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零三話 『世界』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14 20:04:02│巴幣:58│人氣:869
  第一百零三話 『世界』
 

  …

  「靈能要怎麼鍛鍊呢?」
 
  「就跟魔能一樣,不斷的投影鍛鍊就行,不過這會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尼普聳肩說道。
 
  「那尼普呢?尼普生前到第幾境界?」凜眨了眨眼隨口提一句。
 
  既然沒有上限那一定會有個數字吧?不過在凜提到「生前」二字時,尼普的眉毛抽動一下。
 
  正當凜發覺講錯話時,尼普瞇起雙眼,露出奇怪的笑容。
 
  「第二十境界呦,如果我說,世界是由我們所創造的,你相信嗎?」
 
  「欸?什麼意思?」
 
  尼普咯咯笑兩聲,小手一張,突然恢復成女神樣貌,原本一片黯淡的兩人夢境,瞬間璀璨明亮起來。
 
  七彩的色光發散開來,快速的不斷交織,在凜的腳描繪出立體投影。
 
  彩光不斷交織,碰撞出更多色彩、材質與風格,居然勾勒出雅蘭城邦的俯視樣貌。
 
  凜有如同神俯視一切的感覺,所有的細部描繪有如現實,真實感印入腦中,而這時尼普如同帶著自己向上飛升,視角越拉越遠,大到整個瓦羅大陸,甚至更遠……
 
  視角早已超過雲端,凜感受到暈眩感而蹲坐下來,此時的尼普維持原本姿勢,倒飛著停在凜面前,向凜挑個眉。
 
  「對於剛剛的話引起妳的不舒服我道歉。」
 
  凜說出話的瞬間,尼普詭異的笑臉瞬間變回那可愛的原樣,不過此時四周景物仍在,隨後用小手點了點自己的唇。
 
  「我沒生氣,就逗逗你而已。」
 
  「我真嚇到了。」凜的嘴唇還在發抖,他抱持著決心擠出幾個字。「尼普為什麼會被殺呢?如果不想回答就……算了。」
 
  「權力鬥爭,我也說過,儘管我並沒有掌權的慾望,但是當權者害怕我過於強大的力量和名聲。」
 
  尼普在說這些事的同時,彷彿事不關己般沒有語調起伏,卻能夠聽出語氣中的無奈。
 
  「這樣不會造成世界的什麼改變嗎?」凜趕緊轉移話題。
 
  「會唷,『世界』由我們八大神維持著一定的均衡,其中有六大神對權力有著莫名的執著,只有我和風神是不參與政事的。」尼普邊說邊嘆氣,刻意加重世界二字的聲音。
 
  「我和風神則是主張和平,其他人都是被權力鬥爭鬥下來,沒想到我們無所爭也被暗算。」
 
  「那還真感謝他們呢。」凜突然打斷尼普的回想。
 
  「什……」正當尼普正要發怒時轉頭卻見到凜溫柔的微笑。
 
  「這樣我才能遇見妳呀,不然我只會繼續是個平凡的魔法師吧。」
 
  凜走向尼普,輕輕將小瓷娃模樣的尼普捧在懷中,尼普的內心瞬間迷茫起來。
 
  凜的感謝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尼普,沒有蓄魔之戒就沒有聖劍,也沒有投影魔法。
 
  自己不可能能夠擠上前十六,狩獵季救不了米粒,那自己注定得活在痛苦和平凡的人生中。
 
  凜眼眶泛淚,感覺自己的視線有些迷糊,一部分是出自感謝,更一部分是為尼普的過去憤恨不平。
 
  「一定累了吧,那種生活。」凜的話突然脫口而出,語畢後才回過神來,有些害怕再度觸怒尼普逆鱗。
 
  有些自以為是,不過在聽尼普的獨白時,凜看見尼普的雙瞳之中只有無限哀傷與疲憊,沒有快樂,也沒有自豪。
 
  身為一個掌管世界的神,壓力山大,怎麼做都不對,幫助了許多人,最後還是以被刺殺為終。
 
  看過文獻後凜也明白,神的前身也曾經是人,小小的身軀內背負著如此龐大的責任,永無止盡的壽命,帶給尼普的絕不是幸福。
 
  「現在儘管休息吧,神的事情就先丟在一旁,我會努力的,努力做到妳百……不,千分之一也好,我絕不會停止奮鬥。」
 
  尼普有些意外的呆愣半晌,內心出現了柔波蕩漾,罕見露出一個不曾見過的溫柔笑容。
 
  「還真是謝謝你的關心吶,自以為是的小弟弟。」
 
  掛著一個溫煦的笑容,尼普掙脫凜的懷抱,在天空中飄盪一段時間。
 
  「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有一番成就,我很期待。」尼普手大字型張開,像在擁抱著什麼,忽然回頭看凜一眼。
 
  「凜呀,記得我剛剛問你的事情嗎?」
 
  「哪個?」
 
  「你相信世界是我們所創造出來的嗎?」
 
  兩人四目相交,凜透過尼普的雙眼彷彿看見人間一切輪迴,冷汗直冒,急忙別開眼神。
 
  此時尼普揚起笑容,不論凜怎麼轉動腦袋,卻無法逃脫出尼普的雙瞳宇宙,即使閉起雙眼也一樣。
 
  「吶,你相信嗎?」
 
  你相信世界只是神創造出的一個遊戲場嗎?
 
  …
 
  「嗚哇!」
 
  凜瞪大雙眼,瞳孔急速收縮,名符其實的在夢中驚醒。
 
  看著一片漆黑的房間,逐漸被緩慢升起的朝陽點亮,凜看一眼時鐘。
 
  5:40
 
  前一天太早入睡,凜驚醒的時候還是清晨時刻。
 
  凜重重的調節呼吸,讓急遽晃動的心臟緩和許多,自己開始有些害怕面對尼普。
 
  雖然被尼普給嚇著,不過搞清楚目標之後的凜感覺渾身清爽。
 
  凜確立目標,首要目標便是趕快將光系突破到中階,投影魔法凜還不想透漏,看能不能在決賽前練出個招數給自己當個壓箱寶。
 
  凜在上面投注更多期待,在看過尼普「世界」投影後的震懾可不是言語能形容。

  …


---碎碎念---

大家好~這裡是終於上達人的優理~

啊啊,真是太好了呢,之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0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維
拜見大佬。

01-14 20:08

有川優理
拜見西維大神m(_ _)m01-14 20:10
吾名乃帝羽
上達人恭喜(拍手拍手~
是說世界是神創造的,神曾經也是人,有種這世界是先有雞還先有蛋的感覺呢XD
還是在尼普還是人的時候不是在這個「世界」XD

01-14 20:50

有川優理
這是這小說中懸疑的一部分呢ˋˇˊb 01-14 20:57
睦月 雪芽
震撼的尼普…,尼普居然讓作者當上達人這是神的威力?

01-14 21:34

有川優理
對,優理也有耍廢之神附身!01-14 22:26
睦月 雪芽
純屬惡搞

01-14 21:34


恭喜成為達人!

01-14 22:15

有川優理
謝謝月河大大 > ω<b01-14 22:27
ALDSG
恭喜上達人哦

01-15 00:45

有川優理
謝謝你 (๑•̀ω•́๑)01-15 00:49
傑瑞德雷托
是你嗎 達人?

01-15 11:22

有川優理
木有綽!01-15 13:25
衣木
za warudo!!(x 達人恭喜~

02-05 11:34

有川優理
謝謝ww02-05 11:44
絕怪
所以才叫遊戲人生

05-25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