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4 GP

[達人專欄] 玩食《手作蛋黃醬》中西餐皆可的百搭神醬

作者:絕倫逸群│2019-02-05 20:46:48│巴幣:184│人氣:2073
手作蛋黃醬(美乃滋)
今天這篇算是年菜料理的插播,畢竟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想必很多料理都會用上這個百搭醬汁,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很簡單的蛋黃醬做法。自己做不管是雞蛋品質、用油品質,實實在在又安心。

備料:
蛋黃 2顆
沙拉油 500cc
黃芥末 25g
檸檬汁 60cc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把蛋黃、黃芥末、鹽、胡椒放進容器。

接著下少許檸檬汁(約10cc)打均所有食材。
檸檬汁不要多,只要夠水份溶解鹽即可。也不一定要使用檸檬汁,我試過蘋果醋、白酒醋都有不錯的效果。如果是大眾品牌的白醋則因為味道重必須降低比例。

接著下油打均勻。
油不能一次全倒,要少許少許的下,一邊下油一邊打均。一次全倒極有可能導致乳化失敗,這點務必注意。
油的使用建議使用比較沒味道比較溫和的,例如沙拉油之類。如果是使用橄欖油的話,味道跟顏色都會比較獨特(色偏綠味微苦),較不建議。

在油倒到剩下約150cc還沒加進去的時候要做個抉擇。如果你希望你的蛋黃醬是顏色偏黃的,那在這個步驟就要先把剩餘的檸檬汁全加進去拌均勻在繼續加入剩餘的沙拉油。但如果你想要你的蛋黃醬像市面販售的那樣顏色偏白,那就要等到把全部的沙拉油都到光後才加入剩餘的檸檬汁打均勻,這樣顏色就會偏白。所以蛋黃醬的顏色完全是可以控制的。

打至濃稠有厚度後,百搭的蛋黃醬(美乃滋)就完成囉。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蛋黃醬|美乃滋

留言共 6 篇留言

JRay
厲害了,我的哥

02-06 13:53

左勾拳
土方,是你?

02-06 15:39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竟然做出了這個最邪惡的東西!!!
你這個魔鬼!!!(這是稱讚XDDDD

02-06 17:35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新年快樂.

02-08 23:54

的路人甲
啊…口水他…QQQQ

02-11 11:17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手打,太強了吧

06-03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咚隆咚隆鏘 年獸出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椒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