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狄亞外傳】第4話 犧牲

作者:熊毒│2019-01-30 01:54:35│巴幣:10│人氣:94



  轟――

  如此的巨響一連響了好幾次才終於停止。

  在場的神之十一使在不知不覺間便已只剩下三名成員,躲在後方房屋建築的瑪維與狄亞都目睹了這整起事件的經過。此刻在眾人眼前的就只有爆炸的瞬間所產生的濃濃煙霧。

  稍過了片刻。

  隱約可見在濃煙之中似乎有甚麼在動,但是很難看清那究竟是什麼……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濃煙便開始消散了。

  可以確認的就是,有某個人影在揮動手臂的瞬間就將那些濃煙打散了。

  當煙散去之後,那人的身分也就明朗了……是偵查部隊的副隊長――諾維。只見他的手裡抓著一個殘缺不全的軀體,自己的身上倒沒受到什麼傷。

  「哥哥…!」看見哥哥沒事,諾伊拉的臉上這才終於綻放了笑容。

  這副景象讓在場眾人感到震驚不已,諾維手裡抓著的是……貝特!

  「抱歉,我只要一緊張就會忘記拿捏分寸,我的衝擊波一個不小心連爆炸都弄的出來。」

  「這個東西就還你們吧!」

  此刻的諾維,臉上是沒有任何表情的,眼神也變得相當的冷酷…位處於爆炸中心的他,此刻就像是一個殺人兵器一般,隨意便能剝奪任何一人的性命。

  「還有……三人。」

  當他說完這些話之後,隨手就將貝特拋了出去,也沒有多看幾眼,就將目光放在剩餘的三人身上。

  「不…不會吧,死了?」

  這個結果令在場的任何一位神之十一使成員都無法接受,不過就只是短短的一瞬間而已,就輕易的奪去了他的生命…

  重要的夥伴遭到無情的蹂躪……偵查部隊中最恐怖的戰力終於發威!!

  「你都…幹了些什麼啊啊!!」

  貝特那殘缺的軀體深深的映入在沃門的眼簾之中,那是多麼的震撼…明明前不久還好好的在交談,結果卻成了這樣,那已經不是昔日的夥伴了。這下,也終於讓沃門徹底失去了理智。

  「律動吧…亡魂死獄。」

  大地終於被徹底震碎,無數土石飛起,底下更是有好幾道的腐蝕性水體宛如泉水一般源源不絕的湧出,直衝上天際,那副情景就好像是好幾座潛藏在底下的噴水池……

  接著,那些具有腐蝕性的水體逐漸成了一隻隻狼的型態…雖然乍看之下那些水像是被固定住了,但實際上仍然在流動,只要他們攻擊,那些水便會濺出,一旦沾到就是直接腐化皮膚,更嚴重便能連骨骼也腐蝕。

  那些狼的眼神異常的凶狠,不一會兒就狂奔了起來,從四面八方撲向諾維,就像是一群飢餓的野狼看見了共同的獵物,焦急的搶食了起來,誰也不讓誰。

  「這麼明顯的攻擊,只要我看得到,就不可能打中我。」

  諾維雖然只是站在原地不動,但他可早就做好了防禦的準備。一股強烈的力量頓時自其周遭向外炸裂開來,那是以自身為中心的全方位衝擊波,能將360度範圍內的攻擊全數彈開,那些狼群紛紛被轟了出去,不過…並沒有粉碎掉。

  「什麼!?」

  本以為已經將狼群全數震退,沒想到地下忽然衝出一頭同樣以混有腐蝕性液體的水所構成的狼,迅速且毫不留情的抓下,雖然已經立刻伸手製造衝擊波將其震飛,但還是因此而受了傷,也好在發現的早,才得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即使能用上氣力瞬間的炸裂將滲入體內的腐蝕性液體給彈出,然而也已經被腐蝕性液體所灼傷了。才做好傷勢處置不久,先前被震退的狼群已經又從四面八方撲了過來。

