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0-1【ENTER】

大俠 | 2019-01-12 09:17:41 | 巴幣 72 | 人氣 1476


0-0-1ENTER】:女武神的飛行 Φ Children in VFX



  那一日,世界改變了……

  白光覆蓋,天崩地裂,戰火紛飛的人們被迫停息爭鬥,劇烈的衝擊與環境嚴酷的變遷奪去了七成以上的人口數量,文明盛景不復以往,有一種說法形容這是上帝在懲罰因貪婪而過度吵鬧的人類,史稱「白洪White Flushing」,而那已是距今不可考據年代的事件了。

  但是,從古流傳,不知是否為以訛傳訛的流言,戰神們也是在白洪過後降臨人間的,挑選上命運注定之人,賦予日月星辰之光,為了延續曾瀕臨滅絕的人類種族而戰。

  戰神庇佑下,人類慢慢恢復生機,以那段無法磨滅的歷史為戒,將紀元改作「AFAfter Flushing,白洪過後的新世紀,之前那過往雲煙的美好年代則被讚頌為「烏托邦文明時期」。

  今時今刻,是AF-456年,春季末,深紅戰神FAIZ隔十年的再臨,陽光普照。

………………………………………………………………………………………………………………………

  第13種植園新任常駐部隊風光豪華的建置典禮在一片喝采與掌聲中落幕,政要們、大人們各回各處,接下來才是本日的重頭戲,戰情室內的博士與男女司令官「哈奇Hachi」與「娜娜(Nana)」將為這支部隊的孩子們舉辦一場更有份量的儀式,三位戰神自然仍需要持續觀看他們的流程。

  本只想取回FAIZ腰帶的龍,卻因被此世界的人們當作戰神拱上台,成為獻送祝福的重要人物,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前,龍同另外兩位戰神(假面騎士)先行用餐,但關係還不夠深所以單獨隔間,不過奉上的餐點倒也有模有樣,誠如祭祀神明般。

  十位典禮的主角孩子們分別換衣,制服只是日常裝扮,而要進行後面的事情就得變更成正式且必須的穿著。

  在「她們」這兒……

  「嘻嘻!」標記著CODE390衣櫃前的紅髮雙馬尾少女,開朗地笑道:「我們真幸運耶!剛組成一個團隊,戰神們就願意來看典禮。」

  「嗯!」一旁標記著CODE556衣櫃前的淡金色麻花捲長髮少女道:「戰神們的氣質真的是與眾不同呢,即使遠遠地看也讓人感覺很有威嚴。」

  標記著CODE196衣櫃前的深紫短髮眼鏡少女,沉穩道:「我記得戰神應該只有兩位,但典禮上出席的卻有三位,難道真的是我們幸運嗎?」

  「妳還是那麼有觀察力呢……」標記著CODE703衣櫃前的微捲棕髮少女道。

  標記著CODE015衣櫃前的深藍短髮嬌小少女道:「無論如何,典禮是一回事,等一下的啟動儀式戰神們一定也會觀看的,大家別忘記娜娜姊說過的保持崇敬態度,興奮歸興奮,可是別當眾出醜喔,這是我這個隊長希望大家遵守的。」

  「是!」其他少女朝氣十足回道。

  在「他們」這兒……

  「嘻嘻!」標記著CODE666衣櫃前的淺褐色短髮少年,開朗地笑道:「我們超幸運的耶!三個戰神都來看我們的典禮。」

  「喂……」一旁標記著CODE326衣櫃前的深褐色梳油頭少年道:「口水別亂噴,瞧你那模樣,啟動儀式中最好別在戰神面前出糗。」

  標記著CODE214衣櫃前的栗紅短髮微胖少年,同樣興奮道:「你怎麼那樣說呢?以前一直都只能聽說戰神的事蹟,今天實際看見祂們,你不覺得真的是我們幸運嗎?」

  「小時候都是在錄影中看見戰神英姿的,但好像沒有看過那第三位紅色條紋的戰神呢?」標記著CODE016衣櫃前的黑色短髮少年道。

  標記著CODE056衣櫃前的金色短髮高挑眼鏡少年道:「無論如何,既然典禮上出現,以後有得是機會再看見祂的,搞不好等一下的啟動典禮就能了,但別忘記娜娜姊說過的保持崇敬態度,換作咱們那位隊長一定會這麼對大家說的。」

