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13)

作者:羔羊│2019-01-11 13:04:32│巴幣:22│人氣:507

  夏夜將輕握新人腳踝的手轉移至廚房將附有自動潔淨法術的吉祥物丟向血灘,作為清理身體的毛巾來使用。

  見狀,帕斯特再度感到一陣無言,不禁同情沾染血液而後拋回居所的大松鼠。

  清潔完畢,夏夜收回左手,以冷笑不搭的嚴肅口吻。

  「那麼,現在我們就來談你今後的方針。」

  「方針?」

  聞言,帕斯特一臉疑惑,不了解對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難道是在說這家店的營運方針?但這之前不是說過了嗎?

  「我指的是你要支付的代價。」

  知曉他人心中疑問的夏夜,笑彎眼,眼底透出幾分趣味,開始解釋。

  「身為靈體的你幾乎沒有能夠支付給言盡坊的東西,能稱為代價的只有你的靈魂,就此成為這裡的一部份。反正你也無處可去,不是嗎?」

  即便早已知曉會面臨這個時刻,但對方直白話語毫不留情地刺進帕斯特的心坎裡。

  「我……」

  不給帕斯特說完話的機會,夏夜投了顆不得不接高速旋轉的保齡球給已不再是人類的帕斯特。

  「使用者付費。可別說你念了這麼多書還不曉得這項原則。」

  此番言論,讓當事人頓時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片刻,夏夜見對方露出走出陰霾般的溫潤笑容,眼神不禁柔和幾分。

  此時,帕斯特忽然想到一個最根本的問題。

  「對了,既然我是被法術吸引來的,但我跟老闆毫不相識,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親友,甚至把他們顯化出來?還有,老闆他的狀況……和手鍊……」

  面對帕斯特說到最後略顯微弱的提問,夏夜攤開雙手柔聲回應。

  「很簡單。患者來這是尋求內心治療,回到過去是為了讓他們懂得面對,同時也是治療傷痕累累的心靈,抑是知曉恐懼與時間不存在的真相,改變自己的心態與未來。根據患者內心深處的黑暗,進而挑選產生對立面強烈衝擊使患者做出何種面對的選擇。至於黃蓮的話,放著不管休養幾天就沒事了,而且他旁邊又有貼心的食夢貘在照料,根本沒有我插手的必要,要是跑去照顧,反而會被她轟擊身體。而你的手鍊,並沒有如你所想的那樣被我吞了,單純是達成了它被賦予的使命,你的手機同樣如此,都是你認為自己還活著的產物,原本的早在你生前全都損毀,通常像你這樣受到強烈衝擊而失去部分生前記憶和已死事實的靈體都會無意識顯化出對自己來說相當重要的人事物,與內心狀態呈現不同型態的蝕交手,同樣屬於治療的一部份,唯有全然向內探詢並接納自己,即是完整的治療。若是遇見生前親人或某些刺激,那股衝擊會迫使迷途的靈魂恢復記憶,迷濛階段創造的東西也會在當事人清醒時,自動消失。順帶一提,透過生前的影響會認為自己在享用餐點,靈體本身無須進食,主要吸收佳餚的能量,這也就是你們人類所說在祭拜好兄弟之後,美味度會下降的原因。這樣懂了嗎?」

  忽視話中貼心一詞的帕斯特聞言一愣,對方連珠炮彈的成套解釋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好半晌,他才怔怔地點了點頭,同時對消弭的物品感到釋懷,更為老闆的恢復一事安心。

  最讓他感到真切的,原來這幾天他一直都在跟自己戰鬥,那些親友都是與他重點時期相連的陰暗面。

  打斷對方的解析,夏夜指出當中不確實的一點。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海琵。所有來訪者中除了你之外,只有他是意識清楚又真切的幽魂。」

  「這是什麼意思?」




☆ 夏夜真是太厲害了……這口才(⊙□⊙)!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DuDu
什麼意思? 不好意思( • ̀ω•́ )

01-11 13:14

羔羊
嘿嘿,明天見真曉~01-11 13:17
克萊
原來食物拜拜後便無味是這個原因ww
很有趣的內容>w<

01-12 00:11

羔羊
謝謝你,克萊歐!祝福你有個幸運美好的一天01-12 00:37
季小縭
黃蓮沒事就好

01-12 05:41

羔羊
是啊,黃蓮沒事真的太好了!(撲01-12 09:04
宇宙吃貨胖宅貓
居然融入習俗信仰喵

01-12 11:29

羔羊
意外吧!(笑01-12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