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一十九話 萊恩vs艾莉卡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1 14:29:38│巴幣:66│人氣:703
  第一百一十九話 萊恩vs艾莉卡
 

  …

  待三名少女嘻嘻哈哈離開之後,克萊兒停在原地盯著凜看了許久。
 
  「幹嘛?」
 
  「想不到你還挺有偶像架勢的,還以為你只會傻呼呼的笑而已。」
 
  「喂喂,給點尊重哦,克萊兒小……先生。」凜正要說出小姐時被克萊兒狠瞪了一眼,冷汗直冒地急忙改口。
 
  「我哪敢,大明星同學。」克萊兒壞笑一聲,頗不在意的將手背在身後,哼起了小曲來。
 
  …
 
  兩人一接近訓練場,就聽到陣陣雷聲,綠紫光四起,瞇起眼睛一看,正如猜想,發生戰鬥的是艾莉卡和萊恩。
 
  「打起來了!」克萊兒的語氣略顯興奮,而凜也興奮的點兩下頭。
 
  克萊兒拉著凜的手從邊角處前進,混進了觀看人群的後方,雖說是人群也就只有五六個人,而且全是些熟面孔。
 
  其中包括萊恩的隊友尤金,艾莉卡的隊友愛蜜莉,還有也是要來鍛鍊的克拉克、印拉澤爾等人。
 
  「唷,早安。」凜馬上就朝著克拉克招呼過去,在一旁的印拉澤爾哼一聲,走到另一側,似乎在做著暖機運動。
 
  「早安啊凜,正想說看到你們的兩個好朋友,沒見到你總覺得頗奇怪。」
 
  「老實說我也滿意外的,克萊兒跟我正打算找萊恩練習,可剛剛撥了幾通電話沒有回應。」凜聳個肩回應,不是太介意。
 
  「不過大部分的人這幾天也都會來鍛鍊吧?或早或晚罷了。」克拉克說道,左顧右盼一陣後朝著凜補一句:「還沒看到米粒。」
 
  「我知道。」凜好沒氣的憋笑著,怎麼現在每個人都來調侃起自己了?
 
  「不過我倒是想在這裡待整天,克萊兒,你是約幾個小時?」凜朝著身後喊道,克萊兒馬上皺起眉頭。
 
  「凜啊,比賽前幾天每天最多只能三小時。」
 
  「那真是可惜,反正離你預定的時間也還有半小時,我們就先看他們打吧。」凜席地而坐,當起了吃瓜群眾。
 
  萊恩和艾莉卡的戰鬥正進入了白熱化,木系是時間拖得越久就越有優勢的,可當艾莉卡遇上了萊恩也不吃香。後者不斷的用雷電清掃場地,場地一閃綠光,馬上就有紫雷貼了上去,在一來一往之間兩人也拉鋸將近三分鐘。
 
  萊恩一個滑步,如猛虎撲擊上前,馬上被艾莉卡輕盈後撤,補上兩發箭,勾住了萊恩的腳側。
 
  「糟糕!」
 
  萊恩劃開藤蔓打算重整時,一道綠光彗星劃過賽場,朝著萊恩迎面而來。
 
  「木彈!」
 
  萊恩屏氣凝神,將全身的血液集中在持劍之手,憑著反射一步前跨。
 
  唰!
 
  半月型的雷光截斷綠色彗星,殘破的兩截朝著場外的石板地埋下去,所有人面面相覷愣一會。
 
  「怎麼感覺像是神仙打架似的?以前我還以為刀砍子彈只是電影場景。」
 
  「那麼巧?我也剛好有這想法。」
 
  凜吞了吞口水,大家這陣子的躍進超越自己的想像,惹得原本還沾沾自喜的自己馬上就有些慚愧。
 
  「看清楚了?」克萊兒朝著凜這湊了過來。
 
  「勉強,這速度快得太離譜。」
 
  「應該是全憑反射。」印拉澤爾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他不得不承認,現在場上的兩人實力確實絲毫不輸自己。
 
  「你們猜猜,誰會贏?」克拉克一臉期待的望向三人,只見三人表情頓時凝重幾分。
 
  「沒到最後一刻,無法評斷。」印拉澤爾罕見的穩重發言,克萊兒和凜雙雙點頭。
 
  「就客觀分析,艾莉卡佔了上風,不過正如剛才那一記來往,萊恩的『意外性』超出了我所想,就跟某人一樣。」話說一半,克萊兒撇了凜一眼,聳肩說道。
 
  「總覺得跟某人沾上邊,什麼意外都不意外了。」克拉克也苦笑回應。
 
  戰況回應大家的期待,被拉開距離的萊恩只有挨打的份,他踏起步法衝刺向前,纏繞的電氣劍指艾莉卡,就在到了萊恩的劍緣範圍時,艾莉卡高聲一喊,巨大的綠光魔法陣勾勒而起,圍繞住萊恩。
 
  「起!」
 
  「雷陣!破!」
 
  兩道聲音幾乎同時而起,萊恩用力將劍刺地,一到紫色較小的魔法陣重疊在上,閃爍起紫光,滋滋的雷電馬上竄出,如同聽從號令的雷電巨蟒繞起圓,吞噬綠葉的萌發。
 
  「哇,兩人的陣魔法都用的那麼俐落?」凜不禁感嘆一句,要知道陣魔法也算是一種變型態的魔法,每人隨手都來一發不就不稀奇了?
 
