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不分種族

作者:蒼天落葉│2019-01-22 10:19:42│巴幣:46│人氣:531
  
  「這裡在加上中繼器,魔力輸出源需要加大,但是這個節點可能會負載不了……算了,先不考慮成本問題,只要可行就好。」一個滿是書櫃的房間不斷傳來沙沙的書寫聲,貝琳娜坐在一個長椅上上面有兩張羊皮紙,一張畫著一個長相奇特的圓形物體,另一張則是用精靈語寫出的筆記、或是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貝琳娜沉迷地在羊皮紙上塗塗改改,礙於資源不足她只能在紙上做些理論上的藍圖,或是用一些別人眼中的垃圾拼湊出一些物件的小成品,不過少女卻很滿足於此,她總是把奇妙的設想記錄在紙上,而這些設想也不是天馬行空想來的,書櫃上的每本書貝琳娜都看過三遍以上。
  
  而這些都是什麼書呢?每本都有三根手指頭厚,而封面都是「魔力引導法」、元素分類論」、魔力節點與輸出源」這些安伯爾看三秒鐘就會睡著的東西。
  
  「如果輸出在瞬間增大,在這裡必須要有可以限制魔力源的裝置,但輸出瞬間增大一定是有需要才會增大,不知道有沒有能隨之負荷極限的原件……」少女皺著眉拿著一枝木筆抵住下巴,突然一陣冷風灌來讓她抖了一下。
  
  不過奇怪,明明窗戶都關了怎麼還會有風呢?這麼想的貝琳娜疑惑地轉過頭。
  
  哇!」
  
  「嗚咿!」發出一聲可愛的叫聲,突然的聲音跟撲來的黑影讓貝琳娜嚇的急忙想往後退去,不過自己坐在椅子上根本移動不了,反而還因為用力過猛隨著椅子往後跌去,不過椅子卻被什麼強大力量拉住而停下。
  
  貝琳娜緊緊閉起眼睛彷彿這樣就可以逃過黑影的襲擊,不過一陣芬香傳來,而過一陣子也沒發生什麼事,讓她終於鼓起勇氣緩緩睜開雙眼。
  
  印入眼簾的是一雙漂亮的紅色眼眸,正一眨一眨的看著自己,「嗨!」
  
  「……妳想幹什麼?」看到認識的人貝琳娜的底氣也大起來,而安伯爾把椅子扶正,露出奸計得逞的笑容,「當然是來看看小貝琳娜的囉!剛剛的叫聲很可愛呢,可以在叫一次嗎?
  
  「……當然不可以!貝琳娜臉色潮紅,站起身惱羞成怒道:要是沒什麼事,就不要打擾我了,快出去!」
  
  「誰說沒什麼事的,我也是來幫忙的!讓我看看……哦?還是在做這個嗎?這個大球叫什麼來著……安伯爾走到桌前把圖紙拿起來左瞧右看的,貝琳娜一看到就像被逼急的兔子般從桌子抽屜裡拿出一柄華麗匕首,手還顫抖地指著前者,「還……還給我!
  
  「唉唷,我放下就是,不要動刀動槍的囉……」少女可怕認真的眼神嚇的安伯爾趕緊把圖紙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還舉起手後退幾步示意自己無害。
  
  鬆一口氣貝琳娜快速把兩張紙收起,抬頭看著眼前鬼靈精怪的搗蛋鬼浮現出一絲不耐,「好了,也玩夠了吧?妳到底是來幹嘛的?
  
  「嘿嘿……只是今天拿的一個好東西,來跟貝琳娜分享分享唄!」說完安伯爾從身後拿出一朵三色花,讓精靈少女不滿的眼神中於散去。
  
  「這……妳是去哪採到的?
  
  「妳不用管唄,不過貝琳娜很喜歡這種花吧?不喜歡就拿走囉。安伯爾還壞心的調戲下少女,不過最後還是把三色花交給難掩激動的貝琳娜,而自己也再次順著窗戶跳下。
  
  貝琳娜走去窗邊,看著從三樓跳下去還一點屁事都沒有的安伯爾走遠才把窗戶關上,拿著手上亮麗的三色花,靠在鼻頭嗅了嗅。
  
  「三色花不是什麼常見的花,那個笨蛋不可能找的到……
  
  深吸一口氣,貝琳娜心中充滿了愧疚,頭低低的聲音連自己都快聽不到。
  
  「謝謝……對不起……媽媽……
  
  ……
  
  黑夜到來,陰寒的月光灑在房內,印著一道黃銅色的光澤照在一雙黑色眼眸上。
  
  「原來銀之武裝裡面裝有那麼漂亮的小東西呀,這質感還真是好摸呢。」躺在床上搓著手上迷人的小殺手,雖然很好奇這麼一個小東西是怎麼取一個人的性命,不過夜雨是不會懷疑這顆「子彈的殺傷力,畢竟跟安伯爾戰鬥時它的威力可是親身見識過的。
  
