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24 害蟲入侵彩雲軒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9-01-12 15:31:34│巴幣:109│人氣:2461

  劇情概要:小夜獨自留下來保養儀器,卻發現店裡有蟑螂……

  小夜拿著抹布,心不在焉地擦拭凌亂的桌面,眼神不時飄向店門口,期待昆明伯的歸來。

  善心的暖男悄悄離開彩雲軒後,昆明伯便追了出去,想必是要感謝他的義舉。小夜本來也想跟著昆明伯一起出去,但是她無法從熱絡聊天的孩子群脫身,只能無奈地坐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聽著孩子們衝擊性滿點的童言童語。

  「老師要我們養蠶寶寶,牠們會變成怪獸嗎?」

  「我不過是拿我爸的信用卡打賞巨乳實況主,就被揍了一頓。」

  「有人在網路上開價買我的內褲,我明明是男生。」

  直到孩子們離開彩雲軒後,昆明伯才姍姍歸來。小夜一見到昆明伯便丟下抹布,奔到昆明伯面前,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然而當她看見昆明伯臉上的凝重表情,以及肩上背著原本應該在暖男手上的保溫袋,就知道事情不太對勁。

  「抱歉。」昆明伯無奈地說。

  到底是怎麼了?小夜露出這樣的神情。

  「我對那位年輕人提出不情之請。他沒有回答,就這樣離開了,留下這個保溫袋。」昆明伯眉頭深鎖,「我不知道講錯了什麼話,刺激到那位年輕人,讓他留下惡劣的印象,這都是我的錯。」

  什麼不情之請?

  「我希望他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次來訪,來看看妳。」

  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妳的希望。」昆明伯直視著小夜,「你想再見到那位年輕人,卻不知如何啟齒,我才自作主張替妳傳達,沒想到結果會變成這樣。」

  小夜的臉頰升起憤怒的紅暈,對昆明伯的自作主張氣憤不已,可是當她看見昆明伯內疚的模樣,怒氣便消散了。小夜輕拍昆明伯的手臂,眼中有著感激與理解。昆明伯慈祥地用笑容回應小夜,很高興可以獲得小夜的體諒,他偷偷在心中發誓,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彌補他今晚所造成的傷害。

  **

  昆明伯拾起平板滑了幾下,彩雲軒的鐵門便緩緩降落,宣告營業時間的結束。接下來是貨物的盤點時間,昆明伯持續滑著平板,檢視今日銷售明細、店內庫存量,以及每一項商品的3D空間位置。昆明伯望著眼前這份鉅細靡遺的管理資料,對現代科技的力量感到不可思議。

  在彩雲軒剛成立的那一陣子,每天營業時間結束後,昆明伯就得拿著帳冊,用老花眼吃力地盤點外場庫存,再回到內場補貨,整個過程既吃力又辛苦,就算加上小夜的幫忙,整個過程仍舊缺乏效率。昆明伯原本打算請幾名工讀生來幫忙,小夜卻在短時間內開發一套空間管理系統,使得管理效率大幅提升。雖然建置系統花了一大筆錢,不過結果來看十分值得。

  昆明伯抬起頭,看見小夜從內場走出來,手裡提著一個大工具箱。昆明伯正想開口詢問,隨即想起今天正好是天網的保養日,每當到了這一天,小夜就會親自檢查天網的運作,順便把裝置上的光學鏡頭擦乾淨。天網這套裝置的概念出自小夜,製作則是請外面的企業代工,那個企業的名稱和某個咖啡品牌相似,好像叫什麼威爾來著,昆明伯一時想不起來。

  小夜將工具箱放在地上,拿出手機,命令天網做出各種動作,先是操作機械手臂移動伸縮,接著讓鏡頭繞著透明壓克力台座轉動。小夜瞇起眼睛,仔細檢視天網的動作,一旦發現動作有任何不順,就會讓天網降下來,用起子等工具進行調整,或是替旋轉軸上油。

  昆明伯望著小夜的勤勞身影,對這位女孩在理工領域的造詣感到驕傲,可是很快地,這份驕傲就被惋惜取代。換作是其他孩子,在小夜的這個年紀,理應有著充實而快樂的生活,比方說和同學出去玩、與朋友討論流行話題,或是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小夜卻選了另一條截然不同,而且更加辛苦的路。小夜寧可獨自沉浸在知識的領域,而不願意和其他人打交道,這份性格讓她交不到朋友,加上扶桑遺民的身分,使得小夜在學校更為孤立。

  如果這是小夜選擇的路,昆明伯當然沒有意見,問題在於並非如此。

  小夜是被迫走這條路的。

  昆明伯看著小夜長大,知道小夜曾經擁有一切,然而這一切卻在轉瞬間灰飛煙滅。自此之後,小夜就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再也沒有對人敞開過內心,也不再開口說話,即使對他亦然。沒錯,小夜溫文有禮,待人客氣,可是昆明伯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眼前這位女孩並非小夜,而是神似小夜的陌生人。

