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E :STORY 02  不一樣的日常

作者:亞爾斯特│2019-01-02 22:18:29│巴幣:6│人氣:188
  「就這樣!勇者阿力打倒了邪惡的黑魔法師,讓王國得到永遠的和平。」黃昏時刻下的公園,一群孩子們看著木偶劇相當的著迷,而操控這些木偶的便是有著棕褐色捲髮,身上穿著墨綠色的外套,臉上帶有微笑的青年。

  「好了,孩子們可以快點回家,下次我準備好的故事給你們看。」聽到青年的話,孩子們笑容滿面地對青年道別後回家,最後只剩下一位小女孩留在原地。

  「小美?妳還不回家嗎?」聽到青年的疑問,小美羞澀地看著他問道:「那個,叔叔,我可以成為像你一樣的操偶師嗎?」

  「這個嗎?當然可以啊!只要你好好的練習,自然就可以成為很不錯的操偶師。」青年看著小美露出微笑的回答了她的問題,小美聽了後就高興的跑回家中。

  「好了,說不定因為我的關係,這個世界就會出現一位很不錯的操偶師呢。」青年將木偶與舞台給收拾好,一想到她會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操偶師,青年的臉上就露出更燦爛的笑容。

  碰!忽然的撞擊聲打破了青年的幻想,他急忙地看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到的是一台卡車已經撞到了附近一間房子的景象,而那個方向是小美剛剛回家的方向。

  他走向了事故現場,看著從事故現場中流出的紅色的鮮血與從車底中伸出的小手,青年的雙腳癱軟跪在地上,眼神也相當的混亂。

  「啊啊啊!」公園的寧靜就這樣被青年悲痛的吶喊給打破了。



  昨日下午,因一場交通事故,導致一位十歲的女性幼童重傷不治,警方經過調查,造成事故的劉姓駕駛似乎有吸毒的跡象。撒旦看著眼前的電視,不經嘆了一口氣,畢竟他也沒想到在這樣和平的世界中也還是會有幼小的生命就這樣消失。

  「撒旦先生,你現在還好嗎?對現實世界的生活習慣嗎?」洪晶瑩走了過來看著撒旦問道,畢竟從他們相遇的時間來看已經過了四天了,洪晶瑩很擔心撒旦能否習慣現實世界的生活。

  「晶瑩,妳放心,我對於現在的世界還蠻習慣的,就連這個叫手機的物品我也會使用了。」撒旦注意到了洪晶瑩後便把手機拿了出來說道,他的臉上充滿笑容,好像一個拿到新玩具而高興不已的小孩。

  看到這樣的撒旦,洪晶瑩對他能否在習慣在這個世界的擔憂已經不見了,但她突然想到,要是撒旦過於享受現實世界的生活,或許就不會想回到原本的世界,也想到自己的媽媽要是現在回來的話要怎麼跟她解釋。

  「那個晶瑩,妳不去上學可以嗎?」聽到撒旦的話,晶瑩看了一眼電視上的所記載的時間,就驚慌的將書包背在身上衝出家門。

  撒旦看著洪晶瑩離去後,將電視給關掉,站起了身軀說道:「好了,也該去做一些調查了。」

  撒旦走出了房子,看著街上的人潮與商店,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而因為他現在穿的是正常人所穿的衣物,所以不會有太多的人會對他感到懷疑。

  「你這傢伙!快把錢交出來!」這時撒旦聽到了附近的小巷中有著爭吵的聲音,好奇地看了一下,然後看到的是幾位不良學生包圍著一個較為瘦弱的男學生,而這時帶頭的看著男學生說道:「要是不把錢交出來的話,那麼你就要全裸跑操場才行喔。」

  男學生已經放棄希望,畢竟不管怎麼樣都無法反抗,因為對方的爸爸是警察局局長,所以完全沒有辦法,這時有一道聲音傳到他們的耳邊說道:「我說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眾人轉頭,看到撒旦就在小巷的右側,這時帶頭的混混看著撒旦笑道:「沒什麼啦?我們也只是在玩而已,所以說沒什麼啦。」

  而撒旦將視線轉向那位男學生,發現他身上部分地方有瘀青與被毆打的跡象,開口說道:「就算只是玩,他也不該是這樣的,你們應該是對他進行暴力行為了吧?」

  「別這樣啦,大叔,我們也就只是玩玩而已嗎?」這時帶頭的混混將手握緊成拳,朝著撒旦揮去,而撒旦用單手就接住帶頭的手,接著將他丟到了旁邊的牆上,而他也因為衝擊力而昏了過去。

