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影觀後感】機動戰士鋼彈NT(微劇透)

作者:玥晴 Luna (#ΦωΦ#)│2019-01-28 18:47:42│巴幣:14│人氣:392

《機動戰士鋼彈 NT》(日語: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是日本動畫系列鋼彈系列中的一部動畫電影。2018年11月30日在日本全國90所電影院上映,2019年1月11日於台灣上映,2019年2月14日於香港上映。
作為在宇宙世紀鋼彈系列作品中繼《機動戰士鋼彈 F91》(1991年)之後27年來的第一部新作電影。本作也是作為在各種媒體上展開,講述《機動戰士鋼彈UC》(以下簡稱《UC》)之後UC世紀發生的故事的《UC NexT 0100》計劃中發布的第一部作品。

本作是動畫版《UC》的續集故事,以擔任動畫版劇本的福井晴敏先生此前執筆的小說《機動戰士鋼彈UC》的外傳短篇小說《機動戰士鋼彈UC 狩獵不死鳥》為原案,描述動畫版《UC》一年後的故事。

動畫製作由SUNRISE第一工作室進行,動畫版《UC》原班的工作人員也有大量參與。另一方面,起用大量30多歲的動畫師作為主創作群,推動新一代對作品創作的參與。
在機動戰士鋼彈 UC 事件之後,這場被稱為「拉普拉斯事件」(Laplace Incident)的衝突隨著新吉翁殘餘團體「帶袖的」解散而結束。事件中活躍的獨角獸鋼彈和報喪女妖都被封存了,再也沒有人見過他們。根據《宇宙世紀憲章》的原始草案,新人類的存在及其被承諾的權利也已為公眾所知。

一年後的U.C.0097,世界仍然基本沒有變化。但在此時兩年前失蹤的「獨角獸鋼彈3號機 鳳凰」突然重新出現。為了捕捉逃亡的機動戰士,聯邦和新吉翁決定合作進行捕捉行動,稱為「狩獵不死鳥」行動。
-----------------------------------------

(華納威秀的電影票真的好貴QQ)
這部電影我是在學測結束後隔天陪我弟去看的,老實說,陪著一個國二生和小三生真的令我感到有點崩潰,幸好他們沒有干擾電影院的秩序就已經謝天謝地了(喂!)
-----------------------------------------
本片故事圍繞著「奇跡之子」三人與獨角獸三號機「不死鳥」的謎團上──我覺得用「不死鳥」這個譯名會比鳳凰更加貼切。

身為UC的粉絲,當初打聽到上映的消息後真的雀躍不已,可是時間點還真的挺尷尬的﹒﹒﹒
所以考完學測後隔天立刻殺去電影院(要是沒有那兩個兔崽子會更好),我原本以為那只是一小時半的玩具廣告而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看完後發現裡面其實有很多伏筆在裡面,特別是有看過UC的朋友會更有感覺。
---------------------------------------------------(劇透注意)-------------------------------------------------------










故事的開頭提到了"奇跡之子"三人的神預測而拯救了全鎮市民,畢斯特財團與獨角獸的關聯,羅商會與NT鋼彈背後的祕密。

接著鏡頭轉到薛札爾小隊在「捕獲不死鳥計畫」的作戰畫面及NT鋼彈A裝備行亂入的戰況。
A裝備接觸不死鳥的時候,奇跡之子三人的腦波產生共鳴,這時發現(底下有反白)
不死鳥內有莉塔的意識主角就在一時鬆懈下讓他掙脫了。

之後新吉翁殘黨也得知了不死鳥的消息並藉由聯邦軍的「探測器」的座標去追擊卻剛好遇上薛札爾小隊一行人,佐爾坦的新安洲原石與約拿的B裝備於殖民地內交戰,接著兩人的機體產生共鳴,吸引了不死鳥前往「座標」使戰況變得複雜,也使得B裝備啟動了NT-D系統,甚至牽引了殖民地外的新吉翁克ll,但是由於不死鳥莉塔藉由感應力場與約拿對話而沒有成功但還是把殖民地撞出一個大洞......感覺好累,之後的就去電影院就知道啦!
-----------------------------------------
總結: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主要客群是《機動戰士鋼彈UC》(2009)以後的鋼彈迷,去電影院時觀察也以年輕人較為多數,導演也說這是UC的續集,但是無論是UC迷與否,也都能經由這部電影了解作者想傳達的意境—靈魂,可能性,以及救贖。
這些思想看似沒什麼,其實在這唯物主義當道的時代下心靈層次的想法反而是難能可貴的。
我是Akatsuki Azuma,謝謝大家能耐心看完如此拙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5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厭世廢物★竹丸★
羨慕@@
想看@@

01-29 05:14

玥晴 Luna (#ΦωΦ#)
$$$$$$$$$$$$01-29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ck579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最近小屋裡所有文... 後一篇:【廢文】創作量與小屋圖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