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話 「說服、收服、不服」

黑貓一號 | 2019-01-23 09:14:02 | 巴幣 12 | 人氣 165



  偏火紅色的昏黃色天空,柔軟又明亮的一輪紅日,慢慢墜下了地平線,地平線是看不到盡頭的一片金黃色的草原,有一個身影站在那片草原之中。

  那個人是誰?

  ……對了,我想起來了。他是我的師父、夥伴以及朋友,更加親切的說法就是家人,他是我第一次見到最友好的人類。

  啊啊,好久沒見到他的樣子了。

  恩?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有哪裡不對勁的地方?……啊啊!原來如此,我正在作夢。

  「赫拉克羅斯,該醒來了,有人來接你了。」

  什麼?這話是什麼意思,師傅?

  那個人一轉身,朝向某處走去,二話不說就這麼走了。

  師傅?你剛剛想告訴我什麼?

  那個人沒有回應,不知怎麼就這樣慢慢消失無蹤了,如同幻影一般。

…師傅!……我知道的,我早就知道了,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想見你。

  黃昏的美麗風景,突然整個一切被黑暗給籠罩著。

  牠從夢中甦醒了。

  在牠眼前的是大量的綠色樹葉,太陽的光芒透過每片樹葉之間的縫隙,透出來的微弱光芒使它睜不開眼睛,等眼睛慢慢適應光鮮的強度,看看四周,牠旁邊有留下咬痕的樹木,牠發現這是赫拉克羅斯自己平常在吃飯和睡覺的地方。

  當牠睡意全消的時候,想起自己有一個十分重要的使命。

  赫拉克羅斯因為夢到某人而感到一絲感傷,但是牠不允許自己這麼想,眼神燃起了鬥志,做好應該要做的職責。

  赫拉克羅斯開始前往一個地方,第一次在森林見到很多人類的地方,去找師傅所說的那個人,直到那個人將牠自己給……。



  位於常青森林,小木屋。

  小玲玲派出小拳石和赫拉克羅斯戰鬥,終於得出結果了,倒下的小拳石,正意味著小玲玲戰敗了。

  「回來吧,小拳石,謝謝你,做的很棒喔。」小玲玲安慰小拳石,之後在沒有派出下一個寶可夢了。

  「果然今天也是赫拉克羅斯贏了啊!」

  「這一次的戰鬥好精采。」

  「看得有夠過癮的。」

  捕蟲少年們開始閒聊起來,對小玲玲的表現感到讚嘆,第一次看見除了道館館主以外的技巧超高的訓練家。

  赫拉克羅斯站著也不動,牠知道小玲玲沒有派出下一個寶可夢了,但是牠還在等待什麼,牠又指望小玲玲做些什麼事情來。

  小玲玲雖然戰敗了,可是她的眼神中有某種感情還沒有消失,赫拉克羅斯看出來了,可是它沒有辦法表達意思,於是大吼了起來。

  赫拉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眾人被赫拉克羅斯的大吼給嚇到了,除了小玲玲以外。

  赫拉克羅斯見狀,冒出『難道那個人會是她嗎?』這樣的想法,但是她戰敗了,說服自己不可能會是她,只有勝利者才能打敗自己,牠暗自自己不要想太美好,但是如此一來,牠必須又要再等待一會兒了。

  赫拉克羅斯正要產生回去的念頭時,牠偶然地看出小玲玲眼神中的意義。

  同情?哀傷?

  別讓人發笑了!我可是孤高的戰士!憤怒的赫拉克羅斯如此這樣思考的。

  「是這樣子的嗎?」

  小玲玲說話了,使赫拉克羅斯的心中出現惶恐,牠以為她接下了自己的話。

  不可能!對,這是不可能的,這只不過是碰巧罷了!赫拉克羅斯冷靜思考,說服自己,根本沒有人會聽懂寶可夢的想法。

  「我是不懂你在想什麼,不過我看得出來你需要『幫忙』。」

  啊!不可能,難道說…她就是我等待的『那個人』嗎?不對!她輸了,她輸給我了!赫拉克羅斯開始激動起來,於是放出低吼來威嚇小玲玲。

  眾人見狀,火門與百萬打算要保護小玲玲,後者伸手表示不用。

  「你不需要幫忙,我是明白了這一點。那麼,我換一個說法,要跟我來嗎?」小玲玲試著說服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聽到這個問題之後,心中終於得到想要的答案了。赫拉克羅斯的使命、職責以及願望,說白了就是等待某人來收服牠自己。

  希望有人能接待與眾不同的自己……

  希望有人願意和自己踏上新的旅程……

  希望有人與自己並肩作戰……

  希望那個人就是眼前的小姑娘……

  那個時候,小玲玲露出美麗的微笑,她說道:「我明白了。」

  小玲玲從包包拿出一顆寶貝球,朝向赫拉克羅斯慢慢接近,將手中寶貝球面向它。

  赫拉克羅斯看了又看,用自己的獨角輕輕觸碰小玲玲手上的寶貝球,它被紅色的光芒給籠罩,化身為紅色之光縮進寶貝球內部,按鈕部位不停發出紅色亮點,一邊閃爍一邊輕微搖動,沒多久就停止了。