  「可惡!不過是個臭大叔!」其他的不良少年都一擁而上,打算給撒旦一個教訓,但全都被撒旦擊暈在地上,而在一旁的男學生看了後不斷的瑟瑟發抖,隨後大聲說著「對不起!」跑掉了。

  「既然能夠跑,那就表示他的狀況還好吧?」看著少年的離去,撒旦嘆了一聲,隨後對眼前這群傢伙施展了遺忘咒後就離開了小巷。

  而在附近的大樓上,一個穿著為童話故事常見的魔女的服裝,有著如通青草般顏色的長髮的少女坐在掃帚上,看著撒旦的行為後笑道:「那就是撒旦嗎?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隨後少女看著手中的瓶子,露出了耐人尋味的笑容,「不知道這個世界的人對我的新作品到底滿不滿意呢?」



  「洪晶瑩,妳差一點就遲到了,不會是昨晚一直打電動或看漫畫而讓妳忘了時間吧?」在教室,綁著馬尾的少女走到了洪晶瑩旁邊露出關心的神情,而洪晶瑩趴在桌上有氣無力地說道:「別擔心,我很好的,話說要我借妳小說看嗎?黃蘇麗。」

  黃蘇麗是洪晶瑩所在高中的女子籃球隊的隊長,她打籃球的技術完全不輸給男生,所以只要她上場幾乎都能夠百戰百勝,而且也很受很多男生女生歡迎。

  「不好意思,我這段時間沒什麼空去看小說,倒是我聽說我們班上會來轉學生,妳要不要和他當朋友看看?說不定妳與他會有共同的興趣。」然而洪晶瑩仍舊趴在桌子上看起來完全沒有把她的話聽進去,黃蘇麗看了後便嘆了一口便回到自己的桌子上。

  這時老師走了進來看著所有學生說道:「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班上會轉進一位轉學生,希望大家可以與她好好相處。」

  當老師說完話時,有一個女生走入教室,有著如同櫻桃班紅色的俏麗短髮,宛如娃娃般的面貌與如通藍寶石般的的瞳孔,班上的男同學一看到她瞬間就心動了,於是她便站在全班同學的面前說道:「我叫涼風美香,還請大家多多關照。」

  「涼風同學是日本的留學生,所以她有什麼不懂得要多協助她,那麼涼風同學妳就坐在洪晶瑩的旁邊吧。」美香以輕鬆的步伐走到了洪晶瑩旁邊,看著她露出微笑地說道:「妳就是洪醬吧?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同學了,還請妳多多指教。」

  然而美香卻注意到現在的洪晶瑩就好像是一個木偶一般,不管怎麼叫她,她都沒有半點反應,而在一旁的黃蘇麗看到後就對洪晶瑩說:「洪晶瑩妳快給我回到現實啊,要是不給我點反應,我就把你家的小說全燒了。」

  「拜託不要這樣!」因為黃蘇麗的話,洪晶瑩馬上回過神來,而美香也似乎有點被嚇到了,隨後注意到美香後便說道:「不好意思,因為妳長得很像之前我看的動畫『魔法少女美香』的主角,所以就有點嚇到了。」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現在的洪晶瑩恨不得想抓自己的腦袋去撞牆,而美香聽了後突然間笑了一聲,說道:「常常有人這麼說呢,甚至還有人問我她的原形是不是我呢。」

  於是洪晶瑩與美香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她們兩人很快就成為了朋友了。

  夕陽將天空染成一片紅色,許多學生都已經離開了學校,而洪晶瑩將書放入書包後準備離開教室,而這時美香走了過來對她說道:「洪醬,我可以去妳家一趟嗎?因為我想要知道妳到底有在看什麼樣的小說。」

  聽到美香這句話,洪晶瑩整個人都快高興到飛上天,於是抓著美香的手說道:「好啊!到我家妳想看甚麼小說都可以!」

  美香她看著洪晶瑩高興的神情,臉上也出現笑容,說道:「好,如果我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就要請妳拜託了。」