  「是!」其他少年信心十足回道。

  短暫的卸衣閒聊過後,十位孩子各踏入具有隔板的特殊儀器換裝室,左右邊的掃描儀組成紅色光幕,將他們從頭到腳的身形、有無攜帶異物都給掃過一遍,再以綠色光幕由下往上覆蓋一層完整的貼身專用服,男生為黑色,女生為白色,並於頸部、雙肩、腰際兩側、大腿、腳踝部分有著不同顏色的條狀點綴,同一組的男女就會是同一顏色。

  穿畢,孩子們朝向另一地點出發:種植園停機庫。

  博士、第13種植園兩位司令官、以及一位白長工作袍的金髮瀏海遮右面的女性科學家在那邊待命著,這位女科學家未能前去參與建置典禮,因為她打從前晚就在這停機庫做密集整備,徹夜未眠,可是興奮地像個工作狂,早晨接獲深紅戰神降臨的通報後更是睡意全消,精神百倍。

  孩子們看見停機庫中那五個龐然大物,不由得發出讚嘆的呼聲。

  直立高就足足近40公尺的人形機械,擁有少女般的體態、風格迥異的塗裝與武器配備,光是在停機庫空間中的那股屹立之姿就使人驚艷萬分。

  女司令官娜娜道:「現在,你們與各自的搭檔兩兩站著,男左女右,從我右手邊至左依照駕駛服臂章上的序號排列。」

  孩子們的序號是由英文字母搭配數字,從V-3開始到V-7

  金髮女科學家偕同博士向前,她的身材看似超過180公分,比任何人都高出許多,燦爛地笑道:「各位早安,我是首席機械工程師,代號為T-1。首先恭喜你們十位,被選為這五架特化機體的專用『寄駛員Parasite』,這些都是過去幾年的各種測試所得的成果,可以說,是五架機體選擇了你們,應該感到榮幸。」

  聽見被誇讚,孩子們的內心皆備感歡欣,驕傲無比。

  博士道:「當你們乘上這些機體之時,便開始背負著守護種植園的重大責任,她們跟以前各位所做的模擬駕駛與訓練機截然不同,並且也比其他量產型機體更具威力,但是千萬要記住,唯有身體與心靈足夠穩健之人,才有能力與資格去駕駛,你們與搭檔是生命共同體,必須合作得宜、身心交融,以發揮機體的全部力量。」

  「是!」全體孩子共喊。

  T-1往機體們一指,喊道:「仰望其英姿吧!她們是VFX……Valkyrie FRANXX

  博士道:「以女武神為其統稱,引領靈魂前往更自由的國度!」

  響亮的稱號如雷貫耳,開場言十足華麗且振奮,與這些機體的威姿非常相襯。

  孩子們以組為單位分別搭乘機體背後牆壁的工業電梯到達面部的駕駛艙前方,那兒的機庫人員交付給少年們透明的全罩式護目鏡,給少女們半圓口罩式機械裝置。

  底下一排電腦,監控團隊開啟了通訊設備與機體回報系統,隨時做好把關。

  T-1戴上耳機,對每位孩子道:「注意聽我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VFX系列的啟動手續比訓練機複雜,而且你們是首次啟動,可能會發生不同於模擬測試的狀況,沒有我的命令就別胡亂移動駕駛艙內的任何東西。」

