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零一話 風突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12 20:21:54│巴幣:48│人氣:502
  第一百零一話 風突
 

  被嘲諷一臉的凜也不介意,兩人席地而坐,將話題帶回原本的魔法之上。
 
  「我利用剛剛做出來的小匕首放進妳的口袋中,在外界,也就是妳的身上感知自己的魔力作為定位。」
 
  「那是投影魔法對吧?」克萊兒直切主題,盯著凜問道,凜也不隱瞞的直接點頭。
 
  「不過因為等級還太低,用處非常的少。」
 
  「太酷了!像是剛剛的那個魔法,可以出奇不意獲得更多場勝利的!而且也多了很多能夠嘗試的新魔法!」克萊兒如小孩看見新玩具一般雙眼發亮,認真地思考起可能性,凜不禁苦笑半分,有些尷尬的低下頭。
 
  「但似乎因為我的魔能太貧乏,每次使用不到兩次就會倒下。」
 
  「那也沒關係啊,都說是出奇不意了。」克萊兒聳個肩繼續說道:「話說凜,你除了光鏡跟射線還有什麼特別的必殺技嗎?」
 
  「沒有了,別把必殺技說得像是菜市場的青菜蘿蔔好不?」凜一臉哀怨的看著克萊兒,兩個必殺技很厲害了吧!自己學魔法才半年多呢!
 
  「那妳呢?有什麼必殺技?」
 
  「我倒是沒什麼必殺技,主要是提速跟突刺吧?我更多的是琢磨基本功,我的哥哥就算是高階法師也是使用武器來戰鬥的。」克萊兒坦白回道。
 
  「高階啊……如果一年升到中階,不知道三年內能不能升到高階。」
 
  「夢太美了吧?」克萊兒嘴角抽動,笑了出來。「以一年升到中階的速度,至少也要四年左右才能升到高階,差不多大學畢業左右能夠高階都已經是奇才了。」
 
  「克萊兒,妳的哥哥大妳那麼多嗎?」
 
  「剛好十歲,他是畢業兩年後才高階,兩年中階,六年高階,放在整個瓦羅大陸也算是佼佼者了。」克萊兒滿意的點了點頭。
 
  「妳很喜歡妳哥哥嘛。」
 
  「那還用說,他可是我的偶像!」
 
  看著克萊兒雙眼發亮的握拳,凜也羨慕一番,哪天自己也來找個偶像好了,也算是一種動力。
 
  「哈哈,對了克萊兒,妳的天賦是什麼?」
 
  「咦?你不知道嗎?是躍升哦。」
 
  「躍升是?」凜歪了歪頭,除了一些很直白的天賦,大多都是凜不知道的。
 
  天賦似乎也有一個排行榜,據說雙屬性似乎是第八名來著。
 
  「我修練時提昇的魔能速度多別人四分之一,也就是自備一個橙級的修練神器呢!」克萊兒一臉自豪的用手撐著腰說道。
 
  凜雙眼直視克萊兒,再低頭看胸前的蓄魔戒指一眼。
 
  人家的天賦加25%,自己這個戒指可就加了將近50%啊!還是別說出來吧?總覺得挺潑人冷水的。
 
  不過話也不能這樣說,自己可多了一個投影魔法要練,也不能算輕鬆不是嗎?就當作提前多付出些便是。
 
  「嗯嗯,沒錯!」
 
  「沒錯什麼?」看著微笑的凜,克萊兒腦袋冒出一整排問號。
 
  「沒事沒事,話說克萊兒現在的魔能是第幾級了?」
 
  「快七級囉!凜呢?」
 
  「光系七級一段時間了。」
 
  「咦咦咦咦!真的假的?」克萊兒瞪大雙眼。「我可是靠天賦加持的,而你還有第二個系要練……算了。」
 
  克萊兒感到腦袋一陣暈眩,總覺得對凜不能用常識來判斷。
 
  「對了克萊兒,妳有其他十六強的人消息嗎?」凜將話題轉向其他對手說道:「關於魔能等級的。」
 
  「有,除了米粒之外,目前七級的只有你還有拉德爾兩人;六級頂快七級的是印拉澤爾和艾絲瑞荷,有滿大的希望在比賽前升上七級的。」
 
  「至於剛升上六級的則是艾莉卡、萊恩、冰盾的愛蜜莉;而有望升上六級的有安妮塔、克拉克、利可和火弓的黎雅絲。」克萊兒說到這時突然停頓半秒,吞口口水說道:「黎雅絲是拉德爾的搭檔。」
 
