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機械神國

作者:蒼天落葉│2019-01-19 10:53:53│巴幣:54│人氣:498
  
  樹洞看起來很小,不過裡面通常都別有洞天,精靈把樹當作房子,其中的工藝自然不能只從外表判定,據說凡德賽司聯盟的首都聖林都,中央的世界樹裡更是有一座座宏偉城市,這個從創世紀就有,由創世紀戰爭的精靈王奧德賽斯所創造的世界樹到現在總共探索到第四十八層,每一層都是一個小世界,而更令人驚奇的是,這些世界都是在世界樹裡面。
  
  世界之樹,這個名字不是虛有其表,據精靈從古流傳的歷史「創世紀詩章」,精靈王奧德賽斯創造世界樹的目的,就是為了成為抵擋當初亡靈浪潮的最後一道防線。
  
  而世界樹也達成它本來的目的,由「黑暗之主」率領的亡靈大軍在世界樹裡損失慘重,手下的無數亡靈大君優秀將才也都折損在此,也是在世界樹的頂峰,各個種族集結的英雄聯手擊敗了黑暗之主。
  
  凡德賽司聯盟建國百餘年後各冒險者、英雄甚至國家都不斷攻克著一層層的世界樹,到現在也才到四十八層,而根據創世紀詩章的描述世界樹可是有百層的。
  
  那個時代可說是英才輩出、充滿傳奇的時代,聽說現在毀天滅地超越人類極限的超位魔法,在當時只是略為高級的魔法,而超凡騎士更是軍隊士兵的最低標,當然也有創造世界樹所以吸盡世界魔力元素的這個說法存在。
  
  扯遠了,總之在安伯爾伏身爬進樹洞後夜雨也光明正大地跟過去,過一會她把一顆偵查魔珠拿出並輕輕丟入樹洞裡,這是個以魔珠為直徑三十尺內有人就會傳遞訊息給使用者的魔珠,等幾秒後沒有任何魔力反應回饋,夜雨便趴下身也要鑽進去。
  
  裡面一點光都沒有……這是夜雨的第一個想法,而在半個身子都進去後又被一個冰冷冷的東西抵住頭。
  
  「可別小看普魯士的軍人!」往上看去,發現安伯爾瑤鼻翹的老高,而抵在自己頭上的東西則是早上才剛見過面的左輪手槍。 
  
  「還敢說我是小偷,我看妳自己才是吧!」說完左輪被拿起轉了幾圈後華麗收入槍套,似乎是還在記仇安伯爾諷刺道,得意洋洋的心情明顯展露在小臉上。
  
  不過夜雨卻沒有絲豪生氣,只是拍拍身子站起來一臉疑惑,「偵查魔珠怎麼對妳沒用?
  
  「嗯哼~妳是說這個小東西嗎?」只見少女另一隻手捏著藍色的偵查魔珠,接著丟給夜雨,「這東西就跟電報一樣,只要釋放出同樣且大量的波干擾,就沒什麼用啦!」說完安伯爾指向一旁,夜雨看到一塊塊不知從哪撿來魔力還殘留一半的廢棄魔珠、沒有提煉價值的魔水晶礦石、一些損壞魔的魔力供應器,看起來就像是垃圾場一般,但散發出的龐大魔力波的確能擾亂偵查魔珠傳來的訊息。
  
  「那妳在這裡幹嘛?
  
  「哼哼~那當然是……欸等等,我幹嘛要告訴妳!我可不歡迎妳這個小偷,給我出去!」話講到一半安伯爾才意識到少女本是想偷渡進來一窺自己的秘密,毫不客氣地下逐客令。
  
  夜雨則是二話不說就開啟銀色武裝,嚇的安伯爾往後一跳拔出雙槍,不過少女卻只是把裝甲拳套指向一旁,接著砰一聲發出巨響,再往被瞄準的魔導物品上看去,才發現上面居然有個冒出青煙拇指大的破洞。
  
  「這是……安伯爾驚訝地張大嘴巴,而夜雨則默默收起武裝,「妳的武器跟我的很像,所以我好奇。
  
  沉默持續數秒,接著安伯爾終於開口。
  
  「跟我來吧。
  
  樹洞並沒有很深,不過半分鐘夜雨就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綠色箱子,還沒提問少女就自動解答道:「那大部分都是手槍彈藥,一些是手榴彈,妳既然使用槍應該知道子彈是什麼吧?
  
