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章 異界遊人譚 感情

作者:蒼天落葉│2019-01-05 14:13:45│巴幣:54│人氣:443
  
  雷恩拉德,城堡監獄。
  
  「我已經受夠了!整天待在這該死的小監獄,還要去做那些跟賤民一樣的重活工,我們可是騎士啊!高貴的貴族!怎麼能讓我們做這些鳥事情呢?」
  
  「上次你不也這樣說?他們說會向上級反應……」
  
  「反應個屁啊!都已經等兩天了,他們明顯是要無視我吧!話說我那該死的哥哥跟父親,怎麼還沒把我贖回去……」
  
  幾名騎士在牢獄裡一句一句交談著,雖然大部分都是抱怨,畢竟這小小一間房塞了四個人,就是上廁所可能還要排隊,而且整天除了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的勞動時間就沒有任何外出活動,勞動時間無非就是蓋建築、搬磚頭之類,一開始這些貴族當然不同意,不過在獄卒人員的減飯酷刑下,他們中最有骨氣的也就撐三天而已。
  
  「而且做那麼久的工作,晚餐才只有兩條黑麵包,一些硬乾肉跟快臭掉的蔬菜而已,連酒都沒有啊!」另外一名騎士加入話題,讓一開始開話的騎士在也忍不住,朝外面大吼:
  
  「我一定要告死你們的城主!他已經違反了貴族律法!在不停止這毫無榮譽且毫不給貴族尊嚴的行為,就貴族法庭上見吧!」
  
  「吵死了!安靜點好不好!」不過卻只得到隔壁房正在睡覺騎士憤怒的迴響。
  
  兩個房間的騎士開始嗆起來,而其他房間因為太無聊也開始起鬨,直到監獄大門被打開,幾名獄卒罵咧咧地拿著木棒用力敲著鐵欄杆,巨響馬上就讓喧鬧的騎士們靜下。
  
  「你們不是貴族嗎?怎麼吵吵鬧鬧的把這裡弄得跟豬圈一樣。」獄卒走到其中一監牢裡,掏出充滿清脆響聲的鑰匙,「不過好好感謝頭上大人的仁慈吧,你們這群只知道貪腐人民的貴族終於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了。」
  
  喀拉——嚓!
  
  儘管剛剛的話讓騎士們氣的臉紅脖子粗,不過獄卒的動作跟他的話卻讓這些小貴族們心中泛起一絲希望,等第一間牢房被打開,裡面的騎士們紛紛走出,不過面對幾位手持木棒的獄卒他們卻不敢有任何動作。
  
  「請問這是……?」面對騎士滿心期待的面容,這些獄卒相互而視露出怪異笑容。
  
  「因為知識分子的缺乏,你們已經暫時被列入雷恩拉德的行政團隊了,要是人手太過缺乏,可能會在下次的糧食捐贈被併入服務組,可能還能為貧民們提供打飯服務?」
  
  騎士們一愣,一開始帶頭鬧事的騎士臉上開始浮現被羞辱的惱怒,「開……開什麼玩笑!我可是高貴的騎士!憑什麼讓我為那群該死的賤民服務!我……」
  
  「我……我願意!我已經受夠這裡的生活了!不管是平常搬磚瓦的勞動時間還是加入雷恩拉德的行政團隊,我都可以!」
  
  鬧事騎士一臉不可置信,看著眼前騎士就跟看著叛徒一樣大聲斥罵道:「你開什麼玩笑!我們可是身上流著高貴貴族血液的騎士!我們天生就是要騎著戰馬奔馳在戰場上,為了偉大而仍慈的領主奮戰!結果你竟然為了這幾個月的生活,就要捨棄你身為騎士榮耀的嗎?!」
  
  「給我閉嘴!要是你還有一丁點地騎士榮耀,你就不會投降,然後被俘虜後帶來這裡了!」誰知道那名騎士也大聲回嗆,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獄卒皺起眉頭打算拿棍棒武力介入,不過下一秒卻傳來一道略帶英氣的清脆女聲。
  
  「都給我清醒點!你們身為貴族難道還會這樣被個人情緒給左右嗎?禮儀課都學到哪去了!」少女的聲音讓騎士們都昂起頭來,看到的人卻都大吃一驚。
  
  「比起在監牢裡每天做些粗活不然就無所事事,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吧!了解一下這座城市,了解一下你們口中的賤民們!」
  
  「比起每天高高在上的貴族,每日的打獵、宴會,每天思考著勾心鬥角,權利與利益分配,比起那些,還不如多多了解之前被你們所統治的平民的生活!」
  
  「你們一定覺得高高在上的貴族們,為甚麼要了解這些平井小民的生活對吧?」
  
  「但你們難道不好奇,一個全由平民組成的軍隊,為甚麼能擊潰你們嗎?相信你們跟他們交戰後也知道,不管是戰法還是士氣,他們都與之前你們面對的平民士兵天差地遠,不是嗎?」
  
  「就當作去理解敵人吧!來看看,這些人跟你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吧!」
  
  在少女的口舌下終於大部分的騎士都動了心,也許他們只是需要一個能掩蓋住尊嚴的理由,也許他們是真的被說動了心,不過不管是哪個也許,也讓這些騎士動了心。
  
  而眼前的少女就是吉妮絲,不同於那些被血液跟高貴身分矇住理智的貴族,明智的少女很快就發現能讓自己獲得自由且認識這座城市的方法,現在讓這些騎士們打散加入雷恩拉德的行政團隊也是她出的主意。
  