  「收到!」各孩子回報道。

  「好,全體,入艙!」

  各組進入機體面部之中,艙門像戴上面具那般由下而上關閉、封鎖。

  孩子們的耳機傳送來T-1之聲:「各機雌蕊(Pistil)注意,妳們好比是機體的鑰匙,第一項的啟動點火需要妳們先連結FRANXX的中控系統『BRAIN,請前往艙室後方的十字形神經互聯架上。」

  五位少女依指示行動,站上互聯架的離地踏板,背部服貼金屬支架,雙臂全展平舉,周圍的身體掃描器分析她們的高矮胖瘦程度,而後膠囊狀的外殼包覆全部的互聯架,在她們身上繫緊X字型的兩條安全帶,管線連結口罩機械裝置提供穩定的輸氧。

  監控人員之一道:「互聯架緊閉,警示燈顯示綠色,一切正常。」

  T-1道:「各機雌蕊,放輕鬆,保持平穩,準備點火……開始連結!

  ENTER鍵一按,互聯架放出微量的電流,與駕駛服裝建立起跟寄駛員們的全身神經聯繫,少女們的雙手掌和整條脊柱產生微微酥麻感並帶些許的痛覺,首次啟動尚未適應所以表情都不怎麼好。

  監控電腦映照出五架機體的數值,工作人員邊看邊大聲報告:「Linking schedule10%……30……50……70……80……90……92%!極限臨界點到達,雄蕊未連結之警示標記中,獸化型態拘限器啟動正常,浮動數值±0.3,各機數值穩定!

  另一位監控寄駛員身體狀況的人員喊道:「各機雌蕊生命跡象:脈搏、血壓、體溫、神經電流、腦波強度,均在正常範圍。寄駛員黃血球抗原、抗體確認;BRAIN抗原、抗體確認,無寄生反噬現象!」

  第三位人員報告道:「機體能源供應確認,核心驅動正常,壓力幫浦數值正常,誤差±0.5,引擎、散熱,運作良好,主控台系統開機,最新資料下載,初始化完成!

  靜待三十秒,這是讓少女們適應以及讓FRANXX暖機的程序。

  而後T-1又道:「現在,各機雄蕊(Stamen)注意,機體已由鑰匙完成發動,接下來,你們就是操縱者,請在艙室中心的環形體感操縱座就位。」

  五位少年依指示行動,背部靠上金屬支架,雙臂全展平舉,周圍的身體掃描器分析他們的高矮胖瘦程度,多方位塊狀零件裝備於他們的雙手、雙腳、大腿,並在他們身上繫緊X字型的兩條安全帶,透明護目鏡映照出與機體主控台即時連線的操作介面,包含各部位數值、武器資料、通訊系統、正負脈衝平衡指數等等。

  男女寄駛員各自的連結手續完成,前方環形操縱座與後方十字互聯架自動組裝到一起。

  第一位監控人員報告道:「各機操縱模塊安裝完成,警示燈顯示綠色,連線功能正常!」

  第二位報告道:「各機雄蕊生命跡象:脈搏、血壓、體溫、神經電流、腦波強度,均在正常範圍,寄駛員黃血球抗原、抗體確認;BRAIN抗原、抗體確認,無寄生反噬現象!」

  第三位報告道:「各機雄蕊雌蕊正負脈衝,正值範圍93~96,負值範圍92~97,同步率均已達95%以上,誤差±1.0,皆在可容許範圍,body & brain連結初始化完成!

  「嗯……」博士感到滿意道:「這群孩子果然不簡單,進行得很順利不是嗎?」

  T-1道:「是啊,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喜悅的了。」

  真不可思議呢,乘上機體的孩子們的視野與全身的感覺都彷彿跟機體合一,奇妙而無從形容。

  機體本身無問題,換孩子們的直觀反應,T-1透過耳機一個個問道:

