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劇場版 布羅利,龍珠第七宇宙與賽亞人的各種未知

赤野海藍 | 2019-01-27 17:44:56 | 巴幣 8 | 人氣 1221

布羅利目錄表作宣傳(核爆)

就像之前所說,我會在看完電影後整理下一龍珠世界的世界觀。除了參考小說外,更會對比一下過去原作漫畫以作出分析(動畫和遊戲不會計算在內)。

因為賽亞人的設定有大量的更新,所以會和宇宙世界觀分開,並以單點寫出,歡迎討論

第七宇宙世界觀:
  • 同樣是邊境星球,但小卡卡洛特的飛船會經過斑帕星(即從貝吉塔星出發的話是同一方向);而且琪萊和雷蒙在找到布羅利後很快就能跟在太陽系外面的弗力扎軍會合,再加上悟空可以找到布羅利的氣,即是說兩個星球都在北銀河,距離也不太遠。
  • 貝吉塔星的地理位置在戰略或交通都是非常理想和方便,前往大部份星球都不用一年
  • 史考特的通訊系統是強制開著的,美名是方便在戰鬥中進行通訊記錄,但實際上用於監視戰鬥員。這點令反叛的賽亞人下級戰士們很不滿。(筆者吐嘈:這種監視方式到頭來搞出不少大頭佛,別說被貝吉塔反過來利用,就連小兵都聽到不該聽的……)大概這也是奇科諾會當跑腿而不使用通訊的理由……
  • 36年前的舊史考特可以測七位數的戰鬥力;娜美克星篇的舊型到一兩萬就爆,新型過了幾十萬會爆;最新型設定成超過99999就會自動停止計算(除了娜美克星篇的舊型外,史考特能測的戰鬥力最高值居然越新越少)
  • 弗力扎軍自上兩次攻擊地球後元氣大傷(雖然是弗力扎自己作死),目前還在重建中,所以才需要琪萊和雷蒙這些星探拼命到宇宙角落去物色強者加入,準則最少一千,賞金以強度對應,像布羅利那樣爆表而又討弗力扎歡心的角色,酬勞會相對驚人。另外這兩人還是去邊境地區尋找,由此看來星探隊恐怕是幾乎全宇宙都搜過了。
  • 一架小型宇宙船可以放足超過41年的求救訊號,可見電力驚人(或使用太陽能?)。
  • 帕拉伽斯即使到了現代依然只能躲在洞裡或需要布羅利保護—順便一說成年布羅利能一腳將大跳蚤踢飛撞岩散掉,可見大跳蝨的戰鬥力起碼一萬五(那巴的四千冷靜時可跟悟空的八千打,但他卻極怕萬八的貝吉塔),最恐怖的是牠們是群體行動;這樣一來能一口吃掉群體大跳蝨的巴亞應該更強,或許七至八位數以上。即是說當小布羅利跟巴亞做朋友時小布羅利大概已經戰鬥力爆表了(笑)
  • 從弗力扎要貝莉布爾重賞琪萊他們的情節裡可以知道貝莉布爾設定稿裡的棒子就是宇宙流通的貨幣,然而設定稿裡雖然有金色、藍色和白金色,但這次出場的只有白金色。
  • 雖然悟空等人住在地球算原因之一,但現在除了龍珠外,地球似乎依然沒侵略價值(即當初拉帝玆是嚇人而已嗎……),不過生活科技卻相當高,琪萊等人看到便利膠囊變成大屋時全都呆掉;布馬家的手錶型手機除了電波距離外其性能也比弗力扎軍的史考特、銀河巡警的通訊器強得多(那麼小卻有智能手機的功能夠猛了)。還有就是弗力扎軍也有紙張技術,即使有高科技依然會用貓紙小抄(笑死)
  • 融合舞步除了動作必需完全左右對稱及相同外,連步調、呼吸等都要同步(所以才有那種拉長音嗎……),比想像中更難
  • 弗力扎攻擊某星球那幕,螢幕有個數字從28變成27
  • 從原作到現在的劇場版看來,似乎每個種族在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最少一名突變超級天才(無論是先天還是後天),基紐特戰隊、克魯德和弗力扎、布馬一家和蓋洛博士等等就是例子(注:在超的未來大特篇裡,u10的野蠻種族在一千年後也出現能平復鬥爭的智者)。由於這種變異可以遺傳,下一代甚至有可能更厲害,所以算是人類進化的基點之一。

