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十話 「不屈的彗星拳」

黑貓一號 | 2019-02-05 11:14:40 | 巴幣 10 | 人氣 169


  位於深灰市,深灰道館。

  火門和百萬來到了深灰道館,因為阿爾傑農的半強制性建議,使百萬變成了挑戰道館的挑戰者之一,和道館館主小剛打一場雙打比賽。

  雙方失去各兩隻寶可夢,小剛的持有寶可夢有兩隻,分別是大岩蛇和化石翼龍。挑戰者一方則是百萬的利歐路和……。

  火門丟出寶貝球,大喊「出來吧!阿葉!」

  火門第二隻寶可夢是名為『阿葉』的蓮葉童子,牠是浮萍寶可夢,持有水屬性和草屬性的寶可夢,從屬性相剋來看,完全是岩石屬性的大剋星。

  「唔!蓮葉童子嗎?不好應付啊!」小剛也知道岩石屬性的弱點,看到蓮葉童子的登場就明白這一點了,接著繼續說道:「大岩蛇,龍尾!化石翼龍,使用龍爪!」

  大岩蛇那一條又大又長的岩石尾巴,纏上深紫色的能量,形成龍之尾巴的特徵,朝向蓮葉童子衝去,見蓮葉童子躲都不躲。另一方面,化石翼龍的翅膀上的爪子長出深紫色的能量爪,朝向利歐路直直飛去。

  「利歐路,使用彗星拳應付!」

  「阿葉,就這樣不要動,使用求雨。」

  利歐路見化石翼龍向自己而飛來,單手充滿鋼屬性的能量,見好時機,一拳揮出,化石翼龍的龍之爪和利歐路的鋼之拳,互相攻擊雙方的身體,招式之間的碰撞使雙方都受到不小的損傷。

  同時,大岩蛇的神龍擺尾正要碰到蓮葉童子,不知為何剛好擦到蓮葉童子的頭頂上而已,小剛發現是雙方的體型相差太多了,這就是火門看穿這一點才叫牠不要動的原因。緊接著,蓮葉童子集中精神與能量,一喊就發動不可思議的怪異現象,明明在建築物內部,卻出現一片漆黑黑的烏雲,並且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

  對持有岩石屬性的寶可夢來說,是非常討厭的天氣,雖然不會造成傷害,但是有些納悶和不爽的感情從心底中慢慢湧上來。

  「不太妙呢!大岩蛇,化石翼龍,使用岩崩!」

  大岩蛇和化石翼龍收到小剛的指令,試著朝向上空發動神秘力量,從滿滿都是烏雲中出現大小不一的岩石群。

  「利歐路,用電光一閃迴避!」

  「阿葉,直接衝過去!」

  利歐路和蓮葉童子以驚人的速度脫離岩石墮落的地方,百萬和火門已經看穿崩岩的攻擊範圍,只要沖出攻擊範圍外即可。

  那個時候百萬注意到一件事,火門並沒有下令類似電光一閃的招式,那麼蓮葉童子為什麼可以衝這麼快呢,聰明的百萬在幾秒內得到解答,百萬對火門說道:「原來牠的特性是『悠遊自如』。」

  【『悠遊自如』,在下雨的天氣下,持有此特性的寶可夢的速度會得到大幅提升。】

  「沒錯,『求雨』還可以提升水屬性的招式,不錯的『王牌』吧。」火門笑著說,語氣像是炫耀自己的才智一樣。

  「大岩蛇,挖洞!化石翼龍,飛翔!」

  大岩蛇整個鑽入地底下,化石翼龍則是把自己移到上空,雖然後者不是很情願的樣子,因為離烏雲太近了。

  「不好,牠挖洞了,阿葉,到左邊的角落來!」「利歐路去右邊的角落!」

  蓮葉童子和利歐路各方到達離挑戰者位置較近的角落,牠們站在小岩山上。

  小剛看了他們的舉動,無法看穿他們的企圖,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的攻擊是不可避免的,於是大喊:「就是現在,攻擊!」

  「利歐路,準備彗星拳!」

  「阿葉,看好時機再用水槍!」

  地面一震,大岩蛇從利歐路下方進攻,擊破利歐路腳下的岩塊,並且攻擊利歐路,可惜利歐路早就留意到地面的震動,很簡單地躲過了,同時一拳揮出,直直打中大岩蛇的臉孔,彗星拳成功命中。利歐路的波導之力不及路卡利歐的程度,沒法捉住敵人的正確位置,但是可以用波導之力準確地捉住大岩蛇的進攻時機,還可以感應到四周的狀況。

