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話 「勇基拉對大針蜂」

黑貓一號 | 2019-01-15 19:13:21 | 巴幣 16 | 人氣 166



  位於常青森林,有兩位寶可夢訓練家,他們之間有一場未分出勝負的寶可夢對戰。

  捕蟲少年-潮雄和寶可夢訓練家-火門,他們正在進行寶可夢對戰,前者使用毒蜂寶可夢-大針蜂,後者是火鼠寶可夢火球鼠,火系剋蟲系,看上去火球鼠利於上風,但是……。
  
  「大針蜂,雙針!」

  「火球鼠,火花!」

  大針蜂以高速的飛行接近火球鼠,移動的途中被火花擊中,但是沒有因此而停下,雙針直接命中,火球鼠倒地不起。

  火球鼠失去戰鬥能力。

  「竟然只用一招就…」火門一臉訝異,他看出來大針蜂有與眾不同的地方,竟然能打倒受傷不是很嚴重的火球鼠,可見大針蜂的鍛鍊相當札實。

  「回來吧,火球鼠。」

  「別小看我的大針蜂,他可是我的最強王牌!」捕蟲少年潮雄說,對自己的大針蜂抱著有很大的自信與信賴。

  「原來如此,那我也派出我的底牌!」火門看出捕蟲少年潮雄堅信自己不可能會輸掉,不禁揚起嘴角,他也認為自己不會輸,大喊:「出來吧,勇基拉!」

  「大針蜂,用雙針!」

  飛在上空的大針蜂舉起雙臂,朝向勇基拉快速飛行,雙針一接近,大針蜂正以為可以打中勇基拉,突然它消失了。

  攻擊沒有命中的大針蜂開始慌張了起來,用自己的眼睛尋找勇基拉的蹤影,但是沒有找到該目標。

  「大針蜂,在你後面,快躲開!」

  大針蜂收到潮雄的命令,身體立刻採取躲開的預備動作,但是在那之前它會先轉頭確認,沒想到在大針蜂行動之前就被某種光芒給擊中了。

  剛才勇基拉的消失是因為使用了瞬間移動躲開,然後又發動招式,對大針蜂的背後使用幻象光線。

  「沒用的,超能力系的絕招對蟲系寶可夢的影響不是很大!」捕蟲少年潮雄解釋,想著還好不是被剋的屬性的絕招打中,否則就退場了。

  「這個我知道。」火門一笑。

  捕蟲少年潮雄見狀,認為對方好像還有什麼企圖,著急地下令,說道:「大針蜂,用追打!」

  但是大針蜂不聽命令,開始毫無規律地飛行,狠狠地撞上了樹木。

  「大針蜂!?你怎麼……啊!難道是混亂?」捕蟲少年潮雄猛然想起剛才的幻象光線,正是追加混亂的效果,但是機率應該不高。

  「沒有錯。去吧,勇基拉,吸收拳!」火門下令。

  勇基拉用一隻拳頭攻擊混亂狀態中的大針蜂,拳頭在攻擊過程中被明亮的光環給包圍,在擊中的時候吸取對手的力量。

  「可惡,大針蜂,快振作啊!」

  大針蜂聽到捕蟲少年潮雄的聲音,總算從混亂狀態中恢復過來。

  「這麼快就恢復了,那隻大針蜂的性格一定是冷靜。」

  「大針蜂,使用劈瓦!」

  「勇基拉,雙手使用吸收拳!」

  勇基拉的雙手被光芒包圍,然後向大針蜂展開攻勢,後者的雙臂作為疑似手刀一樣用力揮動,兩個接觸類招式互相碰撞,之後雙方開始繼續互相毆打對方。

  發光的拳頭不斷出拳,不是手臂的手刀同樣一直展施,所有的攻擊全部都有命中對方,你來我往的激烈戰鬥,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雙方都不是坦克的類型,在場的人都相信沒多久很快就會出現有一方倒下。

  「大針蜂,加油啊,使用雙針!」

  「勇基拉,不要輸,繼續使用吸收拳!」

  大針蜂舉起雙針,而勇基拉握緊拳頭,再次互相準備朝向對方一次攻擊。

  那一瞬間,雙針不知為何微微偏下,隨著重力而墮落。

  勇基拉注意到對方產生異樣的動作,扎住原本要打下去的拳頭。

  停下的時候,不管是誰,很快就明瞭已經有哪一方倒下了。

  倒下的是大針蜂,因為體力透支而倒下。就算沒有裁判,很明顯就知道大針蜂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

  「…我輸了。」捕蟲少年潮雄低頭,單手拉下草帽遮住上半臉,忍住從心底湧出來的不甘。

  沒有錯,這場戰鬥的勝利者是火門!



