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短心得】史萊姆生>>>>>人生-《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

作者:不改│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2019-01-05 19:55:33│巴幣:174│人氣:6121



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
スライム転生。大賢者が養女エルフに抱きしめられてます
奇幻、轉生、魔法

劇情:史萊姆生
人設:還要加強 ☑☐
設定:這是致敬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守護女兒
戰鬥:掛開起來 ☐☐
萌力:女兒可愛 ☑☑☑☑
肉感:史萊姆肉
男主:女兒好棒
女兒:父控之心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月夜涙 Twitter|Blog|Wiki
繪師:イチリ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3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8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身為稀世英雄,完成諸多豐功偉業的「大賢者」馬林‧耶萊特,在身染不治之症後,於心愛養女們的照顧下與世長辭——原本應當是如此。
  馬林在臨死之際,成功將靈魂轉移至自己製造出來的【無限進化史萊姆】,順利轉生至全新的肉體。正當他以為能夠不受生前名聲的束縛,盡情享受全新的人生時——
  「小史拉你太弱小了,不准獨自遠行。」
  在陰錯陽差之下,馬林成了養女(三女)兼繼承自身【魔法】技術之徒弟,精靈歐兒菲的使魔。被取名為「小史拉」的馬林,就這麼被精靈養女成天抱在懷裡,開始了守護著養女們的生活。只是痛失養父的少女們,即將面臨各式各樣的考驗……?
  


正文心得


  我知道大家想說什麼,看到這部作品一定會聯想到目前動畫播映中的萌王。其實不要說聯想,我想本質設定是一樣的。同樣是透過吞噬魔物來獲得技能,還能在體內進行素材分析和藥水合成,甚至改變型態等等……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大賢者變成五位可愛的女兒。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是一個偉大的大賢者,但因為不敵疾病,囑咐完五位養女後便撒手人寰——不過他透過生前的研究,轉生為一隻史萊姆,想要開始過起自由自在的生活。透過吞噬生物,奪取技能,這副軀體擁有無限進化的可能性。現在的男主角仍是弱小的史萊姆,因此必須吸收各式各樣的魔物才能變強,才能真正享受自由的生活……不料,他卻被身為精靈的三女兒發現,變成隸屬她的使魔。
 
  看見三女兒因為喪父之痛而難以振作,男主角決定暫時待在她的身邊,直到走出心中的陰霾為止。不過,由於男主角生前的研究擁有難以估計的價值,充滿野心的貴族決定強制接收男主角與五位女兒所居住的房子,將裡面的研究全部化為己有。研究內容靠著男主角的收納能力,總算避免被奪走的危機,不過為了再次奪回這個充滿回憶的家,三女兒與小女兒決定一起踏上旅程——同時,有一群邪教徒正打算復活擁有毀滅世界之力的邪神。


 
  劇情看下來就是溺愛女兒的父親一邊和女兒卿卿我我,一邊與邪神教徒對抗的故事。關於作者我想很多讀者不陌生,開了不少坑,大多作品都是走大眾流行題材……最近我甚至認為是個「擅長致敬」的作者,希望未來可以讓我擺脫這個印象。不過比起之前《回復術士》的劇情致敬,設定致敬還算可以接受,畢竟現在異世界類型也是借來借去。除此之外,狐娘類型的角色出現率很高,或許是作者的喜好吧。
 
  史萊姆的設定我不多說了,要說比較有趣的地方。男主角擁有五位養女,每位養女分別繼承了他其中一項技術,並冠上相對應的稱號,【醫術】之名的天使大女兒、【劍術】之名的狐娘二女兒、【魔法】之名的精靈三女兒、【王者】之名人類四女兒,以及【鍊金】之名的矮人小女兒。這五位女兒在各自的領域都展現出過人的才能,雖然沒有全能的男主角一身是掛,但也足以在歷史留名。


 
  第一卷的戲份主要是三女兒和小女兒,變成史萊姆的男主角由於不能透漏自己的身分,所以從頭到尾都在扮演可愛的寵物。如果有看過萌王動畫的讀者,一定知道當史萊姆最爽的福利是什麼——沒錯,美少女一看到你就會湧現想要抱緊的慾望。本作三女兒大多是抱著史萊姆行動,不管是出遊、睡覺還是洗澡的時候,所以男主角可以深刻感受到女兒各方面的成長和魅力……感覺哪天出現「都是愛莉的錯」的劇情我都不意外了,但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本作的核心是家人。
 
  作品另一個重心是五位女兒失去父親後的生活,以及隱藏真身的男主角如何進一步了解女兒的心情。親情一直都是很好發揮的題材,這部分作者寫得不差。儘管優秀的父親離世,但五位女兒分別繼承了他的偉大之名,因此不能做出有辱父親教誨的事情。即使心痛也必須努力活下去,不過有時候如果遇到靠努力也無法解決的危機,男主角便會伸出援手。第一卷末,男主角限制解除,在五分鐘的時間內擬態成自己生前的模樣,拯救女兒們的畫面我覺得挺帥的。要是我是女兒,早就高潮了!

