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10)

作者:羔羊│2019-01-08 13:29:17│巴幣:20│人氣:365

  深夜列車因臨近開學時段,考量到白天南下的擁擠程度而轉夜間乘車,卻沒料到乘搭人數多到讓他僅能讓位給長輩的站票狀態。

  站在最尾端座椅後方,看著從眼前快速飛掠的夜景。當他的目光受到燈火照耀的黃昏廣場吸引,順而勾起不算美好的兒時回憶。

  憶起高祖父帶他欣賞彩霞的畫面,緊接記憶延伸至他返家路上遭遇連環車禍,前座的親人當場離世,被救出不久座車因汽油外漏瞬間遭大火吞噬,目睹全程的他在救護人員的阻攔下僅能無助哭喊再也無法回應他的高祖父,隨之被送往醫院,留院期間,雙親一次也沒來探望他,僅有他與同房曾有類似際遇的白化症少女與她家中倆老閒話家常排解寂寞與對雙親的心灰意冷。

  依少女所言,她是名家外孩童,家有年長她數十歲不常來往的兄姊,有天她下午獨自請假外出,過了請假時限仍未歸而遭到院方自動出院辦理,不久之後,她的祖父母來到病房收拾孫女的遺物,與他們交談中得知少女在兄姊家縱火並引火自焚。

  即便受到強烈打擊,帕斯特仍盼望哪天能擁有親情陪伴,而非金錢資助。

  或許,在他心中一角也曾有過與少女相同的想法,只是從未實行罷了。

  時隔數月,一名素未蒙面的祖母以倆老半生積蓄支付他的醫療費用。

  而後,意外得知少女是自己的遠親,雙方祖父母又是好友,不難想像自家祖父疼愛少女的畫面。

  在祖父母家中渡過一段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時過半載,倆老皆因流行性感冒相繼離世,而他則再度被迫回到冰冷的家中。

  也不曉得是不是前後經歷長輩的消逝,雙親燃起早已冷化的關切與陪伴,不過也只是從一年三次提升到八次的差別,實在沒有多大幫助,因為他最想要的總是無法滯留手中。

  每當獨處時,時常會想起嘴上掛著人老心不老總穿七零年代服裝、老愛探人底又活得悠遊自在的高祖父。

  高祖父的淡藍眼睛真的很漂亮。那是他過去最喜歡的顏色。

  時過半晌,帕斯特頭倚著車窗喃喃低語。

  「每個人的名字都有他們的意義……」

  垂眼憶起過去熱愛戲劇已故好友對他說過的話。片刻,藉著閒暇開始逐一解析部分親友的名字含意。

  遠房表姊。緬,具有緬懷之意。

  高祖父。海琵,具有快樂之意。

  摯友。路克弗,具有尋找之意。

  父親。寇提亞,具有悔恨之意。

  「帕斯特這名字所代表的意義是……」

  雨水輕劃窗面落入他的視野,隨著點劃次數描繪出自然的作品。

  順著勾勒記憶弧線,因乘行時間較長逐漸感到犯睏,他以近乎消弭的微弱嗓音道出自己名字的含意。

  「……過往。」

  語畢,意識陷入矇矓。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4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真的要QQ了喵

01-08 13:59

羔羊
喵兒不哭哦!(摸摸01-08 14:08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有種不好的預感……

01-08 14:05

羔羊
看來似乎是如此……(泣01-08 14:09
季小縭
等等原來那些人是!!!

01-08 17:53

羔羊
嘿嘿,敬請期待後續發展!01-08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