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3-16.一言不合就✕✕

Dida (二迴林) | 2019-01-31 21:26:37 | 巴幣 71 | 人氣 1738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想跳關的新朋友,請點這裡

如果覺得巴哈手機版很不方便追小說,也可以考慮一下這裡



16.一言不合就✕✕


  師傅的表情顯然相當生氣,她插起了腰,罕見強勢的說道,「什麼四劍呀~這根本是濕劍、失劍、屍劍、蝨劍。」

  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大概是原創的貶義詞。

  面對這樣的攻擊,副會長完全沒有生氣,意外的,露出了神奇的笑容,極其溫柔的笑。

  「妳說得沒錯。交出祕笈確實有違四劍這一名號,不過……也不是無法解釋會長會如此行動的理由,畢竟選擇正面衝突,也未必是最好的答案。如果有人因我們的行動而受傷,被責怪的會是我們,而不是加害者呀。這樣的道理,你們應該是明白的吧?」

  就像不到最後,警方絕對不會選擇攻堅搶救人質一樣。

  畢竟那樣,真的有許多風險……

  正派人士,真不好當。

  「即使如此……」師傅握緊了小小的拳頭,用力的說,「還是不應該退縮!──放手去做,確實可能會造成一些傷害,但錯的並不是我們,而是企圖以暴力破壞和平的惡徒們,不可以低頭,如果他們執迷不悟,我們所能做的只有不計代價將他們通通敲醒,然後繩之以法!」

  那一瞬間,我有一種感覺,師妹在洪門中尋找男子氣概,真是一丁點兒也沒搞錯。

  只是為什麼都是女孩這麼帥呀!

  我見師妹張大了嘴,動也不動,肯定是和我有著相似的想法。

  追根究底,或許「武德」本身就是很有男子氣概的東西吧?畢竟古時練武的還是以男性為多數。

  副會長閉上眼睛,沉思了一會,後張開道:

  「我明白了。我會和會長說明,請他另尋它法。雖然會長是交代沒有其他選項,不論手段一定要說服你們,不過我只是個普通人而已,實在沒有那樣的能耐,你們走吧。」

  「不用妳說,我們也會走的。」師傅顯然還在氣頭之上。

  我苦笑一下,詢問道,「這樣好嗎?讓我們走的話,我們大概會去『搞事』吧?與你們會長的期望會截然不同喔?」

  「不要緊,如果你們真是搞事,而且搞砸的話,會長或許會很開心也說不定。」

  「咦?」

  「不過我相信你們。」副會長笑了一下,「你與你的師姐僅憑兩人之力就擊敗了百花教的外圍組織不是嗎?肯定不是莽夫之途。」

  「妳知道那件事?」

  「知道喔,這件事在北區很有名,只要是圈內人多少都有聽過才是~這次相信也是沒問題的。有點不符合惡徒預期的發展,才是正確的發展吧?我以我個人的身份如此判定。」

  她露出了仰慕的目光,像是把我們當成「超級英雄」一樣,普通人看待我們,或許會是這麼看的吧?不過,等等,妳不是四劍之一嗎?

  而且……

  「為什麼副會長妳的說詞,感覺很違反會長的意思呀……莫非你們的感情其實不太好。」

  副會長合起雙手,保持微笑著說,「沒那種事,只是他是以仙岳派台灣區青年分會會長的身份下達命令,而我是以學生會副會長的身份進行接收,所以產生了些許落差而已。就像紅綠燈對於普通人僅供參考一樣~」

  「聽起來是詭辯呀……」

  「畢竟邏輯不好也是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嘛。我會在背後替你們加油的喔~」

  師傅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到了門口,「你們還坐在那裡做什麼,屁屁被椅子黏住了嗎?該走人了。」