  「不是說了嗎…沒有用,我的衝擊能夠將牠們全部彈開!」

  以諾維為中心的衝擊波又向外爆發了一次,但是這回卻沒有料想到,沃門已經從天而降,將含有腐蝕性液體的水往下灌入,遠方的諾伊拉不得不出手相助,早在沃門跳躍至上方的時候便開始凝聚魔力球,至此終於達到足夠份量,直接投擲出去將那些腐蝕性液體通通吸收完畢。

  水這類的運用便是仰賴到魔力,透過純粹魔力構成的魔力球能夠將其完全吸收,化為無。

  只有本身天生具有魔力方面的天賦,又將其鍛煉至和施術者等級不相上下的人物才能做得到。

  「謝了。我馬上就能結束這場戰鬥!」

  「粉碎吧!!」趁著沃門現在還滯留在半空中還未落地的時機,諾維透過手臂的力量斜著向空揮去,強烈的衝擊波就這麼衝了出來,與平時的衝擊波不相同,是不規則,成斜線而出的衝擊,威力更是驚人,暴風也將地面的土石再度震碎,發出震耳般的聲響。

  擊中的那個瞬間,伏臥在四周地面上的狼群也紛紛溶解消失了。

  「因為力量減弱了的緣故嗎……?」

  然而,一切還未結束。
 
  沃門在那個時候緊急透過水的固體化做成了一個盾牌,作為衝擊的緩衝,將傷害減低了不少,趁著倒臥在土石下的空檔,伸出手指劃弄了幾下,從先前被粉碎的地面下引出了大量水源,若沒有意外,沃門也將腐蝕性液體混入了,這將成為沃門最終的決勝攻擊手段。

  「接下來就請你去死吧,淋到那種程度的量若是一般人馬上就能致命,但像你這種人恐怕不會馬上就死去,你就慢慢體會那種痛苦的感覺……直到死亡。」

  沃門輕輕的推開壓在身上的土石,身上穿著的長袍已經破破爛爛…為了方便行動,沃門將身上的長袍給撕了下來,丟到了一旁,赤裸著上半身應戰。

  水源匯集到了中點,全力向上噴發,範圍、量,全部都被控制到最大,那範圍已經將整座村莊至海岸涵蓋進去,只有夥伴們所在的地方安全。

  「那…那是什麼範圍啊,已經不是我能阻止的地步了。」

  「相信諾維他吧,我們不能插手。」

  一場即將帶來浩劫的大雨就要降下……那已經不是魔力球能夠吸收的地步了。

  「哼……這下總讓我等到了,純液化的溶解性水體,而且還是這種範圍的…拿來葬送你的夥伴,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就這樣結束這一切,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只是為了消減你們神之十一使的戰力,理想目標是除掉一半的成員,就在這裡先清除掉三分之一吧!!」

  抬頭望向天空即將落下的雨水,明知這些全是腐蝕性液體,諾維仍是一點也不懼怕,只是微微笑著伸出手,集中氣力到手心,一擊打出,將落下的雨水全部反彈回去,這次的衝擊並不是一次性,而是持續不間斷的衝擊,無止境的將雨水反擊回去,不到3秒鐘的時間,雨水便已耗盡。

  「永別。」看見諾維這樣的反應,沃門不禁露出了一絲邪意。

  降下的雨水,根本不具有腐蝕性,只是一般的雨水。

  相信著沃門的其他人也並沒有逃離,因為沃門絕對不至於在那種攻擊模式的敵人面前將那種範圍的攻擊混入腐蝕性成分。

  「!?」

  更大量的水源從諾維所站的地下衝出,完美的命中了諾維的背部,就這樣壓制諾維…攻擊卻還沒停止,沃門彷彿著了魔一般,不斷的操縱從地下湧出的腐蝕性水體,一次又一次的砸向諾維。