  「VFX-003:翠雀(Delphinium),狀況確認,CODE015CODE056,請回應,狀況是否良好?」

  「良好!」深藍短髮少女與金色短髮眼鏡少年答覆道。

  「VFX-004:龍舌蘭(Americana),狀況確認,CODE703CODE016,請回應,狀況是否良好?」

  「良好!」棕捲髮少女與黑短髮少年答覆道。

  「VFX-005:青葙(Argentea),狀況確認,CODE390CODE666,請回應,狀況是否良好?」

  「良好!」紅色雙馬尾少女與淺褐色短髮少年答覆道。

  「VFX-006:金雀花(Genista),狀況確認,CODE556CODE326,請回應,狀況是否良好?」

  「良好!」淡金色麻花捲長髮少女與深褐色油頭少年答覆道。

  「VFX-007:吊蘭(Chlorophytum),狀況確認,CODE196CODE214,請回應,狀況是否良好?」

  「良好!」深紫短髮眼鏡少女與栗紅短髮微胖少年答覆道。

  「各機共用通訊頻道確認,聲音是否良好?」

  「良好!」全體答覆道。

  「很好……T-1對現場機庫人員喊道:「注意!機體拘束架離線!」

  「收到!」

  一聲令下,固定五架機體的大型機械臂分離,宛如賽馬開跑前的柵欄。

  T-1道:「各機雄蕊注意,目前你們機體的動作放大率,我把初始設定於平均安全值101,換句話說,你們在操縱座上的抬手抬腳任一動作,只有十分之一會映照在機體的實際反饋上,目的是預防你們剛開始不熟悉而做出過猛的動作導致暴衝。現在,我將數值的調整介面傳送給你們,試著在動動手指與腿部的過程之中,依照你們各自的感覺去做微調,直到尋獲最舒適的放大率為止,VFX系列特殊之處就在於每架機體的個體素質不同,武器配備與裝甲的重量都會影響,好好地去感受它。

  「遵命!」五位少年答覆道。

  試機階段,工作人員給了孩子們非常充裕的時間,讓他們一如試穿新衣新鞋般去適應、去習慣。

  與此同時,RK、龍,三位戰神蒞臨機庫現場,解除變身狀態但仍配戴著腰帶,其他比較低階級的人員不忘立正敬禮,雖知他們比較多是跟另兩人敬禮,龍還是感覺不怎麼自在,取回FAIZ腰帶只不過是必要步驟,被人當神來景仰實屬有些難為情。

  「你們終於來啦?」T-1閒話家常般問道,並非語氣故意冒犯和鄙視,而是因為在年齡與資歷上她可比RK高多了。

  R問道:「狀況如何?」

  「一切順利,跟以往做過幾十次的測試一樣。」

  龍發出一聲驚嘆的口哨,頗感興趣問道:「哇喔,那些是什麼?」

  R道:「那些人形機械名為FRANXX,專門打造來保衛種植園的兵器。」

  「保衛?什麼東西需要這種大手筆的兵器防著?」

  「總會遇上,等著看就是了。」K還是有點不甘願地說道。

  T-1道:「三位戰神先靜歇吧,今天的首航才正要開始而已呢。」

  三人(或者說三神)坐上特別準備的席位,享受高規格待遇,相對位置跟建置典禮時一樣。

  「孩子們!」T-1透過耳機道:「戰神們來囉,好好表現,別丟臉了。」

  「是!」另一端傳來整齊劃一的回應,充滿著期待。

  「準備OK,那麼以隊長機VFX-003翠雀為首,請開始邁出步伐向著外部前進。」

  「翠雀收到!」藍髮少女CODE015回道。

  淡藍塗裝的翠雀跨出拘束機械第一步,隨後,黃色塗裝的龍舌蘭、粉色塗裝的青葙、黑色塗裝的金雀花、淡紫塗裝的吊蘭共同跟進,腳步聲震撼著全機庫,操作十分流暢,T-1、博士、兩位司令官看得備感欣慰,彷彿目視精心培育多年的雛鳥們終於展翅飛翔的颯爽之姿。