  師姐聽到率先站起了身,在離去之前不忘交待道,「可以麻煩你們和歹徒這麼說嗎?──我們願意交出祕笈,但請給我們一點準備時間。」

  「需要多久?」

  「一、兩個小時吧。要從洪門讓人把祕笈送來,這樣的時間應該是合理的。」

  「我知道了,我會替你們傳達給會長的。」

  「那就麻煩妳了。」

  我跟著師姐站起身,走到師傅身旁,師妹在這之後才站了起來,但她沒有跨出步伐,似乎有點不知道該不該和我們一塊離開。

  副會長見狀對她說道,「別想那麼複雜,妳只是學生會的文書而已,想怎麼做是妳的自由。」

  「是、是這樣的嗎?」

  「我也會替妳加油的,加油~」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加油,是從桌子底下抽出了一把樸素的仙岳派練習用劍遞給師妹的加油,「聽從自己的心聲,放手去做吧~」

  「咦、咦?」

  加上師傅回頭補上一句,「芸兒不過來嗎?」

  師妹這才提起步伐,跑了出來,將門輕輕地關上,與我們一塊地遠離了那間對於學生而言過於豪華的辦公室。

  路上,師傅的臉頰保持著鼓鼓的狀態。

  「嗚嚕嚕~太令人生氣了,如果不能保護他人,習武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感覺真的很難得見到這樣的師傅,於是我小聲的詢問了師姐。

  「師傅會這麼生氣,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師姐半瞇起眼回答我,「還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嗎?因為他們是仙岳派台灣區青年分會呀。仙岳派身為四大門派中勢力最大的門派,理所當然是眾人的表率吧?而且……」

  「而且……?」

  「終究是贏過我們的門派呀……當時的洪門可是勢如破竹、相當被看好的,就算後來發生了一點事情,導致我的師傅……也就是妃雪師傅的父親沒能站上擂台,但師兄、姊們其實也是很厲害的,可惜仍是不敵,應該不會有人希望贏過自己門派的門派結果只是個窩囊廢吧?」

  門派間的切磋比試嗎?因為主將沒辦法上場所以輸掉了?沒有想到還有這樣的往事……

  光聽就覺得好可惜,真想要贏仙岳派。

  「這麼說來……如果我們能在打倒惡徒、救援人質一事中有著完美的表現,是不是也能代表我們贏過仙岳派了呢?」

  雖然更正確的說法是仙岳派台灣區青年分會。

  「什麼贏不贏……人質救援可不是比試,不是讓你用來分高下的。」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啦~不用師姐說,但是……本來就要做的吧?竟然要做,就該做到最好吧?在最小的損傷下,完成救援任務,這樣一來,還是能幫我們洪門扳回一點顏面吧?就像上次百花教外圍組織事件一樣。」

  師傅聽到我們越來越大聲的對談,停下腳步,轉過身,對著我們說道:

  「沒錯,為師就是這麼打算的,這件事我們得做,而且得要做到最好。不過……這任務相當危險,比起上次尚兒和雨千姊打倒百花教外圍組織那事還要危險好幾十倍,不拼上性命大概是不行的,所以……想退出的話,隨時可以退出,為師不會責怪退出的人。」

  雨千師姐平舉起她的雨傘應聲道,「我一定會奉陪到底。」

  我有些猶豫,不過現在似乎已經不是管這樣的行為招不招搖、事後會不會引人注目的時候。

  沒有人做,就只能挺身而出。

  做自己能力能做的事,幫自己能力能幫的人,一直是我的人生準則。

  我完全同意師傅剛才說過的話,『如果不能保護他人,習武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我也卸下背著的劍袋,平舉起來。

  「算上我一個吧,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貢獻。」
  
  「咦、咦?」師妹左看右看,顯然還沒下定決心,「我、我、我……」

  我們一塊看向了她。

  「那、那個,我只會第一式而已,不知道會不會給大家添麻煩。」

  我搓了一下鼻子,「哼,我也只學到第七式而已,等於在師妹加入後只多學一招,彼此彼此。」

  師姐以不屑的眼光看向了我,「這是值得得意的事情嗎?」

  我大聲喊道,「不是呀~但師姐妳也看一下氣氛嘛!」

  「人家晴芸可不是只會洪門的劍法喔~」

  「我知道啦~」

  「嘻嘻……嘻嘻……嘻嘻嘻……」師妹小小的笑了起來,然後注意到我的目光,連忙鞠躬道歉,「對、對不起,我不是在笑師兄喔,只是、只是、那個……如果師兄、師姐以及師傅不嫌棄的話……」

  她慎重的再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

  「請讓我與你們同行。」

  接著慌慌張張的舉起手中的劍,學起我與師姐的動作。

  師傅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很好,那就是全員到齊~」

  「接下來該怎麼做呢?」我問。

  「這個嘛~果然是……」

  師傅高舉起一旁師姐的手,然後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喊道:

  「聯.絡.咨.紓.姊!」

  該說,我就知道會這樣嗎?

