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被電燈砸死的同學(三)

作者:希布拉│2019-02-06 19:28:55│巴幣:62│人氣:859
上篇連結 首篇連結

(三)


  事情進展太過簡單,進學校,剛好碰上導師,導師證明我的想法,獲得女人的資料……一切輕鬆到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也不禁懊悔當時若是盡早面對一切,我是否也能夠早些脫離這副樣子。
 
 
  因離開學校後,天色已暗,我還是決定先回到家中梳理一天下來的情緒及疑問。
 
 
  很多疑惑都解決了,譬如她手上的劃痕……給心上人的禮物或許是個藉口吧?大抵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陪我到輔導室後她總會往一個方向望……啊!今天似乎忘了去輔導室那看看了。
 
 
  我懊惱的抓亂頭髮,沐浴過後全身熱呼呼的,在炎熱的天氣下反倒成了燥熱。我關上燈後躺上床,面對一片漆黑,繼續思索今天所發現的一切。
 
 
  她很守信用嗎……不難想像學生會對說心事的人提出保密的條件,但照慣例而言,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情,校內心理諮商師不是都必須通知監護人及導師嗎?總覺事有蹊蹺,其中必定有其他的原因或理由。
 
 
  闔上眼,放縱意識繼續胡來,將之與黑夜相融。
 
 
 
 
  「兩百三十九號七巷……」喃喃低語紙條上的第一個地址,另手拿起手機的地圖。第一個地點就十分難找,不僅離得家遠,還得在蜿蜒巷弄中鑽來鑽去。我費了些許時間,直到中午才找到正確的地址。
 
 
  我熱得滿身大汗,黏濕感令人不適,但瞧見正確地址後還是不免喜悅。仰脖是一棟老舊破損的房屋,總記得當時那女人挺年輕的,一個年輕人會跑來這種破地方嗎?心理諮商師……嗎?好吧?或許從她的職業就能大略得知這人應該是頗有善心的?
 
 
  我按壓住心神的緊張,如果第一個的地址就是她的話,那,這段事情就能夠稍稍落幕了,吧?
 
 
  ──叮咚。
  我深呼吸一口氣,按下不曉得還能不能使用的電鈴。
 
 
  「您好,請問陳音媛小姐在這嗎?我……我、我是送信的!」出來應鈴的是一名中年婦人,我這才想起我竟然沒有事先想好對策!支支吾吾的說出了個連我都不信的身分,忽然想到方才在路上順手拿的補習班宣傳紙,心虛的從包包中拿出。
 
 
  「不好意思,這邊沒有這個人。」
 
 
  「啊!是、是嗎!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窘迫的跑離。
  果然事情是不會一直一帆風順的。
 
 
  稍微沮喪的緩步行走,建立好的自信心有點碎裂。唉……不行!振作點!別那麼容易放棄!我鼓起精神拍拍臉,堅定自己心中所想的結局。說什麼都得找到她!說什麼,都必須下去!
 
 
  我拿筆將紙條上第一串地址劃掉,往下一個地址前行。
 
 
  ※
 
 
  我失望地將紙條上最後一串地址塗去,抬頭仰望已是全黑的天空,抿唇,今天的毫無收穫使我大減信心。
 
 
  頹喪的步伐沉重,昨日的大進展使得我得意起來,還偷偷誇讚自己的聰穎非凡,若不是那件事,我必定有美好大志與不凡人生。
 
 
  而今日的一敗再敗卻是狠狠將我自傲的心扔在地上踐踏。
 
 
  等至回到家中已經十點,整日的疲乏比昨天還更加難受,進展卻是糟得透頂。心情陰鬱做什麼都做不好,坐在家中沙發發楞才知覺原來肚子的飢餓如此明顯。
 
 
  從冰箱拿出最近吃剩的食物,隨手混著飯往鍋中倒,坐在客廳靜靜地享用。食之無味彷彿在吞一堆白紙口味的塑膠紙,很難吃,但這種大雜燴從來不是為了美味而製成,純粹是將剩食消耗不浪費,順帶填飽一餐的行為罷了。
 
 
  整間房安靜得只剩下時鐘滴答,好似嘲諷就算我將一整天的時間獻給它,它仍不為所動,它是公平的,曾經過「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卻會為你開一扇窗」這說法,那反過來說,上帝為你開好門,會不會就代表著,未來的每道門每道窗,祂都只會在一旁漠視,看著你不停撞牆踢門踹窗想著逃出?
 