  無奈少女搖搖頭,「我的現在才知道,銀之武裝打出來的那個東西叫「子彈」。」
  
  安伯爾一臉黑線,不過很快就釋懷坐在地上,「嗯……其實我來自一個叫普魯士的偉大國家,那裡有著無比先進的科技,軍火、民生、天學,有著能運載無數物品或人的火車,能一直運作的機器,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懷念……
  
  不過夜雨明顯對此不感興趣,她直接打開箱子拿出黃澄澄的一顆顆子彈細細打量,而安伯爾繼續解釋:「而這裡幾千顆子彈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只能維持數十次的激烈戰鬥,不過我可不會做子彈,而且那麼多也帶不走,我晚上還要守在這避免被偷……
  
  匡啷!一個沒拿好手槍子彈掉落在地,發出清脆的金屬碰撞聲。
  
  「喂,妳到底有沒有再聽啊。普魯士少女欲哭無淚,以前都是長官煩惱她,沒想到現在居然遇到這麼一個剋星。
  
  「這個問題我可以解決,我有次元戒指,把妳這整個樹洞的綠色箱子都帶走不成問題。」夜雨不慌不忙把子彈撿起來,在手中把玩的不亦樂乎。
  
  「真的?」聽到這安伯爾雙眼一亮,心情馬上就舒暢開來,「那妳那個什麼銀色武器是在哪拿到的?雖然是使用子彈,但我從沒在普魯士看過這種武器。
  
  「是叫銀之武裝。」夜雨罕見糾正道,「之前我曾跟爸爸去一個遺跡,這是從那裡面拿到的,裡面好像很多這樣的東西。
  
  「真的?」一想到無數的新式兵器安伯爾就興奮得呼吸困難,雖然在她觀念裡古老的遺跡裡都只有一些歷史文物,不過來這神奇世界一段時間後也有點改觀,「那個遺跡叫什麼名字?它在哪裡?
  
  「那個遺跡……我有點忘記了欸。」可惜呆萌的夜雨令她抓狂。
  
  「絞盡腦汁想啊啊啊啊!
  
  好在最後還是沒讓快崩潰的少女失望,「哦,我想起來了,那個地方要往東,經過康德拉王國的首都安博培特。
  
  「而那個遺跡的名字叫做——
  
  「機械神國!
  
  ……
  
  機械神國是一定要去的,不止是對子彈的需求更是對新式武器的渴求,安伯爾雖然有很多不務正業的鬼點子,但對於新武器的渴求卻是跟她的祖國普魯士一樣積極熱情,等談論一段時間少女也離開,原因是她今天下午要去幫馬瑟雅整理屋子。
  
  雖然經過早上的事情,但下午馬瑟雅卻跟往常一樣先熱情地招待安伯爾,等兩人吃完下午茶才開始整理樹屋的大業,過了幾個小時兩人也終於整理好,而在少女要離去時卻被馬瑟雅叫住。
  
  「小安,可以請你幫忙一件事情嗎?」這個語氣讓安伯爾有些慌亂,馬瑟雅是她在這個世界為數不多對自己好的人,住宿跟食物也是馬瑟雅提供,存放軍火的樹洞也是這位精靈大姊幫忙創造,那些廢棄魔珠甚至有一半也是她提供的……
  
  馬瑟姊不用那麼客氣!有任何需求儘管吩咐,來自普魯士忠誠的安伯爾保證完成任務!安伯爾立正行了個無可挑剔的軍禮,而被逗笑的馬瑟雅則摀嘴笑道:「不用那麼嚴肅,只是想拜託妳幫我拿這個給貝琳娜,好嗎?
  