  於是她們兩人就這樣來到了洪晶瑩的家,美香她看著眼前的房子說道:「好大的房子喔,洪醬妳的家人也住在這裡嗎?」

  「不,我媽她現在是在國外工作,而我爸的話,他已經在天國了。」聽到洪晶瑩說出這句話,美香就立刻低頭道歉道:「對不起,讓妳想起不好的回憶。」

  「沒關係,況且這也不是妳的錯啊。」洪晶瑩看著美香溫柔的說道,隨後打開了房門,走進去,洪晶瑩看著美香露出笑容的說道:「快進來吧,我有很多不錯的小說可以推薦給妳。」

  看著臉上滿是笑容的洪晶瑩,美香也只是淡淡地露出了微笑,而在她踏入房子內部的時候,門徒然的關閉,而在美香旁邊出現了許多小型的灰色魔法陣,而從這些魔法陣中出現了數十條的鎖鏈將她給束縛住。

  「這!這到底是!」洪晶瑩對於突然出現的鎖鏈感到不知所措時,撒旦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晶瑩!快點離開那個女人身邊!」

  洪晶瑩回頭一看,看到撒旦的手中拿出了一把長劍,眼神散發出殺氣,似乎已經做好備戰狀態,洪晶瑩驚慌地說道:「撒旦,快住手!她不是什麼壞人!她是我班上的同學!」

  「聖劍解放。」美香淡淡的說出這四個字時,身體就被光芒給覆蓋住,原本綁住她的鎖鏈也跟著化為了光子消失,而光芒淡去時,美香身上的學生服早已被有著胸甲的純白連衣裙給取代了,短髮也在一瞬之間就變長,她眼神堅定地看著撒旦並把純白色的長劍指著他說道:「魔王,總算找到你了,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我必須擊敗你!」

  「露出真面目了嗎?那麼妳可別求我手下留情。」現在的情況劍拔弩張,什麼時候開打都不覺得奇怪,就在這時洪晶瑩看著兩個人怒斥:「我說你們!在什麼地方打我是無所謂,但請你們不要在我家打好不好!」


  聽著洪晶瑩充滿氣勢的發言,原本隨時都會開打的兩人互看了彼此,隨後解除了自身的武裝。

  「好了,撒旦,就由你先開始解釋在我家門口所設下的魔法到底是怎麼回事嗎?」在飯廳中,洪晶瑩看著撒旦問道,而這時撒旦搔了一下自己的頭說道:「不好意思,因為我要避免敵人的來襲。」

  「敵人?」撒旦看著紅晶瑩繼續說道:「沒錯,我找了四天前變成怪物的男子,並且觀看了他的記憶,後來我才發現是一個身穿黑袍的女性給予他一瓶奇怪的藥物之後,才導致他變成怪物的,於是我猜想除了我以外說不定有其他從別的『故事』中來的人物。」

  「原來如此,不過我真的沒想到美香妳真的是魔法少女美香。」聽完撒旦的話後洪晶瑩看向了美香,美香她低下頭說道:「對不起,我對妳說謊了,因為我的夥伴說要是隨便暴露身分的話可能就會有危險。」

  「我就先不問妳所謂的夥伴是誰,倒是為什麼說維護這個世界的和平就要打倒我呢?」聽到撒旦的質問,美香依舊低著頭說道:「那是我在打倒失夢者之王後的事,我原本應該會回到原本的日常生活,但有個少女的聲音告訴我,有另外一個世界正受到魔王的侵略,而他也把那個魔王的長相也告訴我了,而那個人的長相就是你啊,所以我才來到這個世界,而且我也看到了你傷害了人。」

  聽到這句話洪晶瑩便滿是狐疑的看著撒旦,撒旦看著洪晶瑩說道:「等一下,我看起來是傷害別人的人嗎?」

  「你不要裝蒜了!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傷害一群學生,難道不是嗎?」聽到這句話後,撒旦看著美香說道:「我想你誤會了,我只是看到有人被那群混混傷害,才出聲制止,結果就是那群傢伙就對我發動攻擊,結果自然就變成妳所看到的那樣了。」

  聽到這個回覆,美香一副錯愕的樣子:「所以你的行為算是正當防衛嗎?還有你真的不想侵略這個世界?」

  「一點都沒錯,還有我想妳一定是被聲音的主人給騙了,因為我不會對這個世界動手的,我光是要治理我的世界恐怕就已經忙不過來了,還有妳確定那個聲音是女孩子的聲音嗎?」聽了撒旦的問題後,美香繼續說道:「的確是個女孩子的聲音,還有雖然只有懷疑,但誤會你這件事我很抱歉,所以有什麼可以讓我補償的事嗎?」

  「這不是美香妳的錯,而且撒旦你不要對她做些過分的事!」撒旦看著洪晶瑩說道:「妳放心,不是什麼過分的事,只是要求她陪我進行一些調查而已。」

  「調查?」 「調查?」

  看著臉上寫滿困惑的兩人,撒旦解釋道:「我之前不是說過有個女人有著能讓人化為怪物的藥物嗎?我想要盡可能知道關於她的情報,說不定她會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在這個世界的原因。」

