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廢人小說【放逐】序篇-巨變前夕 01.月下森林-15

作者:WP(投稿模式)│2019-01-10 23:01:41│巴幣:7│人氣:149


  一縷輕煙。

  他口中叼著菸草,每呼吸一次,腦袋中的畫面就轉換一次。妻子的臉龐,女兒的笑容,逃亡,落定,結交、憎恨,善與惡……人生至今的各個畫面,就像翻書般一頁又一頁。煙在口中吞吐,吸入口中的氣息清新而善良,吐出的氣息染上了冰冷的憎惡。

  修特坐臥牆邊,看著三人各自分散屋中四角。最遠角落的,身形巨大,打呼聲如狂雷大作;次近角落的,面如乾屍,睡得像是永遠不會醒來;最靠近自己的那一位,睡姿嬌柔,嬌柔面具底下的卻是個瘋子。

  身邊有一個小甕,裡頭放了四、五種的植物碎片,搭配著一點小火燃燒,飄散出令人放鬆的香氣。這些植物能夠舒緩壓力,安定心神,增加快樂感以及消除異味。修特為了這個森林環境,以及屋中熟睡的眾人,調製出了最合適的燻香組合。

  此時他的手中,卻捏了另外兩種植物。

  其中一種名為「山紫藤」,它的莖中包含了可以遏阻小型生物靠近的汁液,對於野外的樹木來說,它相當於保護者的角色,能使樹木不被害蟲啃食,但同時也共享著樹木的養分;另一種叫做「熊掌葉」,因外形酷似熊掌而得名,葉片可直接食用,入口後先會感到一股辛辣味,隨之而來的是酸甜交加奇妙口感,並且有極佳的提神功能。此兩項植物,都是這個河畔地區常見的物種。

  特別的是,只要將兩種植物搗碎,讓產生的植物汁液混合在一起,便會化成一種強烈的毒液。毒素首先讓人精神亢奮、陷入幻覺,之後中毒者會感到心跳加快,流汗不停,呼吸變得急促,直到某個時間點,心跳與呼吸將驟然而止,讓逝者安息。

  修特輕輕敲打著地面,眼神不停來回掃視熟睡的三人。

  如果他現在選擇將兩種植物扔入甕中燃燒,產生的毒氣將隨著薰香漫延屋中,但因為熊掌葉含有提神的元素,很可能會讓三人在睡夢中醒來。這問題並不難解決,只需要再放入幾顆麻醉用的藍月果,毒氣就能夠麻痺神經,達到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死亡的功用。

  現在要殺了他們,對修特來說輕而易舉,但他卻遲遲未動手。

  他正猶豫著,讓他們死得如此安詳,真的好嗎?

  與家人的回憶再度浮現腦海,口中煙氣又進又出,心中溫暖的畫面一再地重生,然後毀滅。每次呼吸間,似乎就體會了一次四季變化,秋的溫暖、夏的灼熱、秋的微涼,冬的死寂……四季在呼吸間輪迴一遍又一遍,無限的輪迴中,每次都讓春夏更短,秋冬更長。他知道,自己的靈魂必在永恆的輪迴中,逐步邁入漫長而無盡的黑暗。

  修特正期待這片黑暗。

  如此一來,他才會拋下道德,拋下憐憫,拋下所有被人稱作「正面」的感情。

  現在的他,容許的只有黑暗。名為「仇恨」的黑暗。

  下雨了。

  一點點的低音響起,很快匯流成了轟隆的水聲。屋外又是場驟雨,冰冷的水氣驅散了所有的正面想像。

  修特拿起熊掌葉放入口中,辛辣味瞬間湧上,隨後酸甜感逐漸蔓延,咬碎葉片產生的氣體,讓修特的精神彷彿已睡上了飽滿的一覺。他深吸一口氣,輕閉雙眼,體內的「魔力」開始流轉,熱氣從胸口向四肢擴散。

  他開始「傾聽」。

  雨點打在雜草上、打在泥土上、打在石頭上、打在樹幹上、打在所有的物體上,不同的聲音自遼闊的土地傳入修特耳中,在他的心裡逐漸構成圖像。大水坑、峭壁、溪水漫流、花叢、土石鬆動……狼群在移動,鹿群也在移動,幾隻鷹鳥飛回枝頭、熊抓到了魚……。

  聽覺匯聚,森林的狀態在腦內變成整片立體的地圖,他已知道他應該怎麼做。

  「明天,就來個驚喜吧。」

  修特向燃燒的燻香滴了幾滴藍月果液,再放上一坨黑色的,用十幾種動植物素材所調整的混合物。最後,他抓起魔鬼樟樹皮,夾著兩條白花蠕蟲,混合熊掌葉在口中咀嚼。那味道很噁心,幾乎讓他吐出來。但這能避免他的「魔力」失去作用。