  「這幾天被萊恩當靶子試了好幾次。」尤金在一旁弱弱的補一句,凜忽然感到一絲絲的罪惡感。
 
  雖然是自己讓萊恩去『談談』,不過看來他對談談的定義有點不一樣。
 
  抑制住陣式,萊恩心神一定,飛躍出陣,如追殺獵物般緊咬艾莉卡不放,艾莉卡的最強魔法早已積蓄,側跳轉身,箭指萊恩。
 
  「你輸了。」
 
  萊恩眼中沒有絲毫畏懼,居然反身重重一踏,地板立刻炸出蜘蛛網般的裂痕,筆直衝上前,嚇得艾莉卡手抖一下。
 
  這不是練習賽嗎?怎麼搞的跟生死對決一樣?
 
  停住呼吸,手一鬆,木系能量瞬間爆發,筆直的朝著前方衝去,萊恩目光鎖死艾莉卡,沒有抵禦,竟側身一扭,任憑箭矢從腰側轟過,萊恩咬牙皺眉,劍尖抵著艾莉卡,宣告了比賽的結束。
 
  「搞什麼啊!練習賽該點到為止的!」見到萊恩收回劍,馬上就抱著腰間側倒下去,艾莉卡好沒氣的扶著他埋怨一句。
 
  「因為,我不會輸。」萊恩掛著陽光的燦笑,可雙唇卻漸漸失去血色,腰際不斷撒出鮮血。在一旁的克拉克和愛蜜莉也沒呆著,冰系的兩人馬上跑上前幫忙止血。
 
  看著這樣的萊恩,艾莉卡將視線朝著凜這一帶,凜急忙搖了搖頭,做出一臉『我不知道,跟我沒關係』的表情。
 
  「你是被凜那傢伙給帶壞了吧……練習賽都能那麼不要命。」克萊兒看著無力的萊恩酸了一句。「你們兩個再這樣的話會被禁賽的。」
 
  「真的假的?」兩人異口同聲,凜則一臉懵逼的看克萊兒一眼。
 
  「以前他們總說我像瘋狗,現在可以換人當了。」
 
  隨著印拉澤爾自黑一句,大家的嘴角相繼失守,在萊恩被送去醫護中心之後,艾莉卡把凜給叫回來。
 
  「別亂教壞別人啊!」
 
  「我沒有,真的!」
 
  凜一臉無辜的搖了搖頭,老實說自己也被萊恩的舉動給嚇住。
 
  「比賽之前他有說些什麼嗎?」
 
  「嗯……就感覺有點緊繃?」艾莉卡試圖回想。
 
  「怕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吧,我回頭問問尤金看看,我也挺擔心他的。」凜走了兩步後,像是想起什麼回頭看一眼艾莉卡說道:「他以前不這樣的。」
 
  「壓力,壓力,也不想想是誰給他的壓力。」艾莉卡鄙視一眼。
 
  「誰?」
 
  「有個瘋子突飛猛進的成長,能沒壓力嗎?」艾莉卡一臉看白癡的神情,哀怨的凝視著凜。
 
  「哦……尤金確實是很努力,不過也不至於那麼拚吧?」
 
  艾莉卡「……」

  凜「……

  …


---碎碎念---

恭喜第四章完結(灑花

第四章的字數一共有78315字呢(點頭點頭

第五章應該會在2/9 or 2/11號開始哦~ 春節期間有春節特別短篇(但是內容跟春節並沒有任何關係)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如果喜歡神使魔法師的朋友們也可以從前面慢慢補,喜歡短篇小說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夕暮下的約定 跟 聖誕夜,他與她的交換禮物

前者是奇幻單篇戀愛故事,後者是甜甜的約會情節(當初聖誕節寫的哦),分上下兩篇,有興趣的都歡迎看看^^

或是也可以看看  優理外傳,內容是在講述優理現實生活跟朋友之間發生的趣事(有部分渲染,不過大部分都是真實發生的哦)

(這些都是連結可以點哦~)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祝大家新春愉快^^  明年還請多多指教(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凜在醬油中…(遭被凜拖去毆打…)

02-01 14:43

有川優理
他在看戲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點頭02-01 14:48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推喵~卡個慢慢補喵~
新年快樂~~準備要放假喵!!!!!!

02-01 15:17

有川優理
新年快樂~~~!02-01 15:27
西維
新年快樂

02-01 16:10

有川優理
西維新年快樂OωOb02-01 16:12
夜風196
正在補完中,新快~

02-01 16:33

有川優理
新年快樂ˋˇˊb 夜風大大的小說真的很厲害!02-01 16:39
傑瑞德雷托
瘋狗

02-02 00:33

有川優理
瘋狗
02-02 08:07
衣木
媽呀 凜...

02-05 12:18

有川優理
瘋子會傳染(O02-05 12:24
絕怪
終於追到這了

05-29 14:45

有川優理
慢慢追05-29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