  「我知道了,那我打電話給我的夥伴,說不定會知道些什麼情報。」美香拿出了手機開始撥打,接通後就開始說道:「風間先生嗎?我有些是想要問你。」

  『美香嗎?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在忙,可以等一下再說嗎?』

  「但是我現在需要知道一些情報,像是能讓人變怪物的藥……」聽道後半段的話,電話另一邊突然說道:「不行!不可以跟那種藥有任何牽連!」

  「風間先生拜託你!因為我不能放著這個世界陷入危險。」聽到美香的請求,電話另一頭嘆了口氣說道:「我知道了,我只能說跟那瓶藥有關的地方是在高雄南部的一間廢棄工廠,絕對不可以去那邊呦。」

  電話掛斷後,美香把她夥伴給她的情報告訴了撒旦與洪晶瑩,撒旦站起身軀說道:「好,我們準備要出發了,美香,你先與晶瑩談一下,我在外面等你。」

  說完撒旦便走出了房外,留下了洪晶瑩與美香在飯廳,美香看了眼洪晶瑩後就立刻鞠躬道歉:「對不起!我是透過風間先生才得知撒旦是在妳家的,跟妳交朋友的目的是為了擊倒撒旦,所以說我是欺騙了妳,真的很對不起!」

  美香認為洪晶瑩一定會對她破口大罵,但她不但沒有罵自己,還溫柔的撫摸了自己的頭髮,「妳不需要在意,畢竟一般人一聽到魔王就會聯想到壞人,而且妳之所以要與撒旦戰鬥也只是為了保護我的世界啊,所以不用自責好嗎?」

  美香抬起頭看著洪晶瑩溫柔的臉龐,眼眶流出了幾滴淚水,隨後洪晶瑩走出外面時說道:「不過關於被騙還是讓我感覺不太好,所以妳記得要陪我看動畫一整晚喔,反正明天不用上學。」

  聽到這句話,美香的臉上逐漸浮現出笑容了,隨後說道:「我知道了,我會捨命陪君子的。」

  「好了,我想她應該會前往那邊,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魔王也在。」漆黑的小巷中,無數的小混混倒在地上,而留著棕褐色捲髮的青年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抓著一名小混混的領子。
 
  「替我傳達給妳們的老大,魔法少女與魔王很快就來了。」說完便把那名小混混丟到旁邊,而小混混則以最快的速度跑離現場,青年仰望著星空說道:「魔王,等我解決那傢伙後,剩下的就輪到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8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碰!忽然的撞擊聲打破了青年的幻想,他急忙地看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到的是一台卡車已經撞到了附近一間房子的景象,而那個方向是小美剛剛回家的方向。

  看著從事故現場中流出的紅色的鮮血,青年的雙腳癱軟跪在地上,眼神也相當的混亂,剛剛對未來抱持期待的小女孩恐怕已經遭遇不測了,一想到這點青年的眼眶早已流出了淚水。

  「啊啊啊!」公園的寧靜就這樣被青年悲痛的吶喊給打破了。


------->怪怪的,還沒看到小美死了就妄下定論,然後青年有點太感性了。

有著亮紅色的短髮,可愛的面貌與漂亮的碧藍色的瞳孔。

------->你的形容文辭還有待加強。

「涼風同學是日本的留學生,所以她有什麼不懂得要多協助她,那麼涼風同學妳就坐在洪晶瑩的旁邊吧。」美香以輕鬆的步伐走到了洪晶瑩旁邊,看著她露出微笑地說道:「妳就叫做洪晶瑩吧?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同學了,還請妳多多指教。」

------->日本人通常不會直接叫人的名字,那樣很不禮貌,應該是:洪樣,洪醬(其實我也對這不太了解,但日本人會在名字後方加稱呼的習慣還是知道的)


......

總體而言,感覺有點兒戲,像:「我知道了,我只能說跟那瓶藥有關的地方是在高雄南部的一間廢棄工廠,聽好了,絕對不要接近那裡。」 這一定知道對方會去的,還把地點說出來!

還有轉學的事情,美香身為一個魔法少女,為甚麼不把撒旦引出來在戰鬥?如果真的進去她家戰鬥,無疑會爆露身分,美香應該知道的吧?

