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擊龍‧奈饋雪:3.自來熟,颯爽登場!

化風 | 2019-01-20 19:48:13 | 巴幣 18 | 人氣 489


  各位好,這裡是寫稿中的化風。
  農曆新年快到了呢。各位,好好善用紅包,拒絕新年最大詐騙(?)、人人有責。
  那麼,這次也是新角色登場的回合。嘗試用了些偷帶入世界觀的寫法,希望能更好地帶入那些艱深的詞語、而不至於給人太難懂的感覺。

  之前發現,小老師制度也是台灣比較獨特的東西?下次寫進來吧。
  廢話到這裡為止。請各位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節


  原本還以為,過著這樣強迫高度勞動的生活、我應該很快就會精神崩潰的;但意外地,我堅強地活到了「被老師恐嚇段考來臨」的日子。
  啊,各位好,這裡是平時會被抓去結界內抓怪、除此之外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男生。
  順帶一提,經歷拯救班長──不,是學藝股長的事件後,我那幾乎空白的手機通訊軟體名單、多了一名成員。

  ……這該算那頭龍族的功勞嗎?

  我從幾乎已經變成既定行程的英文單字小考解放後,一邊思考著這問題、一邊走回自己的班級。
  此刻,和那龍女孩交談著、從走廊對面走來的麻花辮少女,與我四目相交。
  ──然而林語音不僅無視了我,其和奈饋雪交談的內容、更是讓我傻眼到不行。

  「啊,您口渴了嗎?」「不用這麼關心本小姐。」「失禮了。」
  這兩個……是在玩什麼遊戲嗎?
  要不是奈饋雪的洗腦魔法、持續地對全校師徒生效,這番對話、絕對會被廊上走動的大部分人白眼。
  對我更衝擊的,則是這龍女孩、在班上的形象仍為「開朗熱情的女孩」。看啊,洗腦得真是徹底。

  還有,前言撤回。那件事只讓龍女孩、單純地得到新一名的下人罷了。如果要論麻花辮學藝對我的看法,依她平時的眼光,我想可能是「同事間不要裝熟」之類的。
  之所以會這麼評論,則是來自在奈饋雪的命令下、讓她來教導我學業時,每次和林語音相處、我觀察後得來的結果。
  是啊。在旁人眼中看來,每個禮拜天,都能和同齡、且還算可愛的同班女孩一起學習,應該相當羨慕吧。
  ──只要她不要聽從「他龍」的命令,兇巴巴地教訓我學習缺失的話。唉。
  這還沒算上假日中間、臨時會殺出的「那個結界」喔。
  我從沒想過,這種接近二次元主人公的狀態、超乎想像的疲倦。那些主角都是怪物嗎。

  就算沒有這些事好了,我還是有抱怨之言。
  台灣高中生的課業、也太混帳的重了吧!每天都有小考、回過神來就開始大考,不及格甚至要犧牲長假來補修,太不人道啦!
  浪費我們最有活力的三年,大人們在想什麼啊!可惡,每天忙這些複習,我哪有時間交朋友啊!
  ……對,我絕對不是自己膽子小,才沒有朋友的!是這些教育制度的錯!我沒有!

  氣呼呼地想完這些鳥事後,我回到班上的自己座位,準備起待會要使用的課本。
  好了,下節課是……

  「嘿,你好像有心事?」

  這時,坐在我靠窗座位旁的男同學,以活潑又生動的語調朝我搭話。
  這個頭上頂著黑色雞冠頭髮型的男學生,叫黃仲彥,算是班上的開心果擔當。每當有什麼熱鬧事,他絕不會缺席──每班都會有的那種東西。
  而他也會和坐附近的同學主動搭話,熱情到過頭的程度;我則是在今日換完位置後、第一次坐到他身邊。
  多虧了「某頭龍族」,我現在對活潑的個性、不是很有好感。
  誰知道是不是為了在班上生存、裝出這副模樣。畢竟有人說過,班上是小社會嘛。真是精準的譬喻。
  結論,不要扯上關係。這算是邊緣人的直覺。
  話雖然這麼說,我卻已經發現其黑框眼鏡下、滿溢著濃厚的興致。