  同時,化石翼龍從上空降落,一劃的直線飛行,直奔飛向沒有落腳之處的利歐路,後者感應到自己被當作目標,想躲也躲不掉了。

  那個一瞬間,一束水槍發射,直直打中利歐路,發現兇手竟然是蓮葉童子。不過就因為這樣,利歐路成功迴避了化石翼龍的攻擊,比起受到飛行屬性的傷害,不如受到水槍的傷害還要好。

  「竟然利用水槍的衝擊來躲過化石翼龍的攻擊!」小剛想都沒想過,竟然還有這種用法幫助對方,發楞了一秒上下。

  濕答答的利歐路沒有因此而憤怒,反而對蓮葉童子道謝,做好戰鬥的架式。蓮葉童子點點頭,抱有戰意的眼神看向敵方。

  「很不錯嘛!那這招又如何?大岩蛇,龍尾!化石翼龍,龍爪!」小剛看了又看,用不服輸的語氣下令。

  「阿葉,用驚嚇!」

  「利歐路,使用『兩次』彗星拳!」

  大岩蛇使出深紫色能量的龍之尾巴,而化石翼龍同樣使出深紫色的能量之爪。在雙方攻擊之前,蓮葉童子先發動招式,在場上的寶可夢本來以為蓮葉童子會使用接觸類招式,但沒想到蓮葉童子突然發出巨大聲響,使在場的寶可夢嚇一大跳,因為驚訝過度而忘記原本要使用的招式,包括利歐路。

  但是,利歐路忘了第一次,沒有忘記第二次,在那之前利歐路的特性-『不屈之心』被觸發了。當利歐路進入畏縮狀態時,得到速度提升的能力。

  第二次的彗星拳加上『不屈之心』提升速度的力量,再加上前幾次彗星拳的關係,獲得物功的提升,利歐路搶在小剛下令之前展開再一次的攻擊,宛如彗星一般的拳頭,襲向還在等待命令的化石翼龍。

  一拳必殺!!化石翼龍被彗星拳命中,傷害相當明顯,直接飛撞牆壁,立刻喪失戰鬥能力。

  「什麼!?」

  小剛被利歐路的先攻給嚇到了,心想著『為什麼利歐路的攻擊速度突然這麼快,難道是發動了電光一閃嗎?但是……』的想法在腦海中思考。

  那個時候,小剛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那就是比賽中走神了。

  「阿葉,用水槍!」

  「啊!大岩蛇,快迴避!」

  蓮葉童子收到火門的指令,黃色鴨嘴吐出一束水槍,在下雨的狀況下,水屬性的招式較強,而且各種方面來說蓮葉童子的速度比大岩蛇快很多,大岩蛇雖然也收到指令,但比不過對方的速度,迴避是不可能的了。

  大岩蛇因為屬性不利,被討厭的水槍給命中,明顯的傷害造成昏倒狀態,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

  裁判見狀,立刻判斷道館館主小剛的所有寶可夢已戰敗狀態,所以勝利者是火門和百萬。

  道館戰已結束,小剛也只能認輸了,要怪就怪自己一時大意,他知道大意是大忌中的大忌。

  雙方走向戰鬥場所的中心位置,小剛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在火門和百萬面前,拿出兩個灰色徽章交給他們兩人。

  「我輸的心服口服,你們有足夠的實力打敗身為館主的我。作為勝利的證明,授予你們灰色徽章,那是聯盟所公認的徽章。」

  「謝謝!」

  「非常感謝。」

  接著,小剛和火門兩人在交流關於戰鬥的話題。小剛得知火門的奇特戰術,包括手勢下達指令,百萬也得知為何不讓大岩蛇使用地震的原因,因為除了化石翼龍的寶可夢都怕地震,火門也知曉小剛以前的戰術和現在不一樣,以前小剛的戰術都是忍耐為主的。之後談話要結尾的時候,火門和百萬得到了『岩石封鎖』的招式學習器。

  「你們打得相當不錯呢!」

  阿爾傑農拍手稱讚,一邊誇獎一邊向火門和百萬走過來。

  「老師,關於之前說的第二個原因,難道有人知曉『這件事情』嗎?」

  「那個我就不知道了,你要靠自己去尋找答案,對你而言也是不錯的修行吧!哈哈哈哈!」

  百萬對阿爾傑農的言行感到不快,不過也不是沒有道理,不去親自確認也不會有進度的,唯一的方法就是靠自己去尋找答案。

  火門盯著百萬和阿爾傑農的交流,在道館戰開打之前就知道兩個人是師徒關係,只是觀察阿爾傑農的言行、態度以及舉動,觀察力相當敏銳的他得知一件事,阿爾傑農在隱瞞什麼,不過他不想插手,他認為這個人八成不是惡意的。



