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終章:懷著恨意的囚犯(07)

作者:夢願未眠│2019-01-25 18:39:01│巴幣:12│人氣:357
  目錄

  上一篇

  「這裡……是牢獄?」愛麗絲看到前方有十二間牢房,牢裡的人手腳綁著鎖鏈,臉部上有凌遲的痕跡。

  那些人倒著或坐著,每個眼神都很空洞,猶如通往隧道的深淵。

  監獄的深處,一名男人拖著腳步向她們走過來,一步又一步接近無聲地靠近。艾娃、格萊特祭起法杖準備施法,迎接這不可避免的戰鬥,卻在要施法的一刻,聽見他充滿磁性的聲音。

  「我乃執刑者王漢文,妳們來到這裡來,想必是犯了重罪吧?」

  「……執刑者?」艾娃立馬施展力量強化,然後把法杖丟在地上,衝到他的前方不遠處。她赫然跳起來一擊高掃腿,直接往臉部踢過去。

  他即時將頭往後仰躲過踢擊,臉上露出驚詫的表情。

  「艾娃!蹲下──」格萊特所劃出的綠魔法陣中,飛出十把樹葉飛刀攻向他們。

  耳聞吶喊聲的艾娃馬上蹲下,而她的腿正在醞釀下一波的攻擊。

  漢文亮出那兩把刀,有著極為特殊的刀身,刀尖到刀把都是銀色。它們不大也不長,但刀柄那有一個圓圈的空心,由形狀可判斷出是凌遲刀。他迅速地割斷前方幾把樹葉飛刀,然後馬上蹲下躲避剩下的攻擊,卻在那刻迎面而來一技低掃腿,徹底把整個右臉頰踢歪,使嘴角也滲出不少血。

  只見漢文被衝擊力踢飛至鐵桿,左頰貼著它勉強道出話語:「真……是不錯的合作攻擊!」

  艾娃又助跑跳了上去抬起腿,將腳跟預備在漢文的右肩上方。

  漢文眼見踢擊準備落下,勉強移動右腳往後走一步,卻被有刺的藤蔓纏住右腳裸。他瞬間眉頭緊鎖,握緊兩把凌遲刀向下砍去,一次就把它斷成兩截。

  與此同時,艾娃強而有力的腳根,已重重踢在漢文的右肩上,那踢擊宛如巨雷劈下,當場使他眉頭更加緊鎖。踢到右肩那一剎那,艾娃的左腿立刻向後伸直,下勁往下巴方向踢了上去。

  然而艾娃強力的踢擊,被刀背成功地擋在下方,距離下巴下方幾公分前。隨即他的身子往後抽退,將擋住拿刀的手舉起,反手一握將其刺向她。

  緊急一刻,格萊特的藤蔓魔法先是綁住反握之手,緊接著活生生地扯斷,隨之而來的是噴出大量的鮮血。

  雙腳落地的艾娃直接轉身,往地上法杖的方向跑去,似乎是已經察覺到力量強化的消失。

  「不會就這麼……結束。」漢文緩慢閉上雙眼,而他的身子向下倒下,剛好躺在他的血水旁。
  
  「……妳們為什麼突然就動手?」愛麗絲看見身旁的艾娃,而她正在對著白魔法陣唸著咒文。

  艾娃冷靜地說:「那人有敵意。」

  一語成懺,漢文的雙刀亮出黑光,竟瞬間重組被扯到的斷臂。他從地上爬起來,身體先是搖搖晃晃,而後風馳電掣地奔向她們,速度竟比艾娃使用力量強化時還要快,迫使格萊特儘速展開護罩。

  原本雙刀碰到護罩時,應該發出爭鳴大響,但它們卻在碰到前抖動,發出淒厲地乞求:「啊──啊──不要再刺了!不要再割了!」

  鬼哭神嚎一遍又一遍後,黑光覆蓋原本銀色刀身,一瞬間又由黑轉成暗紅。

  漢文垂下了頭,隨著手上的那兩把刀不停砍下,護罩也開始出現裂痕。

  「艾娃,妳先再施展護罩!」愛麗絲看著愈來愈多裂痕的護罩,絕對支撐不了多久。

  「不行……」艾娃施展白魔法的操作,卻沒有辦法影響到黑光。

  刀身又發出聲音:「我詛咒你──死後會下地獄,等待你將會是千刀萬剮!哈哈──」

  言盡,兩把刀停止攻擊護罩,出現令人詫異的一幕,雙手竟反手一握發狂的往漢文身上刺。

  「刷──刷──」兩把刀開始揮擊。

  剛開始愛麗絲是矇住雙眼,因為不想目睹這樣的血腥畫面,可是揮砍的聲音又覺得十分異樣,只好放下雙手去尋找原因。她看見雙刀雖然在揮砍,但漢文的身體卻沒噴出鮮血,而且刀身的紅光居然轉移到攻擊的地方。