  「對啦,有心事。」面對他的好心提問,我隨口回應、希望能敷衍過去。
  可我冷淡的態度,卻換來黃仲彥嘴角的上揚。
  「喔呦?什麼什麼,有八卦的味道喔!?」
  「那種事,」裝作輕鬆丟出話語的我,聳肩後把臉轉向窗邊。「怎樣都好啦。」
  不過我才剛別過眼去,他眼鏡下的目光、卻緊追到我面前。
  「你──」「好啦好啦,說給我聽聽!」
  這讓我不禁皺起眉間,他的微笑也漸漸變大。
  這傢伙……

  「哎呀,畢竟陳龍德你、在班上都沒有存在感,我想要多了解你嘛。」

  聽見這句話,不知為何、過往自己那段莫名的暴行,居然急速湧上了心頭。
  胸口的煩躁,引動我情緒上的不悅。要是那些國中的事,被全班知道──普通的三年高中生涯,便會畫下休止符。
  那不行啊。那絕對不行啊。
  ──那不是我要做的,那不是我想做的!那不是我!
  我的怒氣,無自覺地緩慢上升;黃仲彥還不斷以言語詢問,企圖讓我說出心聲。
  「那你有什麼興趣?國中的朋友呢?以前有什麼特長──」

  不要。住口。住口──

  「噹──噹──」

  當情緒即將透過口中宣洩的瞬間,上課的鐘聲、伴隨著熟悉的旋律,響徹整個校園。
  或許,這便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謝上課鐘聲的到來吧。鐘聲、有如此悅耳嗎?
  同學大部分都歸位至座位上,連老師都抵達講台、打開課本準備講習了。
  理所當然,黃仲彥也只好回到旁邊的座位上。
  「上課了呢。待會再聊吧!」
  看著他拿出課本、活力十足的模樣,一想到待會還要被追問、我就不禁頭疼。

  唉。怎麼這時候、「鬼怪」就不來襲,讓我好好整理下情緒啊。


  ※ ※ ※


  「唉……」
  好不容易,熬過數度下課追問的我,在最後下課的打掃時間中,才藉由傾倒垃圾的理由、得以暫時離開教室。
  總算甩開那傢伙啦。我對這種自來熟的人,真的很不會應付啊。我覺得自己、好像耗盡了今年份的勇氣啦……
  就在我總算鬆一口氣時,某個龍女孩、命令般的語氣傳入我腦海。

  「下人,給你三分鐘,有『鬼怪』。」

  喔,對了。今天份的還沒來呢,我都忘了還有這傢伙。
  不過──我現在還處於人潮擁擠的走廊啊!搞什麼!
  連抱怨都沒能傳達過去的我,只得急忙一手提起回收箱、直朝校園內最沒人的角落衝刺。

  最終,我在司令台的後方停下,並開始喘息。
  呼、呼……每次、每次時間都給得那麼少,要死啊!
  似乎滿意了我的選擇,原先太陽西照的橘紅,馬上被鬱鬱蒼蒼的青綠光輝所取代;周遭的所有事物,也全停下了活動。
  因為打掃時間、而吵鬧不只的校園,這瞬間變得如此安靜。
  令我意外的是,那以心靈感應指揮我的女孩,從司令台的頂上、看似輕易地跳落於草地。
  相信我,這舉動要是人做了,大概不死也重傷──但是她是龍族,所以才沒關係。我猜的。

  「呦,這次挺準時的嘛。」
  聽見她少見的讚美,大口喘息的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呼、呼……好歹、也合作、快一個月了,我也、該有長進啦……」
  我一邊緩和呼吸、一邊詢問:「所以,『鬼怪』呢?」

  可當我問出口,那頂著紫色側馬尾的女孩,卻一臉驚恐地、指著我的後方。
  咦?
  我於是急忙回頭──
  一頭類似章魚、全身黑不見光的詭異生物,正在我們面前慢慢變大!