關於賽亞人:
  • 克魯德軍是在很久以前去跟賽亞人們「合作」進行星球買賣,當初只是和平交易,但過不久後就以武力全面支配,甚至到了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地步。賽亞人們雖然不滿但也因為打不過克魯德和弗力扎只能無可奈何地服從。在巴達克等人的台詞裡,更提到弗力扎和克魯德強逼賽亞人們只為弗力扎軍(克魯德軍)攻擊星球並將賺來的錢全部吞掉—在那之前賽亞人們是自己決定攻擊哪個星球和自己找買家(感覺上會比較收歛);自從弗力扎接手軍隊後賽亞人的埋怨就大增,基本上沒有一人喜歡弗力扎,但反過來說弗力扎也不喜歡賽亞人。另外貝吉塔王覺得就算所有賽亞人們合作都打不過克魯德父子反而會全滅所以不得不妥協←從劇場版裡貝吉塔星爆炸時星球戰力總和不到一百萬證實
  • 從36年前奇科諾和弗力扎的對話中可以知道賽亞人佔了軍隊前線戰力約一半,但同時也是最被歧視的種族,這情況即使到現在依然沒怎麼改變,雖然已經只餘下弗力扎一人敢直接表現出來而已(如除非想利用布羅利否則根本不理帕拉伽斯,以及當知道帕拉伽斯無法控制布羅利後就毫不猶豫地殺掉他引布羅利變超賽)。另外雖然悟空和貝吉塔的名聲在宇宙裡響噹噹(銀河逃獄犯篇),但因為沒見過面,所以基本上弗力扎軍裡除高層外就沒人認識悟空,除了只能使用史考特的戰鬥力探測器進行確認外,也不知道名字只叫他做「地球的賽亞人」(汗)。
  • 從41年前到36年前的賽亞人以及現在幸存者們的性格和行為來看,他們不戰鬥時的生活跟普通人類沒兩樣,對善惡更是沒什麼特別認知,主要還是會受身邊的人事物影響。由於從不親自照顧嬰孩及會將孩子送去侵略別的星球—根據貝吉塔王放逐布羅利和巴達克夫婦的對話來看決定權不在家長—造成孩子對族人和家人比較無感,這也說明為何貝吉塔和拉帝玆初登場時會如此無情—他們從懂事以來根本沒跟多少族人相處過,再加上被弗力扎軍歧視,或多或少會看不起戰鬥力不高的家人或族人;反而布羅利(跟父親相依為命)和地球混血兒們(和家人們一起生活長大)卻是很孝順和聽話;還有順便一提悟空對老悟飯也是很孝順←感覺就算沒跌壞頭他也有可能會被老悟飯感化。
  • 從姬內的台詞可知,男性賽亞人是不關心孩子的(少數例外)
  • 所有賽亞人孩子一出生就會被放進保育箱並測戰鬥力,最強的精英級會馬上被帶走特別養育、低級的可交回父母。所以當時小貝吉塔(特製保育箱)和小布羅利都在皇宮的特別育兒設施內,小卡卡洛特則在父母家裡。由於戰鬥力及等級會影響地位,因此強大的孩子有可能會被家長利用來得到權力,帕拉伽斯當初就是認為布羅利的強大可讓他在軍裡有更高的地位—四千戰鬥力只能讓他當大佐;貝吉塔王則怕布羅利會影響自己和兒子的地位而放逐他。換句話說,貝吉塔和布羅利都是父親權鬥的道具,也難怪巴達克無法成為中級戰士了(恐怕他真的是不屑高層那種窩囊樣)。
  • 由於特殊的肉體成長方式以及青年期太長,賽亞人對時間的感覺跟常人不同(所以悟空才會好幾次笑布馬老、貝吉塔也毫無顧忌地使用精神時光屋嗎……),正常來說四十年不算什麼←但帕拉伽斯因為被關在斑帕星上而且變老了所以覺得過了很久。也就是說,克魯德真的是很久以前侵略了貝吉塔星,連Leek都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有四千左右戰鬥力的中級戰士居然不會氣功需要武器;加上以巴達克那種強者無法升為中級戰士和拉帝玆小時候當上級戰士培育但最終數值卻沒那巴一半這些例子看來,最初的等級鑑定是單純看「戰鬥力」和「潛力」,並不代表成年人的戰鬥力跟當初鑑定的同等,也不代表高級的水平會比低級的好。由於弗力扎軍的準則最少一千,成年後低過一千的大概都是技術員。當然也有像姬內和Taro那種退休的前戰鬥員。
  • 尾巴弱點設定裡,布羅利是一被拉就暈倒(被拉那一瞬間尾巴炸毛萌樣爆燈),跟悟空和拉帝玆被拉後還能有意識不同。
  • 從貝吉塔初登場萬八戰鬥力到娜美克星篇開始急升、悟空的修煉、黑空的情況以及布羅利的初戰等等可知,賽亞人似乎是必需跟比自己強大得多的人戰鬥才能引出原本作為打底的潛力。這也說明u7的戰鬥水平基本上不高,除非賽亞人們自鬥,否則他們也不太容易變強。簡單來說,就是沒對手可練(笑)。
  • 在被弗力扎毀滅貝吉塔行星前,純種賽亞人的已知突變者分別為:亞摩希—初代超級賽亞人,悟空完成,進化至3;亞摩希—超級賽亞人之神理念→悟空初變身、貝吉塔改進成無需儀式完成,持續進化中;王族—變身大猿後保有理智,遺傳至四代,五代沒尾巴無法變大猿因此再無用處;巴達克—吸引同伴令同伴們從個體變團體→悟空,持續進化;悟空—先天低戰鬥力以修煉基礎(非單純戰鬥)變強,和從地球學會不用殺人、侵略星球也能享受戰鬥變強的方式,持續進化;以及布羅利—能以人型使用大猿之力(帕拉伽斯談),未來進化未知。
--
就這樣,請各位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卡卡羅特
造成尾巴隱形基因的問題應該是悟空和達爾學會超賽後才生下屁孩二人組
2019-01-30 12:15:29
赤野海藍
就看鳥山老師哪一天會說:再畫尾巴吧(爆)
2019-01-30 13:37:48
卡卡羅特
很多人說悟空賽亞人會得心臟病有BUG,但這篇算是給出答案了。賽亞人適應力極強,所以各種險惡環境裡只要有氧氣這條件,賽亞人就可以存活,只要不被當地的生物幹掉,應該都可以活很久。而孩童期的賽亞人正處於可以適應各種環境問題來產生抗體。而悟空第一次離開地球是打完貝吉塔後,所以在這之前悟空是沒去過其他星球。