  「原來如此…那是誘導,我還以為這種狀態的人,都是會自以為是的猛攻…沒想到你還在暗地裡佈置了另一個攻擊……」

  一擊又一擊,不斷的擊中諾維。

  諾維只是有些的暈眩……因為他本身的氣力鍛鍊還很充足,不至於輕易就被傷到要害。

  「停下吧,他已經不能戰鬥了!」站在遠處的莫芊不斷向著沃門大聲喊著,卻怎麼也制止不了。

  現在的沃門…已經被憤怒沖昏了頭,聽不見任何人的話語,只知道猛攻。

  隨手一甩,便輕鬆的造出一個小小的水龍捲,越往前體積便越大,涵蓋範圍也越大,這一次,沃門直接大剌剌的在水龍卷上又多做了些功夫,清楚的看見腐蝕性液體混入其中的過程。

  並未過去多久的時間,就這麼完成了…巨型水龍卷。

  眼看已經呈現迂迴曲折的水龍卷就要將諾維吸入,諾伊拉顧不得那其中含有腐蝕性的液體,連忙衝了出來打算替自己的兄長擋下這一擊,耗費了自身當前謹慎的大部分魔力,迅速、謹慎的造出了一道高密度的魔力壁,正拼命的在試圖阻擋。

  但是,即使是這種程度的魔力壁,在那種同樣消耗大量魔力造成的水龍卷面前仍然不值得相比,透過沃門的憤怒力量,威力也已經提升了不少,果然,壁過不了多久就出現了裂痕,急速蔓延開……

  就在危及時,一道閃光乍現,水龍卷便莫名的消散了。

  「你剛剛想把我的諾伊拉怎麼來著?」一道人影忽然出現在諾伊拉身後,撐住了她那原先快要倒下的身體。

  「你總算來了…快救他……」話還沒說完,諾伊拉便闔上了雙眼,不過這只是倦了而已。

  那是一個穿著相當氣派的男人,他就是偵查部隊的隊長,敦皇。

  【隸屬南方大陸――偵查部隊隊長 敦皇 年19歲。】

  「轉換―返。」

  只見敦皇不過是將劍鋒微微劃過諾維的身體周圍,便出現了一道強烈的光芒治癒了在他身上所有的傷勢,那些腐蝕性液體已經一點也不剩了。

  敦皇屬於特殊天賦、能力之人,能夠吸收掉對方釋出的絕招並且立即給予指定對象等同威力的恢復量。這部分能夠將對象設定為自己,若吸收的招式還未轉換成恢復就無法再次吸收。

  不過敦皇本人還有自己的劍技,因此戰鬥不會只依靠這種能力。

  「你怎麼現在才來?」在敦皇的治癒下,諾維總算是睜開了雙眼。

  「有點事情,你先聽我說,你們的行蹤老早就被安卓斯發覺了,現在千古帶著那些士兵前去攔截了,我不知道能撐多久,安卓斯已經叫來了親衛隊的其中一人過來,不能再待了,我們現在要撤離。」

  「有這種事?不應該是這樣的才對,但是我現在還要對付他們……」諾維的話才說到一半,沃門就已經衝了過來,將手中瞬間凝聚的水體固體化成一把長矛就要刺來,然而,敦皇輕輕的放下了諾伊拉,微微蹲下身子,以劍猛力向上刺之,果真刺穿了沃門的身體。

  「你做不來的話,我接著做就行了吧?」目睹了諾維一度遭到擊敗的樣子,敦皇其實還是有些不放心的想要介入這場戰鬥。一方面也在將劍抽出的同時將沃門甩飛到了村莊。

  「這是我的戰鬥,你不要插手!現在我已經清楚所有攻擊的可能性了,我不會再被擊敗一次。不會占多久時間的,我直接換地方戰鬥,到前面的村莊。你直接給我顧好諾伊拉她。」

  沒想到,這番話反而讓諾維感到了有些不悅,顧不得自己的傷勢才剛痊癒不久,就這樣推開了敦皇,朝著村莊而去,起跳,就這樣落在倒臥在地的沃門身前不遠處。

  「晤…咳咳……那個傢伙的動作很快,我的壁趕不上他的速度。」此刻的沃門被敦皇那麼一刺,陷入了傷重的狀態,接連不斷的吐了好幾口血,若不立刻進行危及處理的話是會死的。

  「諾維,我來做你的對手。」這回,莫芊主動站了出來。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剛剛的事情已經全部紀錄在我的腦海裡了。」