  而當然的,也有通過目前雷恩拉德二把手的同意。
  
  ──────────────────────────
  
  在一座城堡塔樓,可以說是整做城市最高點的這裡,原本是領主心血來潮想俯瞰自己城市而建成的,不過有時候卻會成為莫亞煩惱,來消除壓力或思考的地方,而此時也有位少女站在這裡。
  
  大風吹的長髮飄逸,漂亮的少女在這就像被巨龍幽禁在城堡裡的公主,此時清澈的眼眸看往遠處,喃喃自語道:
  
  「也許我該跟莫亞道歉……」
  
  「雷伊絲姊姊,露西姊跟莫亞哥哥什麼時後回來呀?」
  
  縮在一旁角落的蓮娜望著天空道,在露西都離開後女孩唯一的熟人就只有雷伊絲,而兩人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這裡吹風。
  
  而在莫亞離開後雷伊絲名副其實地成為城市的二把手,雖然他吩咐過是由溫恩跟溫格恩特一起管理,但這兩人還是會把要執行的方案變成報告書,給雷伊絲審核後在執行,一開始一心想為莫亞分憂的少女興致沖沖,不過很快有些膩了。
  
  一個月沒見到莫亞當然會感到寂寞,其實早在一開始發完脾氣他就原諒少年了,不過是無聊的自尊心,跟想讓他明白自己的安全到底有多重要罷了,少女幾乎每天都會在這裡看往莫亞率軍出去的方向,希望後者能早一日回來。
  
  而就在她跟往常一樣無聊地把手放在石牆,頭靠在白皙手背上時,突然看到遠處有一條綠色如長蛇的隊伍出現,心懷期待地把偵查魔法扔去,眼睛也緩緩發亮,趕緊把一旁的女孩招來。
  
  「妳看!莫亞他們回來了!」
  
  …….
  
  莫亞走在最前面,後方除了第一營還有從最近攻下來的城市……亞倫城招來的士兵,共有一百人,儘管他們的忠誠度不比雷恩拉德人,但經過莫亞幾個禮拜的紀律訓練,也比一般的王國民兵更加可靠。
  
  其實本來是招募兩百多人的,不過另外一百人被編成亞倫城的衛兵隊,其中還有幾個原本第一營的軍官留在那裡。
  
  「終於回來了啊……」伴隨在莫亞旁邊的露西伸了個懶腰,看著城市臉上有些滿足,不過莫亞知道八成是因為終於能見到蓮娜了。
  
  「是啊,終於回來了啊。」不過他自己何嘗不是呢?時隔半個月,早已把雷恩拉德當作家,更重要的當然是雷伊絲。
  
  這次,看來要好好道歉呢……
  
  隊伍很快就到了城門,大門的守衛都趕緊打開大門舉手歡迎著自己的城主回來,一些沒事情的民眾也趕來湊熱鬧,而莫亞跟露西的眼神也馬上被兩道身影吸引。
  
  「露西姊姊、莫亞哥哥歡迎回來!」蓮娜用左手臂的勾爪裝置當到大街上,露西看到馬上策馬過去在一手把女孩拉到馬上,這脫隊的行為讓莫亞看的充滿苦笑。
  
  而一匹馬奔來,雷伊斯騎著一匹白色駿馬,她駕馬緩步跑到臉色一滯的莫亞旁邊,臉上綻放出微微的笑容。
  
  「歡迎回來。」
  
  心裡滿滿道歉的話煙消雲散,不知為何,莫亞突然覺得這些話都不用了,他也點點頭,微笑已對。
  
  「我回來了。」
  
  兩句話,兩個微笑,兩人因之前吵架見面的尷尬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以往的熟悉感。
  
--------------

早上陪家人去載軍營裡的哥哥,所以比較晚更,聽我哥抱怨軍營很多東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簽下去就明白ㄌㄌㄌㄌ

01-05 15:14

蒼天落葉
你484受害者ㄌㄌㄌㄌ01-05 19:01
抽不到天草啦
不過有時「後」卻會成為莫亞煩惱,來消除壓力或思考的地方,而此時也有位少女站在這裡。

(是「候」~)
٩(。•ω<。)و

01-05 18:32

蒼天落葉
感謝,已改!01-05 19:03
Tempest759
莫亞突然覺得這些話都不用了,他也點點頭,微笑「已」對

應該是「以對」吧。

01-05 19:22

蒼天落葉
喔喔!感謝糾正!01-05 20:38
断罪澪鴉
我不想到最後簽下去呀QAQ我想開直播打比賽QAQ

01-05 21:41

蒼天落葉
開直播打比賽......難不成RA其實是個很有名的職業選手或直播主?![e17]01-05 22:12
断罪澪鴉
以後會是 現在不是

01-06 07:23

蒼天落葉
[e17][e17][e17][e17][e17]01-06 09:43
蒼天落葉
呃,需要我斗內你嗎01-06 09:43

現在是國軍夏令營了 四個月的兵

01-06 13:44

蒼天落葉
我利用暑假當,兩個月的暑期夏令營(。◕∀◕。)01-06 13:48
莫莉安
這些迂腐的傢伙即使放出來也依樣吧

02-08 18:38

蒼天落葉
勞改一番看能不能改進,不行在抓回去勞改02-08 2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偉大又仁慈的領主,例如這一位(看向莫亞
莫亞:(´・ω・`)
這裡沒有西伯利亞,所以勞改只能就地執行了

08-15 14:03

蒼天落葉
哈哈,的確是很有意義的勞改呢08-15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九...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二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