 
  嘆氣。
  不知從何時起嘆氣的習慣便如影隨形,動不動就想嘆氣,時不時就嘆聲氣,彷彿是在為自己的懦弱找出個宣洩口。這個習慣或許該改,畢竟,不是所有事情都令人失望得必須嘆氣。
 
 
  但今天真挺令人失望的。
 
 
  緩步走向浴室,褪下衣物,實實在在地沖了場冷水,想藉此舒緩負面情緒,也想好好思索接下來的路,更想,用冷水沖掉所有繁雜厭惡的討厭事。
 
 
  將毛巾稍微擦拭短髮,濕漉漉的髮尾沾著水珠,在白光的照耀下閃爍。我看向鏡中的自己,黑眼圈依舊,那張臉累得憔悴。
 
 
  「……還不能放棄。還不到,能夠放棄的時機!」
 
 
  畢竟,都走到這步了!怎麼能、怎麼能!我怎能就此放棄所有努力?好不容易重新踏入了校園,好不容易接受懦弱膽小的自我並去堅強,好不容易有了那麼一點進展,我該怎麼放棄!放棄了一切只會歸回原樣,我繼續當個爛蟲子靠家裡養,繼續每晚的折磨,繼續自己的所有弱小!
 
 
  我瞪著鏡中的自己,憤恨咬牙,手捧起水往臉上濺。
 
 
  冷靜許多後才開始整理所有資訊:現在知道了導師給的地址全是錯誤的,城市中類似社工協會的都找遍了,那,那個女人又會在哪裡?
 
 
  陳音媛,學校駐站心理師。
 
 
  「學校駐站心理師……」垂首喃喃,學校駐站心理師,這個職業離開學校後可以到哪裡去?心理師?會不會跑去開診所了?
 
 
  頭頂燈泡一亮,我掏出手機立刻查詢她的名字及心理診所,搜尋頁面出現了幾個同名也在同業的,但每張照片都不像記憶中的模樣。雖說真要我回想,我也記不清女人確實的模樣了,但我有信心,看到她的照片就知道她是不是那個女人。
 
 
  身上的氛圍是連照片都一定能呈現出來的。我如此相信著。
 
 
  「唉……」我仰後一躺,軟軟的床鋪輕柔地接住我。翻來翻去還是沒能找到,我想了想,換成社群軟體搜尋她的名字。翻了近一個鐘頭,果不其然,查到了。
 
 
  「找到了!」望著頭貼中對著鏡頭燦笑的女人,我興奮地跳起身來,口中唸出她的資訊,「陳音媛,任教於Y國中……任教?」
 
 
  學校駐站心理師。
 
 
  對啊,就是在「學校」啊!先前導師給的地址普遍都是些愛心幫助所,或是社工單位,我竟然遺忘她最初的身分就是在學校啊!
 
 
  「哈哈……」被自己的愚蠢搞得笑出聲,想來真好笑,慌慌亂亂跑遍整個區域還搞了一整天,結果只要到離現在住家頗近的Y國中就可以找到人了!騎驢覓驢了老半天,竟是有一絲慶幸──雖然捨近求遠費了一天的經歷,但至少我還是找著她啦!
 
 
  想自從住到這來後,還時常到那所學校運動慢跑,原來我一直離真相離得那麼近嗎?
 
 
  尋出個結果的滋味不錯,鬆下一口氣後倦意才慢慢襲來,我動動身子,暗忖明天一早就去學校問清楚,順利的話,明天能把一切解決了!
 
 
  閉眸,今晚意外的好眠。


(TBC)

  這幾天過得很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退下衣物
褪?

我看像鏡中的自己
  向

02-07 23:38

希布拉
啊,謝謝呦。02-09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