  畢竟要做萬全的準備嘛~萬能大總管咨紓小姐自然是我們洪門最好的選擇,擁有現代魔術師證照的她,擅長以電腦收集各式資料,搜尋敵人詳細配置這類事,正是她的拿手好戲,上次能與師姐擊敗百花教外圍組織,很大一部份也是因為咨紓小姐提供的資料極其準確,讓我們事半功倍。

  至於聯絡咨紓小姐的重責大任,沒有手機的師傅看來是全權交給師姐。

  師姐在和咨紓小姐通話後,與我們比了個OK,並在完全結束對談後這麼說道:

  「沒問題,咨紓姊說會立刻過來進行調查。」
  
  我有些疑惑,「過來嗎?這次不使用遠端的方法?像是調閱監視器什麼的?」

  師姐回答了我,「學校後棟的監視器似乎都被他們破壞掉了,而且是在第一時間裡。」

  副會長說過對方對我們學校內部十分熟悉,這聽起來怎麼不止是十分的境界了?是一百分吧?

  等咨紓小姐親自過來調查完,一個小時應該跑不掉……

  「那麼在等咨紓小姐報告的這段時間裡,有什麼能做的呢?」

  「喔喔喔~」師傅以『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的眼光看向了我,隨後轉頭看向師姐,像是要與她確認什麼似的四目相交幾個秒鐘,接著兩人點下頭,並排在一塊,好默契的同時說道:

  「「雙修。」」

  我眨了眨眼睛,洪門的跳躍式思考我也算習慣了,但是、這個、那個、該怎麼說呢……所謂的雙修就是要這樣、那樣,這樣、那樣對吧?

  翻譯成白話就是一絲不掛。

  所以這個、那個……

  我們是要去哪裡脫個精光?

  「這裡可是學校呀──!」



停更通知:

  依照傳統(?)年假期間不會更新,因此《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下次更新時間是2/11(一),不知道停更一週人氣會不會掉進谷底。

  不過下回是悠遊上車回,也許還不好說,希望能久違的紅盤一下呀~

  突然覺得停在這邊真是太邪惡了,都是年節的錯,我絕對沒有計畫好喔。

  但也請別太期待(?)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油加滿到發車一般都還要再過幾個回合吧~

  那麼就下回見嘍~

  先別祝新年快樂,因為還有一張說好的新年賀圖,我想、應該……生的出來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打架打架
2019-02-01 17:08:58
Dida (二迴林)
某方面來說好像也是一種打架!?
2019-02-01 18:27:53
人生無夢
等等,不是聲明那位娚孩子是男的嗎?為什麼還用「她」呢?
2019-02-03 16:49:02
人生無夢
難道說……………………………………
2019-02-03 16:49:21
Dida (二迴林)
一直都是用她喔XD 除非我沒校稿到(?)
洪門方是因為師妹希望他們將她當成女性(師妹)所以保持用「她」
而學生會方是因為不知道師妹真正的性別所以用「她」喔~
2019-02-03 17:08:22
人生無夢
不不,我是想說該不會是「她」去做了某種手術呢?
2019-02-05 13:17:26
Dida (二迴林)
目前還在(?) 短期內應該也都在(?) 尚方說不定比較危險(x)
2019-02-05 13:34:39
夜夜夢
學校當然是在教室裡啊,不想被人看到的話,手上不是有刀嗎(?
2019-02-05 13:35:54
Dida (二迴林)
這真是大膽的想法,感覺會比惡徒殺更多的人(x)
2019-02-05 13:39: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