  小玲玲看著手中的寶貝球,眼瞳露出慈愛的眼神,輕輕細語地說著:「辛苦你了,赫拉克羅斯。」

  小玲玲將赫拉克羅斯成功收服。

  發生這種事情,大家也只能以驚訝和困惑來表達自己的感情了。



  位於常青森林出口,前往深灰市的路口。

  「謝謝你送我們到這裡來,潮雄。」火門對捕蟲少年潮雄感謝。

  「不用客氣,我才要謝謝你們,今天讓我見到非常厲害的事蹟,沒想到這位小姐姐竟然這麼厲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看來我還得再努力修行了呢!」捕蟲少年潮雄說道,肩膀上的皮卡丘喊著皮卡皮卡,想表達什麼的樣子。

  「恩。你會變強的,加油!」小玲玲點頭,給捕蟲少年潮雄打氣,後者稍微感到害羞了。

  「那先掰掰了,有緣再見吧!」

  「再見!」「謝謝給我們指路!」「阿羅哈!」

  和捕蟲少年潮雄分別。火門問為什麼說再見也要說阿羅哈,小玲玲說當相見與分別的時候都要喊『阿羅哈』。

  來到深灰市時,就已經是傍晚的時刻了。百萬有提過常青森林是一座天然迷宮,如果沒有捕蟲少年潮雄帶路的話,恐怕就要野外露營了。



  同一時刻,深灰道館。

  道館館主是小剛,最擅長岩石屬性的道館訓練家。他的職責是接受挑戰者,以戰鬥結果來判斷挑戰者的實力,被挑戰者打敗就是合格者,會奉送給合格者一枚證明實力的徽章。

  不過這一次的挑戰者稍微不同,不是一般的寶可夢訓練家,挑戰者是寶可夢檢察官。

  寶可夢檢察官是為了檢察道館館主而來,偶爾會來一個突擊檢察,來看看道館館主是否有做好館主該有職責,例如館內保持清淨、是否有好好運行、打敗了幾位挑戰者的報告,又或者來一個實力測驗。

  小剛和寶可夢檢察官就是在進行寶可夢對戰,大岩蛇和安飄蟲正在交戰中,直到寶可夢檢察官喊停為止。

  「好,到這裡為止。辛苦你了,小剛,實力又變強了呢!」

  「不會,和你差得很遠,『鐵腕』先生。」

  「喂喂,別說出來,這也算是我的暗號之一,被人家聽到就麻煩了,直接喊我的本名就好。」留著鬍渣的中年男性說道,要小剛不要遺漏關於他的資訊。

  「抱歉,『阿爾傑農』先生。」小剛緊張地道了歉。

  「恩恩。唉呀,已經這個時候了,我差不多該回去了。」阿爾傑農看了自己的寶可夢齒輪(顯示地圖、時間和通訊系統的工具,疑似手錶的科技產品)。

  「對了,阿爾傑農先生,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事?」

  「為什麼像你這麼強大的人不當道館館主或者挑戰四天王呢?」小剛發出疑問,對實力強大的人卻不當館主感到好奇。

  「恩?很簡單啊,因為我要成為寶可夢大師。但是成為道館館主或者打敗四天王,不見得就是成為寶可夢大師的必要條件。雖然聯盟認為我的實力和四天王並肩,有好幾次邀請我成為道館館主或者四天王的候補成員,但是我拒絕了。」

  「為什麼?」

  「因為我不服氣啊!我不是很喜歡總是用同一種屬性的寶可夢,這樣對我的修練目的沒有幫助,還有成為四天王的話,會有很多時間就要會因為被聯盟所限制,這樣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好好修練。」

  「所以你就成為寶可夢檢察官?」

  「這是順便而已,我的真正目的就是透過對戰來研發我獨特的戰鬥方式。…啊!順便這幾個字別告訴聯盟的人喔!不然我會被某人碎碎念的。」

  「哈……!」小剛只能以苦笑回應。

  「再怎麼說,我的正職是『概念訓練家』啊。」

  「阿爾傑農先生,這個不能說出來啊!」小剛比出噓聲的手勢,對阿爾傑農表示注意用詞。

  「喔!對了,現在還沒有公布的時候,抱歉。時候真的不早了,我差不多該走了。」阿爾傑農一說完就爽快地離開道館。

  「呼!該怎麼說呢?真是有夠性格的男人啊!」小剛搖搖頭,對名為阿爾傑農的男人的風格,只能以感嘆來表示了。接著小剛又繼續說道:「『概念訓練家』嗎?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的發展呢?真期待啊!」



  隔日早晨,深灰道館。

  有一位想要挑戰道館的少年,他持有暗紅色的頭髮,以紅色為主要打扮的顏色,這一位正是主要角色-火門。

  他站在深灰道館門口前,掛上了今日開館的招牌,火門一笑,這是非常緊張又興奮的表情,挑戰道館是他的夢想的第一步。

  為了這一天,他不知道自己等待了多久。

  為了挑戰道館並且獲勝,他要刻苦學習、奮發圖強。

  為了拿到滿滿榮耀的徽章,也要想好一拿到徽章的帥氣動作。

  就是為了這個時刻,所以才會滿臉燃燒鬥氣的表情,別人看到可能會被火門的氣魄給壓制也說不定。

  當然,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會擺出這樣的表情。

  然而,挑戰道館的只有火門這一人,那麼……其他人呢?



第六話 完結
第七話 待續

創作回應

來自未知的勇者
板主,提醒一下,是安[瓢]蟲喔
2019-01-23 16:43:18
黑貓一號
好的~
2019-01-23 17:13:55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概念訓練家 是什麼啊? 那好像是新的概念嗎?
2019-11-01 00:08: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