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8)

作者:羔羊│2019-01-06 13:00:03│巴幣:20│人氣:367

  「這跟你的猜測有些出入。」

  循著聲音,帕斯特瞠大慌亂的雙眼,希望對方能將他的東西還回來。

  然而,對方似乎完全沒有這個意願。因為早已不存在的東西,沒有歸還的必要。

  面對非人的文風不動,思維絮亂聽不進對方話語的帕斯特緩緩站起身,試圖撲向眼前的夏夜,卻被迫停在原地,無法前行。

  他反射性低下頭看向右腳,驚見一隻蒼白泛青筋的手死抓著他的腳踝不放,且有逐漸收緊的跡象。

  「……放開……快給我放開你的手!把我的東西還給我!」

  怒氣高漲的帕斯特猛回頭朝夏夜大聲嘶吼,同時不斷狠踹鉗固足踝的手背。

  完全感受不到疼痛甩了甩輕盈無物的左袖口,夏夜依然掛著冷笑,看著即將謝幕的重點演出。

  時過半晌,認為時機差不多後,夏夜語帶笑意開口。

  「你父親每個月都會來這裡購買與牛蒡茶功效相似的處方,減輕身體的不適,不過……內心的傷可就不一定了。」

  這句話無疑是在火上加油,帕斯特持續對面不改色的夏夜咆哮。

  「我說過了,你遺忘了不少東西,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遺失了哪些。」

  夏夜話一落下,一股寒意瞬間壟罩正在發狂的人,在這股冷意向內侵襲下,不斷掙扎的舉動逐漸停了下來,整個人跪坐在地上,環抱雙臂,渾身瑟抖。

  夏夜的話語,飽含冷意迴盪在帕斯特的腦海,直到冷卻他狂躁的思維。

  「我真的什麼都……」

  帕斯特話未說完,便被夏夜的冷哼一聲打斷。

  「你不可能會不知道,你只不過是忘了罷了。是時候該想起來了,帕斯特。」

  帕斯特緩緩抬起頭,望著將自己視為玩物的負面產物。

  無數畫面閃過腦海,宛如記憶洪流不停地衝擊他的思緒。

  方才異常的親子相聚畫面一瞬清晰,意外讀取的記憶讓他不得不面對腦中呈現的一切。

  經過畫面的刺激,先前看來詭異的體驗,如今卻顯得合情合理。

  環繞他的違和感終於有了解答。

  貌似遭人偷竊消失的行李證件。

  被視為惡作劇重複探問的話語。

  路邊身體不適,始終無人關切。

  熟悉的廣場和詭異薄霧的回朔。

  貌似牛頭馬面奇幻風的引路人。

  老闆褪下外套蓋在他身上的事。

  三名來訪者先後對他說的話語。

  無法被父親聽見看見穿身而過。

  這些訊息都在向他透漏一件事、他本該知曉卻不自知的事情。

  「……」

  塵封記憶的盒子撬了開來,如回馬燈般一一浮現眼前。
  

  『代價的輕重,不是由我來決定,端看來訪者懷抱的心思而定。至於你的話,現在的你是付不起代價的。

  
  順著記憶洪流響起的話語重擊在他心頭。現在他開始了解老闆為什麼會這麼說了。

  
  因為……他早就已經……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1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早就已經...OAO

01-06 14:37

羔羊
嗯嗯!你沒看錯!01-06 14:40
季小縭
竟然早就已經QAQ

01-07 05:52

羔羊
千兒不哭哦!(摸頭01-07 09:56
宇宙吃貨胖宅貓
QQ了喵

01-07 15:07

羔羊
喵兒不哭喔(抹眼淚01-07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剛剛發生的蠢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