  只見紅光逐漸褪去,揮刀的動作也慢下來,不久漢文抬起頭。   

  漢文表情麻木地矚視她們,而後慢條斯理地開口道:「妳和祂很不同,但妳也是艾莉思對吧?那妳身旁的姑娘們,應該就是兔跟貓?」

  「我是愛麗絲!她們是我朋友!」

  「想不到真的會有人,成功通過黃兔那一層!──妳何必不由分說地踢過來?」漢文想摸艾娃的頭,但卻被她躲開。

  艾娃嘴裡嘀咕:「不由分說?」

  「你知道祂?我能請你告訴我們關於祂的事情嗎?」

  「我只得知祂是地獄的神明,其他的事我就不明白。」

  「那……可以請你讓我們通過這一層嗎?」

  「閒聊結束!如果妳想通過的話,自己去尋找線索!──我乃執刑者,無論誰闖入這樓層,都必須要將他關押至牢房凌遲!」

  艾娃隨著漢文的話語行動,再次施放力量強化在她身上。

  「為什麼?這不是你生前的使命嗎?死後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

  「這就是我的地獄!」語畢,漢文再次舉起那兩把刀時,卻被艾娃一腳踢中腹部後,從原地被踢飛至後方。

  這一飛並沒有讓漢文倒地,反而使他的雙腳往下奮力一踩,藉此保持平衡以及防止飛得太遠。

  「愛麗絲!妳很聰明,拜託妳想辦法離開這裡!」格萊特說得很急且注視著她。

  她不懂為何能好好談話,卻還是要動手打鬥,直到聽聞格萊特的話語,才專心思考該怎麼逃脫。

  漢文將食指套入刀圈中,雙手快速地轉動它們,接著黑光從中冒出來。他嘴裡吐出一口氣後,就抓住轉動的刀,朝著她們跑出極快的速度。

  原本不動的艾娃也在此刻奔向漢文,就在距離拉近且單刀快要割喉之際,她順勢蹲下直接往腳踝踢去,但他立即彎下腰且反手一握,使勁的往下刺向那隻腳。

  「快想──」愛麗絲輕咬著大拇指不久,將其從口中指向牢房道:「格萊特!我要看每一間牢房,是不是都有人?應該會有一間是空的!」

  聽聞後,格萊特立即變出掃帚,讓愛麗絲乘坐在後面,她們以慢速低飛的方式巡視每間牢房。

  艾娃還是快了一步踢中漢文腳踝,使他重心不穩地跌倒在地上。

  「有人、還是有人……全部都有人!」愛麗絲已經飛到最後一間的牢房外,雖然她仔細看過每一間,但還是找不出任何疑點。

  正當愛麗絲絞盡腦汁,忽聞一聲聲詛咒:「你不得好死!哈哈哈哈──」

  聲音的來源恰好就在愛麗絲的前面,只見他的雙手緊抓著鐵桿,正發瘋地注視著漢文。

  「艾娃──把那兩把刀搶過來!」

  艾娃馬上把漢文的雙手壓制在下方,目光也隨著愛麗絲的話語移至凌遲刀,而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手臂冒出青筋,正在竭力擺脫她的控制。 

  「格萊特,妳先掩護我!我要過去幫艾娃!」愛麗絲從低飛的掃帚跳下,便快速奔向他們。

  依照愛麗絲的指令,格萊特的法杖往前劃出綠與白魔法陣,召喚出藤蔓不久便泛著白光,隨後直直往前伸去。

  腳步聲愈急愈快,艾娃持續壓制漢文的雙手,卻在此刻雙刀發出刀鳴。
  
  「……命數。」

  雙刀隨即從漢文的雙手消失後,瞬間出現在愛麗絲的面前後,無數黑色光線從中煥耀,而她伸出微微顫抖的雙手去碰觸。

  雙刀黑光慢慢轉成白光,緊接著化成一個個光圈,從上到下淨化的同時,一團黑煙從詛咒牢房裡飄至愛麗絲的面前,排序出一個人形。

  「謝謝妳。」

  那人的恨意隨著道謝聲消去,而人形也隨著白光的離去,消失在她們的視線裡。儘管愛麗絲瞧不見他的樣貌,但那聲感謝已訴盡解脫,讓她感到十分高興。

  「除非是妳主動過來搶,不然祂永遠只能待在詛咒裡!去吧──」漢文指著原本那名男子的牢房,而它的門已經打開。

  「你為什麼沒有一起離開?」

  「我親手凌虐太多人,已經沒辦法離開了!感謝妳,將恨意最深的他,帶去其他的地方!」漢文轉身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帶去其他地方?」愛麗絲忽然感覺到有人觸碰,稍微轉頭才發現是艾娃。

  「格萊特,她快走進那間牢籠。」艾娃指著那個背影。

  「等等我們──格萊特!」愛麗絲牽著艾娃追上腳步後,就從旁邊捏著她的鼻頭微笑道:「妳怎麼都不等我們?」

  「我要生氣了!……愛麗絲……妳怎麼在哭?」格萊特用雙手擦拭她的淚水。

  「為什麼我會想捏妳的鼻頭,為什麼會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格萊特抱怨道:「愛麗絲,我的鼻子非常不舒服!」

  「……對不起,我覺得我最近變得很奇怪。」愛麗絲鬆開後,雙手竟捏起自己的鼻頭,而後笑笑地陪同她們一起進去牢房。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2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兩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繼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