂超重嗎?該咋辨就咋辦咩。」

  金髮美女說:「可是…但是…第三頁寫著…」

  紅髮美女把資料塞回金髮美女手裏,一字一字的說:「自.己.判.斷!」說完,光芒一閃,就消失了。

  金髮美女呆了一下,慢慢把嘴閉起來,然後板著臉對賈弦鍺說:「你好,觀迎來到審判廳,簡單的說…你死了;而我是負責引渡你的女神。」

  賈弦鍺舉手想要發問,金髮女神說:「『什麼?我死了?』『不要呀,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開玩笑的吧?我心臟病藥都有按時吃,剛才還正在跟情婦大戰呢!』這些廢話我聽得太多,總之,你死了,認命吧!」

  「這是審判廳,會根據你靈魂的狀況和在世時的作為作出評判,靈魂具有足夠的份量而且完整、在世又建功立業者,就能進入天堂;靈魂殘缺卑微又作惡多端者墮入地獄。不上不下的,就洗淨善惡,讓靈魂回到最初的狀態重新輪迴。」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對於你出身的世界而言,你靈魂的份量高出太多了,簡直像是活過了二、三次的人生一樣,因此要轉生到另一個世界…」

  (賈弦鍺:看來你們的測量水準也不怎麼高明!)

  「…那個世界處於文明稍微原始一點的狀況,大概相當於你原本世界的中古世紀吧。但因為靈魂的份量普遍較高,所以能夠使用魔法和特別的技能,也有很多凶猛、強大的存在。」

  賈弦鍺舉手想要發問,金髮女神說:「不必多言,依你靈魂的份量,必須轉生到那個世界,接下來就是審判…依據這份報告書,你生前沒什麼建樹,但也沒有重大的罪行,但是在人生最後的階段,被以非人道的方法,殺死了…十七次…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報告這麼寫,我也只能照辦。因為你算無辜被害,因此可以選擇一項天惠,再作轉生。」

  金髮女神手一揮,空中如繁星般出現無數的光點,然後說:「這些就是天惠,可以讓你在出生時獲得一些優勢,因為你死得實在太慘,連一些比較高檔的天惠都可以賜給你。」那人邊說,邊用手指向幾個明顯比較大而亮的光點。

  「但是要注意,有些天惠是需要特別的條件才能發揮作用的,你可不要選擇只有魔物才能使用的技能作為天惠,那些對轉身為人的你毫無用處。」邊說,邊用手指向紅色的光點。

  賈弦鍺舉手想要發問,金髮女神說:「你用手觸摸光點就能知道天惠的細節,我沒空跟你一一解釋。這裏的時間相對於各個世界是靜止的,但是會慢慢還原你的靈魂。你可以慢慢挑選,選定之後握住光點放進體內就完成了。到時就轉生去吧。」

  賈弦鍺舉手想要發問,金髮女神說:「下次死亡時再見。」然後光芒一閃,人就消失了。

  賈弦鍺舉著手呆在當地,他一直想問的問題是:「那…這些人怎麼辦?」

  原來除了賈弦鍺之外,現場還有十六個人,但金髮女神似乎完全沒看到。
  
  賈弦鍺呆呆的看著其他人,最後只好吶吶的說了聲:「初次見面,大家好。」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6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對於轉身到異世界有點失望,其實在真實世界應該也能寫的不錯

02-28 19:19

古今變
這…小說的標題就是轉生了…總是得轉生一下嘛

02-28 19:39

Tempest759
我覺得轉身異世界沒甚麼問題啦。因為異世界其實就是一個沒有規限的白紙,不像現實世界觀需要遵從不同民族的歷史背景,或真實的地理位置來作設定,異世界更能表露一名作者的創作力……同時也容易讓沒有創意或只會跟風的劣質作者自曝其短就是了。

03-03 11:55

臨停想吃雪花冰
才第二集主角(們)就領便當了wwww
阿不對他(們)是穿越到異世界了

03-06 06:20

古今變
其實本作的轉生比較類似佛家六道輪迴的觀念,會隨著生前的作為而轉生到不同的世界。03-06 10:07
使銘
「妳倒是好好聽人說話啊喂!!」 這女神www 感覺弦鍺很想噴出這句話www