  「小夜,妳真的是小夜嗎?」昆明伯低聲說道。

  正在檢查天網的小夜聽見昆明伯的低語,她回過身,疑惑地望著昆明伯。

  「沒有,沒事啦,我只是自言自語。」昆明伯有些不好意思,他不小心把心裡話講出口,「如果需要幫忙,儘管告訴我,不好意思打斷妳工作。」

  小夜點點頭,露出甜甜的笑,然後繼續原本的作業。

  就和平時一樣,昆明伯心想,小夜剛剛的笑就和平時一樣,可愛,卻又陌生。

  昆明伯的心思移到今天的那位年輕人身上。那位身形寬廣的年輕人曾經幫助過小夜,小夜對他抱有好感並不奇怪,但是小夜對他的好感明顯比較特別,彷彿對方是久違多年的親友,反觀昆明伯在小夜身邊生活這麼多年,他與小夜仍然存有一道看不見的隔閡。昆明伯不清楚那位年輕人的來歷,但是他相信那位年輕人正是小夜需要的人,可惜他把事情搞砸了。昆明伯無聲地嘆了口氣,如果還有機會,他一定要說服那位年輕人來這裡和小夜聚聚,不計任何代價。

  昆明伯重新提起精神,繼續例行的盤點作業。

  很快地,盤點補貨作業便告一段落。彩雲軒雖然有實體店面,不過數位通販才是銷售的主要戰場,所以需要補充的貨物並不多。完成例行任務的昆明伯一時興起,在椅子上坐了下來,開始檢視他的投資數據。昆明伯對於投資並不是很了解,反而是小夜對投資頗有造詣,經常主動建議投資的方向,幫助他賺了不少錢。

  「小夜,最近我們的海外投資賺了不少錢,這都是妳的功勞。」昆明伯眉開眼笑地說。

  小夜朝昆明伯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沒有停下手邊作業。

  「妳買的股票幾乎都是漲停板。特別是拉斯威爾,這家的股票漲幅驚人,根本就是一隻金母雞。」昆明伯說,「我沒記錯的話,拉斯威爾正是替妳製造天網的企業,對吧?」

  小夜點點頭。

  「不知道拉斯威爾最近做了那些大事,吸引投資人爭相投資。說來慚愧,小夜,我按照妳的建議投資這間企業,賺了好大一筆錢,而我卻連他們是什麼樣的企業都不知道。」昆明伯決定認真起來,動手查詢拉斯威爾的相關情報,「我看看…拉斯威爾是雅美利亞的科技公司,生產的產品包羅萬象,從手機到人照衛星都是他們的生產範圍,好厲害。報導說他們最近在研發電動車,假如一切順利,他們的電動車將顛覆人類的交通文化。哈哈,這也未免太誇張了。」

  昆明伯放下平板,摘下眼鏡,他的眼睛無法看太久的螢幕。

  「小夜,我先進去休息了。」昆明伯打了一個哈欠,「妳也早點休息,知道嗎?」

  小夜高舉右手,比出一個讚的手勢。昆明伯明白這代表小夜聽進他所說的話,便放心地抱著平板走進內場,留下小夜繼續保養天網。

  過了一段時間,小夜終於完成例行的保養作業。她將工具收回箱子內,伸了一個大懶腰,拎起工具箱準備離開。就在這個時候,地面突然竄出一個手指大小的黑影,黑影飛快地從小夜的兩腳之間穿了過去,消失在置物架的下方。

  小夜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小夜取出手機,手指在螢幕上飛快舞動,透過空間管理系統的影像紀錄,她立刻確認剛剛竄過她腳邊的是什麼東西。

  蟑螂。

  小夜的表情扭曲起來,如同受到極大的冒犯。她繼續滑動手機,螢幕上彈出一個確認視窗,她沒有放費時間確認,手指便直接朝視窗中間的按鈕壓下去。

  手機螢幕跳出一行放大的文字『殲滅模式啟動』。

  小夜緩緩走到蟑螂消失的置物架前,吸了一口氣,然後輕輕踢一下置物架。受驚的蟑螂立刻從置物架反面竄出,速度快得像是屁股著了火。

  一道流星般的青藍色炫目光芒劃過店內,緊接著是一陣爆炸聲,聽起來像是炸裂的沖天炮。

  小夜繞過置物架,看見一坨應該是蟑螂的東西爛在地上,空氣中有著生物組織燒焦的氣味,混雜著淡而刺鼻的臭氧味。

  小夜用手扶著額頭,懊惱地打量她的噁心傑作,即使動用科技的力量殲滅目標,到頭來還是得由她善後。小夜抬起頭,望著自屋頂降下的電擊槍,槍身表面印有拉斯威爾的商標。

  這挺電擊槍還有進步空間,小夜心想,她得再加把勁才行。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肥宅

留言共 8 篇留言

ライト
我到是把蟑螂丟進微波爐700W30秒過
然後他活得好好的

01-12 15:48

月色頭上無刀
一個人撐起一間公司?![e11]

01-12 15:52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一定有誤會!人家是投資海外公司+購買該公司的產品,不是自己撐起一間公司啦 [e28]01-12 16:29
Zidanet
.........等等,那個攻擊方式與其說是電擊槍,感覺比較像雷射槍......是說殲滅模式......(傻眼

下次開發的新武器應該用鹽粒散彈朝小範圍高速擊發,這樣目標應該只會被打暈而不會爛掉或爆開。然後再啟動專用的掃除機械手臂,把目標扔到液態氮裡面冷凍後再磨成粉,之後直接倒到外面感覺也不會太髒了?(這是何等深仇大恨

01-12 16:10

花梨.奇跡の狭間
日安,這部分其實是一個梗,而這個梗會在續篇闡明喔 [e23]01-12 16:28
現世.夢
蟑螂 必須 殲滅

01-12 17:59

基金會
這把電擊槍應該被改造過了吧…

01-12 19:25

白煌羽
辛苦了

01-12 22:39

幻滅之喜
羅斯威爾的技術?外星技術公司ㄇ[e18]

01-12 22:40

菲雅莉
真是的說(梗)

01-14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マスクザJ】朝潮型的邂...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