  「別太看不起我們神之十一使……」沃門已一步也動不了,就連話語也是勉強才說出口,眼見諾維不管莫芊的存在,馬上就將要奪去沃門的性命之時,位於隱密處的辛已經完成了攻擊準備。

  「……」

  六域,滅。

  同時,莫芊與其分身人偶也分別至辛的非攻擊範圍處拔劍準備出招制止。

  「哼……」

  「喝啊啊啊!!」

  彷彿呼應著諾維的呼喊一般,一股強烈的衝擊自其周遭乍現。

  那是以諾維為中心向外擴散的極致炸裂,衝擊力道之強令大部分的房屋建築瞬間變成廢墟,狄亞與瑪維兩人早已看出狀況不對勁,偷偷的趁著他們的專注力分散之時衝到最外圍的建築物附近,再退的話…就是空地,必定被發現。

  已經沒有退路了。

  碰――

  爆炸聲再度響起。

  雖然說是威力極強的衝擊,但是仍可看出諾維在每個方向所使出的衝擊威力並非相同,威力集中的地區非常明顯,就是沃門所在的方向,範圍內的村莊是直接被夷為平地,什麼也不剩,因為在那個方向的威力施加的過強,又像那個時候引起了爆炸…其他的方向頂多就是彈開而已。

  「竟然連滅都能彈開!?」強烈的暴風吹起了滿地的土砂,辛本想找機會去治療沃門的,但是現在根本沒有機會去做這件事,沙塵使得他的視野受到了限制…而且透過諾維的巧妙操弄,衝擊的範圍只涵蓋在村莊區域,與沿海地帶已經拉開了不少距離。

  移動不了……

  「你們快…穩住腳步。」熟悉的聲音忽然傳入了辛與莫芊耳中。

  「清海闊原。」

  不知從何處…湧出了高達20公尺的海浪,忽然就降下就將暴風與混雜在其中的土石沙塵壓制下,這才使得大地終於恢復平靜,視野也恢復了,這是沃門所使出的絕招,只見他倚靠在一道僅存的壁前,身前的地面上是一道長達數十公尺的滑行痕跡,此刻已經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了。

  「太好了…還好我還沒死…那傢伙那樣搞肯定是想暗中把你們一個一個殺掉,我不會讓他得逞的,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不會讓他這麼做。」

  「我可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沃門的血液早就已經流了滿地,連說話都已經是極為困難的地步……也開始出現了暈眩的症狀。

  「撐著點,我現在就立刻治療你!」

  「對啊,不知道我會從哪裡出現,那就別以為有時間可以治療了!!」還未將子彈打出,沃門身後那片殘存的房壁便爆裂開來,將沃門一同炸飛,而在這之後從後方走出的人正是諾維。

  這一擊,也成了對沃門而言的致命一擊。

  「晤……」在承受那一擊被擊飛後,在墜地的同時,沃門也斷了氣。

  喪生…

  「剩下你們了。」滿溢的殺氣自諾維的渾身上下散發而出,一步步的朝著莫芊與辛兩人逼近,四周的風也開始刮起,地面又再度震動了起來,這是衝擊的前兆……!

  沒辦法了,損失太嚴重了。

  神之十一使竟然一下就死了兩名成員……

  「我現在終於能理解……為什麼神之十一使很容易出現空位了。」

  「撤退吧…辛,在那棟建築的後面有兩個少年,你去把他們帶回去,諾維的部分由我來擋下,你就盡全力的帶他們撤退,保護好他們,他們是無辜的,別讓他們就這麼被牽連而死。」

  「……我知道了。」

  「你保重啊,要活著回來。」

  看著莫芊那堅定的眼神,雖然是有些不捨,但也不能再多說什麼了,如果這個時候還在猶豫,恐怕也會演變成全軍覆沒的局面……如果不保持著覺悟,會連退路都沒有的。

  「說什麼呢……放心吧,這裡就交給我!」

  「想逃嗎?」

  看見辛馬上就往後方逃離的身影,諾維馬上就伸直了手,將衝擊波擊發,這次的特別不同,比起先前以大範圍為主的攻擊方式是細了點,這是諾維的其中一個絕招,將氣力涵蓋部分壓縮集中在細狀內,使質量達到穩定,威力也能因此達到最大。