  ──是「鬼怪」附身!還有這成長速度,太快了吧!

  我立刻以眼神示意,奈饋雪也就突然化為一道白光、於我掌中成形為手槍!
  下秒,我靠著奈饋雪所帶來的體能增長,雙足躍至高空迴避;章魚「鬼怪」則很快就成長過度、已經包覆住整個司令台!
  要不是在結界內,章魚「鬼怪」大概會直接輾報司令台吧。
  可惡,明明那麼小心了,卻還是發生這種事!我那連續五天的無「附身」記錄啊……
  話又說回來,那稱呼我為下人的傢伙、又要念我了。

  「怎麼回事?居然連本小姐都沒有察覺到?!」
  沒想到。居然連奈饋雪都沒有發現?是因為最近應付林語音、太過操累了嗎?雖然我好像能理解就是。
  不管如何,現在只要扣下板機、解決這「鬼怪」就好。
  我於是在高空中帶起耳塞、直接瞄準章魚「鬼怪」的頭部──

  「磅──!!」

  熟悉且巨碩的震撼聲響鳴起,彈頭也將其頭部、轟得連渣都不剩!
  然而,剩下的觸手部分、卻各自分裂開,分別以飛行姿態、朝我們殺來!
  「什麼!」什麼!
  在心中、幾乎和奈饋雪同時喊出的訝異聲──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碰到啊!
  沒辦法。好好瞄準吧:每隻觸手、都只用一顆彈頭解決!不然奈饋雪的負擔太大了!

  仔細用身體增強後、給予的反應速度和眼力判斷後,我朝飛速殺出的每隻觸手、不客氣地準確扣下板機!
  當我擊發子彈時,儘管不能很明確地描述,但我卻能知道──奈饋雪這女孩、正在劇烈消耗能量。
  而在她的輔助控制下,子彈也都確實打中觸手─打消可能比較適合─壟罩我們的黑影,很快就都消滅在我們的視野中!

  呼,這就是全部了?
  不過像這樣,全都得用子彈打消的「鬼怪」、還是頭次見到呢。
  一般來說,打中重點部位後,其他部分都會立刻化為黑風、消散在這結界內才對……

  ──不妙。

  在這樣的念頭、閃過我腦海的須臾,我這才發覺、某個巨大的觸手,已經在我後方發動攻擊!
  「!」
  我下意識迴避的結果,好不容易才讓攻擊落空──
  才怪!那觸手重擊我的手背,讓手槍被打飛了!
  糟了,奈饋雪!
  少了龍族加持的身軀,很快就被黑色觸手層層殘繞、讓我無法動彈!
  就在此刻,我聽見了某個聲音。

  「是我不夠友善嗎……」

  這、這聲音,是纏著我的黃仲彥嗎!為什麼?!
  隨後,完全不屬於我的另一份情感,開始如水庫洩洪般、大量流入我的腦海中。
  這是……
  「那傢伙,很可憐啊……」「他好孤單啊……」「好想幫助他啊……」
  這些以黃仲彥的聲音、傳來心中的話語,被過度的情緒染上色彩。

  原來,他是為了我著想、才對這麼纏著我嗎?他怕我無法交結到朋友,從而擁有悲慘的青春嗎……
  「我、做錯了嗎……」
  不,不是的!是我,因為太在意過去的經歷,太過害怕才──是我的錯啊!
  別自責啊……
  「那麼──」
  此時,那夾帶混亂情緒的聲線、聽起來跟誰都像。
  「加入我們吧。」

  沒錯。這是我該背負的。加入這些負面情緒的集合體──


  「白癡下人,醒醒!」

  突然殺入全身、那名女孩熟悉且火大的音調,如針一般、刺痛了我全身的感官。
  僅僅簡單一句話,我就從情緒吹起的氣球內解放;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幾乎全身被觸手的黑色部分包圍,還呼吸相當困難!
  要不是奈饋雪,想必我連窒息而死這回事、都不會發覺的;我也透過掌心的觸感、察覺手槍已經回到手內。

  ──差點就死了。好啊,這章魚混帳!