  在把玩一會才把子彈放回次元戒指裡,她雙腿如一柄利劍般往上一擺、接著用力往下一踏,整個人像是有人從背後重重一推的站起身,走向窗邊想跟往常一樣看個美麗風景在入睡,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往森林走去。
  
  「那不是馬瑟雅嗎?這麼晚了要去幹嘛?」夜雨眨眨眼,好奇心把微微升起的睡意沖得一乾二淨,僅是思考一下就把手搭在窗邊,接著用力一躍的跳出去。
  
  咚!
  
  身著黑衣的少女落地,在那悄聲無息的腳步下就是專業的間諜也難以發現,她靜靜地跟在馬瑟雅身後,時不時還好奇的探出頭看。
  
  精靈的森林跟被人類稱為生靈禁區的森林不一樣,在精靈的森林裡具有攻擊性的魔獸基本不會出現,取而代之是不少具現化的元素精靈到處飄浮著,尤其是著名的魔力樹,可以說魔力樹會發光不是因為自己會發光,而是有無數的元素精靈都聚集在魔力樹上。
  
  「老朋友,我來找妳了。
  
  待半小時馬瑟雅終於走到一顆魔力樹前停下,她雙膝跪下來從身後拿出了一朵花,輕輕地插在魔力樹下。
  
  「佩特,我把妳以前最喜歡的花送來了,我也送貝琳娜一朵,可能是受到妳的影響吧,她也很喜歡三色花。魔力樹下有著數朵的三色花,馬瑟雅一邊低喃著一邊用魔法製造出細細滴水灑在三色花上,銀亮月光照在長長的睫毛上,像是鋪上一層冰霜。
  
  「而且我也帶了最近剛結交的新朋友來,妳也認識一下她吧。」說完馬瑟雅轉過頭,對著空無一人的樹叢道:「出來吧,夜雨,一直躲著可什麼都發現不了唷。
  
  此話一出場面寂靜數秒,過一會才響起一陣沙沙聲,一道黑影從樹叢裡走出,夜雨的臉上沒有絲毫被發現的不好意思,只有一點驚訝,而看到這預料之中的表情馬瑟雅也笑笑解釋道:「以前當冒險者時我的職業就是遊俠,更何況我還是個精靈,可不能丟了金級冒險者這個牌籍的臉啊。
  
  「原來馬瑟姊是金級的冒險者。」夜雨恍然大悟,畢竟她不是專精潛行的冒險者,就算是黑鋼但在專門潛行的金級冒險者面前依然很容易被發現,她指著眼前的魔力樹,馬瑟姊,這是什麼?」
  
  「這是我最好的朋友,佩特的墓地。馬瑟雅道,閉起眼像是在回憶什麼,「如果願意的話,想聽我講完上次的故事嗎?
  
  夜雨眨著漂亮的黑色大眼,點點頭。
  
  馬瑟雅抬起頭,精靈白皙精緻的臉龐被月光照的耀耀生輝,元素精靈環繞,在閃耀的魔力樹前給人一種淒涼的美感。
  
  「其實在我脫離冒險生活,來到這片森林時也不過是一年前的事情,那個時候佩特還在,貝琳娜當然也在,儘管那時候貝琳娜還是不太歡迎我,但因為佩特的關係她至少每天都會笑。」 
  
  「佩特跟貝琳娜的感情很好,畢竟彼此相處了十六年了,我幾乎是在貝琳娜剛出生就交給她照顧,佩特已經完全代替我擔任了媽媽這個角色,貝琳娜會對我產生排外感也是非常正常,我不怪任何人。馬瑟雅表情毫無波動,彷彿只是在描述一個跟自己毫不相關的故事一般。 
  