  「至於其他應該都是五級囉?我們班的土盾里德、尤金,還有利可和風劍的愛瑞克?」凜用手指頭數著剩下的成員。
 
  「差不多就這樣吧?」克萊兒伸個大懶腰,朝著凜挑了眉。「也休息差不多了,再試幾次嗎?」
 
  「行!」
 
  聊完天後,兩人又進行一次模擬對戰,克萊兒的身手依舊敏捷,儘管魔能略輸凜一些,利用武器的長距離優勢,讓有著武術的凜也完全沒有施展空間。
 
  「風突!」
 
  「光盾!」
 
  魔法之間的戰鬥與平時拳腳相向有著極大的差別,凜不可能用空拳接下克萊兒風突,只得呼喚出木靈之盾。
 
  凜架起盾牌扛住刺擊,克萊兒立刻轉向,在轉眼之間就切到左側,一個箭步刺向凜的腰際。
 
  凜身子一縮,激起全身的肌肉力量將盾牌拉回,輕量化的木靈之盾弧線甩下,分毫不差地接下這發突刺。
 
  凜早已汗流浹背,才兩三個回合就已令他疲憊不已,不斷調節呼吸的他雙瞳不曾從克萊兒身上移動半分,克萊兒這時輕盈的小跳一步,停在凜兩公尺外的距離,抿了抿唇,重整架式。
 
  「繼續啊。」凜咆哮一聲,這回由他主動拉近距離。
 
  克萊兒吐口氣,口中念起咒語,綠風之氣從身旁激烈湧出,光芒閃落,強烈的風之力從陣中湧出。
 
  克萊兒乘風一躍而起,在空中旋轉半圈雙眼鎖定凜的位置,後腳踏空,筆直朝著凜衝下來。
 
  「與印拉澤爾那時的那招,又進化了!」凜有些訝異,更多的是興奮!
 
  凜感受到全身的細胞都因此而沸騰,勾起嘴角的他灌注自己的光之力打算來場硬碰硬!
 
  我就擋下給妳看!
 
  「光之障壁!」
 
  「風突!」
 
  兩道聲音幾乎同時而起,如流星墜落,可槍尖從凜身側滑過,凜頓時心臟停了半拍。
 
  克萊兒並不打算硬碰硬,敏捷的她看到凜架起盾的瞬間轉動方向,從凜身側滑過,激起劇烈的沙塵。
 
  一個滑步穩住方向,克萊兒持槍一揮,槍尖抵住凜的胸口,凜吞口口水長嘆一聲。
 
  凜的魔能早已用盡,手脫力的抖動一下,連人帶盾牌倒了下去。

  …

---碎碎念---

昨天突破一百篇啦!!(現在才發現

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優理會繼續努力,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內容的!

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盾牌讓人想起薩爾達傳說

01-12 21:32

有川優理
之前才有人想到盾之勇者01-12 22:00
Vancamp
被克萊兒拿槍抵著 凜真幸福

04-18 17:33

有川優理
抖M嗎XD04-18 17:36
Vancamp
可能有一點喔,用槍的妹子們,都走基本功路線,魔法是輔助,從小就刻苦修練,凜有主角光環+逆天戒指+光之神+萊恩,努力的妹子最正點了。

04-18 17:58

有川優理
萊恩不是凜的xD04-18 18:15
絕怪
凜囂張過頭了

05-25 11:28

有川優理
太囂張了
05-25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