  「真是相當精采的戰鬥。」百萬拍手說道,給予那兩位稱讚。

  「謝謝。」捕蟲少年潮雄接受稱讚,之後對火門問問題,問:「明明格鬥屬性的絕招對大針蜂影響不是相當大,為什麼會倒下呢?順便一提,我可是知道吸收拳的效果。」

  「你的大針蜂受到火花、幻象光線以及混亂造成的傷害,體力應該早就不夠了。而我故意讓勇基拉一直使用吸收拳,是為了讓你肯定認為對持有毒屬性和蟲屬性的大針蜂不算什麼大影響,然後你的思維中出現雙針和追打等招式可能都沒有用的想法經過,微妙地逼迫你想出那兩招以外的接觸類招式。還有,我的勇基拉帶著大根莖,有恢復量小幅增加的效果。原本我的勇基拉就是滿血的狀態,而你的大針蜂早就受到很多損傷,接下來就是誰的體力消耗到底,就是這麼一回事。」火門回答捕蟲少年潮雄的疑問。

  「為什麼要搞這麼麻煩啊?」捕蟲少年潮雄一臉困惑,要求解釋為什麼火門要這麼做的原因。

  「因為這也是一種戰術,對戰裡面可不只有針對寶可夢的戰術,也有針對訓練家的應付能力的戰術。」火門解釋。

  捕蟲少年潮雄有聽沒懂,困惑的表情持續加深。

  火門看出他的表情,苦笑地繼續解釋,說道:「我的意思是說我掌握你的戰鬥套路並且被我導向對我方有利的過程,直到戰鬥結束為止。」

  「哈!?這麼複雜又麻煩的作戰你也敢拿出來用啊!」

  捕蟲少年潮雄聽到這裡總算聽懂了,對火門的戰鬥方式感到亂來,同時也認為火門的大膽性格感到驚訝。

  「虧你用這麼亂來的戰術打贏。萬一輸了怎麼辦?」小玲玲輕輕搖頭,對火門的作法感到不可置信。

  「那是因為我還在摸索中,不是很有把握。畢竟這是神奧地區的冠軍最常用的戰術之一。」火門笑著說出驚人的爆炸發言。

  「你說什麼!?」「你說冠軍!?是她教你的嗎?」「唉!什麼?什麼?」

  捕蟲少年潮雄和百萬被火門的發言給吃了一驚,而小玲玲因為不知道四天王是什麼而狀況外當中。

  「不是啦!怎麼可能啦!當然是從電視上學來的啊!」被他們的反應過度給嚇到的火門急著反駁。

  「原來是說電視。」「別嚇死人啊!」捕蟲少年潮雄和百萬鬆了一口氣。

  「恩…吶吶!冠軍是誰……」

  「皮卡丘!」

  小玲玲還沒說完就被可愛的叫聲給打斷,完全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朝向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原來是一隻皮卡丘!

  當火門三人以為是野生的皮卡丘時,這個時候捕蟲少年潮雄就說:「阿丘!你來接我了嗎?」

  見捕蟲少年潮雄和皮卡丘相當親切,火門三人才安心下來。

  「這是你的皮卡丘嗎?」小玲玲見可愛的皮卡丘,心裡發癢,想要抱那一隻皮卡丘。

  「不是,牠是野生的。不過我跟牠算是朋友。」捕蟲少年潮雄回答。

  「皮卡皮卡皮卡丘!」皮卡丘好像很緊張,似乎想表達什麼急事的樣子。

  「啊!」捕蟲少年潮雄發現到皮卡丘想表達什麼意思,接著繼續說道:「已經這個時候了嗎?糟糕,戰鬥的時候忘了確認時間。」

  火門三人不解,於是百萬問了問題,他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

  「我要去小木屋集合,有事情要辦。」捕蟲少年潮雄說完後就立刻跑步離去。沒多久又跑回來,著急地說道:「你們也過來吧!等等會看到很厲害的寶可夢喔。」

  「「「唉?」」」

  火門三人異口同聲,捕蟲少年潮雄的突然邀請,對此感到不解。不過也不好意思說拒絕,只好帶著好奇的心情跟著他走。

  不對,是用跑的。



  一個巨大的身影,一根巨大的獨角,深藍色澤的昆蟲甲殼。

  謎樣的寶可夢慢慢爬起,眼睛朝向上方確認某種事情,之後朝向某處緩慢前進,似乎是打算去某個地方做某件事情。

  那是跟『某個人』說好的地方,同時也是唯一達成使命之處。

  對牠來說,使命是必須達成的任務。

  沒有不想去的道理,就算有,牠也不允許自己不能去。

  巨大的寶可夢慢慢離去,沉重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隨後一個小小的身影從影子中冒出來,牠看著那巨大的寶可夢留下來的痕跡,雙眼緊緊盯著,這是一雙鬥士的眼神,卻透出一絲孤單與哀傷。

  然後牠又縮進影子消失不見了。

  這裡的一切回歸到沉靜之中,一點都沒有任何寶可夢的叫聲了。

  刮起風聲,給沉靜的森林帶來一種寂寥感。



第四話 完結
第五話 待續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一直在想故事劇情的發展,發現動畫中有很多遊戲中沒有的,不確定要不要拿來做參考
  不知道勇基拉和大針蜂的戰鬥過程會不會太假,只是火門的戰鬥風格一直由觀察對方再行動的類型,設定中思考也不差,只是還沒有決定風向,不過這是很正常的,又不是剛成為新人訓練家馬上就用主角光環。.....雖然是贏了沒錯!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就給留言GP訂閱喔!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錯的戰法,我很喜歡
2019-01-15 22:04:02
黑貓一號
謝謝,有你真好
2019-01-15 22:26:17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的是另一種風味的戰鬥方式 這個我喜歡
2019-10-22 23:06:00
黑貓一號
謝謝,不過後面我不太確定還能保持同樣的風格,因為有時候文法會慢慢不一樣
2019-10-22 23:16:00
哈利
戰鬥方式不錯
2023-08-13 11:11:30
黑貓一號
( ´ ▽ ` )ノ
2023-08-13 11:21: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