還有撒旦,撒旦的個性刻劃有點薄弱,實話說他其實可以變一個更吸引人的人物,不過這樣會讓你直接大改,所以還是保持現狀吧

01-03 23:04

亞爾斯特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你的建議01-03 23:07
亞爾斯特
我已經稍微改好了01-03 23:14
蒼天落葉
已閱,改了的部分修的不錯,但大體上邏輯的問題還是沒改善

01-04 10:20

亞爾斯特
那麼要如何修改邏輯問題呢?01-04 10:26
蒼天落葉
舉其一好了,

「聖劍解放。」美香淡淡的說出這四個字時,身體就被光芒給覆蓋住,原本綁住她的鎖鏈也跟著化為了光子消失,而光芒淡去時,美香身上的學生服早已被有著胸甲的純白連衣裙給取代了,短髮也在一瞬之間就變長,她眼神堅定地看著撒旦並把純白色的長劍指著他說道:「魔王,總算找到你了,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我必須擊敗你!」

「那是我在打倒失夢者之王後的事,我原本應該會回到原本的日常生活,但有個少女的聲音告訴我,有另外一個世界正受到魔王的侵略,所以我才來的,不過我也是想確認那個魔王是不是壞人。」

美香後面又說了,要確認魔王是不是壞人,這代表他並不知道撒旦是不是壞人,那怎麼會一開始就說:「魔王,總算找到你了,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我必須擊敗你!」這句話呢?

......

改善方法:

先從"美香得知出撒旦是壞人"這方面出發,如果你想要美香跟撒旦發生衝突,那你就需要一點鋪陳,你想想,如果要你認為一個人是壞人,需要的是"誤會",或是他真的很壞。

但我從你這幾章得出,撒旦並不是壞人,所以需要的是"誤會"。

那要如何弄出"誤會"呢?這就需鋪陳了,你這一章可以寫說美香轉學轉到洪晶瑩的學校,但之後會慢慢觀察撒旦,然後撒旦剛好又做了幾件看起來很壞的事情(這個其實你要自己去想,但我舉個例子給你參考,可以撒旦半路上看到有人勒索別人的財務,然後見義勇為打倒勒索者,不過美香看到"誤會"撒旦只是在欺負弱小)

總之第一章不確定撒旦是壞人,「就說對方是大魔王,要打倒你」這種話,是幼稚且不經思考的,在美香轉到洪晶瑩學校,觀察撒旦的這段期間,你也可以安排其他劇情,是關於其他角色的,還是關於風間,還是關於給藥瓶的女人,還是怎樣怎樣的都沒關係,寫的精彩就好。

......

而第二個邏輯部分當然就是風間的:

「我知道了,我只能說跟那瓶藥有關的地方是在高雄南部的一間廢棄工廠,聽好了,絕對不要接近那裡。」 

這種知道對方會去的,還把地點說出來的行為也是不合邏輯(除非風間智商很低,或是"刻意"的),不過刻意的話你也要把為甚麼"刻意"寫出來,這方面你先自己琢磨練習,實在不行在我幫你研究看看

01-04 10:45

亞爾斯特
好的,我知道了,等我把第三章改完就立刻修改01-04 10:49
亞爾斯特
更改完畢,幫我看一下有沒有改好吧01-04 12:41
蒼天落葉
可以,不過救大學生那裡,我是覺得你的橋段最好是不良少年覺得撒旦管閒事而大打出手,然後全部被撒旦撂倒,被勒索的學生看到撒旦那麼強大也嚇的屁滾尿流,直說著對不起就尖叫著跑開(剛好美香看到被勒索者滿身身傷痕大喊對不起逃走,還有一地暈倒的人,所以誤以為是撒旦是暴力狂,把一群人打趴,然後有個僥倖逃出來的人也是滿身是傷,以為也是被撒旦揍)

因為這樣才能對應---->「你不要裝蒜了!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傷害一個學生,難道不是嗎?」這句話啊

如果我是美香,看到撒旦像你原本那樣救人,怎麼看都覺得撒旦是好人啊

01-04 12:57

亞爾斯特
好我明白了,下午在去改,因為我等一下就要去睡了01-04 12:59
亞爾斯特
已更改完,請查閱01-04 16:14
蒼天落葉
改的不錯,不過這樣的話「你不要裝蒜了!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傷害一個學生,難道不是嗎?」

要改成「你不要裝蒜了!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傷害一群學生,難道不是嗎?」

01-04 19:19

亞爾斯特
好,我知道了01-04 19:30
小艾
故事寫的很棒耶,內容很有趣!

08-12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STORY ... 後一篇:RE:STORY 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