  龍對這個世界的興趣漸漸高昂了起來,至今旅程一路上,神魔見過不少,但這般高科技的人控機械除了自己原生世界以外就再也沒碰上。

  日光遍撒的曠野中,五架機體閃閃發亮,就是單調的黃土沙塵飛揚有點煞風景。

  各機通訊傳來T-1的聲音:「基礎移動測試完成,接下來請雄蕊們開啟懸空制動系統。」

  「收到!」

  機體的雙腳以上至小腿部位打開多個封口,燃燒、出力,形成懸浮的反作用力效果。

  「做得很好,盡量維持平衡,再來只需要身體往前微傾,讓機體進行低空飛行,這是在短距離內達成快速機動的系統,你們各自去附近兜幾個圈子,掌握這種懸浮飄移的微妙感,翠雀,請下達指令。」

  「是!」CODE015道:「呼叫各機,三分鐘熟悉狀況,時間到後在種植園機庫門口集合,解散!」

  「散!」

  孩子們朝不同方向而去,T-1撥撥自己的長瀏海,看來非常驕傲,機體與孩子的配合很順暢,今日的行程安排跟儀器上的顏色一樣都是綠燈。

  但那都是兩分鐘以內的事情而已。

  嗶嗶!嗶嗶!娜娜的通訊器響了,一個突發消息致使她的笑顏變得凝重。

  「緊急事態!防衛部門偵測到有『叫龍』正在接近中!」

  這下瞬間提高機庫全體人員的警戒,T-1「呿!」一聲,比起恐慌,她應該更感覺麻煩,美好心情被一波打散,問道:「戰況報告!」

  其中之一監控人員接收防衛部門的傳令郵件,大聲報告道:「目標判別信號藍色,確認是叫龍,數量一匹,距離第13種植園東北方20公里處,向這邊接近中,時速約70公里,預計十五分鐘左右抵達,『獸吼評級』是……康拉德一級(身長30~50公尺)

  「果然啊,被足足五架VFX的高能量給吸引了是吧?」博士道。

  T-1道:「K1級,體型跟VFX差不多,是個適合練練手的目標,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嘛……」又對監控人員道:「向最近的一個種植園請求協防。」

  「是!我立刻發送申請。」

  哈奇喊道:「機庫門關閉!啟動A級警備狀態!種植園外圍網牆通電!」

  娜娜戴上耳機道:「呼叫VFX各機,聽到請回答!」

  「翠雀(龍舌蘭、青葙、金雀花、吊蘭)收到!」

  「測試中止,各機在機庫門口緊急集合,叫龍出現,準備進行防衛!」

  突然間就弄得人心惶惶,龍這外來客也不知該幫什麼,見旁邊的兩位戰神不動如山,巨大怪獸接近,他們慌張是不至於,但也太鎮定了吧?

  投影機放送出種植園外部的即時影像,可以看見孩子們陸續回來並排成一列,幾分鐘後另一個種植園的派遣支援也部屬完畢,他們的五架量產機體就是清一色的灰黑塗裝。

  為了安撫第一次登機就碰上敵人的孩子們,T-1道:「孩子們注意,叫龍已到肉眼可視範圍內,是K1級的一匹,跟你們駕駛的VFX體型差別不大,剛好順便測試武器系統的運用。冷靜應對,現在,請讓你們機體的主武器就緒,準備戰鬥。」

  雄蕊們在主機操作介面激活武器系統,翠雀為雙手腕的短刀鋒;龍舌蘭為盾劍合一;青葙為雙手背的三刃爪;金雀花為安上刺刀的左輪巨砲;吊蘭為兩小腿的剃刀利刃,受到激活指令而填充能量散發橘黃之光,其他支援機體則是細長的矛狀兵器。

  所有人靜待,那匹所謂的「叫龍」從遙遠的影子逐漸輪廓清晰,四足行走,全身漆黑並且帶有發光的深藍條紋,硬要描繪其外觀大概就是一隻身軀瘦長的貓科動物,從牠走路的肢體擺動可知。

