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6)

作者:羔羊│2019-01-04 13:00:13│巴幣:22│人氣:306

  聞言,相較於誤以為對方起了將他家人製成藥念頭的帕斯特,寇提亞愣了下,搖了搖頭輕笑幾聲,似乎已經習慣對方將人體作為藥材的言論。

  見狀,帕斯特整個晴天霹靂,完全不懂自家父親和危險上司之間的情誼究竟是何時培養起的。

  餘光瞥見一旁尚未收拾的空杯,寇提亞好奇地拿起杯子聞了下味道。

  「這味道……是杏仁?」

  「杏仁茶具有安神助眠的效果。通常建議在晚餐後服用。」

  夏夜倪了帕斯特一眼,繼續保持他的中藥師形象,與顧客進行友善交流。

  「我一直很好奇寇提亞先生是怎麼鍛鍊出如此出色的品味能力?」

  「這不算什麼。多虧有犬子的訓練,品茶品多了自然就練出品味的能力。」

  寇提亞露出慘淡的笑容,似乎憶起不太好的經歷,他頓了一下,放下空杯,手挪向一旁,三指摩擦鏡腳半晌才艱難地說下去。好似透過這樣的交流就能讓乘載在他身上的苦澀減輕一些。

  「他時不時就會端杯不同種類的飲品讓我喝,想要消除我工作累積的疲勞……」

  說到這裡,寇提亞憂慮神情轉為幽沉,置於桌面的手收成拳狀,微微顫抖。

  「很抱歉勾起你不好的回憶。」

  「不、沒關係。」

  寇提亞抹去眼角淚液,拿起眼鏡掛回臉上,讓熱氣遮掩憂傷神態。

  在鏡面霧氣遮蔽下,夏夜故作抱歉模樣,眼底卻滿是趣味。

  兩人相互來往的場面,看在不明所以的帕斯特眼裡,無疑是種奇怪的組合,由於個人心理因素與某上司的眼神示意下,不可作出逾越自我界線的行端。

  時過片刻,夏夜轉過身在藥櫃前輾轉,取出顧客所需的藥方。逐一將藥材擺置藥秤上,比例調整無誤,將其送往數張藥紙配置區域,他彎下身從檯面下取出疑似兩包裝有藥粉的小透明袋,再度確認處方無誤,完成包裝後,他才將所有商品放入紙袋中。

  看著夏夜露出一貫的冷笑,熟練地操作數百年如一的步驟,速度快得如跳舞般輕快,可見他有多喜愛這項行業。

  「你的速度還是這麼快。」

  鏡片霧氣稍退,寇提亞又啜了口茶飲,讓霧氣的壽命延長些。期間,除了讚賞夏夜的迅速之外,他從未注意佇立於身後的帕斯特。

  當顧客結束霧氣躲貓貓的遊戲,夏夜笑著將商品輕放在對方左手邊。

  「你指定的藥材已經確實放進紙袋。我另外放了幾包牛蒡粉,方便你隨時取用。」

  「這怎麼好意思,牛蒡粉你還是留著給需要的人。平白收你的好意,對其他客人說不過去。」

  一聽,寇提亞猛然抬起頭,試圖取出裡頭的額外商品,卻被夏夜制止。

  「我早就已經收到給付。包括這次的藥錢在內……呵,不用露出這種表情,就當是某個人送你的禮物。」

  面對顧客的疑惑,夏夜不留痕跡地瞄了不遠處的帕斯特一眼,將相當於帕斯特這七天薪資的藥材費用,以某個在場的人名義半是強硬地贈送出去。

  「你說的那個人是誰?」

  夏夜笑而不語,見對方不願多談,寇提亞也識時務地收下他的好意。

  「那我就收下了,請代我向那個好心人道謝。」

  「我會的。」

  在對方檢查商品時,夏夜加深笑意。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9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被打

01-04 13:08

羔羊
謝謝小羽(撲01-04 13:10
DuDu
昨天牛蒡茶,今天換杏仁茶[e6]

01-04 13:17

羔羊
哈哈,茶都不一樣01-04 14:41
季小縭
期待明天換什麼茶

01-04 13:54

羔羊
明天會有什麼茶呢~(?01-04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