  「我不會讓你對他們出手!!」即便是如此,仍有一人無懼於諾維所帶來的壓迫感出手以劍擊強制轉移了衝擊的方向,那人即為莫芊。

  「不錯…希望是個能讓我陷入苦戰的對手。」

__

  「喂!我要帶你們離開這裡。」辛走到了兩人面前,並示意將要先離開此地。

  「嗯。」

  雖然狄亞只是簡單的回應,其實心中早已充滿了各種自責的心情,可惡…太可惡了,一瞬間就有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被殺,也沒有原先預估的士兵出現,出來的全都是最少在神之十一使等級的人物。

  根本就……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殺。

  現在還不是他們的對手……以後…………一定要擊潰他們。

  就這樣,狄亞與瑪維在辛的掩護之下終於得以脫逃,經過一陣奔波,很快就抵達了坐落於東北部區域的聖古拉城。

  這裡是一座優美的大城市,沿路上種植了許多翠綠的樹木及繽紛的花叢,房屋建築也多半是簡潔的乳白色,在市中心還有一座大型的湖泊作為水源的主要儲存處,若要說有甚麼不足的話,那大概就是因為擔憂被戰事波及而暫時離去的人們了,簡直成了一座空城。

  三人沿著建築的外牆隱密行動,確認並無敵人埋藏之後才放心行動,就在出城之後,踏上的是一片荒涼又有許多高聳山丘的土地上,又尤其是那些連綿不斷的山丘行成了一個天然的障壁,這才使得外敵不易攻入。

  就在邊境前幾公里之外,在土丘的另一端忽然傳出了吵雜的聲響……

  「那是……?」

  為了確認那聲音的來頭,三人找了個適合攀爬的土丘,爬上俯視底下的情況,那簡直就是戰場,遍地都是士兵的屍骸,有兩個人正在激烈戰鬥的途中,正打的地面晃動不斷。

  「右邊在海岸方向的那方,應該就是他們口中說的千古,我記得那個千古是分隊長等級的人物,而在內陸這邊的…就是我們的領導人安卓斯,雖然我加入神之十一使只有一年左右的時間,看過他的次數也只有幾次,我還是能夠認出他。」

  「這種戰鬥最好不要捲入,我們直接沿着那天然的沙丘旁繞過去就好,安卓斯他擁有能夠讓擔當神的人物屈服的力量,但卻不想據為己有,他曾說是因為那些是夥伴,若強行奪走恐會使戰力大損,因而在靜待時機,目標聽說是在南方大陸的神……」

  辛簡單的向諾維與狄亞說明那兩人的身分,以及關於領導人安卓斯的一些事情。

  「領導人他都是自己一個人行動嗎?」看了看底下安卓斯的附近並無其他人,狄亞問了。

  「不,雖然他不是神,但他總會帶著一個神赦親衛隊的人在身旁,現在只看得到他一個人的話,我想應該是安卓斯他又託付了什麼能迅速往返的任務讓那個人先行離去了」

  「我們還是別在這待久……趕緊下去然後離開這裡吧。」

______

  在南岸附近,偵查部隊的登陸區域。

  其餘的偵查部隊隊員已經先行返回潛水艦,現在就只等諾維回來了。
 
  「風割*千刃漩。」

  兩道疾風般的影子在天空中疾速迴旋著,任憑諾維的衝擊轟炸卻始終也碰不上身軀,當速度提升到極點之時,移動所產生的強風便能將諾維的衝擊波所彈開。

  由於莫芊的移動速度過快,這樣的攻防戰持續了幾秒鐘,這才終於擦出了火花出來,抬頭望向天上觀看,只是轉眼之間就已在上方繞出了一圈又一圈的火圈,只見莫芊跳入了這團火圈,由中心點筆直向下突入,雖然諾維馬上就想直接脫離這範圍,但……