  T-1道:「大家聽好了,叫龍充其量也只是野獸一類的生物,具有進食之類的行為,特別是容易被FRANXX動力來源的能量所吸引,你們所要做的,講白了就是把叫龍的心臟給挖出來,或者把牠打到殘廢失去戰鬥能力,但是千萬記住,至今我們面對過的叫龍不乏那些擁有特殊能力的個體,難以預知,因此戰鬥當下的臨場反應與團隊合作很重要。」

  「知道了!」各機回應。

  哈奇道:「金雀花,先以一發砲彈做威嚇,看看那隻叫龍作何反應。」

  「金雀花收到。」

  油頭少年提砲瞄準,發射!

  砲火飛行的時間點,眾人看得是緊張萬分。

  叫龍翻滾躲避,砲彈打中後方地面,隨即,一陣震天大吼,彷若昭告世人牠的來臨似的。

  隊長機翠雀下達指示:「牠來了!」

  叫龍衝鋒而來,具有猛獅突擊之勢。

  支援小隊隊長道:「我們先去設法拖住牠,其餘的戰術安排就看你們的了,第13部隊。」

  「金雀花與吊蘭原地鎮守,龍舌蘭與青葙等我指令隨後跟進。」

  戰術安排完畢,人數上叫龍是以一對多,支援的量產機體運用中距離武器半攻半守,希望削減對手體力,那匹叫龍果然是跟野獸沒兩樣,被激怒的反攻也毫無章法。

  孩子們正與怪物作戰,大人們只是躲在城牆內看螢幕,甭提戰神一點都沒有想管的樣子,龍開始搞不太懂這些人的做事方式,從建置典禮就有的每個懷疑變得更深。

  支援機體幾乎禁困叫龍的活動範圍,矛頭交叉架住其四肢。

  「龍舌蘭!青葙!我們上!」

  翠雀帶頭衝鋒,敏捷度較高的青葙先發制人跳躍至叫龍上方,一爪撕裂其背,龍舌蘭滯留高空,劍尖朝下打算一舉刺穿身軀將其固定,再由翠雀突破口部完成擊殺。

  算盤打得挺好,然而叫龍那還在掙扎的尾巴,末端竟張開第二個像蛇的嘴,延伸纏繞並咬住龍舌蘭的軀幹,未能如願刺下,更要命的,蛇嘴直接甩著龍舌蘭打走支援機而恢復行動力,眼看翠雀近逼,索性猛力拋出龍舌蘭,兩機撞成一團。

  攻擊不光到此為止,叫龍背部的撕裂傷竄出第三顆的類似山羊的頭顱,張口凝聚一撮火球,朝向種植園噴吐而去!

  這遠距離拋物來得又快又急,哈奇喊道:「快反擊!把火球給擋下來!」

  金雀花與吊蘭各以一砲、二槍的連續火力彈幕及時打散火球,叫龍無視相撞的兩機,前進的同時又凝聚第二次火球。

  「怎麼能讓你過去呢!」

  黑髮少年CODE016操作龍舌蘭迅速起身並抓住叫龍的蛇尾,儘管剛才被甩動時劍已掉落,仍死命拉扯阻止。

  未料,羊頭反轉,龍舌蘭雙手緊抓其尾所以沒來得及舉盾防禦,火球輕易命中引發全身焚燒,從公用頻道中大家都聽見龍舌蘭的雌蕊發出慘烈的哀號,機體很大一部分都跟雌蕊的感官連結,幾乎是切身之痛。

