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話 「挑戰深灰道館,雙打比賽!」

黑貓一號 | 2019-02-02 08:23:08 | 巴幣 10 | 人氣 158



  位於深灰市,深灰道館。

  火門和百萬來到了深灰道館,火門是為了來挑戰道館而來的,百萬則是來觀戰的,兩人目的不同就這樣來到了深灰道館的內部。

  兩人遇見了道館館主小剛和高大的男子對話著,他持有偏紅的棕色毛髮和鬍渣,那一位就是寶可夢檢察官,同時也是百萬的老師-阿爾傑農。

  阿爾傑農一看到百萬和火門,好奇地說道:「喔喔?這不是百萬嗎?難道你是來挑戰的嗎?」

  「不是,我是陪他來的。」百萬搖搖頭,指著火門才是挑戰者。

  「你好,我叫做火門,我是來挑戰道館的。」火門以禮貌的口語和態度向小剛說。

  「不錯的眼神,小剛,你有客人了呢!」阿爾傑農看了又看,觀察火門是否是包含熱情的寶可夢訓練家。

  「看來好像是,那麼請稍等一下。」

  「等等!」

  小剛正要喊人去準備場地,突然被阿爾傑農叫住,不懷好意的阿爾傑農繼續說道:「百萬,你也一起上場。」

百萬一聽,露出錯愕的表情,不懂師傅的意思,他問:「為什麼?我不是…」

  不等百萬問完,阿爾傑農搶下發話權,他說:「要問原因的話,有三個。第一個就是身為寶可夢訓練家的你和你的寶可夢需要『修行』;第二個是持有徽章的人才有資格向強者發出挑戰,或者是『提出問題』;第三個就是透過寶可夢對戰才能理解到各種不同的意義。這樣的答案,你能接受嗎?」

  百萬猶豫了幾秒,吐出一個嘆息,抱著不服氣的口語說道:「我知道了,我也要挑戰道館。」

  「喔喔!那你可能要等我打完……」

  「沒這個必要!」

  不等火門說完,阿爾傑農又搶下發話權,他說:「直接來一場雙打比賽,你們看怎麼樣?」

  「老師,就算你是寶可夢檢察官也不能隨便作主吧!」百萬認為阿爾傑農的作法太自我中心了,開始替他感到莫名的不安,想著他是來亂的。

  「沒關係,雙打比賽我也很在行。問題是你們能接受嗎?」

  「我沒問題。」

  「好吧,我這邊也沒問題,麻煩你了。」

  幸虧小剛的包容心態,爽快地接受這個建議,而火門也沒有異議。只有百萬看著兩人提出沒有異議,自己也只能接受了。

  「好,我知道了,請稍等一下吧。」小剛點點頭,下令工作人員預備戰鬥場所。



  寶可夢對戰場地是岩石場地,地面不用說就是人工的岩石場所,四個角落都有小岩山,此外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就是深灰道館的岩石場地。

  火門和百萬站在挑戰者位置,面對的是道館館主小剛,此外還有一位裁判。裁判開始說明雙打比賽的規則,雙方只能派出四隻寶可夢,火門和百萬只能派各兩隻,館主不能自由替換寶可夢,挑戰者可以自由替換上場,此外沒有特別的規則,只要直到一方沒有寶可夢就算輸。

  「出來吧!小拳石、樹才怪!」

  小剛派出兩隻代表寶可夢,一眼就看出來都是岩石屬性的寶可夢。

  「去吧,火球鼠!」

  「上吧,呱呱泡蛙!」

  火門和百萬派出在大木研究所得到的寶可夢。派出寶可夢的同時,火門拿出寶可夢圖鑑調查對方的資訊,火門肯定知道對方有岩石屬性,但是以防萬一,如果要百戰百勝就得知道對方的資訊。