  戰鬥的部分,基本上……就是外掛滿天飛。第一卷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最後面邪神復活,兩位女兒攜手與一群雜魚進行對抗。說實話,這裡作者真的想寫什麼就什麼,三女兒各種跌破眼鏡的強力魔法和驚人的魔力量,最後甚至還有禮裝模式。小女兒則是使用各式各樣的發明,完全不輸兵器的威力。幸好邪神很強大,不然正常人早就連灰燼都看不到。當然,最誇張的還是男主角。


 
  可愛的史萊姆、萌萌的女兒,還有親情的表現都很鮮明,作為一本大眾系的輕小說,我覺得是合格的。但是……沒錯,就是這個但是,作者的描寫功夫一直都徘徊在表面,沒辦法更深入去表達或創造。或許看起來輕鬆又充滿娛樂性,但始終無法提升格調和境界。例如設定的部分,大多都只是把重複的東西再寫一遍,沒有特別的巧思。角色的羈絆也是,直白地寫出父女之情我覺得很好,但卻無法更進一步去感受和了解。
 
  本作的發展是我相當喜歡的類型,男主角默默守護著正在準備獨立的女兒們,必要時會帥氣的現身、帥氣的拯救一切,為女兒們開路。假如作者能把這條路線發揮得淋漓盡致,已經足夠成為一部能帶給讀者意義的作品……然後致敬的部分可以收斂點,多填入自己的想法和創意,相信會越來越好。不然說真的,感覺每部作品都大同小異,看不出改變。
 
  結論,我要養女兒,當個好爸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1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

留言共 22 篇留言

主教仔
還沒看就先猜蘿莉加分(X)

只有看漫畫,雖然知道很套路一定早晚會有,不過真沒想到擬態這麼快就出來啊...

01-05 20:02

不改
潮流要趁熱01-27 20:05
☆眼鏡奇異果★
這部光看名字感覺就不妙, 為不改大的勇氣致敬!!

01-05 20:14

不改
可愛的畫風當然上惹01-27 20:05
SP.s 史派克
看到這坨東西變成史後不會講人話就算了竟然連字也不會寫了,在那邊和女兒搞福利讓我很火大就棄了

如果是我變,變完第一件事先想想辦法告訴可愛的五個女兒爸爸在這啊,說好的父女情呢??

01-05 20:26

不改
男主角前面有提到想要離開女兒追求自由,所以不說我覺得是順應劇情[e1]01-27 20:06
池澤はるな
這是一個關於女兒抱緊爸爸(史萊姆)的故事(O

01-05 21:15

不改
被女兒抱緊,這生活真棒01-27 20:06
漣漪
正大光明看女兒的身體

01-05 21:22

不改
這隻史萊姆太色了,不如......01-27 20:07
森林貓
看到繪師就買了

01-05 21:36

不改
畫風可愛就是正義(X01-27 20:07
VINCE
史萊姆必須死

01-05 21:42

不改
用火燒ㄅ01-27 20:07
A彰
幸好邪神很強大

01-05 22:09

不改
真的,不然就是一波無聊的虐菜01-27 20:08
拉緹娜世界第一可愛
當初看到繪師不管內容就直接買了 我覺得人真的很可悲= =
就算這本後面狂餵屎給讀者吃我大概還是會繼續買
真香

01-05 22:35

不改
人類是沒辦法抵抗香味的,買起來01-27 20:08
賣肉粽的-墨鏡歪了!
這本我是在書店買的
就純粹是顆地雷
這作者還有魔王築城記 跟回復術士兩個作品
但是基本上就是男主開掛
設定大多是為主角服務
人物描寫爛到爆
對手智商零分
文筆也只是普通
劇情基本上就是套路
這作者名子我是記住了
很高產但是相對的劇情根本就是想到哪寫到那
是屬於不會再嘗試購買的作者
三本下來作者根本沒有進步

01-05 22:55

不改
差不多就是這種狀況,作者很明顯就是想要追求大眾潮流,然後再把流行的梗捏一捏變成別的形狀。這次會買真的是插畫的關係[e1]01-27 20:09
黒桐
女兒我全都要(´◓Д◔`)

01-05 23:39

不改
ㄌㄌ給我,剩下給你01-27 20:09

被女兒當成寵物抓起來,感覺好像不錯(X

01-06 00:03

不改
妳是不是要覺醒某種癖好了(X01-27 20:10
星魚
月夜淚的套路:必有精靈和狐娘。 這作者寫得幾本小說都差不多。

本書開局五個女兒,還外加隱藏的親女兒。

姑且不論老調重彈,劇情還算歡樂,反正就是Boss出來領死,讀者想要的各種福利都有。

該作者曾經同時開五個坑,這人不是瘋了就是神。

可惜套路依然是套路,想無腦享受福利能看看。

01-06 00:10

不改
現在各種套路,就選插畫可愛的(X01-27 20:15
薩雷茲
不改哪天不知道也能不能出書,名字就叫本草經好了,越來越會寫心得了

01-06 07:13

不改
不是ㄌㄌ經ㄇ01-27 20:15
if
這作者已經成為地雷代表之一
不改下次還會再去踩嗎...
讓我先猜猜,只要有蘿
刀山火海我都踩?

01-06 08:44

不改
前面有ㄌㄌ,不是會想要去追求ㄇ01-27 20:16
沉默是金
女兒泡過的湯... 真香[e16]

01-06 10:13

不改
你想對這湯做什麼01-27 20:16
白髮控-戮劍心
不帶腦的話會有B嗎WWW

01-06 17:53

不改
說不定是A喔01-27 20:16
永劫回歸
外掛開太大了[e21]

01-06 20:48

不改
可愛就是外掛(X01-27 20:16
晴兒
五分鐘,原來男主是鹹蛋超人啊(x

01-16 23:49

不改
鹹蛋超人是三分鐘,更快[e25]01-27 20:17

我好興奮阿RRRR

01-28 15:29

不改
快買03-02 13:43
靈冰晶
放心吧,大賢者已經搞大別人的肚子了[e7]

04-19 13:24

不改
[e28]04-20 16:50
黃河
比較喜歡他另外一套十八禁情節的回覆術士,如果能用那種寫法把五個女兒變奴那一定很精彩,慈父變鬼父,要聽爸爸的話異世界版

05-04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世界最強藥頭-... 後一篇:【短心得】沒有下流只有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