03-06 11:35

古今變
能夠讓人腦中產生畫面的話,描寫應該還算有到位吧03-06 12:07
弘弘
有為美好開頭劇情的既視感呢XD

03-07 07:37

古今變
美好開頭?03-07 07:41
弘弘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難道沒看過這部動畫嗎?XD
如果沒看過的話 倒是意外的相似呢XDD 我以為是借鑒來的

03-07 07:48

古今變
抱歉…是真的沒看過…03-07 07:51
games7777
哇…16個精神 我覺得光寫兩個精神都很夠看了 這真考驗描寫技巧

03-07 11:43

games7777
不過我不喜歡這種死法 (不是說你寫的不喜歡 是指這種死法很痛苦)

03-07 11:45

古今變
所以他才能獲得天惠的優待,否則他本人生前是沒什麼建樹的03-07 11:48
高木秋人
小說的名字是不是《帶著多重人格的我轉生到異世界》

03-07 13:33

古今變
嗯…至少就第一部而言,我認為賢者轉生 (偽) 應該還算恰當03-07 15:51
Fumo御廚子
原來是奇幻XD 科幻的部分也寫得很棒!

03-08 06:44

古今變
謝謝03-08 07:06
薩克子軒
真的跟動畫那部有點像!是說這人格設定好像多人了點!應該不會有特質重複吧

03-08 07:54

古今變
我的人設已經都完成了,雖然有些人格還不會上場,但大部份都有自己的特色03-08 08:01
Atom
Wow,這劇情從科學側轉魔法側了,轉變也太大了吧(稱讚意味
我原本以為成功後人格可以分開來,然後再用像電王腰帶的東西轉換知識和人格的說...不過感覺這展開更有趣了

03-08 12:01

Borong
文筆清晰易懂,讓人閱讀時很有畫面,發展也頗令人期待,但16個人格很考驗作者的描寫功力,希望每個人格出場的比例都能拿捏妥當,還有雖然這是轉生作品,但私心還是希望這16個人格的個性想法能在轉生前多描寫一點,或是以回憶方式描述主角生前各個性格的經歷

03-11 15:18

Borong
最後我是看到小屋的留言進來看的,很高興能看到這麼有趣的設定,雖然我目前礙於時間只看了前2話XD

03-11 15:20

Borong
17個人格才對上面忘記把主角算進去=

03-11 15:2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笑死!莫名奇妙多一堆夥伴人格,最後還是要自己處理啊!很有趣!會持續關注的!(大拇指)

03-12 13:15

古今變
謝謝03-12 13:46
黑澤燐噬
哈哈哈還是留下了一群人作伴!

03-20 12:50


有錯字?

賈弦鍺身下的平台開始發出機器運轉的嗡嗡聲,他耳朵二邊約五!分分!處伸出...

你好,!觀迎!來到...


是嗎?

03-30 18:30

心恩
從頭到尾都被無視的主角XD

04-15 11:52

古今變
這女神的態度就跟過去的公務員一樣。04-15 12:53
遺星月
恩,怎麼說呢?感覺是很理性的敘事風格,不過我迅速讀到這邊的感覺不壞,才剛開始收集小說的世界觀,沒有突然跳脫導致破壞敘述風格,就像是經過大風大浪過的老手。owo/
ps:只是我自己有點出戲的感覺

04-19 02:15

古今變
嗯恩,這一部是偏搞笑向的輕小說。04-19 05:54
絕怪
好像沙馬蘭系列

07-02 07:06

古今變
多重人格的部份嗎?07-02 07:08
絕怪
對呀!表現得很像!

07-02 07:10

古今變
老實說我是沒看過那個系列,也許找時間看看吧……也許……07-02 07:27
冰鳩
看完開頭,挺有趣的 0u0 其中一個人格感覺是變態大姊姊

07-30 12:43

古今變
謝謝,希望你會喜歡。07-30 14:32
路過的百合廚
「嘿嘿嘿…來吧,美女們,葛格的大鵰已經準備好囉…」
看到這句就笑了XD

真的有美好世界的即視感呢!
這個題材很有趣且新奇,在現今轉生氾濫的年代,想讓人有記憶點就是得「創新」。而古今大已經有做到了,不愧是可以被出版的小說。

然後對白的敘述方面......個人是覺得較容易讓人出戲。不過呢,個人有個人的寫法跟風格,整體仍是瑕不掩瑜的,非常好看~

06-12 15:09

古今變
感謝分享心得。對白方面確實要再多下工夫。06-12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