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採香菇》

作者:ღ茉律│2019-01-27 16:17:07│巴幣:2│人氣:495


這是去年秋天發生的事,因為住在鄉下,所以當時我去了趟附近的山裡採香菇。

雖然那個採菇路線,需要將車子停在山下入口,並且徒步走上大約3小時左右,但卻是個可以大量採到蜜環菌(*1)和艾類小齒菌(*2)的好地點。

就在我走了約莫1個小時路程的時候,我遇到了三位年約四十歲左右的歐巴桑。根據她們說話的方式,我推測她們應該是關西地區的人。

就在我們擦身而過之時,我瞄了一眼她們拎著的袋子……裡面裝的,估計是突頂口蘑(*3)和月夜茸(*4)吧。而且數量還很多。

在此向不清楚的人稍微說明一下,這兩種香菇都有毒喔!

月夜茸的毒性甚至強到會吃死人。

我內心不禁暗想「欸欸欸!太危險了吧!這些傢伙真是白癡欸!」然後回過頭小跑步地追上那幾個歐巴桑,向她們問道:「那些香菇妳們打算採來做什麼?」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搭話,她們臉上露出訝異的表情,但歐巴桑A還是回答我:「你問採來做什麼,當然是帶回家啊。」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於是我就向她們解釋她們採到的都是毒香菇,結果歐巴桑B竟然說──

「啊──!我就知道!真的跟剛剛遇到的那老頭說的一樣呢……我們不會受騙上當的啦!你想要這些香菇對吧?」

我接著才從歐巴桑的口中得知,原來她們今天在山裡,遇到了一位頗為年長的男人教她們要怎麼採「好吃又稀有的香菇」,於是她們就採了這些突頂口蘑和月夜茸。

而且,他還跟她們說:

「這些都是很罕見的香菇,所以有的人甚至會故意說『這是毒香菇』想要來騙走這些香菇呢。」

搞什麼鬼?那個老頭到底在想什麼?

那些香菇分明就是毒香菇,而且還是稍微懂香菇的人都不會認錯的毒香菇……

總之我還是盡可能地去說服那三位歐巴桑香菇有毒,但她們打從心底懷疑我,根本就聽不進去。搞到最後,我也只能跟她們說一聲「回去以後請務必看一下圖鑑」……

--------------------------

*1:一種美味的蘑菇。能在針葉林中大量生長,是極少數不能人工培育的食用菌之一。

*2:一種白色帶點黃色的扇形蕈菇,美味且可大量採收。日本多於秋天生長於櫸木之上。

*3:其毒性會引起嘔吐、腹瀉、脫水之中毒現象。

*4:其毒性會持續數小時引發噁心、嘔吐、腹瀉狀況,有可能致死。這種毒菇在柯南裡面有出現過。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聽見誦經...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水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