有心臟病的感染應該是在亞德拉特星人的星球住一年。
那美克星環境不錯,所以應該不是那美克星感染的。
雖然起初是沒有發病的症狀,但潛伏期是四年(回地球一年加對付三年後的人造人)。於是打19號就開始發病,而這裡算分歧點,病沒好就死了,好了以後就不會在生病(遲發性亂氣症除外),因為算是有了對抗險惡環境或病毒的抗體
2019-01-30 17:44:36
赤野海藍
大特時空裡悟空是在人造人出現前病發過世的(大特還說時間差了好久)
不過除了那一次外,他們可能真的沒有病過……也有可以只是鳥山老師不畫而已……(爆)
2019-01-30 18:01:11
卡卡羅特
可能兩個時空的潛伏期不同。 而且賽亞人生病地球醫生無法看吧XD,亂氣症那集琪琪就吐槽過了。所以....大部份純種賽亞人應該是不會生病的。

還有賽亞人的壽命從帕拉伽斯和超某一集達爾說過,賽亞人在80歲前都是年輕的,但沒說80歲後是瞬間老化還是進入壯年。41年前的帕拉伽斯也不知道幾歲,伊外貌猜也無解,也可以說41年前的帕拉伽斯是79歲等等,不過看老年的帕拉伽斯的狀態,實力有沒有削弱未知,但看他的言行舉止還是一尾活龍。 我大膽推測賽亞人平均應該是一百幾十歲吧?!
2019-01-30 18:29:34
赤野海藍
實力加了200。另小説有提到他是因為自己的肉體開始老化所以覺得被關在班帕星上很久,由此看來他最少81歲(笑)
2019-01-30 18:42:58
卡卡羅特
不過巴達克之章到底有沒有被老鳥承認是正史,還是說像GT那樣
2019-01-30 19:17:07
赤野海藍
龍珠英雄的配套宣傳漫畫作品,有點像目前那些十分鐘不到的動畫啦
2019-01-31 04:34:51
卡卡羅特
不是英雄,是改的OVA 巴達克穿越過去
2019-01-31 12:09:33
赤野海藍
是那套没錯,網上有資料
2019-01-31 12:4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