  監控寄駛員身體狀況的人員急忙喊道:「糟糕,龍舌蘭雌蕊寄駛員的腦波現在極度混亂,脈搏血壓上升,駕駛艙內溫度正在急遽增加。」

  「這當然囉……T-1冒著冷汗咬牙道:「整個機體都在燃燒,居然給我來這招……

  「怎麼辦?」監控機體的人員問道:「要緊急切斷雌蕊的連結嗎?」

  「沒辦法了,龍舌蘭強制斷連!」

  一陣鍵盤敲打,發送信號,龍舌蘭被斷去所有能源供應,雙手鬆脫,重重倒地。

  「可惡的傢伙!」青葙用全身衝撞,才讓叫龍滾飛幾圈。

  翠雀趕緊挖土潑在龍舌蘭的裝甲,CODE015著急地喊著:「廣!直美!撐住呀!」

  叫龍好似更加發狂了,五架支援機外加青葙、吊蘭,這番困獸之鬥只是無謂增生對手的怒氣。

  這群孩子果然終歸只是孩子,龍在這幾下的攻防看出他們的戰術搭配還算可以,但面對一瞬間的戰況翻盤就嚴重缺乏臨機應變的冷靜,身為隊長機的翠雀在那撒土而不是繼續指揮隊友作戰,沒了隊長指揮的其他人也是盲目瞎打,本以為一體的叫龍卻能三方作戰,力量與技巧都不是我方靠數量能扭轉的了。

  龍隱含怒氣,壓低音量問道:「放任一群新手面對突如其來的敵人,你們這些大人是真的打算消極處理嗎?」

  R回答著,語氣比龍更冷:「凡事總有第一次,戰場上瞬息萬變,他們在知道自己將會是寄駛員就做好覺悟了,是死或生全憑他們自己的造化,我們戰神坐鎮於此也不是為了在FRANXX與叫龍戰鬥時出手相救,唯有等『更大的威脅』出現,才是我們的主場。」

  「喔……沒想到妳雖然長得漂亮,性格卻有些鐵石心腸啊?

  R撇頭不理,但神情透出一絲愛莫能助的不捨,不是不想幫,反而像有著心頭的芥蒂存在。

  T-1抹去額頭汗珠,百般無奈道:「R的論點是沒什麼錯,不過GOD-555得也不無道理,還沒學會走就要人學會跑是有點說不過去。」她深呼吸緩緩情緒,又對通訊人員道:「幫我通知尤格德拉希爾(Yggdrasil)本部,請求緊急派遣『CODE002前來支援,任務代碼:T-1-13

  「抄收!」

  CODE002的名號一祭出,R扶額道:「唉……真的無計可施嗎?

  博士勸道:「別在那兒哀怨不已了,R,至少CODE002的實力是有目共睹,先解決迫在眉睫的危機比較重要。」

  緊急任務經由多方之手,輾轉送達距離第13種植園遠處的某大型樹幹狀白色建築,高聳入雲。

  運輸機備妥,工作人員忙於指揮,一架白色點綴紅、橘塗裝的機體正在往上搭載。

  一個流露十足自信的艷紅身影徐徐步行,清一色大紅的緊身駕駛服裝,櫻花般的粉色飄逸長髮,額上微凸的兩支赤色犄角,舔舐著棒棒糖的舌頭輕輕滑過嘴唇。

  等待第二波支援不覺已過將近十分鐘,戰況陷入膠著,誰也不想像龍舌蘭那樣承受灼熱之刑,既無法再制住叫龍的行動,更沒人敢勇於上前給予打擊,白費機體的能源在那周旋,指揮部也好,隊長機也好,一點像樣的指令都喊不出,折騰老半天。

  叫龍的耐性給消磨殆盡,拋開糾纏,脫離戰場,尾巴捲起龍舌蘭就是一陣拖行,出來打獵總不能空手而回。

  「糟了!我們追!」CODE015驚慌喊著。

  叫龍快馬加鞭逃竄,羊頭不時往後方吐火球阻擋追兵,差距愈拉愈遠。

  運輸機還在半途,但直接鎖定了該叫龍的位置,飛行員道:「目標確認,準備投放……

  貨艙開放,白色機體已經完成暖機程序,將要滑出軌道。

  「3……2……1……放!