  「分身在這裡…那麼我就將衝擊打在自己身上!」

  諾維其實內心也有稍微盤算,移動之快再怎麼說也會產生空隙,趁著自己假裝要從一側脫逃而遭受莫芊的分身伏擊時,只要抓住那極短的空隙…瞬間將衝擊打在自己身上,將自己彈向另一端!

  「輪火星墜…!」

  幾乎同時之間,莫芊與分身砍出了一技漂亮的斬擊綻放出烈火。

  然而,這一組合技仍然成功傷害到了諾維本身,在斬擊的那個剎那雖然瞄準的是火圈中心點的地面位置,可是實際上殺出的烈火卻是朝向反方向而去,並且透過風勢…讓火力增強到了最大。

  燒灼的刺痛感逼得諾維不得不解下自身的衣物,只留下褲,然後在身上打上一次衝擊將焚身的火焰打散,雖然處理的速度倒也不慢,最終還是留下了些微的燒傷。

  「還沒結束。我說過了……是千刃漩!」

  這是足以消耗掉莫芊當前僅存氣力90%上下的量,一旦結束之後,將會陷入一段時間的無法戰鬥狀態,因此這將是莫芊最後的劍技!

  每移動2公尺,就斬出一劍,3分鐘的時間便令天空各方出現數以千計的烈火,以各個角度方向環繞諾維,在烈火將要降臨之時,本尊與分身各自從一方向著諾維砍出最後的劍技,順勢著這股加速的力量向前滑行了數尺,移動的軌跡也瞬間引發了陣陣火光……!

  無數的烈火集結在一處,終將盛開出一朵燃燒的玫瑰!

  「這樣……就殺的掉你了吧?這可是一點空隙都沒有的攻擊……」

  莫芊已經幾乎用盡了自身的氣力,喘氣的相當厲害,不久就這麼往前倒了下去,伏倒在地,就連分身人偶也因為失去了支撐的力量而消失無蹤。

  沒想到,在綻放的花朵之下……出現的是!

  「呼…妳這傢伙居然能讓我的氣力用到所剩無幾…差一點就送我上西天了……要不是我將氣力運用在防禦上,就不會還能這樣說話了。」

  「妳真的很強……怎麼會有我彈不開的東西,照理來說應該是能直接彈散的,我實在是想不透。」

  「但是我還能站著,那就是我贏了。」

  只見諾維在經歷莫芊那一擊之後已經呈現傷痕累累的狀態了,雖然說是受了不少傷,但在站起行動這部分還是辦的到,只是現在用不了衝擊之類的絕招了,等同於只剩下近戰能力。

  「誒……!?」怎麼可能!?

  不能就這樣放跑你……

  在莫芊勉強的試圖起身時,諾維已經衝了過去奪下其手中的劍。

  然後刺殺。



____

  回到狄亞這方。

  一旁的土丘,無預警的發生了爆炸,數十隻黑色的手影從裡竄出,然後又縮回去,從那處缺口清楚的看見……是千古在操弄著那些漆黑的手影,在攻擊安卓斯的途中,擊碎了那土丘。

  雖然在土丘忽然爆裂的瞬間狄亞因為風波被吹向旁邊而未被土石砸中,而辛也立刻朝一旁避開了,但唯有瑪維一人,正巧被無數的碎土石砸中,瞬間的爆破力讓瑪維被打到了另一端的土堆前,頓時陷入瀕死狀態。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狄亞與辛兩人都愣住了。

  「喂…瑪維!」

  見到瑪維的那個樣子,狄亞絕望的衝了過去,試著將瑪維喚醒,可是怎麼也徒勞無功…一旁的辛只得拿出自己腰間的手槍,運用六域其中的回復給予一定程度的治療,這才終於使瑪維恢復了意識。