  萬事俱備,漫長的逃亡之旅,都將在明日終結。


  *


  燻香中加了藍月果液,讓所有吸取精華的人陷入昏睡,估計這樣的劑量,沒睡到正午過後,應該是不會有人再醒過來了。

  下雨的夜,他「聽」到了兩里之外有一處大水坑,在水坑旁有道約兩人高的峭壁,峭壁上有一巨石,那個地方具備了修特想要的一切,是行動的絕佳地點。他一等到雨停,便立刻動身前往。

  出發時天還未明,氣溫很低,當修特踏出屋外時,吹撫的風夾雜水氣,令修特忍不住發抖。呼吸間,口鼻間吐出雪白色的氣息。

  森林漆黑得像灑上了滿天的油墨,他隻身在茂密的林間穿梭,風不停地吹下樹梢上的水滴,地面隨處都是積水的水坑,此時雨雖已停,卻仍讓他沾了一身濕。身處其中,宛若身在冰冷又黑暗的水牢,卻都比不上修特內心的寒冷。

  低溫干擾不了他的思緒,修特行進的腳步很快。他利用雨聲,早已將兩里內的地形印在腦內。他將自己的這份特殊異能稱作「感官強化」──利用魔力,大幅度強化聽覺、觸覺、味覺、視覺等感官系統,同時在腦內統整大量湧入的資訊,擷取需要的片段為己用。必要之時,也能增強自身的運動能力。

  他曾測試過自己的極限,如果站在高處,強化的視力能觀察到最遠五里之遠的文字;聽覺部分,他可以廣泛聽取周遭兩里內的所有聲響,而一旦鎖定了特定目標,他甚至可以做到在五里之外聆聽目標的談話。

  修特依靠這份精密而有效的情報能力,讓他成為了無神世界首屈一指的謀略家,更無數次幫助自己躲避大量的威脅。當然,空有這份能力還是不夠的,他能夠取得現有的成就,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他自己的腦袋。

  魔力流轉,修特的胸口像是有股溫火;感知能力被放大,黯淡無光的森林對他來說就像白天一樣清晰;強化的運動能力,讓他的腳程比平常更快。

  他很快到達目的地。他先觀察了整片地形,眼前峭壁約兩個人高,壁上的巨石體積差不多是木屋的四分之一左右,峭壁下的水坑深度約在修特腰際,正是修特心中理想的地點。他花了點時間,收集了周圍的樹藤,將它們交錯纏繞成強韌的繩索,牽到巨石周圍繞了幾圈,再順著岩壁滑下水坑,讓繩索埋在水中。

  修特再閉目,聽取周圍的動靜。寧靜的空間中,風聲及草木搖曳之聲不停入耳,直到聽見不尋常的震動聲響起,修特立即拔腿衝了出去。片刻,他肩上扛回了一頭小鹿,另一手抓著數隻灰兔。

  他將獵物的血引了出來,收集在臨時用樹葉編織而成的水袋中。在附近拔了數十朵螺旋菇,用石頭磨碎之後也一齊放入。最後,他用匕首在附近的幾棵紅松樹劃上刀痕,讓樹液流入混合液中。他的「催化劑」完成了。

  天亮了,遠方粉色的晨曦射入修特眼眸。他揹著整袋的催化劑回到水坑邊,陽光的角度巧妙地映照水面,橙的、紅的、黃的、綠的、藍的,各種顏色如跳舞般翩然而起,崖邊的露珠閃耀得像是撒了滿地珠寶。

  一顆石子無意間被他踢入水,一圈圈的水紋向周遭擴散,他側眼水面映著自己的面容不停變形。霎時,他幾乎停下了心跳,水面的倒影中,他似乎看到了妻女的面容出現在身旁。又一圈水波掠過,此生摯愛的兩人立刻消失無影。

  水面依舊反射繽紛的光點。

  他緩緩蹲下,貼上臉瞧去,卻只剩一片清水攤在眼前,以及毫無生氣的底層褐色泥土。

  修特伸手撥弄,一樣的水圈擴散,一樣的粼粼波光,卻沒有了妻女的面容。他又再一次擾動水面,還是找不到心中的那份摯愛。他又再一次、又再一次、再一次……他用力站起,一腳惡狠狠地踹向水邊,飛濺的沙土污染了整片僅存空殼的美好幻想。

  「呵……呵呵……」

  他輕笑,雙眼再也看不見色彩,世界只剩黑與白的醜陋混合。他抓起「催化劑」往水坑倒去,污穢的顏色如煙塵漫延開來,連同過往的美好幻想全部染盡。

  第一份祭禮完成了。

  早晨已至,修特的時間不多,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知道,如果想要取回眼中的一丁點色彩,就必須將所有祭禮完成,分送給他新結識的、最親愛的「朋友」們。

  即使那最終的結局,換來的只有無盡的空虛。

  那又如何?

  無盡的日升日落,書寫了無盡的時代更迭,成就了無盡的悲歡離合。所有的一切,都將迎向相同的終點。

  空虛,本來就是這可笑世界的模樣。  



本作品同步刊載於:
個網:WP的廢人茶居(暫)
小說平台:鏡文學原創星球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創作,其餘平台所見皆為盜連。

本作品上一篇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任務-【廢人詩篇】&... 後一篇:每?日任務【廢人詩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