  「下人,要是再不抓穩本小姐的化身,就別想活了。」
  聽出奈饋雪話裡雙重意味的我,只好面帶苦笑。不過昔日這般刺耳的叫囂,現在怎麼會聽來如此悅耳又溫柔?
  或許,這就是活著的喜悅。

  我於是使出最後一絲力氣、勉強把槍口轉向觸手較粗的外部──
  「收到!」
  板機扣下的那刻,我覺得、自己的聲音能比得上那女孩了。


  ※ ※ ※


  成功擊潰「鬼怪」、並救下從觸手中出現的黃仲彥後,奈饋雪化回人形,打算收起結界。
  其實在人類被「附身」、由我們打倒後,只要那人醒來前、趕快解除結界,似乎就不會解除洗腦。
  可多虧了我上次的「多此一舉」,現在已經無法對林語音洗腦了。事後才想起這回事的奈饋雪,最近都在空閒時、拼命嘴我當時的行為。
  唉。我可是為了幫她、才想出那樣的做法欸。現在還要被她兇……是沒想起這件事的她有錯吧!

  不過那些事,現在怎樣都好──
  當奈饋雪解除結界的那刻,黃仲彥居然從躺姿、挺起了身體!
  「!」
  發現這情況的我和龍族女孩、面面相覷。

  ──完了。

  不、不!說不定,說不定在判定上、還算是安全的喔?!
  原先還抱持的樂觀想法的我,卻在發現奈饋雪、嚇到整個身體僵住的狀態後,陷入了深刻的絕望。
  這反應。這反應、該不會沒救了吧!?
  依我對黃仲彥這傢伙的觀察,他知道有「龍族」這種生物後,肯定會大肆宣傳。
  就算沒人相信他,光是校內傳出「有個叫著『學校有龍』的學生」這消息,就足以讓奈饋雪玩完了也說不定。
  這時候就想吐槽了。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對大家介紹自己是龍族啊。對自己的洗腦術、也太有自信了吧!給我防範意外發生啊!
  但往好處想,我應該可以從這每天被多榨幾分鐘的生活、徹底逃離了吧──
  恐怕不會啊。因為我是她的協力者,所以……我大概也會被抓去處分!

  啊啊啊啊啊啊,越想越糟!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

  就在我倆、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時,黃仲彥開口了。
  「……欸?那女生,是插班生吧!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難不成──」
  聽見這句話,也猜想到之後其會接什麼話的我和奈饋雪,少見地異口同聲:

  「誰和這暴力女(蠢下人)有關係啊!」

  「開、開玩笑啦,哈哈哈!」
  在隨意地以笑聲帶過後,黃仲彥踏著輕鬆的步伐、從司令台後方離開。
  只是,他在我耳邊、悄聲帶過了一句話:
  「放心,我會保密的。」

  「!」
  聽見這字句的我,急忙回頭望向已走開的黃仲彥;奈饋雪則疑惑地看著我,似乎沒有發現這事。
  先不論這傢伙值不值得信用──看來是出局啦。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原來是有黑歷史的少年阿
2019-01-20 20:35:04
化風
少年要是求平凡 黑歷史是必備技能(??

2019-01-20 20:47:16
夜想啟
這發展 想不到吧~
2019-01-21 09:20:04
化風
想不到吧~
接著後面的發展 作者自己也 想不到啊~
...靈感缺乏 幫QQ
2019-01-21 17:38:01
黎黎貓
新角色感覺好煩XD
2019-06-15 04:28:14
化風
是時候該加入這種角色啦(X
2019-06-15 16:5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