  「可惡…那個時候你把我推開了對吧。」

  雖然說狄亞在當下確實有被爆炸的風波帶離的感覺,但更清楚的是有一個人的手將他奮力推了開來,這才讓狄亞沒被任何一顆土石砸中,根本就不是因為運氣才倖免於難……

  「發…發現了嗎……?」瑪維邊說邊吐出血來。

  「你不能將他治好嗎?」焦急的狄亞轉頭就向辛問。

  「很遺憾…沒有辦法,運用那能力需要依據傷勢來決定消耗的氣力與魔力量,要完全治好是不可能的,剛剛我所做的只是將瀕臨死亡頂多再撐上幾秒鐘的他回復到能夠保有一點意識的狀態,說到底只是將死亡的時間延後罷了…」

  「我並不能…讓死者復生。」結果……狄亞得到的是辛所帶來的沉痛的事實。

  「別…別難過,我只是回到了我原本應該在的地方,在當時我只是因為運氣好而沒有被殺,原本的話我已經跟父母一同死去了。」

  「我要是能夠救你就好了…但現在我卻…什麼也做不了,老實說我並不知道自己能夠被留下的意義,就像那個時候我爸爸說什麼不能將我作為危險的賭注,將來能夠改變這個國家,整片大陸就把我留了下來。」

  「但我真的不明白……我究竟為什麼老是成為被留下來的那一個?」

  雖然瑪維試著安慰狄亞,但卻沒有什麼效果,仍然讓他陷入了極為自責的情緒之中,明明朋友就在眼前,可是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死在眼前。

  這豈不是……無能嗎?

  然而,瑪維本來疲憊不堪的雙眼藉由在狄亞口中的某些關鍵詞,又多少恢復了光明。

  「………!?」
 
  「你說…你爸爸不想拿你作為危險的賭注,是因為你有可能成為翻轉這個國家這片大陸嗎? 」

  「我…懂了。我想……你應該是那個的完全繼承人吧。在單方或雙方…存在那一血統的人產下孩子之後……最少只會有一個孩子繼承血統,五個孩子也許只有一個....沒能完全繼承的人…便是隱性血統,再與他人生下後代之後也仍有機率產下能夠完全繼承血統的孩子,只是機率很低。」

  「太好了…說不定……你真的可以改變這個國家,這片大陸,現在的人們都稱呼他們是這個世界的希望。」

  「現在我們北方大陸會成為這樣……恐怕……是因為神失職了吧?……雖然……我不明白是為什麼,但……你要去找出那個答案……能夠翻轉世界的……」

  「那就是滅神一族啊……能夠對身為神者發揮出致命的打擊性,是專門克制神的一族,那麼這樣看來……我保護你果然是很值得的一個作為……」

  這時,瑪維又突然一度闔上了雙眼,差點兒就失去了意識……他努力的挪動身子,將腰間那把黑色的細劍抽了出來,緩緩的……遞給狄亞。

  「我已經……沒有多大力氣了。你聽好,別輕易的就死掉!給我好好活到最後!然後要見到神!!」

  「沒想到…我還沒能奪回‘’制裁者‘’就要這麼死去了呢,有點不甘心……」

  「我還有點事……想要拜託你。」

  「可以的話……你能幫我把還沒走完的路走下去嗎?」

  「拿回……真正的制裁者,那個人應該在南方大陸,在去之前……你要變得更強,幾年之後再去找,也不要一個人隻身前往……要有夥伴跟著你……」

  「還有…………把和平給找回來,你是真正的光明……」

  「我把一切就交給你了,去追尋你的理想吧…!」

  在說完話的那一剎那,瑪維的手也重重垂向地面,已經沒了氣息。

  此刻留下的就只有已經淚流滿面的狄亞,和深感遺憾的辛兩人。

  好友……就此生離死別。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6/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狄亞外傳】第3話 偵查... 後一篇:【狄亞外傳】第5話 轉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