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 「某某一日」

黑貓一號 | 2019-01-12 09:10:17 | 巴幣 10 | 人氣 155



  我們稍微把時間倒退一點,現在是三更半夜。

  天色進入夜深,常青夜市早已收場,冷冷清清的大街道,除了咕咕以外,仁和寶可夢都在呼呼大睡了。

  一個人影,穿著運動服的神祕人物,穿過常青夜市的無人街道,來到了常青道館門口前,門口掛上了『閉館中』的牌子,旁邊寫了一段文字,上面寫著某月某日就會正式開館。

  「看到沒有?根本就沒有開館,沒事這麼早把我叫起來做什麼?叫我來拆館的嗎?」

  才剛說完,突然被某人用紙扇打到頭,他轉身一臉驚訝,後面冒出火焰(特效,別在意。),不知為何被打的老人還掛上滿滿笑意的笑容,卻含著憤怒的情感的開口,對用紙扇打他的人說道:「你做什麼?」

  「賣黑白講!你別再亂說了!全國觀眾正在看呢!」

  一個穿著運動服的老人和一個故意不露臉的神祕人物在互相對話,旁邊有近十個工作人員,他們正在錄影中,為了一個錄影節目而聚集在這裡。

  「還有找你來這裡並不是為了這個!等等過動仔會來我們這邊,在那之前,總先你知道我們要你做什麼?你猜猜看。」

  「吼,這個很簡單啦!」老人雙手抱胸,一臉得意洋洋的樣子。

  「真的嗎?來來來,你說說看,說錯用這個扇子打。」神祕人物摨著超大的扇子給老人看,後者被嚇傻了。

  「欸欸欸欸,你哪來的這麼大的扇子!你打我就會腦震盪的。」

  「放心啦!這是本節目的新神器之一,最神奇的是裡面有避震器。」

  「你可以告訴我,上面的扇子哪來的避震器?」老人苦笑著說。

  神秘人物不回答,老人就挨了一記。

  「欸欸欸欸欸!你這是怎樣!」

  「會痛嗎?」

  「當然會…欸!好像不會痛!大百強,這是誰做的?」

  「阿兩和胖胖做的。好啦!話題扯遠了,關哥,來談談正事。說說看,剛剛的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

  「簡單,一日道館館主啦!」

  「答錯!」

  啪的一響!兩人又在互相搞亂、扯遠話題。聊到幾分鐘之後才進入正題。

  「不會又是清掃人員吧。」關哥擺出一臉嫌棄的樣子。

  「當然不是,而且也不是一日系列。」

  「不是一日系列嗎!?」關哥一驚,後退了幾步,接著故意後退了好幾十步,試著想要逃走的樣子,結果被大百強拖回來。

  「回來回來,是新的單元,是關哥可能會喜歡的節目,叫做【七日系列】。」

  「…扇子給我拿來。」

  老人拿到兩個扇子,然後用七八四六三打法狂打了大百強的頭,一邊無法止住笑意,一邊大喊說道:「你是想操死我嗎?哪有這種單元的!滾!」

  「好啦,不開玩笑了,其實是一日系列沒有錯啦,那就是道館館主的打手。」

  「喔,一日打手喔!大百強,你怎麼不早說,你應該知道我以前就是當打手的專家嘛!」

  「真的嗎?」大百強的話語充滿不信的口氣。

  「當然是真的,就在幾十年前,雖然我是在演戲方面的…」

  啪!關哥還沒說完就被打了。

  「喔!關哥,他回來了他回來了,讓我們歡迎這一位新星。」

  「我從大木研究所回來啦!」一個留著鬍渣的男人加入畫面。

  突然有點不舒服。(後製亂入!)

  「一位不年輕也不老、幼稚又愛開玩笑、很像中年人又不是中年人的公藝人出現了,他興奮地大喊叫著我要交X……」

  「欸欸欸欸欸欸!別亂說!扇子給我拿來…」

  三人又在亂搞,互相吵鬧,幾分鐘後又繼續談正事。

  「不要鬧了,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正式的寶可夢訓練家了啦!」

  「恭喜,『過動仔』終於成為我們的最後一位寶可夢訓練家了。」大百強拍拍手說道,也讓大家一起拍手稱讚。

  「欸!等等,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最後一位!?」

  「其實在你成為寶可夢訓練家之前,我發現我們這個團隊唯一還沒當上訓練家的,只有你。」大百強伸出食指指向過動仔。由於大百強不小心露臉,他頭上的百變怪注意到這件事,從他的帽子滑落變身半透明的馬賽克版,好讓大百強不露出容貌。

  【流氓熊貓(後製)表示:幫我省動工,小百,感恩。】

  「真的假的!?連阿兩和胖胖都有!?」過動仔一臉錯愕,對自己是最後一位成為訓練家感到錯愕和吃驚。

  「對啊!」

  過動仔進入無言狀態,全身慘白(特效),掛著苦笑,表現出有話要說卻說不出來的苦訴。

  「好啦,今天一日打手,正式開始,哇給奧!」

  告一段落。


  這一個不算是主要劇情之一,完全是以惡搞風格登場的,看過某個節目就看得出來了吧。本故事後面的劇情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出再次登場,在這裡的他們只是撐一下場面而已。不過,讀者們如果很有趣的話,那麼以後故事的【做解析、說明的人員】由他們來擔任。

  如果你們感到相當有趣的話,歡迎來訂閱、GP,然後留言給發表意見。

  故且做個人物介紹。

  關哥,藝名是關志元,關都出生,熱門老藝人,以模仿喜劇的搞笑藝人而紅,年齡約五十歲出頭,另一個綽號叫做爺爺,持有寶可夢是魔牆人偶。

  大百強,出生不明,名字不明,節目製作人(明明紅了卻不想當藝人的怪胎),年齡約三十歲出頭,持有寶可夢是百變怪(小百強或小百)。也許大百強的真面目是大型百變怪!?

  過動仔,藝名是城博勝,城都出生,熱門公藝人,成為某個節目主持人而紅,年齡約三十歲出頭,過動仔是來自過動猿而取的綽號,持有寶可夢是小鋸鱷。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我真的看到了 一日系列的影子 期待下一集
2019-10-29 23:49: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