  機體順軌滑出!彈開固定架。

  翠雀與其他機體注意到空中的落物,以這情勢會與叫龍的方向重合,白色機體熟練地做好落地姿態,叫龍卻絲毫未察覺大、難、臨、頭。

  白色機體四肢的反饋制動器噴射點火,全力減緩落地衝擊同時也在動態瞄準對手,不偏不倚直擊叫龍!揚起的風沙非常劇烈,站遠遠根本看不見。

  翠雀和幾架追擊機體佇足不前,又是什麼樣的傢伙突入戰場了?

  揚沙逐漸飄散,黑影依舊模糊,但可依稀辨認,同樣是四足猛獸的輪廓,首級部位那凶狠的斜向XX狀雙目,光看就令人不寒而慄,僅憑單腳把叫龍壓得死死。

  叫龍的蛇尾試圖反抗,白色機體精準「咬」住其近脖處,扭甩,抬升,砰隆!歷經白色機體的流暢摔技,重力與離心力的可怕加成,這是多麼致命的一攻呀?

  叫龍動彈不得之時,白色機體走出沙塵,那模樣也跟一隻獅子相似,可是遍布軀體的機械裝甲很明顯同是一架FRANXX,為何是動物而非人型呢?這是孩子們的共有疑惑。

  翠雀與其他機體不敢輕舉妄動,只見那白色FRANXX的前腳在一頭一尾壓穩倒地的叫龍,低頭咬牢背部的那顆麻煩的羊頭,猛然撕扯斷裂!叫龍奇異的藍色血液潑灑四濺,伴隨痛苦的嚎叫聲,景象之殘酷血腥讓某些人不自覺乾嘔。

  而後,叫龍被頂上半空,白色FRANXX的尾端尖刺朝天高舉,目標落下正好刺穿軀幹,一顆藍色滴血的球狀物硬生生插在上頭,機體能源流向尾刺,造成圓球爆炸,白色FRANXX去叫龍的屍體,並且隨意往旁邊「吐」掉那顆羊頭,叫龍所有的殘餘屍塊化作一片藍色血水。

  不敢相信,十架機體都難以攻略的叫龍,那架野獸外貌的白色FRANXX一套不留任何情面的簡單殘暴殺戮行徑,不費吹灰之力解決了。

  「好……好厲害……」翠雀上的CODE015道:「那是……什麼?

  透過螢幕全程觀看的指揮部,T-1以耳機向著所有接收得到聲音的人說:「那就是,VFX-002:鶴望蘭(Strelizia



創作回應

少女戰隊……XD
2019-01-12 21:50:10
大俠
要更特攝風一點還可以合體XD
2019-01-13 00:41:07
心恩
不知道是不是心恩的錯覺?
即使看過原作,也有點難分清楚誰是誰^ ^
2019-01-13 11:34:00
大俠
小說只有文字而沒有畫面嘛,再說,原作動畫好像也被講過有些角色的戲份跟重要性都差到讓人很難記住或忽略(對,說的就是妳啦,直美XD)
2019-01-14 00:10:49
亞爾斯特
不過說實在的,想不到未來與純位數對戰神來這件事很高興嗎?反應感覺都一樣
2019-01-19 08:35:48
大俠
這對笨蛋夫妻本來就是默契絕佳的不是嗎?只不過兩人都有點傲嬌,而且都最孩子氣,戰神對他們來說就是英雄、偶像
2019-01-19 08:51:17
亞爾斯特
對了,好奇問一下,以後會寫道龍在原世界的機體嗎?
2019-03-15 17:48:52
大俠
會啊,講到的東西不可能不寫出來
2019-03-16 07:2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好像和原作動畫不太一樣,不過這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2020-04-30 20:21:58
大俠
當然多少要跟原作有所不同,既是改編也是補全,發揮原作該有的潛力,而不是像原本那樣明明有很好的世界觀與角色,卻偏要朝奇怪的劇情發展,換句話說,我集結了這批演員重新拍一個DitF
2020-05-01 00:09: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