  「而不久前,在三個月前吧,有一群半人馬部族入侵這個區域,而本該屬於凡德賽司聯盟管理的這裡,卻因為內戰而把當地軍隊調走,而半人馬是天生好戰的種族,就是最弱的個體也有赤銅,而且數量也比我們多,妳可以想像一群沒經歷過戰鬥的警備隊,跟我、佩特還有幾個退休冒險者是怎麼跟一整個部落戰鬥的。
  
  說到這馬瑟雅緊握著雙拳,似乎想起當時慘烈的廝殺,語氣幽幽道:
  
  「在最危急的時刻半人馬甚至點燃了非戰鬥人員躲避戰鬥的樹屋,其中貝琳娜幸運逃出,不過在混亂的戰場上我卻沒發現到她,反而是佩特馬上就找到了貝琳娜,不過卻因為要保護貝琳娜而負傷太重在戰鬥中死去。」 
  
  「小安也是在那時候出現的,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但我發現的時候小安死死守在重傷的佩特跟慌亂的貝琳娜前,那神奇的遠程武器讓半人馬根本接近不了她。
  
  「我們付出慘烈的代價擊退那群半人馬,而在半人馬被擊退後他們就駐紮在森林的西邊,還定時要我們交出一筆費用來保護自己。
  
  夜雨一直默默聽著,這時候卻突然發話,「這樣那些半人馬只會越來越壯大,你們應該要趁現在去追擊殲滅他們,難道沒有人懂這個道理嗎?
  
  馬瑟雅一愣,苦笑道:「我當然知道,本來在大家反對就是我一人也要去的,不過……誰叫我心中最重要的一個人阻止了我呢……」 
  
-----------------

新補上的一章,希望大家不易介意,看好看滿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Tempest759
每本都有三根手紙頭厚
——>每本都有三根手「指」頭厚

~~~~~~~~~~~~~~~~~~~~~

  安伯爾跟貝琳娜的互動……是要搞百合的徵兆嗎?
  按照這節奏,之後大概會是兩位外人合力驅趕人馬,又或是人馬又來襲兩人合力防守,刷貝琳娜的好感的劇情囉。

01-22 11:19

蒼天落葉
嘛,如果寫得容易被猜到就不有趣了,嘿嘿嘿[e29]01-22 12:53
lai
樓上,可能搞百合,但是應刻収編半人馬加入軍隊,畢竟當初我有寫獨角獸騎兵團

01-22 11:31

蒼天落葉
騎半人馬感覺有點不好看[e31]01-22 12:54
断罪澪鴉
騎半人馬作戰讓我想到fgo呂布騎赤兔……天呀 為啥我要想起這傷眼的東西……另外我永遠支持百合

01-22 16:05

蒼天落葉
甚麼東西,我沒玩過fgo,但難道在fgo呂布是女的,赤兔是人,還是個女的這樣嗎[e15]01-22 18:55
喵君
百合我普通

01-22 18:15

蒼天落葉
人各有不同嘛[e16]01-22 18:55
断罪澪鴉
巴哈好像不能直接傳圖片 所以先加了哈哈母特 這樣直接可以直接傳那張圖

01-22 19:13

蒼天落葉
沒問題[e12]01-22 20:50
lai
話説安伯爾都满腹黑呢(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84284/&ved=2ahUKEwiU3L-x2IHgAhVQQd4KHRPpDo8QtwIwEXoECAYQAQ&usg=AOvVaw08R-faXbIpUKKqPa67J_v8)
至於半人馬?
安伯爾:只要有一支願意聽我指揮的50人軍隊,我則可以打勝他們了!(畢竟是天才

01-22 23:24

蒼天落葉
看下去囉[e29] 不過安伯爾居然是腹黑屬性[e17]01-23 11:55
lai
不過他成功匂到泽村
我相信安伯爾可以匂到貝琳娜並且説夥伴!

01-23 23:17

蒼天落葉
匂到泽村是啥意思[e15]01-24 09:20
lai
你可以看鑽石王牌這個漫話/動話,安伯爾機乎是御幸一也!

01-24 09:45

蒼天落葉
其實我把安伯爾定義在愛惡作劇但不會太超過,很有自信,很活潑的笨孩子呢[e25]01-24 09:56
莫莉安
叫聲很可愛www

02-17 13:56

蒼天落葉
可以說是他的招牌叫聲呢[e16]02-17 14: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前面可愛的叫聲,在最後面卻藏了一顆洋蔥
安伯爾x貝琳娜,這一對真棒( ◜‿◝ )

08-15 15:39

蒼天落葉
很甜啊,以後也會再一起呢08-15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