  「那麼,比賽開始。」裁判下開戰的信號。

  「小拳石,變圓!樹才怪,岩石打磨!」

  小剛下令,小拳石雙手保護自己,身上隱約發出圓形的能量,獲得提升防禦;樹才怪打磨自己的身體,減少空氣阻力,大幅提自己的速度。

  火門比個手勢,雙手比出疑似手槍的手勢,百萬點點頭表示了解。

  「火球鼠…」「呱呱泡蛙…」

  火門和百萬同時大喊,異口同聲地說:「「使用電光一閃!」」

  火球鼠和呱呱泡蛙以驚人的速度開始奔跑,圍繞小拳石和樹才怪的周圍,故意擾亂對方的判斷和注意力。

  「小拳石,對火球鼠使用滾動!樹才怪,對呱呱泡蛙使用踢倒!」

  聽到小剛的指令,小拳石一邊滾動一邊追著火球鼠。火球鼠見狀,突然停下腳步,突然發動煙幕,將火球鼠自身和滾動中的小拳石被黑色的煙霧給淹沒。

  發動煙幕的同時,提高速度的樹才怪已經追上呱呱泡蛙,使用格鬥屬性招式『踢倒』,腳的一擊朝向呱呱泡蛙,因為被突然出現的煙幕給擋住視線,所以一腳踢空。

  「什麼!?」小剛吃了一驚,明明對方還沒有下達第二個指令。

  「火球鼠,二連踢!」

  「呱呱泡蛙,水之波動!」

  小拳石因為解除滾動而停下,不巧被火球鼠逮到,直接被二連踢直接命中,就算身體再怎麼堅硬,一碰到不利的屬性招式打到也會達到明顯的傷害。

  呱呱泡蛙擺出姿勢,像是準備使用發出龜X氣功的架式,水的能量瞬間聚集在雙手中,然後朝向樹才怪發射,不巧樹才怪因為岩石打磨的效果,活用高速度來進行閃躲,不過樹才怪非常怕水,一閃就逃得遠遠的。

  「抱歉,我這邊沒有打中。」

  「別介意,樹才怪非常怕水,只要它一靠近就用水來反擊就好。」

  火門和百萬交談,百萬認為火門的觀察力相當敏銳,告訴火門由他來發號指令。他們在比賽開始之前就事先談好開戰的作戰計畫了,只要火門用手勢來表達接下來的作戰,百萬就可以不會干擾到火門並且配合他的指令。

  剛剛的戰鬥,明明小拳石受到很大的損傷,卻沒有昏倒而喪失戰鬥能力。

  「很不錯嘛!很可惜,我的小拳石擁有『結實』的特性,就算被一擊打倒也能剩下一口氣撐下去。好了,繼續戰鬥了!小拳石,樹才怪,使用岩崩。」

  小拳石和樹才怪雙手舉起,試著向上空發動某種力量,岩石場地上空憑空出現岩石群,朝向火球鼠和呱呱泡蛙墬落。

  火門和百萬下令閃躲,火球鼠和呱呱泡蛙也不知道怎麼閃躲,只能見一個躲一個,可是數量增加一倍的落石,難以閃躲的火球鼠和呱呱泡蛙受到不小的傷害,目前還沒有失去戰鬥能力。

  接著,火門又擺出不同的手勢,然後再指向小拳石,意味著全力集火那一隻小拳石的意思,百萬很快就理解火門的企圖。

  「火球鼠,用火花!」

  「呱呱泡蛙,用水之波動!」

  「樹才怪,雷電拳。小拳石,用滾動!」

  雙方似乎同時下令,火花和水之波動直向滾動中的小拳石,小拳石試著閃躲,但仍然失敗,直接喪失戰鬥能力。同時,樹才怪的單手散發著雷電,以驚人的速度去接近呱呱泡蛙,一拳命中,雷電觸發,使呱呱泡蛙遭到和小拳石一樣的命運。

  「回來吧,呱呱泡蛙。」百萬沒有不甘,只是帶著有點複雜的感情。

  「沒事吧?」火門一眼看穿百萬的心情,後者搖搖頭表示沒有事。

  小剛回收小拳石,替換另一隻寶可夢上場,是小剛的王牌代表,岩蛇寶可夢-大岩蛇。百萬則是派出波紋寶可夢-利歐路。

  戰鬥仍然未結束,雙方再次下令。

  「利歐路,用發勁!」

  「火球鼠,用二連踢!」

  「大岩蛇,頭槌!樹才怪,虛晃一招!」

  在火門的指令之下,利歐路和火球鼠的目標是樹才怪,移動速度極快的樹才怪繞到利歐路的背後,來一個陰招,不巧能感受波導的利歐路防守那一招,並且成功用發勁當作反擊,直接命中樹才怪。

  火球鼠趁機追擊,用二連踢攻擊樹才怪,不巧命中樹才怪的時候,卻被大岩蛇的頭槌直接命中。

  短短時間內,喪失戰鬥能力的寶可夢又出現兩隻,分別是樹才怪和火球鼠。

  雙方回收各一隻,接著小剛派出令人想不到的寶可夢,它在空中飛行,具有灰色的身軀,有部分是紫色的翅膀,擁有鋸子形狀的牙齒,他派出的是化石寶可夢-化石翼龍。

  火門正要打算派出勇基拉,但是看到化石翼龍登場的時候就停下準備丟出寶貝球的動作,冒出不可以派出勇基拉出場的想法,表情開始凝重了起來。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勁嗎?」百萬見火門遲遲不派出下一隻,於是向火們發出疑問。