  說完馬瑟雅就從腰間拿出一朵花,那花有三朵花瓣、三種顏色,其中顏色分為藍色、紫色、紅色。
  
  三色花沒什麼特色,味道也只是一股幽香罷了,不過這種花卻有些稀少,而安伯爾在偷偷潛入貝琳娜的房間,就看到有一朵三色花被好好的保存在小盒子裡,看起來貝琳娜似乎很喜歡這朵花。
  
  安伯爾很快就想到馬瑟雅是想為早上的事跟貝琳娜道歉,沒問題馬瑟姊!這只是小事一樁!」說完一個俐落的向後轉就打算離去。
  
  等等!」只是馬瑟雅叫住她,請不要跟貝琳娜說是我送的……
  
  咦,為甚麼呢?」
  
  「我只是想讓貝琳娜開心,如果她知道是我送的可能就本末倒置了,反正,就這樣吧,拜託了。
  
  安伯爾一愣,接著深深看了眼馬瑟雅。
  
  「馬瑟姊,妳是全世界最棒的母親。」 
  
  這次換馬瑟雅愣住,苦笑道:小安,妳就不要挖苦我了。」
  
  安伯爾不回話只是一直看著她,馬瑟雅很快就得知前者的用意,她走向少女,輕輕拍著安伯爾的後背將其擁入懷裡。
  
  「當然,小安也是我最深愛的孩子呢……
  
-----------------------

今天去看牙醫,還要去兩次,我上次去看牙醫好像是國小四年級吧,差了快十年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Tempest759
機械神國啊,最後還是變成史前遺跡呢。
要是被莫亞他們找到遺跡的話這恐怕要變成機戰故事呢。
有點好奇「蒸餃角」原案中的「真神」會不會來搞局。

01-19 11:29

蒼天落葉
哈哈,沒那麼誇張,不過科技樹的確會上升很多就是。

真神嗎?目前還沒有這個角色吧,不過以後會出來就是01-19 11:52
宇宙吃貨胖宅貓
完了~~要來趕進度喵~不然越堆越多><

01-19 12:41

蒼天落葉
啥進度逆[e15]01-19 13:10
喵君
要便機器人大戰了

01-19 13:05

蒼天落葉
哈哈,是沒那麼誇張啦!01-19 13:21
宇宙吃貨胖宅貓
蒼天最新幾篇還沒看喵]~~~

01-19 13:35

蒼天落葉
哈哈,其實沒關係的,有空再看吧!01-19 16:53
断罪澪鴉
世界樹是合法外掛呀! 關於我的角色 能等我下星期考完學測在放嗎? 不然我覺得我會考不上國立大學(( ;:⊙;д;⊙)):;.’:;、

01-19 15:22

蒼天落葉
當然,學測只有一次呢!祝學測順利,好好加油啊!01-19 16:56
冰雨
蒸餃人物:雨 女性
是身上有狼的血統的人,所以她可以變成狼
人化:黑直長,紫瞳,穿著灰長袍,戴

01-19 16:27

蒼天落葉
希望是在這裡發表喔!這樣以後我看蒸餃比較方便!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1552001-19 17:02
冰雨
戴著被繩子穿過的龍牙項鍊
武器:可以使用暗魔法的鞭子和可以使用冰魔法的長刀
狼化:變成灰狼,但四肢有銀色的紋路

01-19 16:48

蒼天落葉
然後這是人物格式!

 名字:
  
  性別:
  
  年齡:
  
  服裝/武器:
  
  能力/特殊道具:
  
  背景:
  
  個性:
  

麻煩了[e34]01-19 17:02
空櫻
蛤~~~~如果真的出現就能放我的角色進去了說(´・ω・`)

01-20 10:44

蒼天落葉
當然,歡迎來試試看喔!01-20 18:41
lai
簡單直接的反魔法偵察
話説安伯爾的BGM可以是這個嗎?(現實的北方雄師
https://youtu.be/F6Wsmmbwgv8

01-20 22:49

蒼天落葉
這很北方雄師[e19]01-21 10:53

這麼久沒去看牙醫 牙齒不會有問題嗎?

01-20 23:43

蒼天落葉
哈哈,我是牙齒有問題才去看牙醫的[e12]01-21 10:49
莫莉安
真不虧是居住在森林內的 樹洞當作房子我好像有在現實上看過 有個民宿比照這個概念 用的像是在森林中
然後連吃的東西也是 可以現場採集

02-17 13:53

蒼天落葉
對啊,不過倒不是樹洞當房子,是在樹上蓋房子,樹幹就等於梁柱這樣。02-17 14: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甜甜的母愛(´//ω//`)

08-15 15:28

蒼天落葉
安伯爾需要地方的母愛08-15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遊人譚 風起雲湧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