  同一時間,位於不明地點,傍晚時刻,廢棄鐵皮屋。

  「深灰科學博物館那邊的任務失敗了呢,頭目。」一位女性穿著便衣的女性服裝,戴著白色面具開口說話,手上拿著舊型通話機,和另外一人對話。

  「恩…他們被抓了嗎?」

  傳來稚嫩的聲音,來自於一位不到十歲的小女孩,載著白色面具,穿著方便行動的短袖和短褲,她坐在鐵桶上面和面具女交談。

  「是的,頭目。沒有被抓的同事是這麼回答的。」面具女點頭道。

  面具小女孩竊笑著,繼續說道:「很好,他們應該有執行B計畫吧,就說是火箭團幹的。」

  「已經和認識的記者聯絡過了,明天的報紙或新聞就可以看到了,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面具女已確認該任務已經被執行,向面具小女孩報告。

  「怎麼會沒效果呢?過去火箭團做了這麼多壞事,相信厭惡火箭團的民眾看到這份訊息,一定會有所反應的,哇哈哈哈哈哈!」面具小女孩說完之後就哈哈大笑,對計畫的順利感到十分滿意。

  「說起來,頭目,妳父親好像在找妳呢!」

  「哈哈…蛤?妳剛才說什麼?」面具小女孩一臉錯愕,好像是否自己聽錯了。

  「我是說在五分鐘前,妳父親有打電話給我,問妳在那裡,我就回答帶妳出去逛街。我在想等這邊的報告結束之後,再告訴妳父親的事。」面具女冷淡地回答道。

  「妳怎麼不早說呢!被父親大人發現我們在做什麼話就慘了,立刻回家!啊!還有告訴其他底層人員,暫時待命,回去執行原來的工作,解散!」面具小女孩慌張地從鐵桶上下來,走向女面具旁。

  「是,我知道了。要我帶妳回去嗎,頭目?」

  「這不是廢話嘛!妳是我的『女僕』欸,立刻帶我回家!」

  「好的,『大小姐』。」



第十話 完結
第十一話 待續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解析講題

  關哥:今天的標題框框也沒有出現了。

  過動仔:上次不是說標題框框已經懶得放了嗎?

  關哥:對吼!欸,有出新的題目了!

  過動仔:題目是什麼?

  【題目:小剛的寶可夢常用岩崩,奉送的招式學習器怎麼不是岩崩,而是岩石封鎖呢?】

  關哥:要我回答嗎?好吧,大家都知道小剛是擅長岩石屬性的道館訓練家,常用岩崩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他愛用這一招。但是,挑戰者不見得擅長岩石屬性的,因此送岩石封鎖是因為它有更好的效果(指減速),這是針對效果和選擇性,使訓練家有更具有策略性以及更有好的選擇,來幫助寶可夢變得更強。

  過動仔:這答案還真長。

  【題目:如果當初是一對一的道館戰,小剛會派哪些寶可夢?】

  過動仔:我來回答,如果挑戰者是新人的話,設定規定為三對三,小剛可能會派出小拳石、樹才怪和大岩蛇。如果是高手或者看擁有幾枚徽章的訓練家,擁有的寶可夢是大岩蛇、樹才怪、化石翼龍、隆隆岩、鐮刀盔和太古盔甲,會派出那六隻的其中三隻。

  【題目:請問在第十話中最後出現的神秘兩人組,莫非是大亂團的人?】

  關哥兼過動仔:是。

  【題目:請問小剛為什麼不使用更強的岩石屬性寶可夢?例如班基拉斯或者超甲狂犀?】

  關哥:這個嘛,我不是很清楚……等等!有信條,是小剛先生傳過來的,嗯嗯嗯,原來如此!

  過動仔:上面說什麼?

  關哥:大家還記得小剛先生的人物介紹嗎?在第九話中提到『稱號是宛如岩石般強大的男人』,但是班基拉斯的特性是『揚沙』,利用沙塵對抗挑戰者的做法不適合小剛先生的戰鬥風格。超甲狂犀的話,確實非常適合小剛先生的風格,特性之一的『堅硬岩石』很搭配小剛先生的稱號,不過小剛先生希望是以單一屬性和第一屬性為主。

  過動仔:喔喔喔,有道理欸!

  大百強:好啦,沒有題目可以出了,關哥,說句話來作總結吧!

  關哥:好啦,新年快樂,哇給奧!



結束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的是有很多厲害的戰術 看的好有感覺喔!
2019-11-24 19:36: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