  「不,沒事。我不派勇基拉了,我要派另外一隻」火門回答。

  「另外一隻?你是什麼時候有的?」

  「早上去練習的時候。」

  火門和百萬短短交談,他們知道自己還在交戰中,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談話,火門改派另外一隻寶可夢,他派出的寶可夢是…。



  深灰道館,觀眾席位置。

  阿爾傑農坐在椅子上,他正在觀賞戰鬥,將這一場道館戰的過程全部都看在眼裡,寶可夢對戰對他來說就是值得研究的作業,並不是喜歡打架什麼的爛理由,單純只是喜歡寶可夢對戰本身。

  阿爾傑農他注意到一件事,不是發現稀奇少見的寶可夢,也不是因為對戰的精采程度,而是在自己的弟子旁邊的那一名訓練家。

  「真有意思,我還以為是由聰明的百萬來帶領的,沒想到是旁邊的這一位。這個人叫做火門是吧?不錯的觀察力,判斷也不輸給百萬呢!」

  當小剛派出化石翼龍的時候,阿爾傑農又注意到火門的古怪舉動,火門露出徬彿『派那一支的話,勝率會大幅減少』的那一種表情。

  阿爾傑農揚起嘴角,抱著濃厚的興趣看著火門,他笑著說道:「喔?他好像注意到什麼?化石翼龍上面有什麼問題嗎?還是別的原因造成的呢?」

  阿爾傑農手腕上的寶可夢齒輪發出鈴聲(電話響聲),看著寶可夢齒輪顯示某人的電話號碼,一秒變臉,由開心又興奮轉變成納悶又不快的表情,無奈地接下電話,很沒活力地說道:「請問你找誰?」

  對方無視阿爾傑農明知故問的態度,短短交談,阿爾傑農立刻又變臉,錯愕後再來是嚴肅,說道:「確定沒有搞錯嗎?常青森林的那個找到適合的訓練家了嗎?我明白了,謝謝你通知我。什麼?要我去調查嗎?知道了,知道了。」

  電話一掛斷,阿爾傑農鬆了一口氣,繼續觀看寶可夢對戰,一臉不爽地說道:「哼!等我看完這場比賽再去吧!」



第九話 完結
第十話 待續

  【小剛,遊戲、漫畫和動畫登場過的人物角色,深灰市道館館主,性格認真,出生在關都地區的深灰市,職業是道館館主和深灰科學博物館的警衛(副業)。擅長岩石屬性的寶可夢訓練家,稱號是宛如岩石般強大的男人,代表寶可夢是大岩蛇。奉送招式學習器是『岩石封鎖』。】(第六話初次登場的人物介紹。情報來源:神奇寶貝百科。)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解析講題

  關哥:今天有新的花樣了,標題框框被拿下來了。

  過動仔:真的欸!大百強,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被拿下來了,難道是你的忌日快到了?

  大百強:我呸呸呸呸呸呸!賣黑白講,干我屁事,是作者懶得想標題了!重點不是這個,今天要討論的是設定的話題。

  關哥:什麼設定?

  大百強:你們想想看,關都地區會出現的野生寶可夢可不只有原設定的一百五十一隻而已喔!還包括城都地區的寶可夢。

  過動仔:這不是廢話嘛!

  大百強:聽我說完,在關都地區是不可能會出現其他地區的寶可夢,就算開了什麼夥伴公園還是什麼狩獵區的,也是不可能會出現其他地區的寶可夢。豐緣地區和神奧地區的話,在關都或城都地區也許會出現,但機率非常低。

  關哥:欸,設定啊!萬一不該出現的卻遇到了,那該怎麼辦?

  大百強:就算出現了,也不見得一定是野生的,也有可能是來自國外的訓練家帶來的。

  過動仔:欸,原來如此。

  關哥:喔,原來如此。

  大百強:欸!你們的反應怎麼這麼冷淡啊!

  關哥:唉!沒辦法呀,這一點不管是誰都知道,對不對,大家?

  【除了關哥和大百強以外的相關人員,包括百變怪和後製,全體成員一致點頭同意。】

  大百強:唉~!厚啦,趕緊下一個話題啦!

  關哥:我看看,下一個是哇給奧!

  大百強:蛤!?

  過動仔:結束得好快!

結束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要調查的事件該不會是赫拉克羅斯吧!
2019-11-03 10:12:06
黑貓一號
對沒錯
2019-11-03 10:16:39
哈利
大大,你寫的文章果然非常有參考價值
2023-10-29 01:30: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